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我带你在金秋看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5-10-17
  • 人物/带小孩

给看到游记的你:
      我不是一个很会写文章的人,文笔很是普通,也想装文艺,但是我写不出.......可是好希望你们能看到我旅游中开心的点滴和满满幸福的回忆,so开始吧:
      2015年的4月,我和老公带着老妈和宝贝一起去了厦门,这是我们带孩子的第一次旅游。有了4月去厦门带娃游的经验,这次秋游我们计划出国,宝贝正好2周岁半,想也不用想就想到去济州岛:1好玩;2旅程时间适合带孩子和老妈;3就是想去...!!!
我们旅游间是2015年10月17日-10月21日,17日早上8点50飞机去程,21日中午12点飞机回程。8月头我就预定好了春秋来去济州岛的机票,去程9元,回程59,老妈直呼太核算比打的还便宜吧!机票我是去哪儿网看的价格,再去春秋官网定的,大家可以通过去哪儿知道各航空公司的票价,再自行选择合适的时间及航班。酒店我是通过艺龙预定的,对比了几个酒店预定网站,艺龙是最便宜的,国际酒店还有9.5折优惠。其余就只有包车的预定了,2天中文司机包车850元/天,时间是上午9点至下午5点,要包司机一顿午饭,包车费用当天完毕现金结算。
整体旅行心得:
1.真心推荐济州岛10月中下旬去,初秋温暖适宜,路边随便的风景都简单美,感觉很难忘。我们运气非常好,在济州岛的那5天全部是晴天,回来了开始变天了。
2.年龄还小的宝宝亲子游包车是明智的,如果带着老少同游,包车可以省去很多中转时间也没有赶车或打车的烦恼,有时间的情况下司机还带我们多去了一个沙滩,宝宝累了还能一路睡回来。
3.济州岛的公共设施比较人性和干净,公厕都有卫生纸,还有婴儿的尿布台,老妈说上厕所忘带纸巾不用担心了!
4.济州岛的酒店肯定是干净的,进门都有脱鞋区,在房间区域都是有拖鞋或者你就直接开着地暖穿着袜子吧,随便折腾就是干净!
5.便利店很多,早饭可在便利店解决或者前一天晚上去超市买。超市里的生鲜真好,样样都想买回来。
6.吃的方面再多待几天我肯定会想念死我们江浙菜,因为韩国的品类真的蛮少的,万变不离拉泡菜味道...但还是推荐参鸡汤,海鲜汤,鲍鱼粥,泡菜带鱼锅。
7.新济州市和旧济州市都在济州岛的北面,两个地方都不大,很多你想要去的地方都集中在一块区域,都是可以步行的距离,随便兜兜转转不会走远的。济州岛另外一个市就是西归浦,这边是济州岛的南边,机场出来可以600路直达。如果是自己公车出游的,很多一部分景点都在西归浦那边,建议入住西归浦的酒店,济州市过去西归浦还是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每天来回的话也是浪费时间的。因为我们包车游,我就全部住宿在新旧济州市各2晚,因为我要方便我最后一天回机场,那天是需要打车的,如果我在西归浦那就离得太远了。
8.对济州岛地区路行交通等认识,韩巢网确实还不错,可以看中文的地图:进入网站点击交通,右边中间网页位置会有中文版地图显示,http://cn.konest.com/。我每到一个地方之前,我都会提前1个月先把地图看熟悉,这样我自己就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而且这次我们不租WIFI,用不了导航,全凭自己打印的地图或者脑子里早就规划好的线路。至于为啥不用WIFI,我是想彻底放下手机的玩,不然走哪拍一点要发朋友圈了很影响旅游进程,也会减少我们真正亲子时光。我们每天白天就是十足十足的玩,回到酒店趁着宝贝休息才开始发朋友圈,这样的安排很好,真的不想旅行变成低头旅行!

