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临三亚~

2016-06-22 16:47 582/4
  • 出发时间/2016-02-22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时隔一年,我们再出发~
     去年七月北海涠洲岛因风暴没去成后,我有说以后的亲子游是否以海为主,得到了家人的一致赞同,所以今年我们就继续出发海边~本来有考虑过东南亚的,但是上次在三亚两孩子都有发烧,特别是亮少吃什么吐什么的状况还心有余悸,所以决定今年还是国内吧,同时也弥补下两少在三亚最后没有玩好的遗憾。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到三亚了,出发前我们只关心机票价格,在二月底三月初什么时候机票价格划算我们就什么时候出发,几乎就能说做就走。但是这个时间的三亚回程机票一直居高不下(一直在1500左右);倒是去程很划算,正好元宵节有个空档期,只要700多。最后,就选择去的时候直飞三亚、回程从海口回(几乎红眼航班了,价格还在900一人)。
     况且在元宵节出发,也算全家一起出去过个节,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元宵节那天苏州中雨,我们飞到三亚天气晴好,晚上躺在泳池边看月亮,真的太爽了~~

三亚四个海湾简评

去年三亚我们去了三亚湾、亚龙湾及蜈支洲岛,今年我们玩了大东海和海棠湾,把三亚出名的四个海湾都玩个遍。现在我可以很简单来罗列下四个海湾的特点了:

三亚湾:
1、距离天涯海角、南山寺等知名景区、机场、火车站都近,离市中心也近,出行便利,前往第一市场等市区用餐、购物比其他区域都要方便
2、三亚湾有一条海边公路(三亚湾路),其中有一段叫“椰梦长廊”,确实很美,这里应该是全三亚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
3、不过沙滩一般,水质也一般。
4、三亚湾的住宿普遍比较便宜,虽然也有豪华的大型酒店,不过还是以家庭旅馆为主,200元左右就能订到不错的海景家庭旅馆。需要注意的是三亚湾的酒店全部没有私人沙滩,因为三亚湾的沙滩与酒店之间隔着一条大马路。
5、住在这里能看到三亚有名的地标建筑:凤凰岛。

东海
1、住在大东海最大的好处就是综合性价比高,这里闹中取静,和三亚湾隔了个鹿回头山,距离市区也比较近,吃饭、购物还算方便,而且住宿价格也比亚龙湾便宜,是很多游客的住宿地首选。我们这次就在大东海住了三晚,感觉性价比很高
2、海水倒是很清澈,没有风浪
3、大东海主沙滩人很多;我们酒店在边角,人少,但沙滩上很多小石头。

亚龙湾:
1、这里有三亚最著名的海滩,都是配套设施完善的四五星级海景酒店,这些酒店基本都有自己的私家海滩,适合纯休闲度假的人。(尤其是天域酒店,家庭旅游首选的豪华酒店)
2、距离市中心较远,出行成本较高,独立小天地的同时物价超高(亚龙湾的住宿价格是所有区域里面最高的)
3、亚龙湾开发较早,部分酒店设施老化,性价比相对于新开发的海棠湾而已较低。同样的价格在海棠湾可以订到豪华海景房,在亚龙湾却只能定一线海景酒店的最差房型或是二线酒店。

海棠湾:
1、三亚新开发的区域,沙滩和海水质量是几个海湾中最棒的
2、位于亚龙湾以东,距离市中心非常远(自驾40分钟),地广人稀
3、周围的交通餐饮和配套设施还比较少,但这里将逐渐成为继亚龙湾后的又一个超五星级酒店聚集地,即将被开发成世界级的度假天堂,据说未来会取代亚龙湾。政府对海棠湾的开发力度很大,为了开发海棠湾14年底把本来位于大东海的免税店整个搬迁到了海棠湾。
3、虽然海水及沙滩都不错,但这里的沙滩却常年红旗飘飘禁止游泳——海棠湾的风浪经常很大。我们此次预定的是海棠湾万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换酒店的那天刚好降温,在酒店里都能感受到很大的风,一到海边感觉都能穿薄羽绒服了。
4、新开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为海棠湾加分不少,不仅购物方便,吃饭也有了着落,免税店3楼各种吃的都有。所以我觉得海棠湾更适合年轻情侣出来度假的,即安静又可以购物,不是很适合亲子游,亲子游还是去亚龙湾吧。

