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肥木的奇幻漂流之诗巴丹初潜鲸鲨邂逅记

Ivan711 (上海) LV.3
2016-06-22 15:38 345/8
  • 出发时间/2016-06-08

第一次深潜就遇见只鲸鲨BABY镇楼,提前剧透,夫复何求?

转机虽有艰辛累,但却收获美食味

本来计划的台湾伪文艺假小资旅行,因为雨季+台风肆虐横行,不得不遗憾叫停。
       由于我和太太良七都有一颗潜水的热诚之心,全靠她付出日日夜夜的艰辛,换来仙本那攻略的周全详尽,才得以促成了这次OW考证加潜水揽胜美景。
       马来国沙巴斗湖仙本那马布岛,由于太小,国内直飞到不了,可以选择吉隆坡或者沙巴转机就好,建议前者原因后面娓娓而道,其一自然是吉隆坡毕竟首都机场怎会小,个么免税店肯定逃不了,无论代购,自购,友情购,只要你敢掏腰包,手上自然收获爆表,参考下图便晓:

其二才是人间正道,美食随处可以吃到,我们转机停留了6个小时落脚,吃的东西完全不够靠图来表,在此列举1,2简单介绍,若不嫌弃,请自行看图管饱。
       突出介绍,马来特色本地美食第一号,机场别处难找,若有邂逅,定不负它的味道。位置稍微有点绕,遇见是缘,没缘请自己使劲找。走到J4候机厅便可遇到,稍微偏僻但好识易找,名曰“lim叔叔的咖啡角”,口味wonderful,不欺童嫂。
       马来饮料,拉茶最DIAO! 旅行必备,赛过神药!具体味道,只可意会,不可言表。
       特别介绍,温泉蛋的远亲发小,水铺蛋的闺蜜同好,英文名称复杂略绕,反正吧台有图一看便了,指着蛋的图片数字对照,冲他们一报,美味分分钟驾到,口感甚好,酱油配点料,好吃就再要!

机场闲来暂不表,辗转到客栈歇脚

集合上车离开斗湖,去仙本那也就40分钟的路,虽然坐的迷迷糊糊,还好不是很堵。一会的功夫,来到预定的海丰二处。不过重点不在环境舒不舒服,本人也就一晚过渡,懂的人明白接下来又是吃货角度,不过在此之前先为大家小小服务,仙本那镇的便民店铺,大概聊表略述。比如手机卡机场忘购疏忽,或者想看看马来的风情人土。大概位置如图,沿街潜店商铺,卖场果摊不在少数。适合在这把货备足,上岛不至于除了一般的自助,别无二路。

聊完风土人情,又到了吃货小贴士提醒,海丰二店楼下有个特别餐厅,好吃便宜到夸赞情不自禁。价格公道的太(chao)近(ji)人(pian)情(yi)。无论海鲜还是普通菜系,无论是主食还是各色果饮。我们十人潜友怀着忐忑的初心,吃完结账的懵逼表情,你可以添油加醋+脑补自行。各种蟹虾鱼上不停,早点主食也能让你一惊,图已无法描述此情此景,为由来此躬亲,定不负吃货的心。

以为潜水很简单,方知考证是道坎

闲话起聊马布岛,环境宜人景色好。上岛先要把生死状签好,否则一心寻死谁也救不了。OW课程理论很重要,一口气吃成的胖子的事最好不要。如果事先做过准备那很好,要是没有就乖乖听课摘要。生命不是儿戏开玩笑,下海了才发现这个不懂那个不知道,只能两脚一蹬抬回老家火化掉。
       学潜没有那么简单,也没有什么速成班,时间虽短,也是一步一坎,不怕艰难,考证才能拿的自信坦然。
       小七同学课程中的痛苦非凡,一天4潜能吐5次最后只剩苦胆,最后感动上苍让她克服万难,只要你有决心坚持不倦,一样也能收获属于你的海洋入场券。

马布婆罗潜店棒,无敌海景心荡漾

终于到了正题大家是不是很激动,度假村全名马布岛婆罗洲潜水度假村 (Borneo Divers Mabul Resort),由于岛上资源有限,洗澡基本靠海水过滤有点咸,权当被腌。其他基本都是很好的体验,介绍度假村两位原住民先:
       小猫呆萌惹人怜,蜥蜴慵懒趴路边。天天路过都能看见,偶尔陪你玩耍对眼。大蜥蜴没有危险,你又不是美食甜点。吃饭时如果它们出现,大可分享美食共勉。

潜店海边沙细天蓝,凉亭怡景美不胜揽。
栈道倩影漫步慵懒,原著居民轻舟荡泛。
落花铺地红粉盎然,拾贝姑娘笑容灿烂。
夕阳烧云绵延海岸,夜景柔美繁星璀璨。

潜水不去诗巴丹,游尽四海皆枉然。

在去之前,小七同学做了不少攻略,有些提及诗巴丹洋流较大不适新手等云。本着不到长城非好汉,反正我也不想做好汉的人生信条,一念之差差点被吓退。好在小七姑娘决心巨大,虽然啥都不懂但绝不害怕。依然决然报了让我少废话,于是才不枉费这次潜证学完后的包揽海底景画。
       诗巴丹的杰克鱼风暴最靓,偶尔碰到懒惰鲨鱼海底一躺,配合海龟萌态左右两旁,简直置身海底天堂。

初潜邂逅大鲸鲨,以后玩水还图啥

不知是运气还是人品爆表,连潜导看到照片也急着来要,号称每天下潜也就两次看到,现在想来真是运气太好。在海下还不知是稀有掉宝,否则肯定当时就追着它跑,上来潜友都说我们起点太高,诗巴丹+鲸鲨宝宝,以后还能看上哪的海岛,这事儿吹个几年起码少不了,想想做人还是要低调,随便晒照,供大家开心就好。

本篇游记共含1911个文字,9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Ivan711 的图片:

夕阳好美

2016-06-22 15:5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2 16:26

引用 bomboom 发表于 2016-06-22 16:26:28 的回复:

回复bomboom:哈哈,心灵充实了,身体再上路收获会更多啦

2016-06-22 16:34

考OW是否全部英语?

2016-06-22 17:57

引用 ˋ沵, 发表于 2016-06-22 17:57:21 的回复:

考OW是否全部英语?

回复ˋ沵,:全中文,中文教材,中文视频,中文教练。

2016-06-23 10:11

很贴心的游记,喜欢,看到楼主拍的水下鱼就让我会想到我们上个月去海岛潜水的一幕,到现在都还在回味,我们是在海 鸟 窝 租的奥林巴斯TG4带过去的,留下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2016-06-23 15:06

引用 小玩子 发表于 2016-06-23 15:06:33 的回复:

回复小玩子:我们也是买了个水下相机,因为以后也会常常去海岛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