B为旧济州市位置,E为新济州市位置,F就是西归浦市,D上面那个小岛就是牛岛。

旧济州市上图

新济州市上图

上图是西归浦

上图看见牛岛了吗?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涉地岬)就在附近了。

10月17日  由第一餐参鸡汤开启我们的游记吧。我们飞行时间1小时,北京时间8点50起飞,到达济州岛是中午11点,因为济州比中国晚一小时。直接打车给司机看我预先打好的酒店名称(韩文和英文都有),到达酒店还好是中国小伙子前台,交流起来就完全没有问题还跟我们推荐了一些附近吃的逛的地方。济源参鸡汤我是大众点评看到的,离我们酒店不远,步行10分钟就到了,店里面还是国人比较多都是看着点评来的,确实味道可以来多尝尝。

吃完了,就回到酒店午睡休息,宝宝的午睡习惯不能破。瑄姐也是很兴奋,这个房间对她来讲太有乐趣了,既有台阶又有地毯,赤脚跑来跑去都不怕。等到她真的睡了,我们三个大人就是一个动作,赶紧发微信朋友圈....大概睡了2个小时,我们再出门去闲逛已经快18点了,今天就是闲逛的主题,没有目的地,没有安排,走哪算哪。我们去了神话街,宝健路及周边,吃了雪冰里面的芝士芒果冰很大一份都吃不完,最开心的是惊奇的发现了一个山坡上的儿童乐园,还有一个蒸汽火车的模型,这变成了我们两晚带娃去休闲的好去处,离酒店又是非常近!!!

10月18日,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地:牛岛。在酒店楼下便利店解决了早餐,我和宝贝吃紫菜包饭团和香蕉牛奶,饭团真好吃啊!香蕉牛奶我不爱太甜了,宝贝是喜欢的。我老妈和老公独爱炸酱面泡面,连续吃了2顿当早饭。我们打车去了市外公交总站,在便利店买了T-MONEY交通卡,直接跳上710路去往牛岛港。市外公交就像我们这的大巴车,但是真的很干净的,又要感叹下了...车坐了1个多小时才到终点站,然后我们去买了渡船票,果然和大家游记中提到的一样售票员会圈出回来的最晚时间跟我们讲“BACK",哈哈哈!上船出发啦!牛岛是我很期待的一个地方,至少没有鼓浪屿那么人挤人...........多点自然味道

渡船也是我期待的一部分,游记中提过都是榻榻米,大家直接做在地上的,这不果然啊!真的感觉很奇妙,反正顿时觉得自己在国外了哈哈。

上岛后,我们直接乘坐观光巴士,停靠4站。一路上司机兼职导游在讲说,身边的韩国人都呵呵呵笑,我也跟着笑,我妈妈问我你听得懂吗,我说气氛啊!我们下来第一站,眼眶神怡啊,飞奔着要去拍照了!然后就近选了个油漆成蓝色的木平台上休息休息,地板和大海还有天空呼应,再配上红色的伞视觉真是好!正好午饭时间,就在这简单的解决了-炸酱鲍鱼面。

吃饱喝足休息够,继续乘坐观光车到下一站。感叹牛岛上真的中国人少啊,毕竟是旅游团不到的地方。在这里最好的享受其实是租辆摩托洒脱,开在一条条小路上,看路边石头堆砌的小围墙,感受这边淳朴的自然风,阳光正好时慢下心,找一个海边的秋千,真心是爱这一切,因为它真的不奢华,最贴近生活。

最爱上图!!!!!!!!纯净

回程同样是渡船,上船后宝贝已经熟门熟路了,直接脱鞋上榻,躺会躺会吧。

回到码头后,照例是公交710路一路颠簸回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已经是傍晚17点了。打车回到酒店后真正修身养性开始,宝贝也是真累了,休息了足足1个多小时,将近晚上7点我们又出去了,觅食啦!重点要推荐:三姓穴海鲜汤啊!前台中国小哥建议我们打车去,不是远的问题而是在居民区内不太好找。酒店打车到海鲜汤就10分钟哦,其实很近,认路功能大发挥的我回程是带大伙步行回来的,自豪!对三姓穴海鲜汤的认识是通过马蜂窝的游记和大众点评,满怀期望期望期望,结果真是不失所望啊!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满座排位了,我们差不多等了半小时就轮到了,韩国人来吃的很多。进去后,我们3大一小点了中份海鲜汤加拉面,外加一份鲍鱼粥,人民币470吧,接着就请看图:

