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州、珠海长隆亲子游

俏俏妈 (秦皇岛) LV.6
2016-06-22 16:26 5296/11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带小孩

学龄前的疯狂,选了广州长隆、珠海海洋王国和香港迪士尼这三大游乐场。以前的出行都记录在博客里,这次的出游第一次了解了蚂蜂窝,并参考了蜂窝上的几篇游记,所以也萌发了回来自己发一篇游记的想法,仅是流水帐,只为了能帮到有同样行程的朋友,可以多些经验,少走弯路。此次最先确定的目的的是广州珠海的长隆,时间还有两天,考虑孩子小去澳门可能不太适合,因此增加了香港迪士尼一站。行程安排上尽量方便快捷,少转车换乘,少换酒店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劳累。当然,时间上也要尽量安排好,错开周末房价和景点的高价格和人流,得到最好的出行体验。这方面还是费了很多心思和时间的来规划的。根据我的体会,游记仅有些代表性的照片即可,多些实用内容供大家参考,否则照片看多了,自己实地游的惊喜就减少了。

行程计划和费用

考虑到周末的迪士尼和长隆的游客都太多,而且周末长隆的酒店房费贵了近一倍,门票也贵,所以计划了一个把游乐场时间都安排工作日的时间规划。还有一点,我们选择了动卧,北京深圳广州珠海的车次都是周五、六、日、一对开,而周六的票价是最低的。
    因此,我们的行程是北京-深圳,过关香港香港坐船到珠海珠海酒店班车至广州,最后广州回京。
    费用:
    京-深和广州-京的动卧,下铺850元/张;香港珠海的船票220港币/人;
    酒店:香港九龙酒店670元/间(丁丁游旅游);珠海横琴湾酒店园景房1696元/间(带三张海洋王国门票),净房850元/间(广州烈扬旅游);广州长隆酒店野趣房2088元/间(含三个早餐,三个门票)(广州烈扬旅游);丽枫酒店汉溪店即广州南站店330元(携程)
    门票: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家庭实体票1086元(丁丁游旅游);广州野生动物园门票625元(酒店票务中心)
    餐费合计2500元,市内交通300元,纪念品1800元,其他500元。

出发前

淘宝购买了送关、八达通地铁卡、香港电话卡、香港的门票及定酒店(店铺:丁丁游旅游),换少量的港币,淘宝定广州珠海长隆的酒店(店铺:广州烈扬旅游),选自己必须带的门票类的套餐。带转换器一个,其他衣物、用品等看个人习惯 。

第一天(周六)

动卧D903北京西20:35出发。优点:夕发朝至,全软卧,环境卫生都相当不错,节省时间,孩子不够1.2米免票也节省费用。缺点:睡眠质量差的可能休息不太好,影响第二天的体力。

第二天(周日)

早上7点10分到达终点深圳北站。出站口地铁龙华线,终点即福田口岸。到口岸后随电梯指示上二楼可直达关口,如果是G签的朋友,可以直接到关口办理出关手续。但是如果是L签的朋友,淘宝买的送关,不要随电梯上楼,而是出门到大厅的10号门(丁丁游旅游。如果是其他淘宝店家买的送关会有不同的约定地点)找到送关的人,拿到自己的出关表,返回二楼关口,自行出关。一般早上8点前,出关的人不多,9点左右是高峰,所以建议从火车站过来这个过程尽量的用时短一些,以免过关排队的时间长。我们当天是周日,而且是SOGO店庆期间,相对过关的人要多一些,都是拿着空的箱子或是拉筐过去采购的。而且随着电梯的指示太方便了,我们直接就到了关口,才发现要去一楼大厅10号门取表,于是耽误了一点时间。就是这样,速度也很快,办理出关,之后入关的手续一共不到一小时。9点钟已坐上港铁,向尖沙咀出发!

来之前做了很多的功课,一般如果迪士尼玩两天的都要住在迪士尼的酒店或是附近的如心海景,但是迪士尼的两个酒店都太贵,而如心海景酒店价格便宜,房间大,但是去迪士尼的路程时间跟市区去短不了多少,第二天还要再换市区的酒店,浪费时间和精力。最后综合考虑,定的香港九龙酒店每晚670元(丁丁游旅游),事实证明还是订早了,晚一周就降到550元每晚了。
    这个酒店的几个优势:1、这个酒店在地铁尖沙咀站L4出口直达酒店地下商场,有明显的指示标,非常好找。便于当天入住,拿着行李不用过多的走路找酒店和第二天去迪士尼回来晚上玩的很累了,不用出地铁走很多的路,可以直达酒店大堂。2、酒店地处中心地,距离著名的海港城、DFS免税店、维多利亚湾、星光大道等都是几百米的距离,步行几分钟均可到达。SOGO沙尖咀店就在10米距离。3、距离能去澳门珠海的中港城码头(就在海港城西侧)也可步行到达,快走10分钟的样子,方便到港当天买去珠海的船票,也方便离港时可以拉着箱子步行到码头坐船,时间可控。(另一个港澳码头在上环,没有过多的研究,因为去珠海的船两小时一班,中港城码头的发船时间更适合。)4、网上热炒的龙城大药房、小熊曲奇饼干、翠华茶餐厅等等都距离不远,走路即可到达。缺点我觉得如果房间小算的话,就这一个吧。房间是很小,跟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但是干净卫生特别好。大床看评论说只有1.4米,所以我们根据网友们的经验要的是双床,拼在一起1.8米宽,带孩子三个人一点也不挤。
        酒店服务员态度非常好,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前台的服务员亲自带我们上到房间,讲解各种的开关用法。她一路带我们走的时候我还问老公,是不是需要给小费。结果人家讲完就礼貌的离开了,赞一个。

