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京都到北海道,我的旅行我做主

安小姐 (绍兴) LV.6
2016-06-22 16:05 2920/2
  • 出发时间/2016-06-12

我终于,去了你想去的地方。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做的自由行攻略,关于自己的,关于北海道,关于自己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
以前基本上都是跟另一个闺蜜分工合作,然而这次跟另外两个妹子一起(说走就走),奈何两外两个妹子这方面经验不足,于是从签证、机票、酒店、行程我一下全包了,所有行程费用待我后面慢慢说完。我相信很多人看完我这篇呕心沥血的游记,一定会有所收获。

此次旅行的目的地主要有:大阪京都北海道小樽函馆。另外两个妹子全程听我的计划行,这样也好办,她们省心了,我做攻略,负责给她们沿途的惊喜与美景。至少妹子们回国后对我的安排是表扬又表扬!

[行程]:
Day1:      6月12日晚上8:50分,从上海飞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提前在携程订了接机服务,后面会说这个服务是蛮值得的。
Day2:从大阪市区坐JR去京都,入住京都的民宿。(关于这家民宿已经在微博上被很多人热评追问,后面我会专门说一下,有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一下,真心不错,性价比也非常高。)
Day3:在京都待到下午3点左右坐JR返回大阪。入住大阪喜来登。
Day4,早上起来后坐酒店楼下的机场大巴去关西机场,坐ANA航空从大阪北海道札幌。然后坐JR去札幌站,在札幌站直街坐酒店的接驳巴士去酒店。
Day5,  从札幌坐JR新干线去小樽玩一天。傍晚返回。
Day6,从札幌新干线去函馆。看世界三大夜景。
Day7,从函馆返回札幌
Day8,从札幌坐机场特快去新千岁机场,下午返回上海

[机票]
由于博主及另外两个朋友开始的目的不在购物,所以订的是春秋航空。但是要是知道自己要买很多东西的朋友,最好还是买别等航空公司,春秋真多只有15公斤。
机票费用:上海---大阪关西国际机场,493人民币/人,三人合计1477元
                  大阪---札幌千岁机场,628人民币/人      ,三人1944元
                 由于返程多时候有个小姐妹要提前回来,博主给她订的是从札幌--大阪--上海的联程机票,怎么划算怎么来。1303人民币/人
                 19号从札幌---上海浦东,1122人民币/人
         这样机票人均大概都是2300人民币/人

[签证]
由于此次旅行,我们仨个人都是近乎于临时决定说走就走的,于是,最后我们都加急来签证,淘宝上搜的一家旅行社,当时因为急忙,就选了最快的。628人民币,如果我们提前一个月办的话,估计每人可以省下300大洋。
需要指出的一点,如果你拥有欧美发达国家的有效签证,那么你就属于优质可以,无需准备银行流水账单什么的,博主就是因为有美国10年签证,最后只准备了户口本复印件,护照,照片和一张朋友公司开的在职证明,就ok了。

[酒店]
先说一点,博主是一个出行对酒店标准要求比较高的人,所以全程基本是都选择了四星以上的酒店。
第一晚,入住大阪湾的[京阪环球塔酒店],1178人民币/一晚,三人间,含三人的日式自助早餐。
第二晚,入住京都[田鹤酒店],是一家四星标准的民宿,博主的朋友都要求博主去体验下那边的民宿,真多很棒!它坐落在鸭川沿岸,江面上的小阳台棒呆了!民宿还自带小温泉,晚上可以泡泡温泉。当然,民宿的早餐更是让人垂涎三尺。后面上图。1450元人民币/三人间,含三人精致早餐。
第三晚,临时刷到了大阪的喜来登酒店才800多一晚,于是就订了!
第四晚,入住东急札幌卓越大酒店,四星标准,基本都是日本人,没有看到国人。1850人民币/三人间,两晚,含三人两个早上的日式早餐。
第六晚,函馆罗伊萨酒店,这个酒店就在JR站对面,20米路的样子,还是4星,815人民币一晚,两人间,交通也方便。
第七晚,预定晚了,最后酒店基本都满房了,因为是札幌的周末,最后选择了 Airbnb上订了一个公寓,虽然在找公寓的途中发生了小插曲,一度认为此生不会在Airbnb上订了,但是热心的Japanase大叔以及最后公寓里那张舒服的床,还是对北海道给一个大大的好评!

