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五日

2016-06-22 16:32 522/2
  • 出发时间/2015-11-14
  • 人物/其它

2015年公司outing, 我选择前往北海道。经历三个多小时的飞行,11月14日中午,和同事一行25人,第一次踏上日本国土。飞机降落在札幌机场后,我们随大巴马不停蹄地赶往函馆。大巴在濛濛细雨中行驶,虽然才三点多,天色却相当暗。当大巴到达函馆山时,天已经完全黑了。风雨大作,索道停运。司机师傅试图开车上山,怎奈风大雨大,尝试失败后,把车停在半山腰的平台上,给我们十分钟,拍照留念。对于来自中国上海的我们来说,无法登山看夜景又有什么好遗憾的呢?行程才刚刚开始,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前往了当晚的住宿地:ホテル万惣。

15日的第一站是清修圣地-女子修道院。1898年,法国派遣八名修女来此传道创建该修道院。1925年被烧毁,目前我们所能看到的大多数建筑都是在1927年重新修建的。修道院内至今仍有数十位修女。为了不打扰修女的清修,修道院內部是禁止参观的。修道院只对外开放名为“天使园”的前庭。走进前厅,最先看到的是大天使雕象,她闭目展开双手,嘴角微微上扬,用温暖的微笑迎接着世界各地的观光者。整个庭院的建筑都是墨绿屋檐红色石砖,清新典雅,洋溢着浓郁的欧洲风情。

第二站:五陵廓城迹。五陵郭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建于公元1864年。城廓呈五角星形,有高达20公尺的城墙,城外有护城河环绕。城堡完工之后的第四年发生了“箱馆战争”,明治维新时期支持幕府人士,在这里开展了抵抗天皇军队最后一战,因此,它在日本近代历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这座曾见证历史的城堡如今只剩下了城墙的外廓,城堡内被改辟为花园。整座城堡的中心位置,个人感觉是一幢‘西洋与日本’混搭风格的建筑,周围被高高耸立的松树环绕,甚是庄严。

我们的第三站:大沼、小沼国立公园。公园位于札幌函馆之间,火山喷发后生成的湖泊。由人工巧匠用造型各异的桥连接起大沼,小沼各岛屿,组成公园。对于团队客的我们来说,只能匆匆一瞥了。正值初冬,枯红色的落叶洒满地面,映衬着绿的松枝,黄的草茎,还有远处泛着银光的湖水,鲜明的美丽。尽管已是初冬,风依旧轻柔。游客很少,除了偶尔的几声乌鸦鸣叫,一片寂静。沉浸在这样的景色中,不知怎的,会想起石阶上风烛残年的白发老人携手而行,从容安详的那一抹温馨,一些些的感动。

第二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函馆昆布馆。昆布就是海带,海带是日本家喻户晓的美食,在这里我们通过巨大的球形视屏了解日本人对于昆布的认识和加工制作,同时见到各种别具风味的昆布美食。

11月16日的清晨,在登別萬世閣611房间,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进屋内,终于迎来了久别的晴朗。我兴匆匆地起个大早,跑出酒店,一个人游荡,拍了几张街景。

当天,我们的首站是离登別萬世閣只有1.5公里左右的地狱谷。这是一个火山口遗迹。地狱谷是登别各家酒店温泉水的主要来源,所以在这里有全日本最受欢迎的温泉浴哦!火山爆发后,由融岩形成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相间的岩层,加上向外冒着神秘并带有异味的蒸腾热气,形成奇妙诡异的景象。时而看到升腾的浓烟,时而听到滚烫热水冒出的嗤嗤声,地狱大概就是如此吧!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火山,无论如何,到此一游的照片总不能少的。

登别的第一大美景当属洞爷湖。那一片蔚蓝如无暇翡翠,在正午阳光的照耀下,通透明朗,静谧安详。细细地,慢慢地渗入心底,让人可以暂时忘却自我的种种:忘却喧嚣的人间,忘却秋日的枯叶,忘却冬日的寒风,忘却前进的艰辛,忘却无奈的叹息,忘却生命的骤变与胆怯……天鹅在湖畔休憩,静静的,如此美丽纯净,让人不忍打扰。

洞爷湖展望台是洞爷湖全景拍摄的最佳处。在这里的小店有北海道最好的酸奶、原味和巧克力味的布丁。小店的大门面对昭和新山,是大震时火山爆发所隆起的山岭,现在仍在成长。面对如画风景,尝着美食,晒着太阳,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真的有点舍不得离开这片净土。

离开美丽的洞爷湖,我们坐大巴前往小樽。一路的景色都是那么秀美。大雪来临之前, “北海道”的秋景不断聚集,这是神灵赐予日本国民的礼物!无需任何摄影技巧,仅仅是摁动快门即可:蔚蓝晴朗的天空,俊秀的山脉,一望无垠黄色的田地,还有远处的雪山,残阳的瑰丽,让人心醉。

11月17日的清晨,我们来到小樽小樽曾经被日本国民称为“北方的华尔街”。昔日运河里曾拥挤着无数装卸货物的舢板,沿岸都是砖石结构的仓库,一派繁忙景象。如今这些仓库建筑被改成了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和大型商铺……弥漫着浪漫甜美味道。这里有静谧的运河,童话世界里的木头房子,琳琅满目的八音盒,美味的巧克力和冰激淋…..

下午,我们来的日本最有名的巧克力夹心饼干白色恋人的工厂。这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尽管天公不作美,又下起雨来,但是置身在这个神奇美妙的童话世界,仿佛回到孩提时代,整个世界都变得粉粉的,心情自然也美美的。色彩鲜艳的砖墙、红色高高竖起的烟囱、鸣着汽笛欢乐奔跑的火车、古朴典雅的钟楼……工厂内不仅有能够买到“白色恋人”的商铺,还有展示巧克力发展史和制作过程的巧克力博物馆。

11月18日,北海道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是在札幌度过的。购物是最后一天的主题。在整个购物之旅中迷路两次。两次问路,日本男士都很绅士的亲自带路,正如其中一位男士自己所说:Japanese man is kind

北海道不过五日。虽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是干净,整洁,紧凑的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聪明的日本国民把每一寸土地都利用的恰如其分。这里没有气势磅礴高山和河流,但到处都有别样的秀丽温馨的景致,洋溢着浪漫的气息。恋爱中的情侣们,有空一定要到这里来走走哦!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2 17:0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