蜈支洲岛
    岛上是可以住宿的,这个大概很多人不知道,在岛上住一晚的体验值绝对比参加一日游高很多,特别适合带小孩或是有老人的家庭,住上一晚,节奏慢下来,舒适度增加绝对不止一点。缺点是坐船比较痛苦,特别是风大浪大的时候,船摇的很厉害,去年去的时候,承少就晕船,各种吐,所以今年就果断取消了。

总结:如果你喜欢早出晚归四处踩景点的话建议选择大东海三亚湾等价格相对实惠的区域,而如果你喜欢呆在酒店享受各种设施的话建议选择亚龙湾或者海棠湾的酒店。

预览图

出发篇

相隔一年,同一个航班同一个登机口,宝贝们你们都有长高哦~~

宝贝们神采奕奕,完全没有因被早起所影响,特别是承少,今年明显比去年懂事多了,喜欢探索各种新鲜事物,不再那么怯场了~~

9:30起飞,在12:50准时到达三亚凤凰机场。之前我公公一直查三亚的天气,说并不是很热,所以就没敢给宝贝们换衣服,可是一下飞机,热风扑面而来,就只能脱剩秋衣了,凤凰机场出口处有个小型的海洋馆,宝贝们盯着乌龟看呢~~
    这次三亚我们全程自驾,我们在一嗨网站上订好了车(别克凯越,5天800多,还是挺实惠的),飞机2号出口对面通往停车场的过道里有一嗨的工作人员举牌等着,然后会有车来接我们去取车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

机场到大东海大概在30分钟,我们定的是丽景海湾酒店,本来想订旁边银泰酒店,但是由于元宵节的原因,房价一路升高,想着我们这几天会去景点,在酒店的时间比较少,就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丽景海湾。丽景海湾位于最边上,缺点是海水有岩石,不适合下水,优点在与人少,很安静,宝贝们迫不及待开始了他们心心念的挖沙~~

有两个孩子的好处体现在此了,他们可以结伴一起玩,我们就可以休息了

好久没有出来的公公婆婆开始各种拍照转悠了~~

由于出发前两天承少开始咳嗽,出发前一天我还有点担心能否正常出行,还算好,一晚上后就有好转了。不过即便如此,来三亚第一天还是不敢去吃海鲜,就来了三亚当地人比较喜欢的拾味馆(位于三亚湾路椰梦长廊附近)。正好可以看日落,只可惜两孩子在海边挖沙不肯走,等到达拾味馆的时候太阳就快下山了,点好菜,就拉着吴先森出来随便拍了几张照。

三亚湾不愧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只可惜吃完晚饭已经天黑了,后面的几天也没有时间再去椰梦长廊走一段,有点可惜了。拾味馆楼上就是三亚湾的家庭旅馆,如果经济有限,住在这里我觉得也是相当不错的。

元宵节当然要赏月啦,吃完饭出来在水果店买了两个芒果,回到酒店泳池边就开始吃着芒果赏月啦~~宝贝们则开始了他们的水枪大战~~

南山寺一日游

南山寺应该算是三亚旅游最热门的景点了,我们提前在要出发上订好了票,但还是需要在窗口换票,买票的队伍都排的很长很长,好不容易轮到我们的时候被告知还没有我们的名字,只能打电话给要出发客服,被告知必须要在确认后两小时才能出票。所以如果要在网上订票要看好出票时间,最好电话再确认下,好在我们出门的时候就确认了,现在也就再等了十几分钟就让我们进去了。

