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游记

个人很喜欢海岛,而且考虑到往后三五年内可能没办法有长假了,所以这次狠一狠心决定去巴厘岛(当然也有一定的原因是因为马代去不起/(ㄒoㄒ)/~~),出发前两个月开始着手看攻略准备,总的来说属于节俭与奢侈并存的一趟旅行。两个人花了大概15000~16000RMB左右。
     关于机票,我们算订的早而且订的便宜的,因为个人不喜欢南航的飞机(感觉内饰不舒服而且飞机餐很难吃),加上南航从广州往返的时间都不太好,回程都是半夜十二点一点起飞的航班,而且.....还贵(提前1个多月往返大概3500多),综合起来我们选择了香港航空,中午12点出发,回程   是下午6点的,而且。。。加上燃油税什么的往返一个人2010RMB,缺点就是从香港出发,需要自己想办法搞定去香港的路程。
     关于酒店,查了攻略说booking和agoda订都可以,我是在booking上订的,然后用booking的APP把酒店信息存进iPhone钱包的存证里(后面我一直用这些 凭证给出租车司机看解释地址,很方便的),酒店我们订的比较奢侈,5晚的行程订了4个酒店,3晚是独栋别墅,1晚ayana,和1晚在水明漾便宜的套房,总共花费4300RMB左右。
    关于消费,以前看攻略是说美金也能用印尼盾也能用,但现在有新的政策限制全岛都只能用印尼盾交易,我们带了美金过去,到了当地再换成印尼盾(千万不要在香港机场换,汇率非常差,不要问我问什么会知道呜呜),印尼盾转换的人民币大概就是去掉三个0再除以2,我们只用了400美金,还剩下十几万RP(你们谁要去欢迎来找我换),岛上的物价水平要看区域,在富人区比如努沙杜瓦、金巴兰这些吃饭挺贵的,一不小心就是人均100+,但在库塔、水明漾、乌布的话相对便宜不少,值得注意的是你看到菜单上的价格有时候不是最后价格,还要加上11%的税和10%的服务费,所以有时候看价格请自觉乘以1.2算。
      关于行程,巴厘岛属于旅游业发展的很好的地方,我的大部分行程都是在淘宝上先定好的,到时拿着行程单找人对接就行,比较省事,推荐淘宝爱游旅行旗舰店,安排的包车司机都相当不错,英文都很好,而且很准时,后期我在懒猫旅行订了宝格丽下午茶,不是很满意的是他派的司机一句英文都不懂,搞得我很纠结。
     关于通话,我是在淘宝上买了张当地的卡,48RMB,已经激活好,带流量,在岛上就用过几次联系司机,基本用不完,但还是要的,比较有安全感。

香港航空HX707

事实证明香港航空真是棒棒哒,座位很舒服而且每个左右都配备娱乐系统,里面的电影很新,在飞机上我重刷了疯狂动物城再看了部美国喜剧片,就到了。
     因为去之前不熟悉岛上的交通情况,所以我比较省事的就直接在淘宝上订了接机,140RMB,现在算算真是亏了,叫辆出租车决定比这个便宜,不过胜在省心了,不用担心下了飞机怎么办。前两晚都是住在努沙杜瓦区,叫Tjendana Villas,是独栋别墅,配个小小的泳池,还有厨房,还有个可以看星星的天台,但我们行程比较满,都没有很好的使用到,600+一晚的价格,个人觉得体验还是比较好的,推荐去,但是周边交通不是很方便,想去哪里都要叫车,酒店有24小时免费的shuttle去努沙杜瓦区的商业区Bali Colletion(说是叫Shuttle,其实就是你跟前台说要去,他就叫辆车送你过去,但回来要自己叫taxi),我们第二晚过去那边觅食了一趟,回来被宰了40RMB车钱(因为那边有个固定的点会有个保安帮你叫车,但是价格比打表的贵很多)。

