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攻略 ——突围8万人,畅享迪士尼,手把手教你如何一天玩转14个项目

Latias_M LV.3
2016-06-22 17:03 1569/8
  • 出发时间/2016-06-18

6月18日本人携美美哒的妹子凑了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首个双休日的热闹。通过详尽的前期攻略和合理的线路安排、项目取舍,在一天时间内玩了园内14个项目(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小矮人矿山,旋转疯蜜罐、旋转木马,小飞侠,小熊维尼,冰雪奇缘欢唱,巴斯光年,史迪奇,漫威学院、爱丽丝花园)并完整观看了烟花盛典。下面我将为大家献上全网最为详尽,最为高效的正式开园游园攻略!

第一部分:前期必备

1. 上海迪士尼官方app软件:这个软件十分实用。拥有地图,导航及项目实时状态更新等实用功能。安装了这个软件后,不仅能让你不迷路,还能实时看到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以及是否故障,免除了不必要的时间体力浪费。

2. 一份合理的行程规划:在进入园区前,你需要确定自己的游玩目的,是着重娱乐项目还是看演出或者是逛园子。确认目的后结合地图和攻略做一份合理的行程规划。并且了解清楚自己手上的票子该怎么进园。此处附上我自己的行程规划

3. 完善的装备:适合走路的运动鞋,充足的水和食物,扇子,毛巾,太阳帽,防晒霜都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允许甚至可以准备折叠凳。因为无论如何,肯定要经历排队这件事。

4. 最好自驾:如果你想一天尽可能多的参与游乐项目,早到迪士尼是必须的。到达迪士尼的首班地铁是7:00不仅十分拥挤而且已经算是很晚了。如果选择提前入住迪士尼的度假酒店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酒店到迪士尼小镇都有免费的接驳车。

第二部分:当天攻略

因为考虑到6月18日当天预计会有8万人涌入迪士尼,我们选择了6月17号晚上就从杭州开车抵达上海,并入住在距迪士尼约10公里远的酒店。出发前我们看了网上的试营业攻略,上面提到7点30迪士尼门口已经人山人海。为了尽早入园,我们选择早上五点起床。迪士尼停车场很大,一天的停车费为100元。为了节省时间,停在迪士尼停车场也是必要的。从停车场走到迪士尼园区大门口大概需要走十分钟左右。

大概6点20分,我们已经站在了迪士尼的大门口。此时迪士尼门口已经有几百多号人在排队了,我们大概是单排的第3,4顺位。不得不服国人的热情。

之后我们俩就边排队边吃早餐。7点30左右第一道大门开启。这里开始就要吐槽迪士尼官方的管理制度。当时我们排在最左侧的入口处,没想到坑爹的迪士尼门禁居然只打开了中间的门,而且还不让我们排在两边的人走中间已经开放的通道,最后我们两边先到的人一怒之下挤开了阻挡我们的保安进入了园区。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务必要排在中间的通道!!!!!进入园区后我们被第二道没有开放的大门阻挡,因为前面的意外,我们从第3.4顺位跌落到了第20几的顺位,所幸还算靠前。大概7:40点左右(这时候早就没心情看表了)第二道门打开了。

我是迪士尼官方天猫旗舰店买的票,直接刷了身份证就进入了。从第一道铁门的拦截到正式入园,我们没有经历任何安检,也没人管我们穿了什么衣服,就这么顺利的进入了。

按照计划,我和妹子直接奔向了探险岛。在探险岛的FP领取处,我和妹子就分头行动了。因为我们是最早入园的游客,所以我打算直接硬排飞跃地平线的队伍(肯定前面没什么人),妹子去拿雷鸣山漂流的FP。进入飞跃地平线,真的和预想的一样,一路畅通,基本没有人。但这时妹子电话来了,雷鸣山漂流的FP没有开放,项目也没有开放,只能拿飞跃地平线的FP。斟酌了一下利弊我让妹子果断拿下飞跃地平线的FP,而我自己立刻从出门通道离开了飞跃地平线(千万不要原路返回,因为进场路线曲曲折折很绕,出门通道是直的很快。)

7:45分,我和妹子领到了10:00的FP,并且在9:45就可以领第二张FP

与妹子汇合后,我们就按逆时针方向奔向了最近的一个大项目:加勒比海盗。

到达加勒比海盗完全没有排队,我们是首轮参与项目的游客之一。加勒比海盗是4D电影和场景结合的项目,略微带点激流下降的元素,感觉不错。结束加勒比海盗的游玩,我们按照逆时针方向来到了另一个大项目,小矮人矿山。因为已经排过一次FP,加上玩加勒比海盗的时间,此时小矮人矿山已经开始出现了排队的人流。大概经过了10分钟的等待,我们就坐上了矿车。小矮人矿车就是一个简单版的过山车游戏,刺激之余结合了一定的童话场景,矿车之旅最后的小矮人场景做的很有意思,属于推荐玩的项目之一。

