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于以后再次青藏行

Hugh (昆明) LV.1
2016-06-22 15:52 147/3

2016.6
这次旅行计划的不算周密,听说过青藏的壮美,于是便出发。。。

本人也不太喜欢走马观花式的旅行,选了几个景点,一个人自驾游,从西宁开始。。。

也不知道这写的是什么,攻略游记还是其他,随便了。。

1.  到达青海西宁,休整一下,逛逛吃吃。这里主要吃的我觉得就是羊肉,当然某点评或者其他攻略什么还有提过其他的,说实话,这里的羊肉确实不错,羊肉汤、羊杂汤、羊肉烤串等等。白天的话,街上有很多很多羊肉羊杂汤店,我自己感觉口味都差不错,一个羊肉食材你还能煮成怎么滴,大同小异,看自己心情吃呗。白天是基本找不到烤的,那个一般要到下午17点后才陆续开门,烤羊肉店也比较多,还是那句话,选择哪家,完全看自己心情,实在不知道,看哪家人多去哪家。

PS:里面满满的羊杂,爽!

西宁整个城市不算大,景点也没有几个,随便逛逛吧。有个西禅寺/土楼观,感觉挺好,不过在整修,不能上去参观。

2. 来青海主要是想去看看青海湖和茶卡盐湖,其他景点也没太关注,随意点吧。

说到这是自驾游,在某租车网上预订好车辆,加好油,就准备准备,出发吧。提前准备的东西:遮阳帽、遮阳面布什么的、长袖衣服、线手套,对的,这些都是开车时候需要装备的,要不在强烈的紫外线下晒黑晒伤是分分钟的事。

目标很明确,青海湖,从西宁出发,开着手机导航(准备了两个充电宝),笃悠悠的走起。

有些重要的事情,关于驾车的,很多路段都有限速,而且非常多,各种限速拍照。

经常开着车看到这个后,才TM发现,居然根本没注意到限速标志,蛋疼菊紧,无比忧桑。

还有以下的各种神物挡道的,要非常当心。一般路上遇到前方公路两边有动物的,一定一定要减速慢行啊,它尼玛的经常会抽筋一样的突然横穿马路,非常危险!

好吧,西宁出来一路上也没什么看头,转到环湖东路。开始有风景了,草原哟!现在是淡季,路上人少车少,车靠边停好,就开始各种拍照了。

还好吧,就草原而已,而且天气一般般。

然而,再走再走,于是乎,看到了下面的景色。

对的,远方那就是青海湖,而震惊的是,居然还有类似沙丘的东西出现。

这条是青海湖的环湖东路,风景挺不错的,一直走,有很多人在路边招揽生意,都是租用那种小越野摩托,可以自己骑到湖边或者骑到沙丘上玩耍,这个淡季它租用费用是100元,不限时(也别太过分)。

这条路基本都是租这种摩托的,废话不多说,选家离沙丘近的,去湖边去沙丘两不误。
PS:这个没骑过的还是骑慢点为好,选择好点的路,安全最重要。

下面这个是去湖边路上拍的。

冲冲冲,到湖边。

由于自己开车过来的,想呆多久就呆多久。天气不太好,都是云。

后面的文字阐述吧,走完环湖东路,转到京拉线,也就是湖南边的路,这条路上也有很多可以通向湖边的路,给村民点钱,就可以直接开车到湖边,或者骑马到湖边。还有可以住湖边的蒙古包,都是住宿的,很多家都在湖边,在湖边过夜看日出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会路过151景区,想进去的买票进去吧,据说可以在里面乘船什么的,然而我对这种坑景区点无感。

今天就这样,自己玩了好久好久,住到黑马河,其他也有那么一些所谓的景点,至于坑不坑,反正我是不打算去尝试的,我的目标只是青海湖和茶卡。

3.  目的地,茶卡盐湖。

一路直达盐湖景区,路上风景一般。

景区是要买票的,进景区后,走一段后,有个什么广场和沙雕公园,至于怎么走,请看门票上地图,就一条路,这都找不到的话,我就不知道说什么了。

通向盐湖中心的是条小铁路,可以买票坐小火车进去,或者自己沿着铁轨走进去,还是挺长的一条路。

PS:这条路上,有些地方是可以下盐湖的,最好带双拖鞋,下水后需要穿到的,当然也可以赤脚下去,水很浅。有很多景区工作人员,盐湖面上有很多洞,绕开走啊,也要注意安全。