D1:去了海岛怎么能不体验下水上项目呢,淘宝上就可以搜到很多巴厘岛水上项目一日游,有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潜等等等等,加上很多攻略都说必须到蓝梦岛上看看,因为水质比巴厘岛本岛更好,本来我是打算订1晚在蓝梦岛上的,而且蓝梦岛上的住宿和消费比巴厘岛低很多,但是行程安排不过来,最后只好作罢,不过倒也不可惜,要带着行李做半个小时快船去那边其实也挺麻烦的。出于年轻气盛年少轻狂,看不上太温和的项目,直接就在淘宝上订了个三点浮潜,基本上淘宝上的项目都包接送,除非你住的地方太偏远。当天司机很准时,约的8点,7点50我们在大堂就见到了司机,直接载我们到了码头,也就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码头上有很多家做蓝梦岛游玩生意的店家,司机直接领着我们到预约好的店家登记,然后说9点半开船,我们就在码头上晃到时间然后上船,快船不算小但是座位安排的很挤,还是挺干净的,但是因为坐的时间长,加上风浪大,到后面还是有点晕船。上岛后就根据你的订单分配教练,然后带你到另一个地方做准备和上小船,浮潜用具都是店家提供的,并且也提供一个小小的locker给你放贵重物品,我们那辆小船上大概是10个人,配2个教练和1个船员,英文讲解,到了第2、3个点教练会跟你一起潜,帮你带路。不需要会游泳,会游泳反而会是一个阻碍,特别是平时游蛙泳的我,浮潜的脚蹼简直是个大阻碍,我都有穿救生衣,建议水性不是非常好的人还是穿上,因为教练带你游的路程很远很远很远。关于潜水衣,我建议还是要穿长袖的,一个是防晒,一个是浮力会让救生衣把你的腋下磨破,再泡上海水。。。。好酸爽。。。。还有最好上船的时候自己带条毛巾,因为潜完出水会有大概10分钟很冷,然后船又晃,会非常难受,体力不好的人也建议不要贪心报3点,那种体力不行了不想下水但是船又晃得厉害又加重晕船的感觉真的是/(ㄒoㄒ)/~~,但是水下的景观还是相当好的,就看你受不受得了,还有一定要租个潜水相机,国内淘宝就有的租,一定要租,不要妄想用手机,在水下是用不了的。潜完大概是中午12点,订的套餐里面包括午餐,下午就在附近看了下红树林,都是套餐一起的,然后4点半坐船回巴厘岛。晚上坐酒店shuttle去富人区努沙杜瓦区Bali Colletion吃了晚餐,人均80+RMB,然后我以为巴厘岛最贵的物价也不过如此(后来发现我错了)。

D2:第2天行程比较松,就是换酒店去著名的Ayana度假村,吴奇隆和刘诗诗结婚的酒店,我们订的时候比较早加上是淡季,1800左右一晚,其实我当时订的初衷是因为要去里面的Rock Bar(据说住客优先可以不排队),后来发现里面舒服的根本不想出来了。中午退了房,叫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一下子就坐上了攻略上常提的Blue Bird,7000RP起步,坐到Ayana大概是50000RP,这里的司机是要给小费的,我一般就是给多一点点叫他Keep the change,大概就给个5000-10000RP(他们有些会主动找钱给你,有些直接就默认小费了)。然后我发现了Blue Bird的电话和APP,再也不用担心叫车的问题啦哈哈哈。。。。

进入Ayana就感觉到一阵土豪之风铺面而来,入大门要安检,入了门之后出租车还开了好长一段距离才到Lobby,一下车服务生就先给你套上鲜花花环,办入住时还给你递毛巾和奇异果汁,虽然booking上说要下午3点后入住,但我们中午12点多去已然能入住,服务生带你入房还跟你详细讲解房间和酒店的设施,给的介绍和指南也都是中文的!!中文的!!(后来我们发现还有中文的服务生可能当时看我们年轻估计听得懂英文就没配那个),anyway就是服务超好超周到,感觉这1800好值!!,唯一的不好就是度假村太大,要再出去很麻烦,但是这么大的度假村住一天也够玩一天了,反正住进这里就别考虑安排外面的行程了好好享受这里面的一切吧!!
     下午我们在酒店里吃了午餐,酒店里有6个不同风味的餐厅,我们去的是印尼餐厅,两个人大概人均150RMB,然后逛了逛,去主泳池游了下泳,然后就赶紧去排队去rock bar,想看看传说中的最美夕阳,可惜当天下午就开始乌云密布加下雨,就在面向海边的座位上坐到了天黑就回去了,有点遗憾,但吹着海风喝着小酒看看大海还是很好的。

D3:因为中午就要换酒店了,我一早就把王大款挖起来说要去ayana的私人海滩(就是大仁哥和懵智去的那个!!),酒店有提供海滩野餐服务,帮你准备午餐直接送到海滩给你,但是我们时间比较紧,就直接叫了个外带便当(酒店给想出去外面玩的住客提供的,里面有一份炒饭一份水果沙拉两个三明治一份糙米棒一盒酸奶一份软饮两个水果,100多RMB吧),到Lobby坐10分钟suttle就到了海滩(路上还能看到岛上的猴子O(∩_∩)O~~),然后我们就见到了巴厘岛之行最好看的海滩,非常干净,非常蓝,因为住客才能去,人也不多,在那里吃完饭拍完照我们就回去check out了,好舍不得地离开ayana(王大款说蜜月直接在这里面住几天不出去都可以了!)。

离开ayana,我们换到了金巴兰海滩边的bali baliku私人别墅(不推荐,酒店比较老旧,卫生条件不太好,服务也不好,性价比不高,唯一的好处就离金巴兰海滩很近),我淘宝上订好了宝格丽下午茶,等司机接我们期间我们跑去金巴兰海滩看了看,大中午都是白人在冲浪,怕晒的亚洲人基本没看到,海滩对面是四季酒店,我们搜了下价格。。都是独栋别墅五六千的样子,算了住不起。。。
      下午到宝格丽,非常安静,也是在悬崖边上,但是比ayana安静很多,毕竟这里都是住得起5000+一晚的人,在那里喝下午茶的基本都是中国人,下午茶的套餐是定好的,量挺大,一个人有一份冷饮(可以含酒精),一份春卷,一份烤虾,一份冰淇淋,一份面包一样的甜点,一份咖啡或茶,景色也很好,不好的就是,苍蝇很多,非常多,我们的蘸料都让苍蝇安家了,反正就是看看景色看看酒店拍拍照,但我还是比较喜欢ayana。

