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土豪国度沙特-吉达6日行

秋歌 (上海) LV.7
2016-06-22 16:42 1494/12
  • 出发时间/2016-06-13

这次沙特之行算是半商务性质,本来我是不想在斋月时候去的,大家懂得斋月穆斯林朋友都不吃不喝,咱吃不消的。奈何客户那边进度赶不上,最后只能定在6月13号出发,斋月已经在6月9号开始了,偶滴神!行程出来后心中真是五味杂成。不管了接着就是订机票和酒店,在携程上查的基本都要中转,最后选了大韩航空,顺便可以在思密达国家买买护肤品啥的。

在机场需要待7个小时,只能到处逛逛了。仁川机场蛮人性化全部基本都要中文标示而且免税店都有会中文的导购。肚子饿了搞吃的付账的时候还发现竟然能用支付宝和微信付款,不得不感叹淘宝无国界!晚上11点半准时登机,当地时间7点50分抵达吉达国家机场,一下飞机真是体验了什么叫极地世界,体表温度45度左右。出机场很快因为我们找了个Taxi准备去酒店,奈何找了几个都因为他们英文不通无法交流,最后终于找了个巴基斯坦的朋友,人家一听是China马上就是巴铁了,开了大概10公里左右到酒店,收了我们SR75.00 (注意沙特打车都是不打表的,估计还是被坑了)。

酒店是网上订的,沙特普遍住宿还是蛮贵的,可能加上是斋月的原因,我们订的是Quiet Dream King Road branch,貌似在这边还是一家连锁酒店。到了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我们订的是公寓式套房有厨房 (事后感叹有厨房真是太明智了),斋月期间早上7点到晚上7点所有餐厅全部关门,你有钱都买不到吃的。最后饿的没办法酒店小哥告诉我们附近有个Rasham shopping mall里面超市可能开着,顿时兴奋不少立马让酒店叫车杀过去,注意斋月沙特白天打车很难因为路上没人。

我们想想反正有厨房干脆自己在超市买吃的回酒店做,我们在超市大采购买了牛排羊排,鸡蛋,酸奶,水果。反正能买的都买齐饿肚子可不好,事实上这个太明智了,后面几天我们就靠他们支撑了。下面是我们自煎的牛排杰作

吉达其实真正的景点很少,我们住的地方靠近红海海口,晚上从酒店走过去很多本地人都拿着毯子在海边聚餐,后面还去了Floating Mosque (水上清真寺),朝拜的人很多。

最后一天晚上,想着晚上怎么着得去体验体验本地人的夜生活,刚好酒店附近有一家Cafe Bar。进去N多人在抽水烟看球赛。

最后就是一大早赶飞机啦,注意沙特有2个机场。国际机场有4个航站大楼,1个是专门用于穆斯林朋友来朝拜用的,1个是沙特航空公司大楼,1个是其它航空公司客运楼,最后一个当然是皇室成员专用楼,千万别搞错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2 18:56

哈哈,是的呢。我还是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以前总想写都懒得打字

2016-06-22 19:09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6-06-22 18:56:05 的回复:

回复dingding:哈哈,是的呢。还是第一次写游记,以前想写都因为麻烦停笔了

2016-06-22 19:11

2016-06-24 20:0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27 20:54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06-27 20:54:23 的回复:

回复kuaileshenmi:你想知道什么?

2016-06-27 21:05

2017-03-12 11:43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3-12 11:48

引用 节奏的奴隶 发表于 2017-03-12 11:43:15 的回复:

曾经在吉达工作两年,从图片上又看到了熟悉的地方

回复节奏的奴隶:是么,那地方太荒凉了就是

2017-03-30 11:15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3-12 11:48:40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吉达本就没什么好玩的,乱写写留个纪念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