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厦门我来啦

• 出发时间/2016-03-20

小清新的厦门一直在我的计划表里,但是没想到居然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去啦。预告来啦,撒花撒花~~~

我是前言

来厦门之前一直听说厦门又美又文艺,适合文艺青年。因为休假天数有限,年初定下今年的出行目的地是泰国韩国两选一,但是却机缘巧合的有了个免费的团到厦门,想着可以借机冒充一下文艺青年,所以临时就来了。因为时间很赶,外加觉得根了团,所以自己就没有做攻略,这个就导致了此次厦门之行略有遗憾,最大的遗憾就是阴雨天气,在去之前就开始下雨,直到离开之后仍然在下雨,并没有看到碧海蓝天和遍地的花海,不得不说天气很重要。

出行计划

因为是跟团,所以来回的机票、酒店、日程安排、景点门票都是旅行社代订的,感觉总体上还是比较合理。大致行程安排如下:
3月20日     淮安涟水机场——厦门高崎机场——厦门大学——黄厝村
3月21日     鼓浪屿——中山路——曾厝垵
3月22日     厦门——永定土楼——中山
3月23日     厦门高崎机场——淮安涟水机场——回家

准备工作

因为接到通知的时候已经离出发没有几天,所以匆匆忙忙基本来不及准备。臣妾不甘心啊,想着去厦门这样小资的城市怎么能不穿的文艺一点呢?至少准备一条白色的裙裙啊,可是这么短的时间根本没有机会买到称心如意的裙裙,于是就买了一条虽然不是很喜欢但是至少还看得过去的白色长袖连衣裙。查了厦门的天气,往年三月份的时候可以穿短袖,但是今年冷空气来袭,导致三月的厦门还得穿厚外套,光是一条白裙裙穿粗来估计要冷的,想着再买一条半身的白色雪纺或者纱群配个毛衣什么的应该也是很不错滴,于是淘宝下订单,悲催的是,店家选的快递公司太不靠谱,同城送货就送了一天半,而此时我已经在机场。
     因为是旅行社代订的机票和住宿所以这方面省了很多精力,但是住宿由旅行社代订真心是个坑,后面详说。
    此次出行带了微单sonyA7,但是因为下雨一边打伞一边拍照真心太不方便了,大部门用的5s拍摄,还因为下雨镜头里进水了,镜头一直上雾,出片质量远不及5s,宝宝心里苦,说不粗。

第一天

机票是3月20日早晨7:30,预计9点多就可以到了,可以玩上满满三天想来也是足够了,毕竟厦门也不是很大。因为要办理手续,所以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机场,机场人很少,行李托运加安检一共才花了10来分钟,于是开启了漫长的等待。眼看快到起飞时间,外面依旧大雾,广播里传来飞机延误的广播,于是继续等。8点半的时候机场开始发早饭。

吃完早饭后,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原本因为是早晨的飞机而且两个小时就到了,所以什么吃的东西都没带,什么吃的都没带!没带!带!眼看着都快到午饭时间了,眼巴巴看着窗外空无一物的停机坪,内心很是崩溃啊,第一次做灰机就吃了晚点的亏啊,宝宝心里那个郁闷啊。
      我都已经石化了,古有望夫石,今有望机石啊。

千百次回眸,终于看到厦门飞来的飞机稳稳降落在机场,检票、登机啦~~所有的不愉快瞬间烟消云散~~~
      飞机起飞半小时后,开始吃午餐,人家是第一次嘛,好激动哦,看着漂亮的空姐在发饭激动的摩拳擦掌,打开饭后吃了一口鸡肉饭,真后悔没在候机室吃一碗泡面。是谁说的飞机餐很好吃!你粗来,我保证不打你脸!!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之后,一看时间两点十分,终于到厦门高崎机场啦。出机场的通道两旁到处都是厦门手绘旅游地图,制作精良而且是免费的哦。我有个习惯,去任何一个城市旅游,到站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地图,这个手绘地图省去买地图的银子关键是真的很用心,给厦门加分。

可四,说好的厦门四季如春,这都马上四月了,导游裹着羽绒服,什么鬼!出了机场小腿肚子被嗖嗖的冷风无情的拍打着,此刻我很后悔之前有羽绒服和大衣可以选,但是我却没有珍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说,再给我加条围巾。
    导游安排的第一站是普陀寺,到了之后很是激动,我心心念念的厦门大学居然就在普陀寺边上。就在手绘厦门大学地图的左上角。