从宝格丽回来已是傍晚,当然要去金巴兰海滩看落日和吃海鲜了,没有提前看攻略推荐,就在海滩上随便找了一家,找了个离海比较近的位置,这一段的体验不是很好,傍晚的金巴兰游客非常多,坐在那里周边都是人,那天多云,也没看到夕阳(是的我一直到离开都没好好看到过夕阳/(ㄒoㄒ)/~~),都说那里的海鲜便宜,我不知道,那是我在巴厘岛吃的最贵的一顿,吃了一条1.13kg的龙虾和一盘虾,440RMB,当然我知道和龙虾有关,但是反正没觉得便宜了,到时海滩上有很多小车卖烤玉米的,10000RP一根,好好吃!!甜甜的辣辣的,要不是太饱了我好想再去买一根!

就是那个卖玉米的车!!好好吃!!!

密密麻麻都是烧烤海鲜摊

D4:我们要去平民商业区啦,最后一晚酒店在水明漾,Ramanda Encore酒店,一个地点很偏远但是里面又还不错的充满了矛盾的酒店,水明漾和库塔相隔很近,但是还是要靠坐车的,本来我定了那天下午4点在库塔的SPA,但是那天早上淘宝客服居然跟我说她忘了订。。然后就只能改了时间改在晚上8点,事实发现改了更好,那天下午我们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在库塔玩。关于酒店再吐吐槽,其实完全可以定在库塔的,离海滩又近,也不贵,我一直在后悔为什么不直接住在库塔就好。。。。
       库塔属于很商业区的地方,车一开进这个范围就开始塞车(巴厘岛上大部分路都只有两车道,而且是非常窄的),下了车我就开始按着手机里下好的手绘地图走(好像是2年前一个台湾人画的,很多攻略上都有),这里要注意的是,那个地图的距离是有问题的,你看着很近,他上面也标着几分钟(现在我极度怀疑那个人是踩着风火轮什么的走的),其实很远!!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找了攻略上说的很便宜的bamboo conner,手绘地图上有,但是那条路其实是一条小巷,你们走到了不要怀疑没错就是那条路,店的标志也很不明显(要不是王大款看到上面挂着的菜单我们就一直在那附近来来回回地走,我一度怀疑它倒闭了),吃的吧,便宜是便宜,但是质量不高,蟹基本没什么肉,店里也没空调,胜在便宜吧,人均35RMB左右。

海鲜篮,大概30RMB,一鱼一蟹两条虾一点鱿鱼和薯条,鱼很不错,蟹就很一般。

关于库塔海滩,作为喜欢体验的人,我觉得一定要穿上泳衣,然后找个冲浪教练学一学,冲浪胜地不是盖的,浪花很平很直,应该挺适合新手学习,海滩上很多教练在拉生意,我当时没穿泳衣,酒店又远(这也是我对没住在库塔的遗憾之一),只能走一走看一看,挺遗憾的。

D5:我们的返程飞机是在下午6点,鉴于其实很多景点都没看,我在淘宝上订了辆一日游的包车,路线跟店家提前商榷好去海神庙-乌布-机场,这种安排时间比较充裕。从水明漾到海神庙大概40分钟,在那里逛了1小时,怎么说呢,也许是没有导游解说吧,没什么感觉,就看看,我觉得海浪比庙好看。从海神庙到乌布1个小时左右,乌布皇宫就挺失望了,就只开放一点点给游客看,5分钟搞定。乌布皇宫对面是乌布市场,可以逛逛纪念品,但是我们包车司机跟我们说在那里买当地的衣服或者沙龙就好,其他的贵而且质量不好,还有一定要杀价,店家一开始就做好等你杀价都准备,开了价就扔个计算器给你杀,王大款同学买了个烟灰缸给他爹,开价300,000RP,硬生生被我们杀到100,000RP,所以一定不要手软,对半砍都是小case。

最后一餐我觉得既然来都来了,还是要试试脏鸭餐,比较出名的脏鸭餐厅Bebek Bengil就在乌布,餐厅前面有一片绿油油的稻田,我看攻略上说脏鸭餐很多人都不喜欢,反而餐厅里另一样菜烟熏鸭好吃,说是要提前预定(确实菜单上也这么写着),但是那天我随便点就有了。。。。烟熏鸭是个两人份的套餐,包括一只鸭子,一份沙拉,一篮子饭,两杯果汁,鸭子没有特别烟熏的味道,肉质挺嫩,但说有多特别就没有。

吃饱喝足,就直奔机场,飞回香港啦~
总结来说,还是那句经典评价,巴厘岛就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中国人都喜欢把旅游的重点放在看景点上,那去巴厘岛就会很失望了,但是如果去体验一流的酒店服务,还有水上项目,你的巴厘岛之行就会很满足了!第一次写游记,洋洋洒洒写了一篇流水账,希望你们能从中找到有用的信息点咯~~~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2 21: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