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跨年,我和吉隆坡交朋友

2016-06-22 16:57 1110/10
  • 出发时间/2015-12-31

MURMUR

这是一篇旅行新手的游记——第一次在国外自由行,第一次写游记。

在旅行之后的六个月才提笔写游记。
本人英文水平一般,路痴程度较深。旅行几天靠的是万能的app攻略、认路能力高强的小伙伴、不要脸的比手画脚还有一颗喜爱做攻略的心。
从计划出行到签证出发一周多点的准备时间,再遇上元旦假期,自然与特价机票无缘。只好选择廉价亚航,没有购买行李托运。
这次旅途没有单反,全部出图依赖大苹果。

关于本次行程

时间:20151231-20160103 (共4天3夜)
住宿:Sheraton Imperial Kuala Lumpur Hotel (Booking预订)
航空:亚航 (携程买票)
交通:integrated rail (综合铁路) 就是各种不同的“地上地下铁”+TAXI(后文会告诉你一个打的士的小技巧
现金:马币是同行的HK小伙伴在HK兑换的,当时人民币汇率是1.5+,但港币兑马币2:1。其实大家带现金到KL有很多兑换点的。
其他:马来西亚是个多宗教信仰的国家,国教是伊斯兰教,其它宗教还有佛教、印度教、基督教、原始宗教。出发前最好查阅一下注意事项。

吉隆坡,KL,马拉西亚首都,新旧辉映,中西交汇。说到KL,更多的或许是大家旅途的中转站,或许是几个目的地之一。然而对于短短的元旦假期,我把它选择为唯一目的地。记得当时约了小伙伴说走就走,记得是想感受一下国外的新年倒数。
所以兴致冲冲地在元旦前请了一天假期,踏上了这一趟小旅程。

[ Day1 ] 20151231

2015的最后一天,飞机准点14:30降落在吉隆坡机场(KL)。
感觉KL过关都比较简单,没有填入境卡,也没有问些什么问题。
走出过关大厅玻璃门就是三大电信运营商,其实玻璃门右侧就有texi票的购票窗口,选择乘坐taxi到酒店可以先在那里买票。因为我们看到运营商太兴奋直蹦运营商,之后再进入购票被保安小小问了一下。
从机场第二航站(KLIA2)坐taxi出发可以买券也可以打表,为了防止绕路和司机乱打表所以我们选择买券。买卷是售票员订的价格,我们从KLIA2到Sheraton大概70+RM。KL的taxi分三种,一种跟国内taxi差不多大小的budget taxi,第二种是黑色的轿车,第三种类似van的蓝色7座车。我们只有三个人,告诉售票员目的地说明要budget taxi,付款后她告诉我们在level2 pintu door 5乘车。售票的是一位印籍欧巴桑,所以说的英语真的很考验我们听力,接下来几天也经常遇到这些事情。
因为出发前看过游记推荐,在选择手机卡的时候直接选择了hotlink,直接跟售货员说要在这里呆4天,他给我们选择好卡。手机控表示4天很够用,3g速度也溜溜的。售货员听我们在讲粤语,还亲切地教我们如何打电话回HK。

到酒店车程差不多一个小时,check in的时候还蛮多人的。可能因为假日check in完还不能入住,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中文客服。
幸好酒店对面有百货商场,寄存luggage之后在酒店逛逛又到对面商场逛逛。
没有一点点防备地,就下起了大雨。一来到这里就感受到东南亚任性的天气。

很快的就可以入住,房间蛮大的,衣帽间什么都齐全。房间里送很多瓶矿泉水,对于炎热的东南亚地区,这无疑是贴心的准备。
然后我们就出发阿罗街觅食啦。

酒店外就是单轨列车站Medan Tuanku,坐一个站就到Bukit Nanas走五分钟就到阿罗街。
售票机都差不多,但是要注意不同列车线路的选择,LRT(地铁)转单轨要分开买票先买做到换乘站的票,去到换乘站再买单轨的那样子。因为一个在地下一个在地上轨道要先出站再入站。我们试过直接买到目的地,转乘出站的时候票就收回了,到单轨站台重新买票。(如果有错,请指正。

到了阿罗街我们慢慢走了一遍,找到想吃的黄阿华小食店(Wong Ah Wah),点了几小蝶。
秉持着我们吃货精神,怎么能一顿饱呢。再走走吃吃遍一条阿罗街。
黄阿华的甘蔗汁、炒大虾跟烤鸡翅都超赞(图123)。小椰子(图9)冰冰的肉好嫩好嫩。