办完入住手续10点多,房间稍休息,就下楼熟悉环境了。来之前学习了很久地图,但是真正到了目的的,从平面到立体,完全找不到北了。在香港百度地图没有高德地图好用,建议下载一个。我们先到中港城把周二去珠海的船票先买了。中港城就在海港城的西边,一路顺着走就能看到,很好找。上到二楼就能看到很多卖船票的窗口,有到澳门的,到珠海九洲港的,到广州莲花港。4岁以上儿童全票,买了中午1点30分到珠海九洲港码头的船票,三张660港币。之后步行到弥敦道附近,
        中午翠华茶餐厅,我们也许吃不惯,感觉很一般,但是那个鸡肉印象深刻,入口嫩滑。附近就是小熊曲奇饼干在尖沙咀唯一的一家专卖店,也凑热闹买了几盒。又来感受了龙城大药房的人潮,可惜没有带着买药的任务,只是随便拣了点应应景。

已经下午2点多了,决定回酒店午睡。睡醒出来5点了,逛逛海港城,太大了,基本都是名表这些奢侈品,也没有什么购买的计划,觉得与其在商场里无目的的逛,还是干脆出来溜达旁边的维多利亚湾,看看景,照照相,留点纪念吧。

从维多利亚湾到星光大道很近,但是最近在维修封闭了,我们白白浪费了时间和体力。对面就是星光公园,已经到了就进去看看吧,有些星光大道上的手印就移到了这里,比如林青霞、成龙等,还有李小龙、梅艳芳的雕塑。俏俏小朋友在这里说了一句话,逗死我了,妈妈,这里为什么没有习近平的手印啊!晕!

按原计划晚上应该是回酒店附近吃点饭,然后逛逛酒店旁的SOGO百货,这个商场不大,而且店庆有活动,我还是很期待的。结果俏俏小朋友跟了我们一天了,一直没有自己喜欢的活动,开始闹脾气了,一定要坐双层巴士。我们想那就坐到庙街看看吧,好心的大姐提醒我们坐这个不合适,是刷全程的,无奈孩子非要坐,我们三口人刷了27元坐了两站地到庙街,估计打车都够了。有点下雨了,为了明天充足的体力,晚饭后返回酒店睡觉。

第三天(周一)

早上9点出发,坐地铁尖沙嘴站坐到荔景站,站台对面换乘坐到欣澳站,换迪士尼专线一站就到了。香港的地铁建的确实科学,不用担心换乘的麻烦,基本上就是下车到对面继续坐就可以了,不象国内,换乘一次要走好几百米的路,上上下下的楼梯。而且地铁图也非常清晰,去迪士尼要换乘两次,一目了然。人也不多,从尖沙咀站到迪士尼40分钟。这条迪士尼专线是唯一的一条专为迪士尼修建的地铁,充满了迪士尼元素,车窗、拉手、坐椅、还有小铜像,使你上了这趟地铁就调动起激情,期待美好一天的开始。

迪士尼乐园10点开门,可以过安检。10点半才正式开放园中心城堡门前的路和场馆。排队安检的时候可以到左侧的服务中心取园区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先学习一下。安检态度很好,不是特别严,但要求我们把相机从包里取出,之后翻看了包里面,关键是还按了按包的下部。不知道究竟是在查不安全物品还是吃的。塑料瓶装水的可以带,我们还带了个自己的水杯,乐园里所有卫生间外基本都有直饮水地方可以去接,很方便。食物我们带了一点小零食,尖果、派和小香肠。在排队等看表演的时候吃了点,看到很多人包括外国人也都有吃自己带的零食,不知道他们是大大方方装包里的,还是藏进来的。至于怎么带,亲们就各显神通吧。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进园区不要先逛两边的美国大街上的商店,要先去跟米奇米妮合影,因为只有那个时间,米奇和米妮是同时在亭子里出现的。等我们到亭子,排队照相的已经很长的队了,估计要四十分钟以上,我们没有排队而是往前走了。很快前面遇上了白雪公主照相的亭子,刚刚开始排队,前面只有几个人,我们赶过去,跟白雪公主合了影。每个合影的地方都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而且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拍照,不管手机相机给他就可以。旁边还有一个粉裙子的公主,我叫不出名字,也照了,又排队照了一个索菲亚公主。遗憾的是,俏俏很喜欢的冰雪奇缘的公主,只在下午快离开的时候看到她回去休息,只抱了一抱,没有拍上照片。合影结束后,开始了游乐项目和表演时间。
    建议大家去之前先在迪士尼官网上看看当天的开放项目和表演时间,以便更好的安排路线。我们当天就是明日世界不开放,因为要准备不久后的一个太空活动,关闭了。

步行到的幻想世界,约小熊维尼的快速服务卡,约的是12点半到1点半之间的。目前迪士尼里共有两项有快速服务卡的项目,另一个是飞越太空山,在明日世界里。之后先坐了小飞象旋转世界,然后去旁边看米奇幻想曲。米奇幻想曲是3D电影,很动感可爱,孩子大人都很喜欢,15分钟一场,好象是循环播放的。去坐疯帽子旋转杯,还偶遇了TVB拍电视剧,当了一把群众演员,嘻嘻。