经典的“不二法门”,有看到最前面的一对老夫妻拿着自拍杆拍照吗?我和吴先森说,我们老了也要一起出来旅游~~

有发现公公婆婆还穿的情侣鞋吗

两男孩一个都不肯好好拍照,而且还喜欢各种爬啊跳的

同一个地方,这是我第三次在这拍照了~

由于出发的比较晚,再加上取票的各种插曲,其实坐电瓶车到第一站已经将近11点了,匆匆晃了一圈后就要吃午饭了,本来在攻略上有说观音底下有个餐厅,可是孩子们各种折腾,没找到,就直接坐电瓶车到了第四站的缘起楼。78元/位素斋自助,素斋的味道不错,可是这价格是不是高了点呢?
    去年来三亚的时候就没想着带孩子们来逛景点,今年想反正租车了,就一起来吧,可事实证明孩子们喜欢的还是沙滩和海水。

路过一片草坪,准备和孩子们玩会的,可他们就是想着去海边,拍照都不配合,特别是哥哥~~

宝贝,你能好好走路吗?

饭后让公婆自己去逛景点了,我和吴先森带着两少到海边玩。南海观音旁的沙滩是禁止进入的,台阶路口被挂了游客禁止入内的提示牌——不过我们还是下去了。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海边人很少。虽然没有带挖沙工具,小朋友们就徒手扔沙,这边的海水真的很清澈,但是沙子有点硬,承少膝盖上就被划破了,玩的太起劲了,开始都没有感觉到~~

差不多玩到三点多,我们就准备回去了,南山寺离市区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计算着差不多正好去三亚湾吃个晚饭再回大东海~~
    我们进门的时候怕两个孩子走不动,所以就买了电瓶车票(30元/张),但后来发现,其实进门到主要景点南海观音还是很近的,如果不想全部绕一圈的话,或者没有带小孩老人的话就没必要买电瓶车票了。不过我们买了,就想着不浪费,最后坐电瓶车又绕了一圈~~
    晚饭吴先森大众点评找了个三亚湾新开发的海滨海鲜市场,评价比较高的米粒海鲜,可是吃下来感觉很一般,而且环境也不好,烟熏火燎的,可是不知道为啥评价那么高~~

带了两个小孩一整天在外面还是蛮累的,不过今年出来孩子们已经很适应了上车就睡下车就玩的旅游状态了~~回酒店洗洗就睡了~~

鹿回头半日游

由于住在大东海,离鹿回头很近,那么今天就来爬个山吧,俯瞰下三亚~~鹿回头的门票在某宝上订,含电瓶车33一位,出票超级快,赞一个~~不过据说鹿回头的夜公园会更漂亮,但是带了两个小朋友就放弃了,就白天来吧~~

传说中填海而建的凤凰岛~~

由于承少一直是我妈妈在带,和我婆婆还不是很亲热,那么重任就到妈妈身上来啦,各种抱,估计都长肌肉了

自从看了黑猫警长的电影后,这个动作就成了我们的招牌动作

刚到山顶,两孩子就要求吃东西了,还真会选地方

可怜的爸爸~~凳子不够高,那只好爸爸来帮忙啦~~

俯瞰三亚~~

像爸爸?像妈妈?

孩子们一看到台阶就开始爬阿跳的,他们哈哈大笑,我们提心吊胆~

紧紧的牵着你们的手~~
    鹿回头公园不大,山里面据说会有野猴子,在我们看到有警告牌小心有蛇的时候就果断的走大路了~~在大门口不远处会有个鹿园,我们下山的时候去了下,但是味道好难闻,就赶紧撤了~~
    中午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小饭店解决了午饭,睡了个美美的午觉后宝贝们又开始了他们最爱的挖沙~~

