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哈尔滨、呼伦贝尔

不重要 (长沙) LV.18
2016-06-22 15:53 1389/22
  • 出发时间/2016-05-18

岳父母年事已高却很少有机会出远门,正好这段时间都不忙,在校寄宿的儿子参加竞赛本周末也不回家,于是就和媳妇儿一起陪两老出个远门。老人再过两年就八十了,当然还是选旅行社参团为宜,景色也未必是最重要的,游程丰富达到到此一游的效果就行(需求明确好办事)。5月中旬的草原草刚长,并不是最美的季节,但也省却了夏季的蚊虫烦扰和旺季的熙攘。听闻我们出行,大姐一如既往加入了我们的队伍。跟团游,游记就记下流水账吧。

1去程

18日上午接站从小城赶来的岳父母,午餐后,直奔机场。下午3:45的飞机,经停南京,到哈尔滨导游接机至酒店已是晚10点多。酒店在果戈里街,左右张望了一下,只能对导游的“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比不上哈尔滨的灯火辉煌”呵呵了。

2哈尔滨市内游

哈尔滨果然是凌晨3点多天就大亮了,配上酒店遮光欠佳的窗帘,早醒后再也无法入睡。好歹赖床到7点,两老居然已经逛完了附近的市场,还买了双超便宜的鞋。距与导游约定的时间还有空闲,于是让两老酒店休息,三“年轻人”在果戈里街上闲逛。

等到导游,出发。第一站:圣索菲亚大教堂。

第二站:太阳岛

哈尔滨的市花---丁香花。

中午东北铁锅炖,鱼、鸡、大排共三大锅,分量很足,7个人完全吃不完。味道还不错,就是东北菜普遍咸。凉菜水晶皮冻据说美女可以多吃点。

稍事休息,下午继续前往斯大林公园和中央大街。中央大街的起点就是松花江边的斯大林公园。

媳妇儿被哈尔滨电视台随机采访。

冰雪大世界每年3月份就关门谢客了,于是中央大街上的室内冰灯展来凑。在冰雪滑道上自己坐小木车滑了N多次,重温儿时回忆。

马迭尔冰棍果然要排队。口感非常软滑。

晚餐在东方饺子王吃特色饺子宴,海鲜饺贵的有理由。然后火车K7091前往海拉尔

3海拉尔-室韦

大清早导游火车站接站,献哈达。蒙古族在迎接贵宾的时候,都是敬献蓝色哈达,而不是白色的。蓝色表示蓝天,蒙古人崇拜“腾格里”,即天或者天神,也称为长生天,因此以蓝为尊。正好风大,于是此后几天两老就多了条蓝色围巾。

看过海拉尔成吉思汗广场,旅游巴士直奔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路过被著名作家老舍称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可惜天气不佳,没有什么感觉。不能免俗,跳一个吧。

木刻楞是俄罗斯族典型的民居,其建筑方法主要是用木头和手斧刻出来的,有楞有角,非常规范和整齐,所以人们就叫它木刻楞房。到室韦已是下午3点半,气温只有几度,风也大,穿上抓绒冲锋衣还有点遭不住,但忍不住还是要逛。并非旺季,镇上人不多,不少店铺没开门。

即将完工的室韦口岸海关报关大厅。

晚餐烤全羊。从团队中推选出王爷、王妃,一番敬天敬地敬父母的仪式后,一整只羊被王妃主刀分割上桌。服务员几首敬酒歌后,王妃更是将手机接到蒙古包的音箱上开始飙歌。受气氛感染,不大喝酒的我居然和导游等3人干掉了一整瓶马奶酒外加半件海拉尔啤酒。但无奈团队战斗力太差,估计最多吃掉半只羊。这就埋下了隐患:估计导游拿着剩下的烤羊呼朋引伴,狂吃海喝,反正第二天到集合点了导游愣是醉眼惺忪没起床。

4室韦-满洲里

一觉醒来,阳关普照,风也小了不少。蓝天白云终于来了。

游毕室韦口岸,经边防公路前往满洲里。路过恩和民族乡,游兴不大,简单拍照,继续前行。

昨晚一顿气氛热烈的酒也带来了好处,拉近了导游、司机和游客的感情,路上司机主动说你们看到好的风景就说,我给你们停(这可是包车才有的待遇,旅行社通常是“臣妾做不到啊“),于是就有了好些不知名地点的照片。