坐完旋转杯看看时间差不多,去排队看12点半的迪士尼魔法书房,这个演出大概半个小时,布景精美,色彩炫丽,是很多个迪士尼经典故事和人物衔接而成的,很值得看。唯一遗憾的是说的是粤语,虽然两边有中文字幕可以看,但是不如听的懂来的更有趣些。

看完表演,时间正好在约好的小熊维尼的时间内,而且位置也在旁边,过去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当时能够预约快速卡的时间显示已经只能约到下午4点半的时间,而5点半设施就关闭了。看到排队的队伍拐了几道弯了,而我们可以从快速通道进入,直接上船,这时候得意的看看俏爸,他也不得不佩服我之前的功课不是白做滴!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很卡通可爱,小朋友还是非常喜欢的,如果不是排长队,愿意再坐一次。结束后去排队坐了灰姑娘旋转木马,这个都差不多,就是更精致豪华一些。

进了童话园林,这里很漂亮,设计了很多迪士尼童话故事里的场景,比如长发公主救王子,灰姑娘,还七个小矮人运宝石之类的,还能让小朋友参与,转面前的设施上的把手好象就是发电设备,这些设施就会动起来,挺有意思的。梦想花园里没有什么,只是有固定的时间,米奇和米妮会分别在园里的亭子跟大家照相。一看排队太长,我们放弃了。当天小小世界没有开放有些遗憾,看别的朋友的游记写的,里面的小人国很有意思,留点遗憾给下一次吧。这样整个幻想世界我们就走遍了也玩遍了,时间也到了下午2点45分了。

记得3点的花车巡游的路线就在旋转杯附近出发,想着在出发的地方看,可以很快的再去玩别的项目。我们坐在出发不远处地上等花车,来了以后孩子非常兴奋,表演互动也很多,所有的花车顺序出来后,原地表演了一会继续往美国小镇大街出发。结果没有想到,孩子是不以大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出发后,邀请旁边的小朋友一起在最后拉着绳子,跟着花车前进,俏俏小朋友兴奋的跑了上去,拉着绳子走啊走啊,居然还入戏了,跟旁边的人群频频招手,俨然自己是花车巡游的一员了。劝也劝不走,最后只能放弃,跟着花车走过整个巡游路线,回到了乐园入口才解散。

这时已经快4点了,准备去看4点半的狮子王表演,在乐园的左侧探险世界里。本想先去坐森林河流之旅的,结果走错了路口,来到了前往泰山树屋之木筏,到了河中心小岛,登了泰山树屋,这个真心没什么意思,浪费时间和体力。下来后去看了4点半这场狮子王表演,位置就在旁边,也算是休息休息,演出半小时,场面挺大,但是全英语演出,听不懂。来之前给俏俏恶补了一下狮子王这个故事,让她对里面的人物和关系有了一定的了解。她看的还是挺热闹的,虽然听不懂。表演结束已经5点了,我们都没有时间去餐厅好好的吃一顿饭,只在外售车里买了些鱼丸,鱿鱼等,所以对餐厅如何,没有发言权。

来到森林河流之旅,这个也在探险世界里,排队为三种语言,有普通话、粤语和英语,据说人多的时候,排普通话的人太多,有选择坐粤语船长的船,乐趣会减少很多,她说的话你都听不懂。好在我们当天人都不多,排普通话的船来了就直接上。绕湖一圈,有大象、河马,当然都是假的,还有喷火,喷水,配上船长的解说,还挺有意思的。这时已经6点了,考虑到孩子小,胆子也小,灰熊山谷只有一个大型的过山车就放弃不去了,迷离庄园据说是有点恐怖的一个大宅,所以也放弃了,加上明日世界也没有开放,剩余的时间我们来到乐园的最里面位置反斗奇兵大本营,玩了转转弹弓狗,玩具兵团跳伞车,每一项还是要排一会儿队的,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吧。所有的表演和能玩的项目基本我们都体验了。

时间也到了七点多了,回到园区主路上,等待七点半的灯光巡游。之前我以为就是下午三点的花车,配上灯光再走一遍呢,结果不是的,是跟白天的花车不同的各种电子发光的车和人,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白天的花车多。俏俏小朋友照例又跟在队尾走回到乐园门口处了。好在,我们本来也准备这个巡游看完了就来到美国小镇大街上来选点纪念品的。选的过程中忘记了时间,等听到炮声,跑到商店外的大街上,只看到了后段的烟花表演,没有最佳观赏位置,也没来的急拍照。

人潮碌碌续续往外走了,象来时一样,40分钟到达酒店,实在是太累了,不愿意再出去找食,地铁的便利店里买些吃的就回房间了。
    总的说来,迪士尼想好好玩还是需要两天的时间,我们这时去不是假期还是周一,人应该是最少的日子,整整一天的时间,还只去了四个区,整个迪士尼是由七个区组成的。如果想多跟迪士尼人物拍照,想有时间踏踏实实坐下来吃个饭,把七个区都好好的玩遍,是肯定需要两天时间的。好在经典的表演都看上了,孩子能玩的项目也全都玩了,基本算完美吧。

第四天(周二)