晚餐终于吃到了心心念的海螺号,味道果然不一样啊,特别是这个和乐蟹,真的是太美味了~~~超级推荐给你们~~

吃得心满意足后回酒店,由于吃得太饱,全家一起去酒店附近的大东海广场转悠一会~~吴先森说前一天晚上他有看到篝火,想着今天也去热闹下,可一路过去都没看到,问了当地的服务员说现在这边已经不允许有明火了,真怀疑他昨天怎么看到的
    相比较我们住的酒店那块,这边热闹多了,有酒吧有各种餐厅,承少还在这喝起奶瓶来,好不协调的感觉

离开大东海,转战海棠湾

不知是否因为我们来的时间正好错开了过年和三月的高峰期,到达海棠湾就上午10点,居然马上给我们办了入住——对比去年,我们三月份入住亚龙湾的时候,下午两点了还让我们等打扫房间~~

一进房间,两孩子就兴奋起来了~~
    匆匆收拾了下,我们就出发去免税店解决午饭了,其实本人还有私心想去看看我心仪了很久的包在这边是否会有个好折扣~~
    可最终的结果就是失望失望失望,不但没我要的那款包,价格居然比苏州还高。更郁闷的是吃个KFC还各种优惠券不能用,还没有饭,吴先森来了句在KFC花了200多还没吃饱也是醉了~~

算了还是回酒店睡个午觉吧~~

午觉起来风依旧很大,气温也不高,本来答应孩子们可以游泳的,看来也要食言了,还好有个室内小型儿童游乐场,他们倒也玩的起劲。

趁两个宝贝在游乐场玩,我和吴先森赶紧出来拍几张美照~~
在酒店范围内还能勉强穿短袖,一到海边就有种要穿羽绒服的感觉了~~

在订什么房型的时候我有比较过池畔房园景房和海景房,海景房的价格明显偏高,想着人多就省点吧,就在池畔房和园景房里挑选了池畔房,可当时没有想到池畔房是带游泳池的房间,只想到对着池子总比对着树木感觉好点
    好吧,住进来后就各种郁闷了,对着个游泳池却因为太冷而不能游泳,各种觉得不划算呀不划算了

就这样轻轻松松的一天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想着中午在免税店的各种不爽,晚上一定不去了,然后就开始大众点评找,可是一路都很荒芜,有的也是那种很破的农家乐,最后一家装修不错的店出现在眼前(揽月海鲜),然后就迅速的在大众点评网上查了下,评价不错,就果断选择了,最后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

价格相比较海螺号略贵了些,和乐蟹没有海螺号的好吃,其它都还不错~~

晚餐后两孩子又去游乐场搞怪了一会才肯回房间睡觉~~

在海棠湾的第一天就遇上了大风大浪,本来打算明天在酒店泡一天的,让宝贝们挖沙挖个够,可是这么大的风浪显然已经去不了海边了,想着要不就去泡温泉吧,这边离珠江南田温泉很近,正准备预定的时候,吴先森接到了保亭朋友的电话,再三邀请下,也不好意思再拒绝,加上反正有车,去哪都行,那就直接第二天出发保亭了。

保亭 七仙岭一日游

早餐后带上游泳圈我们就出发保亭了,据说七仙岭的温泉是海南最好的,但是我网上查了,貌似都是温泉酒店自带的,所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们还是带上了游泳圈~~

从海棠湾到保亭的高速还在建,现在我们到保亭会经过一段山路,出发的时候还是阴天,一路过来天慢慢亮起来,天空也越来越蓝,山里的空气果然好啊,有看到成片的芒果树了吗?
刚出发承少就睡着了,一个手抱着他睡觉,一个手用手机随意按,原来景美,怎么拍都是美的

中午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的农家乐,吃什么对两宝贝来说不重要,但是终于能野一次了,用竹竿打蚂蚁玩的不亦乐乎~~不过山里的蚊子比较厉害,没有做好防蚊措施让我郁闷了好一会

