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小姐旅游日志---火辣山城端午游(重庆+武隆+成都大熊猫基地)

• 出发时间/2016-06-10

重庆,这个距离成都一个半小时高铁的地方,一个有着千与千寻小镇的地方。去之前,因为这种种,让我特别向往,我以为重庆之旅一定会是轻松的愉快的难忘的,实际去了重庆之后,感叹夜景的美丽,食物的美味,同时也感叹重庆人“特别”的个性。

碎碎念(重庆游真实的想法,与游记无关)

因为不想影响正文的流畅度,把我遇到几件不愉快的事情放在文首,也希望给予大家一些参考:
1.住在长生桥附近,确实不是市中心,可也是只隔解放碑三站地铁的地方,到了重庆打车去酒店,95元,这我也不说什么了,路或许确实很远。但是最后司机多要了我30块,说因为我们酒店出了城,这叫做空车回城费。到现在都后悔,当时就傻乎乎的相信了他的话,也没有记下车牌也没有拿发票。之后到了前台,前台很明确表明我们酒店在城内,也没有所谓的空车回城费。
2.端午第二天前往武隆,跟了一个淘宝上很红的团,也不知道是不是RP有问题,和另外5个小伙伴一起报的团,结果因为我和姐姐住不一样的地方,分在了两个不同的团队。事情就发生在出了景区之后,也是因为车子的问题,我们坐在倒数第二排,最后一排的位置不能调,我身后一家四口其中一个男人要强制把我的位置调到笔直,而我之前的位置是和旁边的人平行的并不是过分地躺下来,他的意思是我一点都不可以调只能90度笔直坐着,因为他觉得位置不舒服碰到他脚背,他们一家四口有四个位置,其中一个是完全前面没有座位的,但是他们不愿意自己调整,必须要别人配合他们,而且口口声声觉得我们年轻人就必须配合他们,还说我们自私,明明是自己自私,非常不讲道理。并且一家四口言语很过分,我们和他们理论,过程中声音非常响,但是导游依然在收设备没有过来调和,之后收到了我们这里,那一家四口叫他来判别我的位置,我说你可以看一下我旁边的位置,我目前是不是笔直的,然后她沉默了很久,转过身对我说算了吧。之后我退让了,那一家四口的女人还在那里骂我,我火了所幸把位置调了下去,结果那男的就言语威胁要打我,最后他们又叫来了导游,我说如果他们闭嘴我就把位置调上去,结果对方还是在轮流威胁和骂我们,这点导游都看着,但是仍然是对着我说闭眼别影响心情。事情是小事,但是整个过程中我丝毫感受不到导游在公平的调节和处理纠纷,在我和姐姐只有两个人的弱势情况,并且对方已经要动手的情况下。
3.去成都的那天,因为同时取出了来回的票子,当时没注意就给了门口检票的人成都回程的票子,结果那个检票员劈头盖脸一顿骂,非常的凶,我和姐姐一开始并不知道哪里不对劲,因为听不懂重庆话,只觉得她一直很凶的说些甚么,最后仔细看了她的手才知道。票子是我拿错了没有错,但是一句很简单的话就可以解决的问题,非要这样凶的说??
4.在重庆坐地铁,他们从来没有先下后上这个概念,就是一路推啊推。。。好吧。。可能是各地习惯差异。而且餐厅里的人根本没有服务意识,基本上除了酒店我就没感受到过服务。并且服务人员也很随意,武隆那天和姐姐很晚才到解放碑,查了地铁末班车应该可以赶上,但是奇怪的是安检的时候安检人员却一再声明还有2分钟就是末班车你们确定要进站吗?结果我们跑到地铁那里,发现下一班列车是10几分钟之后的,并且之后还有车子。
5.买东西基本上听到外地口音就会宰客,而且非常的凶,我姐姐买个桃子,完全不甜,而且很凶有种不买就要砍死你的感觉,姐姐最后得出结论,这个城市就是比谁更凶的。

好了,以上就是在重庆发生的不愉快,或许是我无法理解这个山城人“豪爽”的个性吧,我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写出来,写了怕你们看着觉得矫情,但是也是希望给各位一个借鉴,写在文首也是怕你们都坚持不到最后,毕竟我迪拜的吐槽文就被解读成“欢乐迪拜之旅”= =
总之,重庆这座城市,希望此生和我再无交集!

