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古鎮_杭州向南一點點

2016-06-22 16:28 602/11
  • 出发时间/2015-08-22

起手式

如何分享一座古鎮, 江南古鎮太多了, 名氣不如周莊, 美景不如西塘, 所以說,一個不同的起手式就很重要了. 龍門古鎮, 有請美女來撈荷葉.

很難想像, 就在現代化杭州市的富陽南郊, 就有這麼一處千年古鎮, 幾百年的時光彷彿是風過水無痕. 踏進鵝卵石巷道裡, 真有一種時空穿越的錯覺. 龍門古鎮, 建於春秋年代, 三國東吳大帝孫權的故里, 後裔子孫在此生生不息, 鎮子裡十個人有九個姓孫的. 2013年孫穗芳博士,孫中山孫女, 曾來此尋根, 依考據, 部分孫氏族人於明代遷往福建, 清初天下大亂, 當時相當多人渡海抵台躲避戰禍, 現在大多台籍孫氏族人極有可能源出於龍門.

古樸老街

義門 古鎮核心區

水徑流芳

古宅餘蔭

真是可惜了, 又是十年動亂時搞的.

硯池夜月

古鎮講究風水, 鎮子中心一定是一座風水塘. 這處硯池夜月, 念起來還真拗口. 我是不懂風水, 不過站在池中的堤偃上, 極目遠眺, 越過廣場前的大屋, 四面環山, 感覺神清氣爽, 這應該就是好風水吧..

南宋群英像銅雕

古鎮逛過頭, 錯過了往桐廬的最後一班車. 只好回頭往杭州,投宿在南宋御街裡的漢庭酒店. 對街就是著名的南宋群英像銅雕, 背景是巴洛可建築風的工商銀行. 要不注意看還真以為置身巴黎26區的街頭.

東伊順的穆沙卡拉

出門旅行, 深知隨遇而安,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道理. 既然到了杭州, 晚餐就到清河坊朝聖吧. 晚上不逛御街清河坊, 就跟沒來過杭州一樣. 這邊的餐廳生意爆火, 每一家都是大排長龍. 我是憑著記性又找來東伊順, 點穆沙卡拉, 加阿拉伯薄餅, 清真烤肉大拼盤, 吃的咬到舌頭, 好爽! 只可惜穆斯林餐廳不供酒, 就是少了一味.

南宋御街

南宋御街, 宋室南渡後建都杭州, 改名臨安. 也建了這道皇帝出巡的御街, 元南征軍滅宋後, 毀臨安, 闐西湖, 千年掩寂寥, 如今風華再現.

街角裝置藝術

有趣的街角裝置藝術, 四世同堂人家, 晚上經過, 突然看到有雕像站起來, 還真給嚇到, 原來是遊人跑進去自拍, 尼碼! 出來玩衣服也不要穿這麼老氣嘛, 還真像是一家子的.

風雨過伊江

周日清晨, 整個長三角地區都籠罩在雨雲裡. 我還是按原訂目標, 從杭州南站搭高速巴士往桐廬, 車在陰雨中跨過了錢塘江及依江. 旁邊的小夥子直問我這是不是長江. 嗯~~ 長江基本上是看不到對岸的. 小夥子來自東北長春附近的一座小縣城, 名字我忘了. 說著老家沒山沒河沒江的就是一片大平原, 夢想著看看長江. 命運到是蠻有趣的, 有人是一輩子足不出百里, 有的是蘇武牧羊,未老莫還鄉..............我倒是有時會夢到老家門前的磺溪.

寫累了, 桐廬就待續吧!

引用 SBL 的文字:

很難想像, 就在現代化杭州市的富陽南郊, 就有這麼一處千年古鎮

请问从杭州怎么过去?

2016-06-22 16:39

杭州汽車南站往富陽汽車站 , 轉公交車往客運西站,  再搭往龍門小巴. 你上網再確認有沒變動. Good luck.

2016-06-22 16:45

2016-06-23 11:3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3 13:25

2016-06-24 10:5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7 01:0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