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三日

红豆 (普陀) LV.6
2016-06-22 16:40 264/2
  • 出发时间/2015-09-03

感谢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于是我们有了这次大大小小二十人的常熟三日游。
2015年9月3日清晨,6辆车浩浩荡荡地开往常熟尚湖风景区。尚湖风景区位于常熟城西,虞山之南。因传商末姜太公在此隐居垂钓而得名。初秋,天气还是有些闷热,租了几部双人,四人脚踏车,悠哉游哉地骑行在温婉可人的风光中。婀娜清新的荷花池,欧洲风情的绿茵小道,还有随风飘飘起舞的芦苇荡,天然水上森林氧吧……也许因为正午,游人很少,尚湖的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一阵阵微风拂过,湖面荡起涟漪,静谧而安详。

常熟市中心享用得意楼蒸菜后, 驱车前往这次三日游主要活动场所铂尔曼酒店。酒店位于开发区,开张一年多,设施还是相当新的,游个泳,看部电影……慵懒的午后时光过得很快 。在酒店用完晚餐,以近9点。作为饭后散步项目,我们开车来到附近江边码头。远处的江面一片漆黑,岸边零星的灯光,投射在水上,依次排开。周围弥漫着似有似无的水气,朦胧中那橘黄光芒仿佛从水下升腾而出,让人不禁遐想水底别有一番洞天。码头渡轮还在工作,夜色中,一辆辆超级大货车安静排队等待上渡轮。没有白天喧哗的汽笛声,但一切又是井然有序的。我们走走停停,说说笑笑间,爬上堤坝。男士们兴致盎然地在一盏孤独昏暗的路灯下,举起右手做宣誓状态,留下一张背影照片。于是,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第二天的清晨在酒店用完丰盛的早餐,分成三组。一组留在酒店,一组前往沙家浜风景区,而我和Q共8人,两部车前往虞山公园。虞山公园旅游套票含三个景区,剑门景区,城墙景区和宝岩生态园景区。都是依山而建,但有些距离。我们开车到达山顶,从最高处的剑门景区开始这段行程。整个剑门景区归纳起来是一寺八洞各类书法石刻。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灰墙红门黑瓦的报国院,因为是休息日,人声鼎沸。离开大路,沿不规则石阶小路顺势而下,依次有大大小小八个洞,人工砌凿而成,以八仙名来命名,洞穴的用途现在已经不能考证了。小路上的人很少,一路都是郁郁葱葱的,走着走着竟然只剩自己一人。停下来坐在一石阶上,闭上双眼,近处是鸟语虫鸣,远处隐约传来城市的车辆鸣笛声….

开车盘山而下,来到山脚下的宝岩生态园景区。景区很小,主要景观是宝业禅寺和人工小瀑布。游人稀少,双休日带着孩子到这里爬爬山呼吸新鲜空气,还是不错的选择。最后一站城墙景区。城墙初修砌于明嘉靖时期,现在我们看到的城墙已是九十年代重新翻修过的。沿着阶梯慢慢向上,经过镇海台,虞山门城楼,西城阁楼….站在城墙的最顶端,小半个城区就一览无遗了。都市与青山被一道灰色古城墙连接在一起,彰显出‘十里青山半入城’的别样景致。远远的,最后一道门阜成门静静地耸立在马路当中,川流不息的车辆从门洞中穿梭而过,历史与现代就这样浑然一体,没有一丝突兀。

4日下午,5日上午,没有什么具体安排,在酒店享受各种设施,游泳,桑拿,脚踏车,高尔夫……三天,一段慵懒的时光,一次随性的行程,一种简单的方式,打破大都市重复的枯燥,就这样,也不错!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2 16:5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