小矮人矿山结束后我和妹子继续按逆时针方向前进,沿途我们玩了无人排队的疯狂蜜罐,定点了冰雪奇缘欢唱会的位置,路过了已经排队需要30分钟的小飞侠项目来到了明日世界区域。这时候大概已经过了9点,开园1个多小时了。热门项目陆续开始排起长队,我们依据app的提示来到了基本不需要排队的巴斯光年。巴斯光年简言之就是一个坐在火车上玩射击游戏的项目,玩的时候电脑会帮你计算分数,并排出名次。推荐指数并不高,如果排队时间不长的话还是建议玩一下,排队半小时以上建议放弃。

巴斯光年结束大概是在9点20左右,按照7点40进园计算我们花了1个小时40分时间,已经玩了3个大项,1个小项,并领到了一张FP,马上就要去拿第二张FP了。是不是非常迅速。

第二张FP我们在创极速光轮和后来晚点开放的雷鸣山漂流种选择。通过APP我们看到创极速光轮当时的排队时间在90分钟左右,而雷鸣山漂流在120分钟左右,所以我们果断选择前往雷鸣山领取FP。9:35我们再一次来到了探险岛的FP领取处。然而这里已经关闭了!!!雷鸣山的FP一直木有开放,而飞跃地平线的FP居然在9:35前就已经被抢完!!所以如果你在9:35前都没有领到飞跃地平线的FP,你这次迪士尼之旅基本就要在排队中度过了。既然雷鸣山的FP已经没法拿到,我果断让妹子在冒险岛稍作休息,我立刻跑向明日世界去拿创极速光轮的FP。

9:55我带着预约到下午12:50的FP回到了探险岛,和妹子来到了飞跃地平线。

我们10:02进入的飞跃地平线,离开已经是10:40了。这时雷鸣山依然需要排120小时的长队,并且因为是试运营未开放项目,没有体验心得。所以我们决定咬咬牙这个项目直接硬排!!按照120分钟计算的话12:40正好到我们创极速光轮的时间。

说实话,120分的排队是煎熬的,我们用零食当午饭,炎炎夏日,睡眠不足,略微有那么点疲劳。而且实际排队时间远远超过120分钟。期间我还想在11:45在去领一次FP,不过排在我前面的情侣告诉我说FP基本领完了,我也打消了念头。

到了1点,项目等待时间已经超过了两个半小时,我们开始有点焦急。一方面是因为花车巡游开始了我们原本打算看完花车再完项目的计划泡汤了,另一方面,前面的队伍还有一定的距离,算上游玩时间和从冒险岛赶到明日时间以及存包的时间,我们很有可能错过FP的截止时间(13:50)。这时候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情况:雷鸣山发生了机械故障,暂停运营。因为即将排到我们,并且下一个项目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和其他游客僵持在这里。最后僵持了20分钟,我们领到了雷鸣山的临时FP,奔向了创光速并顺利玩上,去的路上还看到了花车的队尾。

创光速结束,我们两人整个就松懈了。因为大项目我们都已经玩过,雷鸣山也有了FP,所以我们开始放慢了玩的节奏,大概休息了20分钟后,我们看了一下APP,雷鸣山项目还没有修复,于是前往了下一个目的地:冰雪奇缘欢唱会。

因为事先探路过,我们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原本如果来的早一点是可以赶上2:30那场演出的。因为中间休息了20分钟,我们正好被卡在了外面,于是干等了1小时后看了3:30那场演出。演出结束后雷鸣山修复运作了。我们又奔向了雷鸣山通过FP穿过又排到了120分钟的人流玩上了项目。雷鸣山结束后,我们又面临了抉择:是等着看4:30的花车游行还是继续别的项目。4:30花车从明日世界出发,到冒险岛还有很长的距离;而这个时候人流都在等花车,项目排队的人又很少。权衡了一下我们还是项目为重,赶到了旋转木马游玩,满足了妹子的少女心。木马排队和游玩期间,我们远远眺望了一下游行队伍。

玩完木马已经过了5点,我和妹子已经没什么体力继续奔波活着排队了。我们选择了去爱丽丝花园玩一下。

途中还看了游吟诗人的演出。爱丽丝花园结束后,我们来到了海妖复仇号旁的巴波萨烧烤,我们一人一份猪肋排套餐后,在这里休息到了6:30。为了在光影秀前再进行几个项目我们又开始赶路了。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明日世界的史迪奇项目,沿途我们还去漫威学院参观了一把。