跟过团旅游的亲们都知道,导游一般在进入景点之前会简单介绍一下,然后规定集合时间和地点。今天飞机晚点,第一天的行程就被无情的压缩了,导游只给了一个小时逛普陀寺,而却没有给时间逛厦门大学就要转战下一个景点。
     于是决定不去普陀寺,直奔厦大。好在当天是星期天,学校全天可进而且不限人数,好呀吗好嗨森,掏出身份证,进校园喽。沿着厦大手绘地图蓝色箭头进入厦门大学。不过这张手绘地图是我现在写游记的时候才从网上找到的,当时并没有做功课,所以只知道厦大美,具体厦大在什么位置以及怎么逛都没有详查,让此次的厦大之行略有遗憾。一个小时太短了,就走走看看拍拍照片,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只逛了蓝色框里的区域,由于时间限制和对道路不熟悉,没有去成我心心念念的芙蓉餐厅和芙蓉隧道,只在门口的大树下留影几张。虽然没做攻略,所幸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唯二开放的校门就在一起,否则可能无缘相见。

PS:去厦大参观一定要做攻略!一定要做攻略!除非你的时间很多!!手绘地图不容错过!!!
           厦门大学一共厦大两大主校门(大南校门、西校门)以及五个边门(大学路入口、白城入口、海滨入口、胡里山入口、芙蓉隧道口)但是只有主校门游客可以进入,走到其他校门就要哭啦。
周一到周五,厦大思明校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以及17:00-24:00,其中在12:00-14:00,两个校门入校游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西校门300人)。
           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

下雨不方便拍照,简单拍了几张,大多用眼睛去感受。生活在厦大的学生真的太幸福了,简直就是生活在公园里,随处走走景色都很美,如果再有蓝天白云,可说是醉人心脾啦。

随便走走拍拍,常常感觉自己能力太有限限,无法把自己感受到的美记录下来,徒增遗憾。
    校园里拍照的游客很多,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估计都还是文艺青年。飞机上没吃好,早就耳闻厦大美食,除了看美景外,不断搜索有没有卖吃的的地方,居然还真被发现一处。看起来就知道给游客吃的,但是顾不得那么多啦,飞扑过去。
     都是些当地小吃,面线糊、金包银、鱼丸、大肠包小肠、台湾烤肠......不过看上去却也不是很好吃的样子,于是就点了一份面线糊和台湾烤肠,卖相嘛不怎么样,吃起来味道真的很一般,估计就是为了糊弄游客吧。

厦大的商店都很文艺,其实后来才厦门的文艺范真的是随处可见。书店里面还有咖啡屋,要是时间充足,真想坐下慢慢喝喝咖啡听听雨声。纪念品店都是印着厦大logo的书包、文化衫等等,价格还不低,其实不建议购买。

忽然又下起了大雨,一看时间差不多到了集合时间,还没找到我的芙蓉隧道和芙蓉园,当时也没有手绘地图,于是带着遗憾离开了厦大。
跟着导游前往第二站:胡里山炮台。但是去过之后就后悔了,早知道就脱队在厦大继续找我的美食啦。我对炮台什么的还是比较不感兴趣啊!!但是我也没问导游这几天的行程安排,稀里糊涂的就跟着走了,肠子都悔青了。

不过炮台环境还是很好的,绿树青山,站在炮台边上看着隔岸气势很壮阔。

逛完炮台已经五点了,导游带着我们去吃饭和入住酒店。看到饭菜此时我却后悔自己没有珍惜飞机上的鸡肉饭,可想而知!没吃几口饭,迫切的希望赶快到酒店,放下行李好自己出去觅食。大巴在环岛路黄厝村站台停下来,一看酒店还不错嘛,很开心。导游说大家下车在走七八分钟就到啦。心想七八分钟也不远嘛,毕竟离海边那么近。到了酒店就发现,真是图样图森破呢,走到一个弯弯曲曲的小巷子尽头处,豁然一个小旅馆,面对稻田地。什么鬼?说好的入住酒店是环岛路上,离海边很近的快捷酒店呢?看上去也就挂牌价80元一晚的旅馆。我们这一团大概有30多人,纷纷抱怨,但是别无选择放好行李住下啦。