没有什么别的安排,去旁边的SOGO转转,正好赶上半年的店庆也不容易。商场10点开门,买了包、鞋和化妆品12点回到酒店,俏爸去取行李,我带着孩子去酒店楼下的周大福做最后的采购。总的感觉,现在香港购物的优势不大,也就是差个汇率。周大福的金价比国内还是便宜些,换算成人民币相当于9折吧。
    12点半,我们推着行李箱往中港城出发,这条路已经很熟悉了,走过去十几分钟。在二层候船口看到有麦当劳,顺便把午饭解决了吧,感觉香港的麦当劳比国内的味道好。坐船离港很方便,只需要提前10分钟到门口。去珠海九洲港的船1点半准时出发,航行70分钟。船很平稳,宽敞,我们买到的票座位非常好,是在中间过道的第一排,前面有特别宽的位置,坐起来很舒服,还靠着窗边。

2点45分,到了珠海九洲港码头。过中国关也很方便,只偶尔抽查个别人的包,我们推着行李直接出码头了。出来后,有人来问要不要车,到横琴湾酒店要120元,后来降到100元。出口旁几米就是客运站,决定先去问问,不行再出来打正规的出租车(但是听说出租车也都不打表)。客运站卖票的说有车到海洋王国,我知道海洋王国有酒店的免费巴士转一下就可以。于是买了3点20的下一班车,大人25一张,1.2米以下免费。说是路程40分钟,但是开了大概近1小时。不过不象卖票的说的到海洋王国,而且直接到横琴湾酒店大堂外,跟打车一样,哈哈。如果是一家三口,孩子也超过1.2米了,建议打车合适。

来到酒店大堂,相当震撼,酒店很气派,服务特别到位。办理入住的时候更有意外的惊喜,我之前淘宝定的度假园景房加海洋王国两日门票套餐,是最便宜的房型,还送150餐劵和水世界门票。前台说给您免费升级房型。我当时还以为只是升级个豪华园景房之类呢,没有在意。等到了房间,哇,居然是海景房,人品大爆发。而且定的时候,店家特意跟我说,不管住几晚,都是只送一个150的餐劵,我说可以。到了前台入住时,变成每晚送一张150的餐劵了,又赚了。

办了入住,直接去餐厅把一张餐劵加钱换了第二天的早餐,如果提前一天预定有优惠。然后到房间感受了一下海景,稍事休息,出发海洋王国了。因为定的套餐里的海洋王国的门票是两日内不限次数进入的。酒店到海洋王国有免费的穿梭巴士,15分钟一班,等车的地方就有海洋王国的表演时间表,拍了一张。我们坐了5点整的车,3分钟就到海洋王国了,其实酒店走过去也就10分钟吧。

进门照例要安检,我们要晚上烟花后回酒店吃饭,所以只给孩子带了一点小零食,放在包的最下面了。安检的不严,只是象征性的看了看。因为是两日入园的票,要录一下指纹再进入。一进入海洋王国就被头顶上巨大的屏幕深深的吸引了。孩子抬着头看半天,很是新鲜。

看看时间表上,白鲸表演是6点,于是沿着路往最里面走,看看北极熊,还看了点什么。白鲸表演的场馆在整个海洋王国的最里面,园区也不算大,围着一个湖。白鲸表演的场馆最大,也最漂亮,白鲸长的也漂亮,整场有8只白鲸表演,开场前会有两台摄像机在不停的拍观众,大家可以在对面的大屏幕上看到自己,加上后台编辑加工了些旁白,还是很有意思的。表演时有一场跟观众互动,选四位观众上台可以亲亲白鲸,方式是由摄像师全场扫,定住谁就是谁,当然,一般多选美女啦。我们这一场选了一个小朋友,是坐在最前面一排我们前面的,真的只差一点点,好遗憾。所以如果想互动的朋友,还是要尽量坐的靠前,靠中间的位置,穿的漂亮一些,机会大些,当然美女的机会更大些。

表演很精彩,结束后,顺着路往回走,先熟悉一下地形,旁边就是冰山过山车。大概是我们入园前下了一点小雨,当时园里的人特别少,过山车没有人坐。问了一下还开着呢,不过俏俏不够身高,当然,就是够她也不敢坐,胆小的很。回到园门口进门的右手方向,5D电影还有一场7点半的可以看。看看还有些时间,我们玩了两遍旁边的海豚转转车,这个挺有意思,会不定时的喷水,你可以控制船高或低躲开。但是我们的船由俏俏控制,她故意让我们浇到水。到七点半了,进场去看电影。这就是淡季的好处,哪里都不用排队。电影屏幕特别大,喷水、喷气、感受火的热,但是由于是探险的情节,里面有一个大怪物要撕杀,俏俏看着害怕,半程都把脸趴在爸爸的手背上不敢看。

结束之后说快走吧,问她明天还再看一遍不,坚决不!看完这场电影的时间正好到了8点的烟花表演。我们来到湖边的台阶上,表演开始了,随着音乐、灯光、喷泉变幻,配合着烟花,很是漂亮,跟迪士尼的烟花不是一样类型,应该说海洋王国的烟花还是有特点的,值得一看。开始看的时候,俏俏站在我旁边,后来我低下来跟她一个高度,发现前面都是人挡着,她一直只能抬头看天上的。我说抱着你看看吧,这一抱起来,她哇,哈哈,原来之前她就看不到什么水面啊、喷泉之类的。后果是,我抱了十几二十分钟,这四十多斤啊,胳膊都酸了。