阿罗街很热闹,有各地区的美食,小吃,手信。

吃吃逛逛差不多我们就出发进入今天的重点。到双子塔KLCC(地铁5号线KLCC)看倒数烟花。
今天一整天都远远的看着KLCC,终于高大雄伟的它们屹立在我跟前。
广场周围也是人满为患,感叹KL的阿三还真是多啊。
因为没做好功课,没找到最佳观景点呆下来,看着烟花就在KLCC的另一边绽放也是有点小遗憾的。不过也是第一次那么多不同国籍的人一起在倒数新年。这次旅游的初衷算是达成了。

酒店离KLCC不是很远,看完烟花就散步会酒店了。就这样跨了在国外的第一个新年。

[ Day 2 ] 20160101

本来今天是想去云顶的,但听说现在云顶很多设施都装修没开,而前一晚倒数弄得很晚就迟了一点起床取消云顶行程了。
起床后到对面商场吃了个brunch。Pancake真是对少女的胃口呀。

取消了云顶行程,时间变得充裕起来了,我们决定轻松一下到酒店楼顶游(wan)泳(shui)。好好感受异国新年的第一道阳光。
幸运的还遇到有酒店小丑表演,送了我们气球。远远的看到KL Tower,新年的第一个早晨,天气好心情愉悦。

出发景点第一站——国家清真寺。
单轨转LRT到Kuala Lumpur站,车站像设在高架上。
走过去十几分钟距离。我们幸运的遇到几个穆斯林姑娘带路。

清真寺(Masjid Negara)庄严肃静,像是建在水上。整个建筑风格现代与传统结合,从各个不同角度上看,有着各种不同的美。真不负东南亚最大清真寺这一盛名。
没到开放时间已经不少人在门外等候。我们进去要赤脚,换上那里提供的长袍,女生要有头纱。
清真寺对非穆斯林开放时间为9:00-12:00、15:00-16:00、17:30-18:30,周五15:00-16:00、17:30-18:30。

走到哪里都看到的吉隆坡塔。

参观完清真寺本来想在清真寺门口的车站坐45RM/24h的观光巴士游览各个景点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关系,24h的时间变得只有7个小时。看着也下午了就决定靠双腿走走附近的景点了。
(放一下观光巴士线路和站牌给有需要的小伙伴。)

清真寺对面的马来西亚铁路公司行政大楼。
我们过马路的时候没有红绿灯一直不敢过,路过的车辆也会相继停下来让我们通过。这几天这样不断感受到异国的陌路人的友好。
不是有一句话吗,“我一直依赖着陌生人的慈祥”。

行政大楼过去一直走就是吉隆坡老火车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很有年代感。据说现在已经不使用了,里面有展厅开放。静静的,人也不多,这里的时间似乎在上个世纪停止了。

走过火车站我们打车到China Town(茨厂街 Jalan Petaling)。其实就很近的距离。

China Town已经开始弥漫农历新年气氛了。

看到出名的罗汉果凉茶,味道真是好,炎热的天气一杯透心凉。当时真有续杯的冲动。

走着看到新九如牛肉粉,只吃了brunch就出来的我们果段品尝一番。
牛肉粉是个亲切的老阿姨在煮,应该是她老公的老别别负责招呼客人。
味道好极了,份量不多,男生可能要再来一碗。还有各式粉面,似乎有很多熟络的客人,坐下阿姨就知道他们要什么了。

在个小店里跟个华人老叔叔攀谈了起来,他说到在马来西亚的华人,为了生存十八般武艺,他为了生意学会了各国语言,服务印度、阿拉伯等地客人。
马来西亚的华人大多母语是粤语,作为广州人的我们自然多了几分亲切。
之后我们吃了顿街头肉骨茶晚餐。
各种浓烈的味道充斥着味蕾,以至于我忘记了那家店的名字了。

回程路上经过关帝庙和马里安曼印度庙。

见天色已暗没有进去,只在门外拍了一张。印度神庙也是要脱鞋进内的。

回去路上不忘去买果汁。大力推荐这里便利店里的果汁,全部都超级好喝。

[ Day3 ] 20160102

第三天行程第一站是到KLCC吃关夫人餐厅(Madam Kwan)。
今天的太阳真的是好灿烂。路过见到的漂亮建筑。

早安,KLCC。

没想到我们太积极,去到关夫人还没有开门。看到各式品牌店铺,买买买开关大开。
很多品牌都能买到比国内专柜漂亮很多的价格。扫到战利品后可以大吃一顿补充能量。
各种喇沙、咖喱、冬阴功,嗯~~~很黄很东南亚