机票+酒店

机票:
机票依然是春秋,这次利用端午小长假+请了一天假,机票的话价格适中,不过不含行李。
6.9   9C8867  PVGT2 13:10—江北T2 16:15
6.12 9C8868  江北T2 17:30---P VGT2 20:05
春秋的准点率很高,基本上如果不晚飞都会早到,这次小伙伴比我提前一天走,早到了40分钟,我走的那天因为浦东机场的事情+天气缘故,晚飞了将近一个小时,也只晚了10分钟降落。很多人都不喜欢春秋,我倒是还挺喜欢的,当然咯,有钱谁不想坐头等,但是我更愿意把钱花在玩上面,飞机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准点,春秋这点做得还不错。而且,也经常会有些很划算的PACKAGE。

酒店:
重庆的酒店是在机票定完就定了的,事后就有些后悔,主要是地理位置太偏了,其实酒店本身还不错,而且价格也很亲民,不过重庆的酒店价格都很亲民,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住在热闹的地方,例如解放碑那里。酒店的服务不错,房间的舒适度也不错,出门就是地铁6号线长生桥站。

Tips

1.重庆是山城,所以一直会走很多的坡路,尤其是去武隆的小伙伴,需要走非常多的路,所以建议大家带一点肌肉酸痛的喷雾或者是贴片。
2.武隆很容易下雨,虽然有雨披,但是还是会湿掉,除非自己带雨衣,不然就带着伞,最好是带着鞋套。
3.夏天去的话,带好防蚊液和青草膏之类的,那边蚊虫很多,而且都很毒。
4.重庆挺湿的,倒不是说空气中感受的,而是你体内会不自觉湿气很重,我回来湿疹也复发了,所以必要的话带着达克宁。
5.不能吃辣的小伙伴,带着肠胃药,很容易不舒服。
6.重庆的地铁间隔时间较长一般要10分钟一班,并且有些站点时间很长,所以大家一定要预留时间。
7.重庆北站分为南北广场,这两个广场相隔很远,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哪个广场。

游记

Day One 解放碑+好吃街+洪崖洞

到达重庆已经快傍晚,按照计划,搭乘地铁前往解放碑步行街,其实有些后悔,应该直接前往磁器口,因为之后的几天我们一直有机会到解放碑步行街,但是没有时间前往瓷器口了。如果大家住在解放碑步行街附近的话,晚上抽空来一下即可。地铁6号线/1号线小什字站,地铁2号线临江门站,都很接近解放碑步行街,挺方便的。

重庆标志,长长的扶手梯)

(重庆的地铁票,很有意思有些是有风景的)

重庆的地铁线路挺有意思的,他们的扶手梯也会贴成相应的地铁线路颜色,指示牌也会有相应的颜色)

走到解放碑步行街的路上,意外的遇到了网红豌杂面,和姐姐一起尝了一碗,味道还不错,不是非常的辣,凉糕的话也和西安的相差不大。

解放碑步行街类似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也是逼格很高的地方,大牌小牌都有。解放碑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标志性建筑,人挺多的,路过的话可以看一下,专门去其实没什么意思。

解放碑不远就是重庆的好吃街,上面有很多小吃和卖特产的地方,小吃的话风评比较好的就是:廖记棒棒鸡,山城汤圆,好又来酸辣粉等。这几个店铺都相连,挺方便的,味道其实中规中矩,廖记棒棒鸡挺香的麻油挺重。山城汤圆量很大,表皮不错,内芯味道不及宁波汤圆。酸辣粉属于吃一口就会被惊吓的,不酸,但是非常的辣直冲脑门。还有很多饮料,炸物等等,大家有胃口的都可以去试试看。

吃完小吃后,前往洪崖洞看夜景,端午的第一天洪崖洞果然人山人海,提醒各位,大家走到洪崖洞的时候是她11层,然后要到9F去坐直达电梯,当然咯,免不了人山人海的排队。洪崖洞内部没有细逛,夜景真的不错,照片也很难拍出它的美。

重庆随处可见的大路牌)

(人山人海的队伍,最主要电梯太小,然后又没有人管理,相比较长江索道的管理真的太好了)

(肉眼看更加美丽)

(长江大桥,也是美美哒)