因为抱着孩子,烟花的照片一张都没有拍,网上找了一张图片,应应景吧。

烟花结束,回到酒店的渔港餐厅,这里是点餐的,开到晚上11点。酒店还有几个餐厅,有自助餐,有日式料理,有的关的时间早,这个渔港餐厅是关的最晚的一个。这里的菜品质不错,卖相、味道都很好,推荐虾角,芒果布甸,好看也好吃。餐厅要收茶位费,每位十元,喝不喝都收,所以还是来个普洱或菊花吧。还要加收15%的服务费。本身价格还可以,加上这些额外的,有点小贵吧。回房休息,这一天结束了。

第五天(周三)

起床去吃早餐。早餐是自助的,分两个时段价格不同,7点至8点半的当天购买是98一位,提前一天预约是78一位,9点到10点的当天是118一位,提前一天预约是98一位。我们是前一天约的第一个时段的。8点钟去,种类很丰富,不过一早上也吃不下什么。到8点半钟,服务员会来提示,然后继续收拾餐桌去了,不会强制性让离开。考虑到海洋王国是上午10点开门,表演多在中午以后开始,早上去玩到晚上再回来太累了,而下午回来休息又会错过表演,正好有送水世界的门票,所以决定上午先去酒店的水世界,中午休息后,下午再进海洋王国。

水世界9点30分开门,早餐后回房间,一家三口换好泳衣,穿上浴袍,来到水世界。房间没有儿童的浴袍,需要打电话跟前台,服务员会送过来。这样就不用再租水世界的柜子了,好象是收费20还是30元,住在酒店的好处就是可以穿着浴袍去。室内部分有两个水滑梯,一个大人的,一个孩子的,规定的很严格,孩子的大人不许玩,也不许大人抱着孩子滑,所以对于胆小的俏俏,她玩不了。还有一个是滑艇的,比较高,可以两个人,俏俏也不愿意,再就是一个小水池了,很浅的,可以三岁以下的小朋友泡泡。俏俏跟爸爸在室内玩了一会儿水,我往室外走走。

发现不远处有一个露天的池子,有两个小滑梯,这个俏俏肯定敢,而且旁边还有人造的沙滩。返回室内叫他们来到这里,俏俏果然高兴了,滑了一遍又一遍。

我又继续往前探索,来到酒店正面,就是我们从房间阳台上往下可以看到的主泳池,池底有图案,水蓝蓝的,很美。带着俏俏来到这里游了一会儿,可以看到海豚,酒店养着几只海豚,平日是在上面,往下看她们,现在是我们在水下,隔着玻璃跟她互动,这感觉很美妙,而且可能是在其他任何酒店的泳池感受不到的体会。直到这里我越来越庆幸选择了这个横琴湾酒店,而没有选择距离海洋王国最近的企鹅酒店。

中途看到有坐着泳圈漂流的,俏俏很感兴趣。问了工作人员,要交现金押金100,领圈,退了圈退押金。我们从房间出来没有带钱,只能明天上午再尝试了。快到中午了,俏俏还意犹未尽。劝说她半天才答应回去洗澡、睡觉,下午继续海洋王国,明天上午我们还会来这里游泳。

下午2点,还是坐酒店的穿梭班车,再次进入海洋王国。先去了海豚剧场,结果因为非周末人少,只开放12点一场和4点一场。海狮剧场也是只有5点那场。于是先去玩项目,又坐了一次昨天的海豚转转车,再玩旋转水枪。这个穿上了提前准备好的雨衣,可是还是被场外的水枪射的抬不起头来,玩一次就够了。俏俏也想到场外用水枪射里面的人,无奈都有人了,只能看了一场。门口有一个超级激流,开始以为只是漂流的,没想到,其实就是激流勇进,先倒着滑了一段,又正过来冲了下去,吓的俏俏头又趴爸爸身上了,让她害怕了可以喊出声来,她都顾不上了。

坐完这项,因为不去坐冰山过山车,所以雨衣用不到了,可以扔了。看别人的攻略,所以雨衣我们是自带的,俏俏的是自己的雨衣,怕下雨可以穿,我们两个是一次性的,用完就扔了。景区有卖一次性的,大概是15一个吧。接着坐了一个激浪帆船,就是旋转的海盗船,又把俏俏吓够呛。3点有花车表演,等的过程里去坐了旋转木马,都是各种鱼的形状的。花车表演比迪士尼的差的很远,估计国内乐园的水平都差不多吧。

4点的海豚剧场和5点海狮剧场都看了一遍,但是看过了昨天白鲸表演,这两个的表演都一般了。所以建议还是按顺序先看进门右侧的海豚剧场和左侧的海狮剧场后,最后看白鲸剧场的表演。之后往里面走,看了企鹅馆。企鹅数量非常多,很可爱。但是馆里很冷,给孩子要带个外衣。最后6点钟又来到白鲸剧场看了一段表演。淡季的好处就是,什么表演都不用太早去,开场前进来,都有不错的位置。反正昨天都看过一遍了,每天表演的内容都是一样,所以到一半我们就出来了。

来到重头戏,鲸鲨馆。里面的亚克力水箱号称世界最大,拥有5项世界纪录,蓝色的灯光下,蓝色海洋中,无数的鱼群,非常美丽。这个时间来的好处是人非常少,拍照也好看,估计旺季来,拍到的照片,水族箱前得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出来后在旁边坐了海底互动船,海底游了一圈还挺有意思,船身还会旋转,有时俯下,有时仰起。这里结束后,整个园区的表演和能参观的场馆和能玩的项目就都全了。