欢快的放下行李,准备出门觅食。发现最近的商业中心离这里需要20几分钟车程,外面又开始下起雨,瑟瑟发抖的我决定还是先到附近看看有什么吃的。又从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出来,很是热闹,到处都是卖吃的和水果的店铺。看到一个个大大的青芒单价才6元钱,嗨森的不要不要的。买了一个老板把皮削好,果肉切在纸碗里,吃起来真的是眼睛都眯成缝啦。问水果摊老板谁家的小吃最地道,老板推荐了一家,于是觉得见到宝拉,赶紧吃起来。
       是一家很小的店铺,点了厦门特色小吃沙茶面、蚵仔煎、肉粽还烤了生蚝。

关于价格:沙茶面光面5元,加东西另外算钱,另外加了蛏子、花甲、虾丸等每样5元,点了一份蚵仔煎20元、生蚝10元5个、肉粽5元一个。合计65元。沙茶面自己加了很多料所以价格高一些,但是感觉上就是普通的面条放在芝麻酱里煮,不是很好吃,所以就不推荐这家,后来知道这也是个坑,后面再说。后来又去了网友推荐的月华沙茶面,味道果然比这个好太多了,关键是一大碗才15元而且好多料。
       吃完之后已经8点半,而且也很饱了,也就没有去其他地方。第一天行程结束。

第二天

今天导游按安排的行程是上午去鼓浪屿,下午去金门。但是觉得天气不好依然下着雨,感觉听上去坐船去金门岛就很没意思,于是就放弃了金门岛,逛逛鼓浪屿然后到网友推荐的曾厝垵和中山路,行程结束后发现,我这样的安排简直太完美了,幸亏没有跟着导游走,自由行真是太舒畅啦,撒花撒花....
     决定脱团后,一切都明媚起来啦,虽然天气还是一直阴雨绵绵。

上午,随导游坐轮渡到鼓浪屿

鼓浪屿的码头有两个,一个是游客专用一个是岛民专用,我们早晨7:20就从旅馆出发,人还不是很多,但是等下午回来时就是人人人人。

导游一路讲解各国领事馆,但是雨却也是越下越大,众人都只顾着避雨哪顾得上德国领事馆还是法国领事馆。现在的领事馆大部分都出租给商人经营,但是建筑外贸和结构依然保留。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各种私人小别墅也都改建成旅馆或者咖啡屋,调调很足哦。

原来的德国领事馆改成了茶饼店。

到了鼓浪屿的沙滩,灰蒙蒙的基本啥也看不到。但是好在老天爷赏脸雨停啦!赶紧拍皂拍皂,一大波游客照来袭......

其实我什么也没找,只是摆拍而已

拍了十几张,终于跳起来啦

拍的很开心的时候又开始下雨,导游带我们去“避雨啦”,其实就是特产品专卖店,但是他们的营销方式我很喜欢,一大桌的人坐下之后,销售员开始端东西给你吃,各种鱿鱼丝、鲨鱼骨、花生糖、芒果干随便吃,边吃边介绍,不买也不强迫你,当时真的是有点饿啦,吃的好开心,虽然最后我什么也没买。主要也是因为下雨天又是伞又是相机真心不方便,内心还是很愧疚地,毕竟我吃了蛮多的。

雨停之后自由活动,其实我的心里一直耿耿于怀,虽然我没做攻略我也知道赵小姐的馅饼啊、张三疯奶茶啊,怎么都没看到啊!!好奇怪!带着这些好奇心,继续逛。其他大部分同伴都随着导游去下一个旅游点,少数几个人留下来自由行动,不用赶时间真的书舒畅的不得了啊。再也不用疾步匆匆,放缓脚步,感受鼓浪屿的小资(其实也就是多拍照)。

随处可见很文艺的小旅馆,黄黄的花当地人成为炮仗花,很可爱。

放慢脚步,走街串巷,鼓浪屿的大道很少,几乎全是小路,而且都还是石板路,随处走走逛逛即可,导游带我们走的都是大道,用最少的时间环绕一遍,其实是没什么意思的,而且也都来不及拍照。自己闲逛,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赵小姐和张三疯,内心很是欢快,虽然我仍旧是什么也没买。网友都建议鼓浪屿上的东西不要吃,价格太高而且新鲜不保证。鼓浪屿不通车,都还是用最原始的人力拉车,运送物资还是比较困难滴。

逛完鼓浪屿,准备前往下一站,中山路。中午吃的鱿鱼丝基本已经消耗完毕,觅食去。中山路就在轮渡附近,甚至步行就可以到达,但是当时顺着轮渡码头的指示牌没用百度地图,所以走了冤枉路绕圈圈了,建议还是多用百度地图,比任何攻略推荐的路线都实用!
    按照指示牌到了站台等车,不得不说厦门的景色真真好,公交站台等车对面望去都是山,满目苍绿比太舒服啦。