Day Two 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提前在淘宝上选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旅行社,实际上玩的挺失望的,具体原因也在文首有写到,所以在这里也不做推荐。去武隆的方法很多,跟团自然是比较方便的,但是我觉得跟团也真的很容易影响心情。
来到重庆的第二天,重庆下起了小雨,提前按照导游的指示到达上车地点,本以为到了武隆天气会放晴,实际最终到了武隆雨越来越大,即使有雨衣和雨伞,依然是衣服鞋子全部湿光。因为是端午小长假,接完所有人约8点多出发,上午是没有任何行程的,吃完午餐才开始天坑地缝一日游。
天坑地缝其实就是看石头和大自然最原始的状态,景观的话爸爸去哪,还有很多电影里都有拍到,确实第一眼看到很令人惊叹,它的景观是肉眼才能够真的体会到多神奇的,不过也确实非常的疲惫,下大雨,还走了大概5个小时,尤其是地缝,一直不停的走台阶。还是推荐大家在非节假日的时候去那里,这样就省去了很多排队的时间,也可以去坐一下观光电梯,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很美。我们这次就略带遗憾了,如果不是跟团,无论多久我们都会排电梯的。
如果天气好也推荐大家在武隆住一晚上,可以看看老谋子的印象武隆,听之前去的小伙伴说,非常赞。我基本可以想象到,因为在自然的环境一定很棒,感觉会和长恨歌很相似。不过不推荐大家带孩子,很多小朋友都摔倒了。

(玻璃眺台,需要自费20/人,还蛮有趣的,可惜雨太大,积水都几乎看不到下面了)

(雾气+雨就和仙境一样,可惜一直有一根不知道什么的电缆在上方)

(排队走到天坑,雨越来越大,人越来越多)

(变形金刚取景地)

(上方就是电梯的停靠点,从上面,可以看到我所站的天福驿站,就是“满城”的拍摄地)

(盗用一张小伙伴从上往下的照片,美美哒)

(买了明信片,3/张,价格公道含有邮票,已经到家了)

(这块石头是不是很有趣,很像猩猩)

(排地缝电梯的队伍,已经是第二次队伍了,人山人海- -)

(地缝的入口,我们当时已经走了将近40分钟,还以为已经到了出口,谁知道- -才刚刚开始)

(终于走到地缝出口,姐姐买了心仪的豆干,味道一般)

回程的路上堵了又堵,终于大概10点的时候回到了解放碑,吃到了晚餐。

(凉粉和山西的味道差不多)

(没有廖记的好吃)

(过桥抄手,味道不错,酱料很优)

Day Three---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长江索道

终于到了姐姐的圆梦之旅,姐姐当年去成都的时候因为大部队没能去成熊猫基地一直是一个遗憾,所以这次特别要求希望能够去一次。重庆距离成都约1个半小时高铁路程,动车的话因为停靠站点比较多,所以需要2个小时,并且车次较少。动车的价格比高铁便宜了70元左右还是挺划算的,只是如果你要买动车票一定要提前再提前,很紧俏。
提前买了早上8点的票子,出发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大家一定要注意,重庆北站分为南北两个广场,虽然都叫重庆北站但是相距胜远,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哪个广场出发的。重庆北站北广场基本上没有非常方便的地铁,最近的地铁也要步行1.5公里左右,不是很推荐。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如果有方便的公交车建议换乘公交车,步行距离较短,并且很方便,不过一定要切记多留预留些时间,公交车的变数比较大。

(和上海相比,重庆成都的火车站人都挺少的,一样进门就需要安检)

(和重庆淅沥沥的小雨不同,成都天气非常非常的好,阳光强烈的简直要晒死我们)