七点多有灯光巡游,照例到主路上,也是觉得看过了迪士尼的这里的太简单了些。不过如果不去迪士尼,先来的这里,应该也不错。继续等8点的烟花表演还有一点时间,问了俏俏昨天看过了,今天还看吗,她说看不看都行。那好吧,我们决定不等了,趁着大家都等烟花的时候,回餐厅去好好吃顿饭!总的来说,如果淡季,海洋王国一天是可以玩下来的,游乐项目排队人不多,四场表演看一遍。但就是从早上10点进园,到8点半烟花结束,人有些累。所以如果在附近住,还是选择套票合适,两天入园轻松些,而且万一下雨,花车和烟花没有,还可以多一天机会,挺远的去一次,不留遗憾。

第六天(周四)

早上睡到自然醒,把行李简单收拾好,继续九点半水世界。因为第二晚的是净房,所以只送两张水世界门票,我们40元买了一张儿童的票。酒店客人在水世界门票,大人60元,儿童40元。今天记得带现金了,交了两百元换了两个圈,我带着俏俏一个,爸爸一个,漂的这个高兴啊,至少十几圈。一会是追上爸爸,一会是超过去,一会儿要拽着一起走,不亦乐乎。漂够了,再滑了小水滑梯,时间过的太快了,最后去大泳池再看看海豚,就快12点了。回房间洗澡,换衣,收拾好行李,12点半办完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

打算到旁边的横琴镇上去看看,顺便吃个午饭。出门打车都不走,有一个刚到门口排队的车20元去了。其实很近,2、3公里。镇子不大,横竖也就三条街,先走了走,估计旺季尤其是晚上,会有很多人过来吃大排档。我们前一天晚上就想来,人太少,人生地不熟的,没有来,还是在酒店吃饭吧。看大众点评前几名的几个餐馆,选了一个开门的,里面有几桌本地人吃着饭的一家。点了当地的特色生蚝,湛江白切鸡,新鲜的虾,还有炒河粉,一共才140元,很经济实惠。吃了饭,买点水果,叫了个滴滴专车回酒店。

去广州长隆酒店的班车我们定的是下午2点30分发车的。之前在家做功课时,只知道如果在珠海的长隆旗下任意一家酒店入住,之后预定了广州的长隆酒店均可以乘坐免费巴士去广州长隆,当然反过来也一样。或者是在其中一个酒店连续住两晚以上也可以乘坐。但是当时只知道可以单程去,等我们坐车的时候聊天,发现也可以从广州坐班车来珠海,之后再坐回广州去。总之这个免费的巴士还是相当方便的,酒店大堂外就上车了,上午10点半一班,下午2点半一班。提前一天在大堂预定坐位,包括小朋友都是有坐位号的。2个小时到达目的的。我们坐的这车,路上有一段修路有点堵车的情况,不到5点也到达了长隆酒店。

我们定的是野趣房,含三个自助早餐、三张门票的家庭游套餐。说是野趣房在房间可以看到动物,反正我们的房间是没有看到。房间稍新一些,大一些,别的都差不多。可能还是因为淡季也非周末,办理入住手续很快,之后到旁边的票务中心换了三张当天晚上的大马戏门票。

酒店出门过天桥正对面就是长隆大马戏剧院,进剧院要安检,除不允许带食物外,还不允许带自拍杆,如果带了要寄存。每晚7点30分开演,旺季或节假日会加演一场。儿童与大人同一票价。剧院5点就开园,进去就不能再出来了。座位有座位图,其中中间部分红色的是VIP票,加200元一张,黄色的是一等票,加50元一张。这两种票是有座位号的,可以在酒店里订也可以在剧院里订,但是不可以选座,也是从第一排开始顺序着卖的。酒店客人有一个专区,是图上蓝色的位置,一共300个座位,先到先得。其他就是普通座位了,也是先到先得。所以建议:如果能至少提前一天,定到加50元一张的一等票第一排,还是挺合适的。这样可以不用提前入园占座,到7点以后来就可以了。酒店客人专区最好的位置是最右侧一列和最后一排的一排。因为小丑和中间的互动活动,会在右侧的平台上进行,也会就近邀请旁边的客人上去配合表演。而最后一排坐位后面的图上最宽的过道,在大马戏的过程中有会几次的动物、花车巡游都在身后的过道上进行,可以站起来近距离的接触。

我们是当天入住后5点多才订票,一等票的位置已经卖到6排以后了,就没意义了。还不如早一点去酒店客人专区占座了。所以5点半我们就去了大马戏剧院了。结果到早了,酒店客人专区的最后一排还有不少座位。园区里转转,给俏俏买个卡卡虎的荧光棒,能伸缩滴。等到7点,开始有小丑跟观众互动。7点半大马戏正式开始,大马戏很精采,一个半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完了,连俏俏小朋友最后都把大马戏表演排在此次行程最好玩之首了,让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去完野生动物园,她还说妈妈再去看一次大马戏吧。

9点钟结束,我们回到长隆酒店的蝴蝶谷餐厅吃晚饭。这个餐厅的标准也就是菜品和价格与珠海横琴湾酒店的渔港餐厅是一样,也是开的比较晚的性价比相对高的餐厅,吃完饭回房间休息。

第七天(周五)

早上去白虎餐厅吃自助早餐,这个餐厅的特点是可以隔着玻璃欣赏白虎和火烈鸟。我们没有赶早,大概8点半多到的餐厅,引导的服务员说白虎厅那边暂时没有座位了,让去火烈鸟那边。走了几步,我想了想,也不是旺季,又快9点了,应该可以有翻台的座位的,于是,我们返回白虎厅。果然,没有等就直接有一桌在窗边的座位,人已经吃完走了,还没有收拾好。喊服务员收拾,去取吃的,这时候已经能体现出俏俏对动物尤其是大型的动物没什么兴趣,看着白虎她也不兴奋,还没有看到“包包”兴奋呢!