到了中山路找到了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果然物美价廉,只要六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味道棒棒哒。

印度飞饼,小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印度的,估计至少也是那一带的,很多人围观甩饼,pia一声,飞饼从小哥手中飞出去应声落地,众人倒吸一口凉气,只看小哥尴尬地走开再去拿另一个面团,求小哥心里阴影面积

小吃一条街卖的东西大致全国差不多,因为没仔细做功课也就随便走走吃吃看看,感觉全国各地的商业街都倒也差不多。

这一群黄色衣服的小孩都是泰国的,在鼓浪屿就遇到,现在又在中山路遇到,可见厦门经典旅游路线被歪打正着啦。

想拍出街拍的赶脚,无奈模特和摄影师都经验不足,选来选去都也没什么好看的,而且拍摄过程中有两个小学生捂着嘴站在边上笑,害得我笑场。

中山路上也有很多地方卖鼓浪屿特产的店,如果在鼓浪屿没买的话,在中山路上可以买得到。逛完中山路,直奔传说中很文艺的小渔村——曾厝垵。
       厦门曾厝垵是一个百年渔村,存史以来便一直作为农村而存在,"男渔女耕,男人出去打渔,女人留在家里耕田带孩子"是绝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简单、乡土而淳朴。从中山路附近的站台用手机地图搜索公交路线,大多推荐是转车,但是为了省事于是选择了直达的公交,坐公交到了思明交警站台,下来继续步行了20多分钟才到。总感觉不科学,一个知名的小渔村怎么可能站台这么远啊!最后一天又去了中山路,回黄厝村住宿的时候不得不转车,于是在换乘第二辆公交的时候,路过了曾厝垵的另一个入口,站台就在渔村门口,想来其实转车更方便,转变思维很重要啊。

曾厝垵依然保留着当初小渔村的规模,道路依然很狭窄,但是店铺全都是现代的装修,文艺清新的不得了,随便走走也不怕迷路,每条巷子都是满满的小店,倒也不必做什么攻略,随便,走走看看买买吃吃就是啦。

跟普通景区卖的东西基本差不多,但是每家店铺的装修和小纪念品都很符合女生胃口,既可爱又清新,色彩鲜明却不俗气。拍照的好去处,只可惜不会拍照的我也只能瞎拍拍,拍不出那种美美哒的感觉。走走居然饿了,卖的小吃基本也都大同小异,看到卖鱿鱼的我就走不动啦。

和卖鱿鱼的小哥聊了会,在这里卖东西的基本都是外地人,本地人光收房租就已经丰衣足食,基本没有人再做这样的生意啦。虽说保留了小渔村的整体构造,但是早已变成商业景区,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早失去原来的味道。PS:我和大壮付完钱离开摊位后,一直讨论觉得烤鱿鱼的小哥看起来坏坏的,后来分析了一下可能是小哥的嘴巴歪歪加上带了这个帽子的缘故,表拍砖。

随处可见赖皮鸭,看上去就是烤鸭,可能是北方人都喜欢吃烤鸭的原因,老家到处都是卖烤鸭的,一整只才16块钱,这个脆皮鸭就是用小煎饼卷片出来的烤鸭,一盒虽然只有4-6个,配上点鸡排什么的,价格大概30块,感觉这个有点坑。

曾厝垵派出所门口萌萌的小女警

各个小巷里都是店铺,有吃的有纪念品,悠闲无目的逛一逛很有意思。

随处可见的烤生蚝和榴莲酥

再遇八婆婆,价格还是那么实惠不过新增加豆花等小吃,看了下菜单没什么想吃的,于是就只拍了张皂片

八婆婆对面一家小马哥起司马铃薯店铺外排起了长龙队,果断尝尝。

卖相还不错,土豆泥上浇满沙拉酱和玉米粒等蔬菜,趁热吃,热热的土豆泥搭配清爽的黄瓜丝,感觉还不错,不过配上他这么一小份20元的价格感觉有点坑,可以几个人买一份尝尝就好。

