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霓虹国的匆匆6日游

2016-06-22 16:27 964/4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其它

今年初夏的公司旅游选择了日本,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度
6天的时间如果是两地或是三地游,应该能玩得悠哉。但我们是跟团走本州大环线:
DAY1名古屋--
DAY2奈良---大阪---滋贺县--
DAY3京都--名古屋---三重县--
DAY4富士山--山梨县--
DAY5东京--千叶县--
DAY6名古屋
所以一路上大半的时间都在大巴车上,每个行程都很赶,起早贪黑的玩得比较辛苦,但人在旅途,总感觉身心愉悦,下面就跟着我来一起体会一下霓虹国的霓虹吧

DAY1

北京---中部国際空港---名古屋栄東急REIホテル---名古屋站---ビックカメラ---千里馬薬局---名古屋栄東急REIホテル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外

名古屋栄東急酒店chack in后,步行10分钟直奔最近的地铁站伏见站

坐东山线地铁一站,到名古屋站13号出口出,就可以看到bic camera,bic camera在日本,就相当于中国的国美,苏宁

晚饭时间,吃顿日本道地的吉野家鳗鱼饭,很满足的样子

最后一站是千里马药妆店,购物环境一般,但药妆真心便宜

名古屋TIPS:
1.语言。在名古屋坐地铁和购物都很方便,地铁有日英中文报站,每个商场都有中文导购,千里马药局的收银员是中国人,来这里买药妆的也都是中国人。
2.秩序。在日本不论人再多,场面再混乱,都要讲秩序,不要慌张,因为大家都讲秩序,所以你无须有多余的担心。
3.消费税。安倍上台后,消费税从5%,增长到8%,日本购物和吃饭都会标注两个价格,一个是含税,一个不含。外国人持护照购买5000日元(约300元)及以上的商品,可以免税。不满5000日元则需要支付消费税。

DAY2

名古屋---奈良东大寺---大阪城---大阪心斋桥---JR草津駅---近鉄百貨店---エイスクエア---草津第一ホテル

日本的云朵

一代枭雄--福泽谕吉

草津一户建

野比家同款

第一次见,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书店

好吃的博多拉面

奈良大阪TIPS:
1.空气。日本的空气很好,天空的云很美。源于日本极高的森林覆盖率,以及政府和人民的环保意识,不砍树不破坏生态。
2.动物。日本的动物都不怕人,大到奈良小鹿,小到路边麻雀,大概是因为它们没有被人类伤害过,也就没有了防备心。
3.车站。日本的商圈都是由车站辐射开的,很多超市和购物中心都在车站附近,所以建议自由行的蜂蜂们考虑车站附近的住宿,交通购物和生活都很方便。
4.购物。日本商场或是超市的营业时间一般是10:00~20:00,也就是说很多商场都是晚上8点就关门了,餐厅的闭店时间略晚,大家要在出行前合理规划时间。
5.民居。这一站有幸接触到日本郊区的民居,都是一户建。门前的小庭院修饰得有模有样,很有情调,时间在这里都变慢了。每一户门前都有主人的名牌,就仿佛看到了机器猫里的野比家。

DAY3

京都---金阁寺---西阵织和服会馆---长岛奥莱---彦兵衛和食

日本寄出的第一张明信片

奥莱民间艺人

三重县豆腐

京都TIPS:
1.饮食。日本饮食清淡,少盐少油,量少种类多。刺身,鳗鱼饭,拉面,乌冬面,天普罗都是很美味的食物。日本宾馆里的水都是直饮水,可以直接饮用。牛奶很美味,鸡蛋可以生吃。在日本几乎不用担心饮食安全。不过日本的生冷食物居多,超市里卖的几乎都是冰水,习惯了和热水的中国人,需要自备热水。大家不太容易接受的纳豆,我也觉得很好吃,但有一种甜甜的鸡蛋卷,是我在日本唯一吃不惯的食物。
2.车站。京都的地下铁车站不明显,进站往往是一个小门脸,但里面却内有乾坤。
3.信仰。日本是一个谦逊有礼的民族,这与他们的信仰不无关系。他们敬畏自然,敬畏神明。无论是国际大都市东京,还是一般的日本郊县,神社寺庙都分布其中。京都这座古都自不用说,寺院神社遍布各处。连麦当劳门脸的颜色都从别处大红色变成了暗红色,这就是庄重的力量吧。请看下图:第一幅是在草津站的M,第二幅是在京都路边拍的M。