吃饱过后我们决定找超市扫一场零食手信。跟着GPS没想到走到布吉免登(Bukit Bintang),发现这里又是一个shopping好去处。
扫了一堆零食后,我和小伙不约而同认为今晚不回来再扫一场对不起KL。
顺便推荐几个回国后一口爱上的收获,BOH红茶用来做柠檬茶、奶茶味道很好,绿茶朱古力味道清新不腻。
还有大爱的抹茶KitKat忘记拍照了,只记得好便宜好好吃。
总的来说在吉隆坡shopping真的满满满满满满满足感。

带着大堆收获决定坐taxi回酒店放好再出来逛。
前面说到的taxi小技巧就在这里。因为第一次我们出去找不到shopping mall大门,是在偏门坐的taxi。司机是打表的态度也很好,回酒店就10RM。到了晚上我们再来想回去的时候想在大门坐taxi,那些在路边停靠等客的司机,开价要30还是40RM,而且一副爱坐不坐的态度。后来我们就回到早上打车的偏门,同样10RM回到酒店。所以如果下次有遇到这种情况,在步行街、商场可以试试换个打车的地方。

酒店出来,去到佳密清真寺(Masjid Jamek)。可惜里面在内部整修不能参观。

那就直奔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吧。
绿草如茵的广场,屹立着挺拔的旗杆。对面是风格独特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odul Samad Building),一旁是模仿tudor风格的皇家雪兰莪俱乐部(Royal Selangor Club)。
为纪念摆脱英政府统治,马来西亚独立。1957年8月31日起马来西亚国旗在此飘扬,这里也成为每年国庆庆祝点。

独立广场一旁还有一个美丽的教堂——圣玛丽大教堂(St.Mary's Anglican Cathedral)。
我们走到教堂门前,就有一位热情的华人阿姨开门迎接我们,用英语咨询过后她让我们进内参观。
那天晚上似乎有教会活动,各种不同肤色的人在布置场地。我们轻轻进去生怕打扰到他们。参观完向她道谢时才发现也是说粤语的华人。

独立广场另一边吉隆坡城市长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门口的“I❤KL”是人们争相拍照的景点。里面有吉隆坡沙盘模型,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门票大概5RM。

过马路走到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那天的天气真的棒。

最后我们回到武吉免登(地铁Bukit )吃晚餐和继续买买买了。
武吉免登有一条酒吧街,但是吃了几天东南亚风味的我们开始怀念茶餐厅的味道了。

圣诞节刚过,气氛还在。

[ Day 4 ] 20160103

最后一天睡到一个自然醒。蓝天白云,我们要回家啦。

到达机场才吃我们的午餐。到达的第一天就决定走之前要在机场大逛了一圈。但是有一个小插曲,打车的时候没有仔细看清楚行程单上的航站,我们是第二航站,司机送了我们去第一航站。第一航站到第二航站需要坐1RM十分钟的穿梭巴士。这导致我们又损失了一段买买买的时间。
再吃一顿东南亚风味OLD TOWN。

带着满满收获回家啦。
每一次旅行都很投入,又很容易想家。
吉隆坡,这个文化丰富多元的城市,下一次肯定会再来的。

MURMURMUR

为了保留大家旅行那一份神秘感,所以博物馆的内里陈设都没有放图片。
这一次行程略冲忙,而且经验尚浅,还留些许遗憾,这也意味着,我会回来的。

就酱。mua。

引用 dearebecca 的图片:

给我看饿了

2016-06-22 18:2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2 21:26

引用 高兴ing 发表于 2016-06-22 21:26:17 的回复:

回复高兴ing:😆😆😆一起写起来

2016-06-22 23:0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2 18:29:05 的回复:

给我看饿了

回复ZYM:快去大吃一顿

2016-06-22 23:04

我和你的行程几乎一样,准备2017在吉隆坡跨年。

2016-06-23 12:33

引用 门吉煜山 发表于 2016-06-23 12:33:04 的回复:

回复门吉煜山:太巧了😎😎😎have a nice trip✈️✈️

2016-06-23 12:36

想要购物选择哪个商场比较好?

2016-06-27 00:5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7 09:59

引用 大象鼻子 发表于 2016-06-27 00:52:38 的回复:

想要购物选择哪个商场比较好?

回复大象鼻子:个人大爱武吉免登的Pavilion商场,吃饭逛街一应俱全。

2016-06-28 12:29

引用 sunhil 发表于 2016-06-27 09:59:53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sunhil:加油加油,期待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