走走逛逛,买了点纪念品决定还是回到住的酒店附近黄厝村,至少感觉那里还没有那么完善的被商业化,隐约感觉那里吃的更正宗。也不知道哪一条路是回去的路,随便走走居然就走到了进来时的地方,于是打上的士飞奔回来。没几分钟你就到了,其实就在不远处。刚到回宾馆的路上,第一想到的就是去吃头一天晚上想吃,但是却因为吃饱了而吃不下的漳浦肉丸店,据说漳浦肉丸是福建必吃的美食。
      点了肉丸和咸饭,价格超级实惠,顺手拍了张价目表。其实咸饭跟自己在家里做的蔬菜焖饭差不多,可能是饿了,配上酥酥脆脆的油炸花生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肉丸不是我们常吃的用油炸的肉丸,类似于家里做的清水丸子,但是却有种鱼丸的弹,可以尝尝,虽说不知道正不正宗,但是毕竟价格很实惠啊。

吃完转战第二家,咳咳咳...时间太久了,已经忘记叫啥了,貌似叫稞条还是什么的,这个是原味的,什么辅料都没加,可以另外加肉或者菜都行,但是本着吃最地道的原则,啥也没加,味道很清淡,口感很像是切的再薄一点的凉皮,但是汤底确是很清淡,不像凉皮那么重口味。记忆点不太高,价格很便宜才几块钱。后来另切了一小份卤肉,味道也挺正常的,感觉可以不用特意尝试,遇到了就吃吃,遇不到也不用专门去找着吃。

吃完之后几乎吃不下其他东西了,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的去昨晚买大青芒的水果店再买一个青芒,解解嘴馋。

第三天

第三天的旅行社的安排是参观永定土楼,考虑到土楼路途遥远,而且天气不好,决定还是继续跟团。雨虽说不是很大,但是也是必须打伞的程度。可怜我准备的白色的雪纺裙,穿出去差点冷死!去往大巴车的路上,顺手买了早饭,就是这货,有个很土豪的名字,金包银,看起来像个大蒸饺,但是外皮确是晶莹剔透,让人看上去很有食欲,但是相比之下,我还是怀念我的大蒸饺。

从黄厝村到永定土楼车程大概三四个小时的样子,途中带我们去参观了所谓茶叶园,其实就是购物点,好再不强买强卖,买了颗杨梅,顺便休息一下觉得倒也还好。道路两旁都是山,风景和大平原的家乡不太一样,倒也是仙仙的。

还没到土楼就已经时至中午,大巴驶入一处自建楼房门口,想来开始带我们吃午餐了。伙食先不说味道如何,就连量都难以直视,除了难以下咽的米饭是不限量供应的,菜什么的也就不要指望啦,毕竟是旅行社包含的午餐,也不能奢求什么吧,如果跟团一定尽量避免包含午餐,就算包含也尽量自带食物,否则就呵呵哒啦。
      吃完午饭不一会就到了土楼售票处,只可惜又开始下雨
      福建的土楼有永定土楼和南晋土楼。这次旅行团带我们去的是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龙岩永定区。永定,是纯客家县,是福建拥有最多的土楼的县,总共23000多座。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2008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土楼分方形,圆形,五角形,八角形,日字形,回字形,吊脚楼等多种内型。永定区共有著名的圆楼360座,方楼10000多座。其中最著名的的土楼有-福建土楼王-承启楼,土楼王子-振成楼,土楼公主-振福楼。其中,承启楼是福建土楼当中建筑规模最大的,2010年进入世界吉尼斯最大土楼纪录。

诺,大门口,就是这样阴雨绵绵的天。

导游在雨中拖拽着我们进行讲解,因为下雨的缘故,导游的讲解也匆匆结束,众人纷纷钻进一间间的小屋子避雨。

走进每一间小屋子都有一张茶桌和一张好客的脸。福建人喜欢喝茶,真的是随处可见茶桌,当然顺便卖点茶叶给你

坐在古色古香的房间里,喝着茶,看着雨,简单惬意,当然,怎么能错过这拍照的好时机呢。

还有fans要合影,怎么不得美美的

看着到处都是红色的很喜庆,以为大妈居然抓住我要和我合影,估计以为我也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毕竟他们的工作服也是那么应景的红色呢。

土楼够历史,但是保存的还不错,很像是原来野鸭子电视剧里的住所,所以看起来震撼感和新鲜感少了很多呢,不过还是比较有特色的传统村庄,尽管下雨,外面的景色也不赖。随意走走拍拍,却怎么也拍不出心里想要的美。

雨稍稍停了下,于是就随处走走,看到很多人在拍游客照(当地人拿着相机拍你拍的快洗照片),一看大妈手里拿的效果图拍的很不错,而且那么大一张才10块钱,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于是果断拍照留念。只可惜大妈答应发电子稿给我,却一直没有消息,没有电子档,网上找了类似的图片,照片出处见图片水印,侵删。