插一句,博主算一个半职业的旅行家,对订酒店还是比较有经验的。手机、电脑一般会用好多软件同时比价。最后,很负责任告诉大家,日本酒店基本上最划算的还是Booking.建议大家要是自由行的话,还是在这个上面订。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是好几个通宵熬出来的经验。我基本都是booking订订。

[日元]
日本很多酒店都不能刷银联卡,如果最后是booking订的话,建议带上信用卡付房费。
除了买东西的费用不算,我们三个人共换了9000人民币的日元,后来发现,这些,人均3000元人民币的日元,在日本这些天的公共交通、吃饭、零食、门票完全足够。
而且,我们吃的还不错。
这样,我们人均机票+酒店+日元,一共在8000人民币全包。

[开始旅行随笔✈️✈️]

说起日本,其实五年前就想去了,那时候刚刚碰到日本的地震,后来没有办法,选择了放弃。
再后来就是去年冬天一直心心念念想去小樽,去北海道,可是冬天因为各种原因还是没去成功
于是刚刚不久前,一个朋友说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刚好三个人都觉得可以暂时抛下一切走,于是就走了。
行程攻略这个事情比较凭经验,我没法一一说,但是我如果去一个地方,先会看它的地图,再研究基本交通,景点,再看酒店,Booking上反正都有地图和交通等解释,所以可以参考。
最重要的就是参考下别人的游记。
反正,自认为我订的还是比较轻松的。

于是,6月12日,我们在上海浦东机场爆炸事件后20分钟,赶到了机场。
门口都是成批的警察叔叔,安保也严了很多,各种新闻媒体在那一刻集聚机场。我们很不幸的值机柜台就在爆炸事件的一旁,于是值机时,还绕了好多路。幸好最后✈️飞机还是按时起飞的。
我们提前到了关西机场,过关的时候比较慢,但是关西机场真的是粉嫩粉嫩的。
携程上花了大概520元订订接机服务,因为提前了解了各个软件及大阪当地的租车公司的接机价格,最后最便宜的还是携程上一个叫“黄包车”的租车公司,订了一个6人坐的商务车,还不错,因为有三个箱子,司机从11点开始一直在机场门口等候外面,这个价格大阪市区全送,所以我们任性地订到了大阪湾环球影城旁边。而且第一晚到也省去了自己找酒店的麻烦。

当晚我们到的比较晚,日本很多酒店晚上超过11点是不办入住的,如果你check-in比较晚的话,最好跟酒店先发个邮件打个招呼。
我提前给酒店发过邮件,所以酒店一直留了一个柜台,上面放着一个按铃,我按一声,工作人员就会下来给我办入住。还是蛮人性化的。

第二天早上大概8点起来,我们在酒店吃过自助的日式早餐后,酒店里都是日本的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来环球影城度假的,便去JR站坐车去京都大阪京都大概40分钟车程。

到了京都后,我们先买了BUS的一日票,坐车到四条汀目下车后,步行大概100米就到了我们预定的民宿:田鹤。因为要下午3点以后才能办入住,民宿的老板让我们把行李先放在民宿前台,让我们安心出去玩,一会儿他们会负责把我们的行李搬到我们的酒店,然后我们便整理了一下出去玩了。

先说明,博主是一个方向感蛮强的女子,所以基本上没有把我的妹子们带偏了。
这里上几张民宿及周围的环境照片,还有民宿的早餐图!

我们出门后没有选择立马去景点,先找地方解决了午饭问题。此时大概是大阪时间下午1点。但是我们懵懵懂懂撞进了京都的艺妓一条街,小逛了一会儿我们再找吃的。
后来发现其实我们民宿的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到很多地方都方便。
我们先去尝试了下[一阑拉面],玩记得700多日元一碗,排队多人超级多,但是,味道嘛,绝对是棒棒哒!
吃完拉面,我们坐BUS去清水寺!
京都多清水寺无需解释,大家都懂。天气不错,拍出来的片子也美美的。

大概6点我们从清水寺出来返回京都。根据攻略找了一家居酒屋,吃了天妇罗和烤鱼,这顿晚餐后来被我们评价为最一般。
当天晚上妹子们去逛了会街,买了些东西后,我们回民宿,泡了温泉。

从民宿的夜晚到早上醒来,第二天带妹子们坐jr去了伏见稻荷,京都的火车轨道简直太适合装逼了!
然后其实伏见稻荷门口的美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但是抹茶味的冰淇淋还是超级赞的!

从伏见稻荷回来后,我们便赶到了昨天瞥见京都市区的一家吃鳗鱼饭的地方,鳗鱼饭简直赞到此生难忘,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很可惜我没有记住名字,但是它在路口,蛮好看见的。
吃完饭后,我们便回民宿取回行李后,前往车站,坐JR回大阪市区。

[由于大阪时间我们停留的并不多,事实证明,药妆东西最便宜的是在大阪的道顿崛]
我订的喜来登,就在地铁出来上面,酒店离各个地方也挺方便,我们是打车去的道顿掘,由于入住晚了,酒店还给我们免费升级房间。
道顿掘就是大阪的一个美食天堂。没有为什嚒,来大阪,不是,来日本你绝对要来。可惜,我们只有一个胃。