毕竟到了快烟花大会的时候,人流都已经被吸引到了中央广场,园区里人明显少了。也是巧合史迪奇项目我们到的时候正好也是前一拨人刚进去,我们排在了最前面排。结束史迪奇项目时已经是7:40。我们看喷气背包依旧还是50分钟的长队就放弃了项目前往中央广场准备看光影秀演出了。

到了中央广场,简直被人群吓死了。这里已经被堵的水泄不通,我估计最早的人一定6点多就已经在抢位置了。既然是夜晚的高潮环节,那一定吸引了极大部分的游客,也就是说大量的游客已经放弃了排队聚集在了这里。我不断的关注着app上排队时间的变化。

绚丽的烟花和光影秀结束了,但是现在不是意犹未尽的时候。我打开APP,妹子期待的小飞侠因为光影秀,排队时间从60分钟锐减到5分钟!!!!绝佳的机会不能错过,我拉着妹子赶到了小飞侠项目。果然几乎没有排队就顺利的玩上了。结束了小飞侠,时间也已经不多了。我们决定在小熊维尼和喷气背包二选一。这时候喷气背包还有50分钟长队,而小熊维尼也因为光影秀,排队时间从60分钟减少到了20分钟,我们决定用小熊维尼结束我们今天迪士尼的旅程。

晚上9:40。我们结束了小熊维尼项目。看了一下喷气背包,依旧50分钟。决定最终放弃这个热门项目结束在迪士尼的一天。

第三部分:经验总结

我觉得像我这样一天结束能玩到14个项目的应该绝对是少数,虽然不是人人都是冲着游乐项目,但是我觉得我的高效离不开以下几点:

1. 果断确定早上6:30分必须到达迪士尼大门,排在后面了无论如何也没法高效
2. 强烈要求妹子一定要穿运动鞋。这样便于行走
3. 合理的路线规划,确定了以飞跃地平线为起点的逆时针游玩方向,早上客流较少的黄金时间没有走冤枉路
4. 项目取舍得当。对于大型热门项目绝对攻坚。能拿FP就拿FP,不能拿FP硬排也要拿下!!对于小飞侠,小熊维尼,旋转木马这种长期排队时间在1小时左右的”鸡肋”项目,采取了变通的手段,利用节点引流演出的时间抓空档游玩,节约了大量的时间。
5. 运气十分必要。这次玩转14个项目运气十分重要。雷鸣山的机械故障绝对是因祸得福。因为雷鸣山机械故障,我们赶上了创极速光轮。再后来体验过雷鸣山以后我可以确定当时如果雷鸣山没有坏,我的创极速光轮FP肯定就这么过期了。而当时创极速光轮排队时间已经到了120分钟。并且貌似从下午3点开始到闭园,创极速光轮一直处于故障维修的状态。因为雷鸣山的故障,我反而两个项目一个都没拉下。如果为了雷鸣山而错过了创极速光轮,我大概会懊恼死的吧。

第四部分:游玩意见

1. 飞跃地平线无疑是最热门的项目,4D全景效果确实震憾。来得早最好硬排,来的不晚第一时间FP,过了9:00才进园,最好考虑一下要不要玩这个项目,150分钟排队跑不了
2. 小矮人矿山、雷鸣山、创光速这三个是最容易出故障的项目,如果排了一半坏了千万不要走人,磨到工作人员给FP。
3. 加勒比海岛其实没这么热门,很多时候甚至可以抓住一些没人排队的空档
4. 一般排队时间在60-90分钟的项目都是鸡肋项目。排队性价比不高,玩下来也就是不过如此的感觉,比较推荐在光影秀和花车巡游期间见缝插针。
5.     花车巡游有两次。13:00和16:30。内容完全一样,沿着米奇大道从明日世界出发逆时针行走

最后用那天美丽的夕阳结束本攻略,时间仓促照片基本木有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2 18:16

引用 herbaljelly 发表于 2016-06-22 18:16:20 的回复:

回复herbaljelly:iphone6,妹子拍的

2016-06-22 19:33

我准备6点从川沙酒店出发,打的到大门

2016-06-22 23:08

超级有用,谢啦!

2016-06-23 17: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3 17:14:50 的回复:

超级有用,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什么要咨询的尽管给我留言好啦

2016-06-24 08:54

2016-06-25 18:3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7 12:53

引用 乱穿马路的猫 发表于 2016-06-27 12:53:06 的回复:

回复乱穿马路的猫:有什么不清楚的留言就好,我看到了会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