饭后来个椰子倍儿爽,当地朋友告诉我们,椰子要早上摘,中午吃是最甜的,难怪我在外面买的都没有这么甜。原来还是很有那么多讲究,难怪承少一口气把这一整个都给吃完了。

中饭后我们去七仙岭爬爬山,七仙岭的名字来源于这个七个山峰,当地朋友说我们运气很好,能清楚的看清,据说每个峰的形状各有所指~~

来个大合影,可惜在来的路上亮少睡着了,婆婆只好在车里陪他了

为妈我容易吗

这边的树都是很有年代的

承少第一次爬山就挑战这么高的,一路蹦蹦跳跳的,说一点都不累~~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婆婆说你们是不是学习习大大和彭麻麻啊?当时我还一头雾水,原来眼尖的婆婆以为我们故意搭配了衣服穿,可事实还真没有,看来以后我们多买点同一色系的衣服配配

嘿嘿,承少,妈妈和你的衣服也很搭啊~~

由于时间紧张,再加上他们中午都喝了酒,都爬不动了,好像就爬了六分之一就下山了~~

这天气温还是不高,但是已经答应了就去泡了个温泉,可惜带我们去的温泉还在试营业阶段,都还没完全弄好,也就让小朋友开心了会~~

一天的时间还是很紧张的,最后回到海棠湾已经天黑了,最后只能又去海棠湾免税店解决了点晚饭~~

免税店的建筑还是很气派的,晚上的灯光更加漂亮~~

海棠湾——海口——上海——苏州

三亚湾可以欣赏最美的日落,在海棠湾可以看海上日出。
早上猛的在6:55分醒来,外面天空很亮,抱着侥幸的心里一路奔向海边。

刚出来的时候月亮还在呢~~

从无到有到无就在刹那间,还好我欣赏到了,日出真的很美~~

看完日出,回房间叫吴先森和宝贝们起床~~一天中有了最美好的早晨,整个一天都精神奕奕~~

属于我们的经典动作,可是吴先森等我老了发福了你还抱的动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全家福~~

其实今天的天气还是很给力的,太阳出来就热了,可以踩海水,可惜海棠湾的浪真的很大~~

宝贝们开始了他们的挖沙,太阳晒的沙都烫了~~

有对小情侣给造的,我说是城堡,吴先森非说是长城~~

假装在沙漠

上午在沙滩上玩到将近12点才离开,如果前两天有这么好的太阳就更好了,不过此次的行程还是相当满意,最主要是两宝贝的适应能力超强,几乎没有给我们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三亚火车站的客流量很大,门口进去安检的队伍都快排满了整个广场,所以提醒各位早点到,进去后也是人山人海,还好我们买了一等座,就专门的一等座休息室~~

动车直接到到达美兰站,出来就是海口美兰机场,机场进去有一个很大的免税店。
进入机场后出现了个紧张的小插曲,必须在这里记录下:同事让我帮忙机场取个东西,但是取货的地方和我们的登机口在相反的方向,我想着我一个人快去快回比较好,就和他们分开行动了,等我取完东西回到登机口,所有人的表情都很沉重,承少的脸上还挂着泪水,想着肯定是有什么问题了,问后才知道,承少嘴巴里的口香糖不见了,关键这个“不见了”是他偷偷吐掉了呢还是不小心咽下去了,着实很让人担心。问他,他说没有咽下去,可是他才只有2周岁多,很多事情估计还分不清,但这个时候我们宁愿相信他的话,然后我们就开始在他的活动范围内找口香糖。边找还边百度口香糖咽下肚子后是否有危害等等,还好,最后在快要放弃的时候找到了,可怜的吴先森不放心还捡起来放在手里捏了下是否有温度,最后才放心扔掉。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3 12:4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7 12:53

引用 zxjlws 发表于 2016-06-23 12:40:03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zxjlws:谢谢亲喜欢

2016-06-29 15:15

引用 坚硬的芒刺 发表于 2016-06-27 12:53:04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坚硬的芒刺:哈哈,互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