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清迈

红豆 (普陀) LV.6
2016-06-22 15:44 650/3
  • 出发时间/2016-06-05

清迈回来已经两个多礼拜了,因为身体原因,迟迟没有动笔。终于抽得半日空闲,整理这次旅游的点点滴滴……

6月6日古城

6月的清迈,正值雨季,天气相当舒适。在酒店享受好惬意的早餐,没有任何计划,甚至没有拿地图,就开始了这一天的行程。从酒店出发,说说笑笑,随手拍照。一路经好几座的寺庙,或金碧辉煌,或肃穆质朴,因为是清迈建市720周年,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拿着装满鲜花的篮子,一脸虔诚地将花一枝一枝地摆放在祭坛……我站在寺庙外望着泰文,茫然地眨巴眨巴眼睛,契迪龙庙、帕邢寺、清曼寺?管它们叫什么名字呢,看过了,感受了,留在脑海里,于我就足够了。继续漫步,不知不觉地,到了三王纪念碑。据说现在的清迈,就是由泰北的这三个国王商量后建立的,作为当时兰纳国的首都。在雕像前拍照留念,继续晃悠……中午的太阳开始热烈起来,一路询问着,我们来到清迈女子监狱泰式按摩,预约到14:00 foot 马杀鸡。

古城真的很小,从女子监狱泰式按摩出来,边走边吃,不到二十分钟的功夫,就到塔佩门,有些斑驳的红砖城墙,有序的垛口,古老沉重的木门….这里就是赫赫有名的周日夜市起点,不过此时的塔佩门广场,一切显得安静祥和,慵懒的鸽群,三三两两的行人,孤独的卖艺老人,以及微波荡荡的护城河水,在水的深处,沉淀着的一定是那昨日的时光,720年光阴的故事吧!

6月7日 黑庙白庙

一大早退房,包车前往清莱。3500泰株,来回历时5个多小时。

由于出发较晚,到达黑庙时已是正午。两座庙都是不收费的,但是12:00-13:00为午休时间。吃好午餐,我们走进了这座黑色的木制结构建筑。与其说黑庙是一座庙,不如说是一座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群。每座博物馆都是一座木屋艺术品,主体为黑色,顶上铺黄瓦或黑瓦。屋檐屋角装饰有尖长的弯角,仿佛张牙舞爪的妖魔触角。黑庙中的大多数收藏品为动物骨骼皮毛,狩猎工具、祭祀用品……屠杀与死亡,这暗示着地狱吗?连接木屋的小路却是清幽美丽的,蓝天,白云,生机勃勃的绿色,清脆的鸟鸣…..感谢生命的美好,也许这就是创作者的意图吧。

黑庙与白庙有半个小时的车程。站在白庙前,眼前的建筑宏伟纯净,白色的墙壁如镜般闪耀着刺眼光芒,绚烂夺目。这个时候,会有一种错觉,那里,那一座白色的宫殿,就是通往天堂的大门。入口之后,走上一座双龙桥。桥前方两位守护神怒目圆睁,而桥之下,狰狞的脸孔、骷髅,向上抓起的手…….怀着敬畏与震撼,我们来到主殿。殿内一高僧,面容庄严,双眼紧闭,盘腿打坐,形同石像。在主殿门口伫立凝望……有一刹那,感觉这里,就在这里,可以洗净尘世中所有肮脏的灵魂,让心灵得到永恒的平静。但愿,人世间,一切美好。

6月8日 素贴山,双龙寺,Tiger Kingdom,夜间动物园

起个大早,先赶往素贴山双龙寺。“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山高900多米,从山下往上看,山顶白云缭绕。车沿山路盘旋而上,一路有不少西方自行车爱好者正奋力攀登,不由心生敬佩。半山腰,车停了。司机告诉我们,这里是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全貌。拿出自拍杆,嘻嘻哈哈地乱拍一通,继续乘车向上,来到双龙寺。双龙寺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沿石阶顺山势向上,石阶的扶手处,塑有两条气势雄伟的彩色多头神龙,故名双龙寺。寺内很多佛像,花卉,以及随处可见的精致雕刻。寺庙两侧悬挂着很多t铜钟,游人在这里可以取杖击钟,祈神赐福。

想摸摸老虎的人,一定要去Tiger kingdom。如果胆子小,可以选择Baby Tiger 。因为老虎是人们的收入来源,这里的员工对老虎还是相当好的。如果你要摸Baby Tiger ,必须先洗净双手,员工会提示你,如果Baby Tiger正在睡觉,是不可以抚摸的,只能拍照。

来到清迈,夜间动物园也必须去哦。在这里你能够感受到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最好五点前赶到动物园,买好喂食动物的胡萝卜,看一场动物秀,最后和动物们亲密接触。

6月9日 巨树咖啡屋

巨树咖啡屋距离清迈市大约只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山路开发不是很成熟,狭窄崎岖。我们选择包车前往(3000泰株)。这个咖啡屋其实是一个倚着山顶上的百年老榕树建起的观景台,通过晃晃悠悠的木制吊桥,走进喝咖啡的平台,周围绿树成荫,凉风习习。点上一杯咖啡或奶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四周郁郁葱葱的山林和远处的朦胧的云雾尽在眼底。

离巨树咖啡屋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古老的村庄。 因为这里是泰囧的拍摄点之一,暂名‘泰囧村’吧。走进泰囧村,游客稀少,仿佛进入一个静止的童话世界。木制的房屋,凉棚下休憩的主人,正在烹饪的食材,晾晒的衣服,散步的大公鸡,还有卖手工艺品的精致小店,和特色咖啡屋……特别推荐Ted Du Coffee,依山势而建,木制长廊,精美雕刻,各色花卉,潺潺溪水,如果说泰囧村是个童话世界,那这里就是掩藏在童话世界,丛林深处,一座古老而神秘宫殿。

6月10日 清迈大学,宁曼路

最后一天没什么具体的安排,早上临时决定游览清迈大学。然后就是宁曼路逛饭,吃饭,买买买。宁曼路属于清迈文艺小店聚集地:各类餐厅、酒吧、旅舍、按摩……温馨、雅致,各具特色。离开车水马龙的主路,不经意间走到某处安静的小路,在那里,你一定会找到一家愿意坐下来发发呆的小店。

五日的清迈行程始终还是要结束的,有些依依不舍。这是一座有着浓厚宗教信仰的城市,在它渐渐被国人淹没的同时,默默祈祷这里不要完全被金钱诱惑迷失,失去信仰。想到一首不知哪里看来的小诗,其中的一段:

假如有一天你也不免凋残,
我只有个简单的希望:
保持着初放时的安祥......

旅游小贴士:1. 远程还是要包车方便
                     2. 市区打双条车就好,双条车是随手招的,上去前先问价格。现在起步价在20株一个   人,远一些30-40株一个人。

引用 红豆 的图片:

这个咖啡屋挺有特点,恩楼主写的有点少了

2016-06-22 16:0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2 16:1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