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走走,千岛湖两日休闲玩

kattysxj LV.2
2016-06-22 15:17 1036/2
  • 出发时间/2016-06-17

哇咔咔,千岛湖的旅行终于顺利完成了,从确定到实现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虽然只有2天,但这只是开始,而且整个过程非常开心,放松。
       我们是上班族,朝九晚五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我们是家庭主妇,做饭做家务带孩子日复一日,从无怨言;我们是曾经在一个学校里一起生活学习四年的好姐妹。毕业后各自为生计奔波,现在都过着平凡而幸福的日子。我们都还有着年轻的心,可以为了彼此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行之前,总体来说最难确定的是时间,考虑很多,有的不能月初出行,有的不能月底出行,天气不能太热,也不能赶上雨季,安排到周末最多请假一天,暑期不行太热,也等不到9月孩子开学,还有,最好就是可以尽快,好像这么多年的工作生活稳定之后就是为了这次的凑一起。 时间最后确定五六日,先把酒店预定上,各自把工作安排好,把票买到差不多时间到的在杭州集合,再一起去千岛湖千岛湖杭州就100多公里,2个小时车程。几个人考虑到安全,放弃自驾,坐大巴+滴滴,经济实惠相对安全,上帝保佑,妥妥的。
      第一天到那都已经下午1点了,匆忙在酒店放好行李,打了个车去森林氧吧,吸氧洗肺;千岛湖虽然打车很方便,但个人觉得比较适合自驾游,去景点和出去吃饭更方便些。森林氧吧距离城内20多公里,没有公交车可以抵达,只能选择的士,去的话就要把回城的车订好,不然回城里都相当困难。一般都是跟去程的司机讲好价格,一个车来回140块吧,价格各自与司机朋友商量。氧吧的门票淡季40块,可以在淘宝买好,也可以跟旅游公司预定,还可以跟本地的司机朋友购买,渠道真多。氧吧果然如世外桃源一般,郁郁葱葱,小桥流水,空气清凉,进去之后神清气爽,感觉浑身出的汗都是干净的;自上而下的泉水清澈无比,山脚几个少少的卖家把西瓜黄瓜放在水里,大自然的保鲜池,吃起来也是脆凉冰霜。几个女人一测试就知道平时都缺少运动,才向上爬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找个小亭歇了下来,吹着凉爽的风,吸着纯净氧,七七八八聊天,感觉非常不错。
       从氧吧出来就准备去尝千岛湖的鱼,这是必吃的特色。不知道哪家餐厅味道好,就求助司机朋友,他身宽体胖,一看就是个吃货,我们希望不是旅游大巴去的饭点,不是专门宰外地客的黑店,更不是高大上标价奇高的高级饭店,我们需要口味好环境好鱼高性价比正宗的本地餐馆,他很热心的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并且直接把我们送到那里。没来过千岛湖还真不知道这里的鱼这么大,最低标准5斤,每家饭店都有自己的池子养着十几条大鱼,客人随意挑,一鱼三吃,半个鱼头红烧,半个鱼头做汤,葱油鱼身肉,还有店家自种的各种蔬菜,味道真是好啊,再来一瓶千岛啤酒,这生活,酸爽!
       酒店住着也舒服,180度湖景房,完全无遮挡,风景无限好。平滑的湖面,远远的与山天相接,让人沉醉。特别是清晨和日落时分,美不胜收!
       第二天自然是要去湖里转转,可选游船、游轮、游艇;价格不一,我们选的是梦想二号游艇基本消费,没有升头等舱,头等舱可以看湖景,因为升舱需要额外收费。游船第一层有菲律宾朋友的表演,观众也可以参与,船上含了一顿午餐,有些吃的喝的,会有人介绍整个千岛湖。午餐过后船会停在千岛湖中心梅峰观岛。上岛可以步行也可以坐缆车,个人推荐不用缆车,除非腿脚不方便或者年纪太大。步行上山也不用半个小时,小石堆砌的山路即便下了雨也不湿滑,几个好友结伴而上,轻轻松松。到山顶有两面的观景区,网上搜到的千岛湖美照估计就是在梅峰上面拍摄的,看照片还是不如实际把美景收入眼底,印象深刻!
       第三天我们收拾行装依依不舍的返回各自的城市。
       备注:千岛湖是一个干净的小镇现在没有再继续开发,处于被保护状态,很多都是原生态,适合老人和小孩;千岛湖的司机朋友们都非常友善,很热心;千岛湖6月的杨梅很甜好吃;不推荐千岛湖游艇上面的导游,明明上岛是另外的方向,非要把游客全部往有缆车的地方引!
      文内渣图供阅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2 18:0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