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宏村三日行

红豆 (普陀) LV.6
2016-06-22 15:55 391/5
  • 出发时间/2015-12-17

2015年12月17日,和QQ两人驱车前往黄山。早上6点出发,一路畅通。近6小时的行程 ,因为有阳光和音乐相伴 ,并不枯燥 。12点不到,终于到达黄山南门,用过午餐,我们在玉屏站乘坐缆车到达玉屏峰。走下缆车的一刹那,有一种到达仙境的错觉。天空近在咫尺,通透纯洁,仿佛触手可及…..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选择向北海景区的方向慢慢行进。冬季的莲花峰是关闭的 ,远远地,拍照留念 。继续向前 ,不一会儿就来到百步云梯。云梯上端有两石,一如龟,一似蛇。 可能是冬季的缘故,初见龟石,我大喊着“手套,多像手套啊!”,兴冲冲跑过去留影。见旁人窃笑,这发现一木牌,原来这叫龟蛇守云梯 。因为位于莲花峰下,也称龟蛇守莲花。试探着走下百步云梯,眺望北海景区,路途遥远,最终选择了放弃。

回到玉屏峰,入住玉屏酒店,小憩片刻。17:45分,来到观景平台。太阳已经西斜,它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像个害羞的姑娘露着红红的脸庞。向天空,向峰峦,向大地喷出了红艳艳的光。迎客松投影在边上的巨石上,而巨石在夕阳的照耀下反射出闪闪的金光,分外美丽。我朝着太阳的方向,拿起相机,静静地等待着 。太阳在慢慢地下降,周围由内而外形成黄色,红色,紫色的光晕。晚霞的范围在不断扩大,艳红,大红,橘红……犹如一幅瑰丽的锦缎。慢慢地,慢慢地,太阳终于完全消失在山后了。随着暮色渐渐地降临,山峦的样子模糊了。而周围三三两两的人们陶醉在这一奇观中,依旧凝望着太阳落山的位置,久久不愿离开……

第二天清晨,天还灰蒙蒙的,我们又准时来到迎客松附近等待日出。东方,天都峰的方向云层有一点淡红,渐渐地,那淡红色加深了,范围越来越大,把邻近的云也照得发亮。红得最浓,最艳处,仿佛正在燃烧着大火。只有几秒的时间,太阳一下跃出云层,瞬间光芒万丈...

日出日落的美景已经深深地印在脑海,属于我的,抹不去了!用过早餐,心满意足地开始下山。我们选择了温泉景区的方向。一路上几乎没有人,阳光明媚,透过山石,树枝的缝隙照射下来,在山路留下斑驳的石影树影。途中遇一突兀的巨石,QQ很敏捷地爬上去留念,而我被吓得尖叫,最终败退。就这样走走玩玩,不知不觉中来到蓬莱三岛,抬头仔细端望:三座参差不齐的小石峰相拥而立。峰巅似剑,峰上奇松挺拔,形态各异。据说当云雾缭绕,峰尖微露,似海中岛屿,故名蓬莱三岛。

一路继续下行,经过老道口,来到天都峰脚下。天都峰为黄山最为奇险的山峰。从下往上看,台阶狭窄且近90度,两侧是千仞悬崖。冬季的天都峰时关闭的,竟然有些暗自庆幸,有理由不爬了:)在龙蟠坡观景稍作休息后,一鼓作气,经天门坎,半山寺,最终达到温泉酒店坐车离开黄山,前往我们的下一站:醉温泉。

20日中午,到达醉温泉。中午逛逛黄山老街,晚上泡泡温泉看看星空,甚是惬意。

第三天的早晨,我们又驱车前往这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宏村宏村始建于北宋,距今已近千年历史,原为汪姓聚居之地。因为李安拍摄卧虎藏龙而出名。整个村庄背靠大山,前有河水流过。远远望去,就是一幅水墨画,静静地,在那里伫立着,任由时间飞逝,斗转星移。村中保存完好的建筑有百余幢。有几幢房是原来大户人家的,气势恢宏,工艺精细,其正厅横梁、斗拱、花门、窗棂上的木刻,层次繁复、人物众多。走过村内古老的石板路,你还会见到各式的商家:美食,工艺品一应俱全。

距离上一次来黄山已经有13年,故地重游。与13年前不同,这次我选择淡季,且多看少爬,让我有更多的精力和体力来体会黄山的美: 屹然巍立的山,漂浮虚幻的云,还有破石而出的松,奇景幻影,层间叠出,美不胜收,叹为观止!冬季,如果空闲,来这里看看吧!这里有如画卷般的古村落,这里有大自然的瑰宝黄山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2 16:52

引用 红豆 的图片:

玉屏楼日落也很赞

2016-06-26 17:46

难得的迎客松日出

2016-06-26 17:48

引用 红豆 的图片: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