吃吃饭,拍拍照,回到房间,收拾好行李,到楼下办理退房,到票务中心买当天野生动物园的门票,酒店住客九折,跟某宝一个价了。然后把行李寄存,出去坐穿梭巴士去野生动物园。

从坐上车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这是我们此程真正遇到的唯一一场雨。按攻略我们坐巴士到动物园南门,然后在下车的旁边转去北门的巴士,因为北门进去直接是小火车参观区。正好下雨,我们10多才进园,先去坐火车参观,小火车一排坐四人,排队的时候也是按一队四个人排,按攻略应该坐小火车的右侧好,也就是排队上车的时候排队尾。确实一路上基本动物都在小火车的右侧出现,有象、狮、虎、河马、金牛、熊、长颈鹿、狼等等。我们这里也有野生动物园,也是坐小火车参观,动物放养,但是用朋友的话说,岛上的动物园主打森林,长隆的动物园主打动物。说的真没有错,真是觉得土豪啊,动物的种类和数量都要多很多。路过了爸爸过哪儿的拍摄地,看到了他们跟爸爸住的小木屋,大概坐小火车40分钟结束。

等结束了,雨还是下的特别大,没有办法,只能在大伞下避雨。俏俏小朋友表现不好,一路看这些大型的动物都没什么高兴表情的。等到避雨的时候更是不愿动了,说妈妈咱们回酒店吧,没什么意思。鞋里有水,有舒服。穿的是凉鞋,跟她说晚上回去擦擦就好了,趟趟水不是挺有意思吗,她还是不高兴。后来雨小了一些,我们又前进了一点,来到白虎跳水,这个还有点意思,白虎跳到水里溅起的水花让隔着玻璃的人都吓一跳。

之后再一路往前走,有小熊猫、四毛之家、考拉,这些小型的动物,俏俏还稍有些兴趣,尤其是四毛家里的十毛,特别的活波好动,不停的围着饲养员爬来爬去的。去考拉那里看到懒懒的考拉,俏俏记住了考拉每天睡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个小时,她觉得太逗了,回到家第二天上美术课外班,就马上告诉老师,你知道考拉一天睡多少小时嘛,哈哈。之后去看了著名的大熊猫三胞胎,目前已经两岁,憨态可掬,我们看起来没有区别,但是工作人员还是分的清楚的。熊猫厅里气温很低,给孩子加个外罩以防感冒。之后是孩子最感兴趣的活动,喂长颈鹿、喂小羊、喂大象。还有一个区域是儿童娱乐设施,当天因为下雨,就开了三四样,照例还是旋转木马转起来,小火车开起来之类的。

园区里喂动物需要自备零钱,有的二十,有的十五,是自己投币的,不能找零。

一共有四个剧场有表演,非周末假日一般只有两场,上午有一场,下午有一场。四个剧场的位置都离南门比较近,游玩的路线我觉得安排的还不错,上午从北门进园,先坐小火车看猛兽区,结束后顺园区往南走,全部看下午场的动物表演,最后结束后从南门出,坐大巴回酒店。

这里要重点感谢一下上图的小丑。这里是方舟剧场,表演中间有一个观众互动环节,邀请六位今天过生日的小朋友上台,发小蛋糕。当天看表演的人不多,所以没有那么多当天过生日的小朋友,我们坐在第二排,看到几个不是生日的小朋友上去了,就鼓励俏俏也可以去。因为从珠海的海洋王国里开始,三天里五六场演出,她都想参与一下互动,总是没有机会。结果等她上到台上,已经是第七位了。于是又回到座位上。但是台上有一位小朋友太小,只有两岁左右,总是往回跑,不敢在台上呆,也就是变成了五位了,俏俏就又上去了。不过那位小朋友的家长又把孩子带了上去,并且陪在了台上,于是,主持人又让俏俏回座位了。这下,俏俏忍不住了,趴在我怀里大哭,应该是委屈了。不过哄了哄,再看看表演也就好了,俏俏还是很识商量的。等到散场,我们因为座位靠前,所以等着人群往外走。这时,上图的小丑叔叔喊我,开始我还以为我误会了,确认了真的喊我,我预感到应该是有好事情,哈哈,带着俏俏跑过去。小丑对俏俏,小妹妹不要哭,等一下我送你一个礼物。他去到后台,拿来一个大大的玩具锤,下图的就是,送给了俏俏。那一瞬间,我真的好感动。没有想到,他在台上表演的时候会注意到小朋友哭了,还会在结束安慰她。就冲这个,长隆给我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印象!