然后,不就是各种拍拍拍喽。

这么说吧,其实亲眼所见,也许会有点小失望,盐湖里面实际根本不是白色的,远方有白色的盐地,不过是不能过去的,也许危险吧。

我贴一张没调过色原照,大家斟酌斟酌吧。

相比玻利维亚那个,确实差的挺远的。

在盐湖又呆了大半天,默默的开车回西宁了。

从环湖西路走,也有很多可以住宿湖边的蒙古包,这个位置应该更好,可以看青海湖日出哟!

不知不觉天变黑了,这里20:30左右太阳才开始落山。

青海结束,理论上还有很多很多景点,懒人我就不去费事了,青藏铁路,一路进藏。
心里面一直想,青藏铁路一定要坐一次,确实坐了,还真的是坐票,差点坐疯了。

进入西藏感觉不一样了,雪山和荒凉。

西藏的目标也简单,纳木错+羊湖+卡若拉冰川+拉萨

1.今天目标是羊湖和卡若拉冰川,西藏温度就比较冷了,准备点厚衣服,是不会错的。

还是自驾游,路线的话,导航下就没问题。
PS:这里限速也是非常之多,而且需要到安检点拿限速单。70公里的路程,让限速
30公里/小时,其实也就是限时间,在路上多消磨下时间就行了。

羊湖区域还是挺大的,仅仅是在路边某个景点随便拍了一下。

过了羊湖,再一直走,就到了下个目的地,卡若拉冰川。

进去有个木栏道,需要门票50元,可以走进去一点,拍照。当然跨过木栏,就可以往上爬了,之前有问过景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认可以去爬这个山的,注意安全就好。

这个冰川看着不高,但是爬起来十分痛苦,海拔太高,爬1分钟就感觉狂奔了1分钟一样,气接不上,而且越往上越冷,山风越大。实在不行了,接瓶极冷冰川水作罢。

好吧,在冰川这里就花了3~4个小时,还好是自驾游,没有时间限制,下山的时候,遇到这只大兔子。

驱车回拉萨,准备明天的活动。

2.目的地:纳木错

拉萨出发,经过4小时左右到达纳木错纳木错是个很大的景区,需要门票的,忘了是多少,100多吧。
纳木错景区里面的风景很好啊,确实很好,顺着景区路可以一直到纳木错湖边,途中有几个停靠拍照休息点,拍一下景区其他风景。

PS:在藏区自驾游,路上会有藏民年轻人卖一些首饰之类的,他们会向你要吃的、要钱、要烟什么的。一堆人一起旅游的话,没什么问题,如果自己是独行或者情侣,人少的话,看到这些青年,一定要随时锁好车门,玻璃窗也不要弄太低,他要什么吃的,有就给他吧,千万不要打开车门,为了安全起见,对吧,小心为好。

一直到纳木错湖边,它有两条路,一个叫转岛环路,一个叫转湖环路,好像是叫这个吧。其实也就是两个观光点,随便怎么选择,反正两个地方都去看看呗。

纳木错湖边,有很多餐馆什么的,据说还能住湖边,而且纳木错湖也可以环湖游的。相比报团拼车,还是自己有大把时间在湖边发呆比较好吧,虽然有些景点去不了,听别人说很多都是湖边停一下,让拍个照就要走了,唉,不行,没感觉。

3.至于拉萨,布达拉宫记得提前预定门票就行了,其他的,就那样。吃的话,整个拉萨,基本都是川菜,藏菜基本见不到,某点评看看随便找家尝尝吧。整个西藏可以去玩的地方很多的,下次见。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22 18:08

引用 kevincyrus 发表于 2016-06-22 18:08:03 的回复:

回复kevincyrus:最近几个月雨季呢 天气不是很好

2016-06-23 14:0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