果然颜色暗了好多

DAY4

富士山---和平公园---地震体验馆---山梨県 南都留郡 山中湖村SUA PLAZA HOTEL

长途休息站的瓶盖回收箱

像不像霍比特人电影中出现的场景

真的好像霍比特人里的场景

日料讲究色香味俱全~不过由于器皿较多~盛菜和洗碗应该很话费时间

据说这里能看到富士山~但我们看到的是白茫茫

下山途中吹开的一绺云

真夏の風物詩:浴衣と花火

箱根TIPS:
1.教育。无论是今天的富士山,还是之前的金阁寺和东大寺,都能看到穿制服的日本中小学生来见学。修学旅行在日本教育中是必修课,百闻不如一见,实践型的学习方法,可以获得更愉悦的学习体验和真切的理解,印象必然会更加深刻。
2.认真。因为是旅游,接触到的几乎全是日本的服务业。服务热情自不用说,耐心为你解决事情的态度都让人有些不好意思了。比如邮寄到中国明信片的邮费,酒店前台查了好久都没查到,我想回头找个邮局再买吧。没想到我都走出酒店100米了,前台的小伙气喘吁吁跑过来说已经查到了,可以晚上回来的时候到前台找他们买邮票。此时感动的我都不知道该说啥了。
3.住宿。我们此次住的宾馆都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冰箱,空气净化器,床头开关,应急手电筒,可折叠的行李架和写字台,简单实用还不占地儿。
4.垃圾。日本垃圾桶甚少,酒店的垃圾桶也只是简单分成了可燃和瓶罐垃圾。但日本日常的垃圾分类细化已经做到极致,不同种类垃圾的回收时间也做了规定。一个空的矿泉水瓶的瓶盖,瓶体和塑料包装纸分门别类,我在长途汽车站看到了瓶盖的回收箱,花花绿绿的,还挺好看

--------------------------------------------------------------------------------------------------------

DAY5

浅草寺---皇居---银座---千葉県幕张

日本的云百看不厌

浅草寺

年轻真好

太累了,走到皇居,走不动了,也不知道这个骑马的是谁

高大上的银座

东京TIPS:
1.日本水果蔬菜贵,而且在日本定食中蔬菜很少,水果几乎没有。所以在日本便利店中,水果汁的种类很多,而且很受欢迎。
2.丘陵地形以及昂贵的地价,造就了日本复杂的房屋内部结构。你在一层直通地面,到了二层依旧直通地面。

DAY6

台场---名古屋

减肥不易啊

千叶幕张

台场

这个女神不是应该在米国么~不知道为啥来台场了

最爱的蓝胖子

这家伙是谁?

这家伙叫みちまるくん、貌似在日本很火的样子

みちまるくん又现身了

名古屋机场是个很好玩的地方~因为在它的4层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飞机的起起落落~带小朋友来不错

观景台临着海,风很大~但云彩依旧动人

日本TIPS:
日本之行,其实大家最热衷的一件事情就是买买买。最后一天的行程是东京名古屋的大移动,唯一能逛的就只有长途大巴休息站和机场了。日本机场商品的费用不像我国机场那样高的离谱,有些和市区商场的价格差不多,没有买够的同学们,可以到机场补货。不过候机厅里的电器店和药妆店下班时间较早,我们下午7点多值机进去就已经关门了。本团出行大家的购买力还是不可小觑的,有图为证,请看最后一张的箱子长龙

短短6天,匆匆之旅,无论从国家安全性来讲(当然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除外),还是人文素质水平,以及服务设施舒适程度,你会发现日本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国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距离中国近,飞机的飞行时间短,也减轻了旅途的劳顿。不过在家百日好,出门一日难。读万卷书,虽然也应该行万里路,但本人还是觉得早晨能吃上一顿豆腐脑加油条,晚上可以看看《晓松奇谈》和《最好的我们》,走路可以喝水也可以吃冰淇淋的日子,更适合我。哈哈,就写到这儿吧,与大家共勉。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23 16:25

引用 noentry 发表于 2016-06-23 16:25:33 的回复:

回复noentry:

2016-06-27 08:3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7 10:52

引用 leiliang 发表于 2016-06-27 10:5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