[全日空]
他们都跟我说ANA的服务非常好,于是综合了新干线,最后我们选择了坐全日空飞往札幌

北海道

心心念念的北海道
日本的夏天飞到了冬天。北海道很冷,11度的温度,让来不及加衣服的人开始在冷风中瑟瑟发抖。
还好JR上的日本大叔帮我查了下说我们的酒店有SHUTTLE BUS.于是我们到JR站就掐了时间,等着BUS.
事实证明日本人的精准度真多可怕,说好的4点20,真多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我们仨坐了一辆豪华的大巴被接到了酒店。
服务真多没话说。
札幌第一晚,天空微微小雨,这正是我想象中的北海道
当天晚上我们去吃了传说中的[蟹将军]。三个人吃了人民币1000元不到10块钱,吃到撑。一开始以为量好少,后来才知道日本的菜都是一道道上的,最后真是吃撑了!
日本的梅酒真多超级好喝!
札幌多狸小路里面有不少居酒屋和药妆,还是值得一逛的。
酒店地理位置是我选 的,比较方便去各个地方/

小樽

这是我来日本北海道的最重要的目的。我心心念念的小樽
哈哈,情书20年。
小樽的运河,让人一直想去看看。虽然不是冬天,但是还是希望冬天再来。
小樽的jr站出来,走走就会到小樽各个地方,一直能走到海边。非常近。
还有小樽运河食堂对面一块白色恋人的牌子后面,藏了全北海道最好吃的海胆饭!260块人民币一个人,真心是入口即化的海胆。还吃到爆!

小樽回来后,我们去吃了日式拉面和深夜居酒屋的烧鸟!

函馆
这是我唯一没有好好看价格的一站。但又是我不得不去的一站。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札幌函馆新干线,来回指定席的价格是15200日元,人民币900多。
咬咬牙还是去了!
事实证明,沿途多风景简直是美呆了!
找到了距离太平洋一火车轨道之隔的feeling,小火车跑啊跑,简直太美妙!
让人找到了千与千寻的调调!

函馆的酒店门口就有去函馆山看夜景的巴士,400日元一个人。来回800.非常划算!
百万夜景,我就用图片来解释吧!

各种美图,手机党!全程苹果6P,照片要是不好,请原谅!

走,从大阪出发去京都,小火车吭哧吭哧出发!
其实从大阪京都的jr很好坐,直街在大阪站换乘特快就行!

跟小伙伴在火车上的伪文艺~

我们的民宿门口,鸭川上,纳凉床,美!

鼎鼎有名的一阑拉面~哦依稀!

在民宿的阳台上忍不住拗了个造型。嘻嘻嘻嘻😁

清水寺,心诚则灵。

本来是日本的雨季,来到却天天有好天气的我们,心情也是美美的!

清水寺

{田鹤}民宿的早餐,很多人都垂涎欲滴,味道也很赞!大家快去订吧,服务也非常好!

京都随便一隅都是静静地地方,甚至还有草吹过的动静,都尽收耳隙。。。

6月14日一早跟小伙伴坐JR到伏见稻荷,就在京都四丁目的地铁站问工作人员怎么买票到这个地方,老爷爷会耐心地在纸上给你标注,坐几站你心里有个数就好了!

鸭川,清晰的江水,让人惊艳!那个门口有阳台的其中一幢就是我们滴民宿。是不是很幸福呢!

一位Japanese的小哥帮忙拍的,他还说,好的照片一张就够了!我还是挺开心的,哈哈😄

京都有名的鳗鱼饭,大众点评第一位,很容易搜到,可惜我忘了名字,真心很好吃!1000日元都不到,一份!

一张游客照!

伏见稻荷都火车站随拍,美照无需多言!

日本依云,人民币5块左右一瓶够了。哈哈哈😄

小伙伴教的这么拍照,嘻嘻嘻,人丑,但是感觉还行。

大阪的喜来登酒店外景!17楼~

后来餐餐不减的梅酒!哈哈,三个酒鬼~

15号一早从关西飞往北海道,去机场途中看到关西的跨海大桥还是有点壮观的!

装逼于关西机场,登机前!选择了ANA航空的超优质服务~

北海道

飞机落地前拍的北海道第一眼,咱们就说,这里的空气,确实应该好!

札幌的第一眼,嘿嘿,我心心念念的北海道啊~

蟹将军门口两只谈恋爱的小螃蟹~

事实证明,3个人吃1000人民币的套餐,结果真可以吃到撑~

小樽到深夜食堂居酒屋,烧鸟吃起!

酒店到早餐,还行吧,还有酸奶和茶点,一轮轮上的!

小樽的情书,专业旅行寄明信片20年,收到的人,请你感同身受!

美丽的小樽,一座文艺小清新的城市!

小樽回来路上的风景,小火车沿岸的风景,还是美美的!

小樽,有好多面,天朗气清是一面,风起潮涌也是另一面,每一面,都是一种难忘的回眸!

小樽的地标景点,小樽运河!从JR出来一直直走20分钟就到了!

函馆的路上,突然下起了一场小雨。还是挺美的!

传说中世界三大夜景,函馆山的百万夜景,简直,不能,太棒!去函馆的路上还下小雨,到了后居然开晴,人品爆发,哈哈!

傍晚雨后初晴的函馆,这会儿基本上肯定能看到夜景了!同伴还担心看不到夜景,我说不管看不看得到,我都要上山去试试!哈哈~

接下去都是函馆的电车!

函馆

函馆札幌,海岸线边最美的火车轨道,你说,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