他们是一个团队,有人专门在楼上拍照,有人专门负责在楼下拉客人拍照,超级大的一张照片,而且是全景,人虽然拍的很小,位置就站在照片最下面有个人的位置,但是还是很有纪念意义哒,毕竟才10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哦。(楼上不给上去哦,自己拍的话永远拍不到全景呢)

拍完照片,大妈带路去取照片,走了一小段让我们在一个小房间里等她,她上楼取。房间里还是标配,一张茶桌,一个笑容可鞠的大爷,顺便卖点茶叶。大爷二话不说先给我们泡上茶,喝完一杯再给你绪一杯,毕竟也不太好意思白喝,顺便买了点大爷推销的茶叶,比较喜欢他们的营销手段,让你免费吃吃喝喝不强买强卖,服务态度好评。大爷家门口景色也还不错。

买了大爷茶叶,大爷可开心了,说他的拍照技术很厉害,专业水准,要帮忙取景拍照。

拿到照片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去集合,路上都是卖香烟和茶叶的。

走到外面又开始下雨了,其实雨天出去还是比较囧的,尤其加上刮风。

就算下刀子也得拍照片啊!!千年历史的土墙,浓厚的历史感扑面而来。

等领队的时候,一抬头看见山头上的云,心情超级舒畅,想来若是晴天来此地,更是美不胜收。忽略我那张笑咧的脸。

等到领队后,把我们带出景区,万万没想到出口居然长这个样子。

没错,就是那栋白色的楼和黄色的楼中间的那条小巷子,恩,就是酱紫。

返程的车缓缓启动,土楼倒是没吸引我,但是沿途山尖尖的云朵真是醉人。你以为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我怎回放过这厦门的最后一晚,车经过中山路的时候让师傅停车,继续觅食。

简单搜了一下,十个攻略九个推荐厦门的月华沙茶面和黄则和花生汤,既然来了,前几天都没吃上,这最后一晚怎能错过。在鼓浪屿一个游轮码头下车后,打开百度地图,一搜,哈哈月华沙茶面很近,直接杀过去。

真的不好找,步步紧跟地图,七拐八拐在一个很简陋的小巷子的最里面找到了,差点喜极而泣。叫上最出名的沙茶面和肉粽,开吃。

怎么说呢,其实我爱吃甜粽,这个咸肉粽吃起来味道还不错,不是很腻。沙茶面里面有鱼丸、猪肉还有一些素菜,时间太长了,有些忘记了,味道偏甜一点点,总体还是咸口味,芝麻酱貌似很多,有点像加了芝麻酱的杨国福麻辣烫的汤底。至少料比上次在黄厝那里吃的沙茶面新鲜,量大,而且价格实惠。

吃完想去上个洗手间,想到刚刚过来时看到一个肯德基,于是直奔肯德基,上完洗手间才发现,原来黄则和就在肯德基正对面,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虽然下雨,但是依然很多人。点了花生汤和其他两个小吃。

这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吃起来太油腻,里面是米饭,有点类似于烧麦的口感,但是貌似没有烧麦好吃。

当当当,大名鼎鼎的花生汤来啦。其实就小小一碗,喝了一口,超级甜,有点超出我的预期,我以为是醇香的感觉,没想到居然像是加了花生的糖水。有点失望,幸好没加鸡蛋,不然就更浪费了。

这个也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很像港式茶餐厅的点心,里面是胡萝卜什么的素馅,味道挺淡的,倒也是觉得一般般啦。

吃完之后在中山路继续逛,也没发现什么特别有特色的,满眼都是鱿鱼丝和茶饼,除此之外基本跟家乡差不多,于是买了些茶饼做伴手礼,就回到黄厝休息。

最后一天

起床后,直奔机场。外面还下着雨,厦门之旅就这样在雨中来在雨中结束啦。厦门这个城市很文艺、小清新,但是没看到蓝天没看到白云也没有到海边走走,不得不说是个很大的遗憾。不过,雨中的旅行却也别有一番滋味。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22 16:26

引用 cbxwh 发表于 2016-06-22 16:26:27 的回复:

回复cbxwh:强迫自己

2016-06-22 17:4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7 09:59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另一种旅游体验,更为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感觉!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挺好玩的!!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

2016-10-26 14:34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4:34:18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

2016-11-03 17:45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谢谢厚爱,这次去主要是跟团加自助,去的景点基本也都是免费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