张家界-凤凰5日自由行

Claire LV.2
2016-06-22 14:49 1476/3
  • 出发时间/2016-06-07

老公今年比较忙,请不了什么长假,我就充分利用了端午节假期,安排了一次张家界自由行。由于端午节期间所有的自由行都涨价,唯独张家界+凤凰五日自由行没有涨价,就果断在携程上面订了这个自由行,酒店+机票 4650两个人,北京-张家界直飞,三万五星酒店,一晚四星酒店。不得不说这个自由行安排的还是比较合理的。前两晚是武陵源区的伯尔曼,第三晚是凤凰凤凰精品酒店(基本上是凤凰最好的酒店了),第四晚是张家界市区的韦斯特大酒店。
Day 1- 早上南航北京张家界,十点多到达,有免费接机,直接前往武陵源区的伯尔曼酒店,该酒店离武陵源景区步行15mins,五星级酒店设施都不错,房间有阳台,也有室外游泳池。早餐也特别丰富。
checkin 修正完毕后, 出去觅食,中午在大众点评团购的代记私房菜98两人吃的饱饱的,吃完直接去景区,景区门票一个人248,四天内有效,这点比较人性化,因为武陵源景区包括,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黄石寨、金鞭溪等主要景点,基本上两整天可以逛完这几大大景点。 因为只有下午半天就选择了山下的十里画廊和金鞭溪,当天时不时下了点雨,闪理云里雾里宛如仙境。我们从十里画廊开始游览,然后全程走完了金鞭溪,大概七八公里,到大氧吧出景区。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回酒店呼呼了~~~

Day 2-早餐后直接前往景区,做环保车到长龙直梯做电梯开始山上的景点游览,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都属于山上景点,可以做直梯上到山顶,从袁家界开始游览,最后从天子山坐索道下山。当天大晴天,很晒,在袁家界的时候还遭遇了几波旅行团,人多严重影响了游玩的心情。中午在肯德基解决。下午的时候,好像我们就远离了大部队,杨家界,天子山人都不是很多。想看哪里都可以,自由行的好处就在这比较随意,不受约束。袁家界的每个稍微大点的观景台都被10块快照占领,这是比较讨厌的,不但影响游客观赏景色,连拍照的地方都没有。下午杨家界的乌龙寨走起来还是比较累的。不过这天安排的很好,三个大景点都逛完了,6点多坐索道下山,据说最后一班索道是6:30。天子山索道下站做景区环保车直接到景区大门口,走着就可以回酒店。 我们找了家大众点评口碑比较好的餐馆,大餐了一顿,大概两百多吧,哪家名字忘了。景区附近吃饭就是这样,比当地的物价高很多。

Day 3- 上午黄石寨,黄石寨是和其他几个景区相对独立的一个景区,上下索道一起买118一个人。 由于这几天都是这种类型的山,所以当天兴致没有前两天那么高了。黄石寨的景区入口在大氧吧,从铂尔曼需要坐车到景区门口,大概半小时左右到,中巴车是在武陵源的汽车站坐,我们早上到车站买完去凤凰的大巴票就直接在车站做中巴到大氧吧景区入口。黄石寨下索道后就会看到很多猴子,大家切记,千万不要在猴子面前打开包,猴子会上来抢东西,也会袭击人,我就打算拿点吃的给一只猴子, 刚拉开书包另一只猴子就扑过来,吓死宝宝,还好老公及时把猴子吼走了。当天也是晴天,感觉还是带点雾气的山更美!我们时间刚刚好,从黄石寨下山后差不多一点多到的酒店,收拾完,checkout直接打车到车站,其实走过去也可以大概十几分钟的不行路程,只是我们比较赶就打车过去了,在车站附近吃了当地的米粉,10/碗,味道棒棒哒!武陵源凤凰的大巴是87一位,我们买的是下午2:30的车。大概四个小时左右车程到凤凰,大巴上乘务员会售卖当地的特产。当天是端午节,凤凰人在沱江还举行了赶鸭子的活动,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了,活动已经结束。我们入住的凤凰精品酒店位置很好,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号称五星,但是服务设施和铂尔曼比不了。凤凰的夜景很美,但是那人多的都快没有下脚的地方了,所以我们出去小逛了一圈吃了晚饭就回酒店了。听了车上乘务员的建议,早上早点起来在商铺开门之前逛凤凰。晚餐在俊子饭店解决,味道一般般。

Day 4- 早上早起转了一圈凤凰古镇,然后回酒店吃早餐,睡大觉。实际证明我们这个策略那是相当的明智。在大部队进古城的时候我们都逛完回酒店了,凤凰古城现在不收门票,改为要去景点才需要买门票。早上我们逛的时候还没有下雨,上午就开始下雨了,不过此时我们已经在酒店休息啦。中午出去吃了醉湘西的米线,非常好吃,然后checkout去车站,坐车回张家界,结果中午下雨,还堵车,好不容易才打到车到车站,平时10元到车站,下雨司机要了15。总体来说凤凰张家界的出租都是对游客一个价,当地人一个价。我们坐2:30的大巴,3.5个小时到张家界市区,这趟大巴的乘务员还会卖当地特产,比来的时候要便宜。到了以后打车12到韦斯特酒店checkin,酒店还很温馨的做了爱心花瓣床。晚餐在离酒店不远的史家三下锅解决。

Day5-天门山。今天只有天门山一个任务,所以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才打车去的天门山景区,票价248/人,可以选择三条游览线路,我们选了B线,坐景区环保车上山,缆车下山,门票含单程缆车。上山之前就被告知山上大雾什么都看不到,但是抱着侥幸心理,加上也不能在酒店睡一天,还是上山了,因为航班是晚上10点左右的呢!张家界韩国旅行团比较多,当天大雾所以团队比较少上天门山的,我们在天门洞下面等了一会期间雾气小的时候看到了天门洞。然后爬了若干台阶(真心很累,大家可以选择做电梯上到洞口),上到天门洞,再做了集结超级长的滚梯才到的山上。虽然大雾,浓见度只有几米,但是闲暇时在安静的山里呼吸新鲜空气也是极好的!而且由于浓见度低,玻璃栈道变得毫无恐惧感,恐高的人群也是零压力。我们大概游览了四五个小时吧,下山后在景区附近的老灶台吃的饭,吃完回酒店取行李,休息会去机场,结束了五天的张家界-凤凰之旅。几天下来虽然有点累,但是俩人的旅行很顺利,也很开心!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嘛!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22 21: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7 15:54

引用 会生气的鱼 发表于 2016-06-27 15:5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