虽经多次停车,大家仍然觉得没好好在草原上撒野。于是和司机商量好每人加50元绕点道去彩带河,费用他全包(把不知道是否彻底醒酒了的导游彻底无视了)。

晚餐在满洲里友谊西餐厅吃西餐+歌舞表演。西餐只能呵呵,表演也是呵呵。估计是旅行社主推项目,最终偌大的餐厅爆满。

看完表演继续前往婚礼宫、百年木屋等看夜景、放烟花。实在难以相信下图是妇幼保健院。

满洲里的夜景确实很漂亮。透过香格里拉酒店客房硕大的落地窗,满眼都是辉煌。终于不用对导游的“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比不上满洲里的灯火辉煌”呵呵了。

5满洲里-海拉尔

今天需要赶回海拉尔,晚上再火车回哈尔滨。景点就剩猛犸象公园和博物馆还有个牧民家访,套娃广场仍在整修未开放,据说昨天还起了大火。中餐手把肉,团友大多不习惯,好几斤就我和一退休大叔两人大快朵颐。晚餐涮羊肉还不错,草原羊肉还是不是吹的。

博物馆内的仿真矿井还有点意思。

老板养的几只小羊看到人下车就一边咩咩叫一边向你凑过来,萌得不要不要的。

6返程

早上导游火车站接站,然后一刻不停奔机场赶9点多的航班。照例经停南京,下午2点多总算回到了长沙。3点多这架飞机就要返程飞哈尔滨,感觉时间太紧了,难怪航班容易晚点。想起长沙的磁悬浮线开通没几天,于是特意带着二老绕路悬浮到火车南站再转地铁。

这一趟景色一般,为丰富游程,各路导游推荐的自费项目全部参加,红肠、牛肉干、奶片等特产也买了一堆。二老玩的很尽兴,全程看不出疲劳感,感染得我们也心情大好,真是所谓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啊。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值得学习,特别是陪着老人!

2016-06-22 16:1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2 16:26

2016-06-22 21:36

2016-06-22 21:37

2016-06-23 00:54

引用 亢龙有悔 发表于 2016-06-22 16:13:57 的回复:

值得学习,特别是陪着老人!

回复亢龙有悔:感谢好友大牌支持!

2016-06-23 10:26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6-22 16:29:24 的贴子:

哈哈哈,他喝高了

确实,草原人喝起酒来很豪放

2016-06-23 10:30

引用 hunter_yz 发表于 2016-06-22 16:26:29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hunter_yz:感谢支持!

2016-06-23 10:31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6-22 16:49:45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感谢好友点赞!

2016-06-23 10:32

引用 知秋 发表于 2016-06-22 20:38:12 的回复:

回复知秋:感谢支持!

2016-06-23 10:33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6-22 21:36:33 的回复:

回复亚父:非常感谢好友大牌点赞!

2016-06-23 10:34

引用 美洋洋 发表于 2016-06-23 00:54:41 的回复:

回复美洋洋:感谢支持!

2016-06-23 17:00

楼主的游记很精彩,在这里我也宣传一下,希望不要介意,谢谢。我是:《呼伦贝尔旅游包车友家俱乐部》的一员,我们倡导负责任的旅行,深度纯玩,没有购物,没有消费陷阱,做真正的品质旅游。 呼伦贝尔好玩好看的景色都在路上,随时停车拍照,游玩时间无限制,一切随您所愿!领队;韩东平《小韩师傅》电话;15104706546——13739961063电话微信同步,您的私人定制专家,私人免费顾问。

2016-06-25 00:3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23 17:00:11 的回复:

回复土尘:感谢支持!

2016-06-26 15:0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7 10:52

引用 周小福福 发表于 2016-06-27 10:52:34 的回复:

回复周小福福:谢谢朋友关注!

2016-06-27 10:56

带父母出游最有爱了,赞一个~

2016-06-28 11:00

引用 欧大米 发表于 2016-06-28 11:00:15 的回复:

回复欧大米:谢谢好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