我们一共看了三场表演,分别是3点的方舟剧场,4点15的河马剧场,5点的大象剧场。其中3点40左右有一场花果山剧场的表演,因为离的稍远,没有去。看过的这三场表演都还不错,时间安排成这样也挺方便,并不赶。

看完大象剧场表演,从南门出园,正好坐5点30分的酒店班车回长隆酒店。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准备去市区的丽枫酒店。前一天办理入住的时候也考虑在长隆酒店续住一晚的,但是前台一询价,这一天的净房价是1580元了,还是按原计划执行吧。
        酒店门前的出租车都不去市区的这些近处,很不好叫车。由于前一天在横琴镇返回横琴湾酒店时,顺利使用了滴滴专车软件,使得太信任这个方式了,我们从取了行李开始叫专车,一共叫了三辆,第一辆设定有错误,第二辆最耽误时间,从预计来接我们还有10分钟时间,到越走越远,还有18分钟,再到还有10分钟,直到半小时之后,还是没有进来门,电话沟通了几次,就是找不到路。无奈取消又叫了一个,直接拒载。
        大堂的蚊子太厉害了,我们的腿上都被咬了无数包。不能再等了,门口问了保安,现在只有去地铁站的班车了。这里有一个失误,我定的丽枫酒店广州南站店,距离广州南站坐地铁只有四站地。忘了酒店有去南站的班车,应该是坐6点去南站的班车,再换四站地铁就到了。
        酒店就在地铁口上来几米远。但是去南站的地铁和长隆附近的地铁不是一条线,之前百度地度也没有说这两条地铁是可以通的,所以我从开始就没有计划过地铁的方案。最后,我们还是坐班车先来到了地铁站。因为定的丽枫酒店在洛溪地铁站口,别的方式怕要走弯路,还是地铁去应该最方便找到,直接地铁吧。
        就这样浪费了近一个小时的酒店里等待时间,我们终于来到最后一个住地。这算是此行出现的唯一不受控的意外状况吧,不过还在可接受的范围。这个丽枫酒店南站店比较新,地理位置方便,在洛溪地铁站A出口过了马路就是,直线距离不足10米。距离广州南站火车站仅四站。酒店的开关的是触摸的,窗帘都是电动的,挺先进。办了入住,隔条路看本地人多的店吃了点小吃,回来睡觉了。

第八天(周六)

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了,睡到自然醒,洗澡、收拾东西,到前台办理退房,寄存行李再出发,都11点了。

坐地铁先来到广州的王府井-上下九街觅食。这条街上有各种百年老店,广州酒家、莲香楼、陶陶居。可惜俏俏对饭也不感兴趣,俏爸也只爱米饭类,各种的广式小吃小点,只有我一个人爱,也就点不了太多种类了。尝了陶陶居的早茶,散座都开到四楼了,太火了。还凑凑热闹找到舌尖上的中国广东竹升面的拍摄地,竹园竹升面店尝了尝。这个面是纯手工制作,面的味道不错,料就一般了,肥肠还有牛腩都太硬了。吃饱了继续逛,到莲香楼买点鸡仔饼、老婆饼等广东手信。

一路溜达到沙面。可能因为是周六,沙面的人还挺多,都是各种拍照的,孩子大概是累了走不动了,情绪不高。坐了会儿,吃了点水果,看看小人雕塑,心情又好了。

来之前,我在别人游记里看到广州有一种无人驾驶的地铁很有意思,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就想着如果有时间,带俏俏去看看。地铁来到广州电视台站,这个无人驾驶的地铁叫APM线,只在林河西到广州塔站之间,要从这两个站的普通地铁出站后,重新购买APM票。我们从广州塔这里上车,一上车几个孩子就跑到车头,兴奋的看着车头玻璃外的地铁隧道。车一开动,俏俏有点怕,从正对着隧道的地方站了下来。我劝了一下,陪她又坐了回去。过了一会适应了,她变的高兴起来,随着别的小朋友哇哇的惊叹。别说小朋友了,大人看着也挺有意思。坐到终点林河西站下来,俏俏说,妈妈我还想再坐一遍。当然要坐,我们还要回去呢!上了下一趟车,俏俏又跑到最前面的玻璃窗前跪在座位上,随着地铁的行进,拐弯,几个小朋友还一起聊呢。回到广州塔,俏俏还想再坐,其实依我就想让她坐够,再坐一个来回,但是俏爸时间观念太强,怕再坐一遍时间太晚了,劝了她没有继续。

上了地面,找到了一个相对能拍全小蛮腰—就是广州电视塔的位置,留了几张影,算是纪念吧。我就一直有长大了再去小的时候拍过照片的地方照对比照这样的情结。吃了晚饭6点多回到丽枫酒店取了行李,地铁坐四站到广州南站,坐8点多的动卧回北京西。

第九天(周日)

第九天,早上7:20到北京西站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22 21:26

走之前计划详细,路线明确,安排合理,玩的过程中有体验有总结,真是有心!佩服!

2016-06-26 17:04

很不错

2016-06-27 04:2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7 11:52

引用 佟玲玲 发表于 2016-06-26 17:04:25 的回复:

回复佟玲玲:流水账而已,这么高评价

2016-06-29 15:45

引用 u_银子_u 发表于 2016-06-27 11:52:32 的回复:

回复u_银子_u:谢谢鼓励,第一次发,还要学习

2016-06-29 15:46

2016-07-02 18:40

2016-07-06 22:42

引用 俏俏妈 的图片:

2016-07-18 19:33

可以把珠海长隆的tb链接给我吗?谢谢

2016-08-18 00:54

看完之后,我忍不住专门登录一下账号来感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