抵达成都后直接打车去大熊猫基地,其实不太推荐大家和我们一样的时间去基地,因为大熊猫是很懒的,最好就是一早就到基地大约8点左右,并且不要在那么热的时候去,我们去的时候运气还不错,看到了大熊猫因为蚊子咬所以动了几下,但是室外的熊猫基本在睡觉而且量都不多,室内的也只有一只熊猫妈妈在吃饭别的也基本睡觉,所以大家如果住在成都,能早即早。
我们去程的时候师傅是打表的,大概42块,回程熊猫基地门口的司机都不肯打表,最后谈了50元去火车站。如果时间充裕,熊猫基地到各个市中心的景点有直通车,可以坐直通车。
熊猫基地的门票可以当场购买,也可以提前网上购买,都是统一到门口的驴妈妈兑换,我们就是当场在网上买了一张验票的,便宜了8元左右。大熊猫基地如果在平日入园的话,非常推荐大家坐观光车,因为园区虽然不大但是有一段路是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坡路,我们几乎要走死了,而且观光车的票价也不贵10/人来回。只可惜我们那天国定假日人太多了,排观光车的人简直要绕地球一圈,只能无奈步行。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小贴士,如果你看完了所有的东西,看到了观光车可以看看有没有位置,我们就是很幸运的看到空了两个位置,然后坐观光车到出口,一路上享受着路人羡慕的眼神。
基地其实分为很多场馆,但是目前比较值得看的就是在坡顶的月亮产房,还有小熊猫馆,成年大熊猫馆。

(被蚊子咬醒的胖达,坐起身的时候引来了大家的惊呼)

(每一个场馆门口都有今日值班的胖达名字)

(令人脸红的PANPAN艳舞

(天鹅湖里的丑小鸭和鹌鹑)

(黑天鹅)

(都是竹子)

(月亮产房的熊猫妈妈,孜孜不倦的吃着竹子)

(小熊猫,熊猫长大了之后由于不太能常洗澡就变得很脏,只有小时候还是白嫩的)

(一直怀疑这一只是假的是个玩偶- -)

(终于看到干脆面真身,其实干脆面非常凶狠,介绍上说发生过多次游客逗弄干脆面导致受伤的案例)

(毛茸茸长尾巴~)

(爱吃南瓜)

(走到月亮产房的那个长长的坡,走到一半的时候感觉高原反应都要发作了,累觉不爱)

回到重庆,前往解放碑吃小伙伴推荐的盛记毛血旺,地铁2号线临江门站,这家很多小伙伴都推荐,味道不错,两个人点一份毛血旺就差不多了,信价比挺高的。毛血旺和平时吃的很不同,配料很多,不过店内环境一般,还点了唯怡豆奶,味道还不错。

成都火车站吃了蹄花,信价比一般,味道尚可)

(地铁站里买了麦麦新口味的奥利奥冰淇淋,后来才发现上海也是限定的,很好吃,冰淇淋和圆筒的味道不同)

(招牌里有龙猫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家有养可爱的龙猫)

吃完饭之后,我们逛了一下特产店后,步行前往长江索道,虽然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但是天色晚了之后游客还是很多,门口排队还是很有秩序的,来回20/人,其实坐了感觉也就一般,就是一个普通的交通工具,不过有很多电影都在这里拍过。很多人都坐单程之后不会立刻坐回程,所以回程的人较少,可以占到比较好的位置。

(长江索道门口卖饮料的摊位,价格偏高,味道还不错)

(这已经是内部队伍了= = )

(索道旁边的大楼,里面的人虽然拥有江景房,但是- -隐私一览无余啊)

(又见长江大桥)

(一个舱可以容纳60个人)

长江索道搭乘后,和姐姐前往家乐福,一般我们的手信都会在超市购买,方便便宜安全,只是在超市里却没有看到我们之前尝过的一种花生糖,后来在机场看到,这里说一下,重庆的机场里面有非常非常多的手信店,不用担心没有买手信,但是价格比外面将近翻一倍。

(家乐福门口的广场舞队伍,广场舞果然是通用舞蹈,哈哈)

Day Fou:陆派 巴倒烫火锅

终于在重庆的第四天吃到了火锅,本来想吃网上比较红的珮姐火锅,但是因为小伙伴更推荐这家,所以慕名前来。倒是距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不过我们吃的也不是最有名的总店,而是分店。重庆火锅是属于比较辣的,他们家可以选择一半一半的鸳鸯,然后全部都是自助的,从调料到菜品,信价比挺高的,味道不错,服务业不错。不过果然我的肠胃是一碰火锅就要拉肚子,吃到一半就阵亡了。

吃完火锅后,姐姐定了接机,结果接机的人提前了将近1小时来接。。。也不懂是为什么。然后浦东机场又发生了事情,导致我们的飞机延误,在机场苦等。五味杂陈的重庆之旅结束啦,怎么说呢,山城的食物很喜欢,山城的夜景也很喜欢,不过或许未来在成都重庆间还是会选择成都吧,有些地方,还是远观比较美。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2 21:26

2016-06-23 13:2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