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寻梦西湖乌镇苏州上海

Cherry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也没去过多少地方哈哈哈。总归是留点念想给往后的日子咯。在平日里说过太多的话,说起来这场旅行确实是说走就走的,黄先森一直想去趟乌镇,所以我就download蚂蜂窝携程大概确定了下日程,就订机票订酒店了。刚好是我在外地工作回家过年所以时间就订在过年期间。酒店还是略高。当时黄先森还咨询了旅行团看了路线觉得在华东还是自由行自己玩得舒畅一点。然后。。。过年前几天我都是在看攻略看天气订酒店的哈哈哈好了正题:
DAY1:中午在家搭大巴至广州白云机场—杭州萧山机场—机场大巴至酒店(南宋御街里面)
DAY2:白天逛完杭州西湖 清河坊 南宋御街—下午五点到杭州东搭列车去桐乡—然后搭K282至乌镇—民宿
DAY3:白天逛乌镇东栅茅盾故居好多景点—下午四点多吃完晚饭就进西栅景区看夜景了—民宿
DAY4:早上在乌镇汽车客运站搭大巴车去苏州火车站—酒店(拙政园旁边)—平江
DAY5:苏州观前街—上海站—外白渡桥—南京路—外滩
DAY6:田子坊—新天地—城隍庙—豫园—复旦大学—人民广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希尔顿
花费:机票广州杭州 1100/2人  上海广州 1400/2人  交通: 三百元左右/2人 饮食:2500/2人 住宿:1800/2人 购物:/500
好啦下面给你们看看毫无PS的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照片都没有加滤镜都是用iphone自带相机拍出来的。我觉得这样原汁原味一点。兴许是我们去的时候是过年期间吧,才大年初三。都是外地游客较多,而且这个时间西湖的确是算不上特别美吧。沿岸的柳树都是枯枝,可偏偏我还是好这般凄凄情景。因为觉得这和想象中的才相符。黄先森就跟几只水鸭较劲一直在抓拍。。。我们是从清河坊那边走路过来的也就十分钟,路上一直在称赞这边的交通指示牌做得好,支付宝大厦也是在这边。这边好不繁华云云我们大概是最无趣的游客了吧哈哈哈哈由于我侦察无力所以查的路线都是要徒步几公里的说起来都是心酸泪耶一路上西湖边上有家咖啡馆都还是不错的看起来都很有格调。因为太多人排队所以没去租小船游西湖,还是有些遗憾。一心挂念外婆家就拉扯着黄先生去外婆家取号排队了,在附近逛了一下,旁边的建筑都蛮有味道的。。。

早上是一路从南宋御街逛到西湖的,古城的味道还是能够保存到的。很多好吃的,印象很深刻那边的麦当劳,是在古街里面的。。可惜没拍照,因为人太多,当时刚好是出了个樱花甜筒。大概与心情有关,觉得很甜。因为牙口不太好,黄先森吃完了我才啃到一半哈哈哈,想起来这些小事情都会不自觉扬起嘴角。对了。差点忘了写外婆家的点评:我们大概吃了两百五十,特色菜都有品尝,但是因为人太多,整一个服务体验没有预期中那么好,菜品都略带甜味。

然后就屁颠屁颠跟着黄先森去火车站乘火车到乌镇了。时间定得比较紧,就没能够有更多的体验。乌镇分为东栅和西栅,都是住预定的民宿。但还是和预想有点落差,感觉民宿卫生还是跟不上,我就暗暗后悔没听黄先森建议订酒店。悔恨脸在此!~~东栅就是还保存得好,然后去了矛盾故居,染坊,一路上蛮多东西吃的,特别是有几家饭店把一个大锅摆在门口,炖着五花肉,猪蹄。码着字我都流口水。老规矩上图:

乌镇烟雨,夜色降临的时分。就像一个美好的花朵,含苞待放。西栅是完全的商业景区所以会干净很多,刚好遇到灯光节。很美。特别是与恋人一起。但我和黄先森迷路了。。。我还在闹脾气。。。总的来说黄先森还是很满意,每天位居微信运动第一名,我们俩早早地就起来到夜幕降临都在走路,一把辛酸泪。

终于要讲到苏州了!是我回来之后一直最念念不忘的城市,平江路,观前街。超级无比多好吃的。刚到苏州就变天了,一言不合说冷就冷,那风吹得我俩嗖嗖嗖。搭配着苏州公交车站的地方语言播报,莫名的喜感。

上海的时候,我清楚记得是零度。作为一个沿海城市的姑娘,零度实在是冷。当时到外白渡桥的时候,风吹得鼻子都红了,然后到了外滩的时候真的是崩溃。。。。。冷到都没有知觉了。然后就逛得很敷衍,但是真的好美。黄先森一直嚷嚷说大上海上海哈哈哈

上海广州感觉还是差不多的,南京路跟广州北京路就是差不多,给家里人带了雪花膏。上海的食物也是甜。。。感觉出来这一趟净吃甜的东西了。因为我们返程是买了晚上的飞机。直接回到广州。所以返程那一天逛了田子坊,人民广场,新天地,还有去了热火朝天的豫园和交大。最后一天特别不舍,这一段两人一起出去的时光。所以说呀,情侣之间一定要出去旅行一次。

匆匆忙忙就结束了旅程。大概我们都在这一次旅行中有美好的体验。断断续续写了很久,一直拖延。写完最后这一段话语的今天,我因为一些事情和黄先森分开了。彼此感谢对方一共走过这一段旅程。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本篇游记共含1937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3 16:25

再详细点就好,你的行程对我很有帮助,哈哈

2016-06-24 14:3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