三姓穴海鲜汤的位置在济州岛新济州市莲洞附近,吃饱我们选择逛回酒店。因为我的认路功能其实不错,而且离得不远,济州市人又不多,逛逛夜晚的市区很有感觉。这个跟中国时差一个小时的异国他乡,走过路过身旁一半以上是国语,一半以下是韩语,各种路上的化妆品店都写着大大的中文“免税店”“银联95折”。路过BHC炸鸡店,必须要进去次一次,深受炸鸡+啤酒的毒害,真的就点了炸鸡和啤酒炸鸡没那么好次,啤酒好喝,因为淡!价格没有很贵,也就消费了150RMB的样子。快看我妈又要卖萌了

第二天我们就包车了,司机准时来酒店接上了我们。我们的早餐依然是酒店楼下的便利店,我最爱饭团。宝贝独爱香蕉牛奶,我真的觉得很甜不爱。

包车第一站到达ECO LAND生态公园。这个地方是小伙伴推荐我来的,亲子游的关系我把每天第一个站点都安排宝宝感兴趣的地方,给她每天都能吊起兴奋的劲头。ECO LAND生态公园坐小火车,包车的司机真好带领我们离开那长长的国人旅游团队伍,优先排队坐车,不然真的要排队好久。小火车很多,错过一辆的话马上会有下一辆,一共停靠4站

对于公园内一站站的描述我就不详细说了,看看照片吧。维护的很好,韩国人上下火车素质都不错,小盆友一定是爱这个地方的。

在迷你乐园处,我带着宝贝居然被东北游客误认为韩国人,他们说我们长得像,哈哈哈哈我妈补刀我一句:没整容的韩国人!

第二站我们要去的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个景点:山君不离。很好听的名字对不对!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这是一块私人买下的山头,埋葬着主人的家族长辈。山君不离推荐一定要秋天来,才能看见漫山的紫芒!

你一定要来自己看!!!!!这个景点不可以错过!!!!!济州岛空气真的好,拍出来的照片都不需要修饰,拍人怎么拍都觉得漂亮拍天空永远天蓝蓝白云朵朵,就像是画里,好久没在城市见到的天空。

下面2张照片是妈妈手机给我们三个拍的,在山君不离门口拍的,我很喜欢。特别是宝贝那张调皮的样子,芦苇叼的刚刚好

那天最后一站是去涉地可支。涉地可支是海边一块延伸出去的地方,因为免费所有是旅行团必到的旅游景点。然而包车师傅没有带我们去都是人的地方,他带我们去了涉地可支游客不太走到的深处吧,我自己是包车的所以没办法说出去那的公车路线或自驾路线。本来一路顺畅,但是在就要接近目的地时候被拦下啦,因为居然在拍广告!!!可见我们真的到了美丽的地方哈哈哈哈!而且我脑海里开始幻想会不会碰见我喜欢的韩国明星:乔妹啊....等了差不多15分钟才放我们进去了,但是依然里面还在拍摄呢,所以我见到了一部分的拍摄过程,是一家咖啡厅广告。

感觉可以在这里拍一组写真啦!看下图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路过三阳黑沙滩,宝贝已经在车上一路睡回来了,我和妈妈和老公就3个人轮流去玩,留下一个人照看宝贝。三阳黑沙滩的沙子是真的黑色,软软软哦,不会弄脏脚,沙滩上没什么人,一般游客应该不太会来这里吧。我觉得挺好的呀,路过路过就来看看吧,玩个15分钟就可以了。

第一天包车游就如此愉快轻松的结束了。中午是司机带我们去城山日出峰附近的青云食堂吃的午餐,要了一份带鱼锅很贵好几万韩币,还点了石锅拌饭,海鲜饼,煎鱼等等一共吃了10万韩币(RMB600)最贵的一餐了!味道还是可以的,国内应该吃不到那么大的海带鱼吧,好嫩好嫩。原谅我没有拍照只顾着吃了。城山日出峰也是旅行团必到的景点,然而我们并没有列在计划内,因为带着孩子我真的表示爬不动,要累翻哈哈!我表示看看就可以啦...下图第二张中间蓝色牌子就是青云食堂

司机送我们回酒店,我们在新济州市的哈鲁酒店住了2晚,今天要换到旧济州市的海洋套房酒店。海洋套房酒店我是在艺龙预定的,而且预定好一次还取消了一次再重新定,节省了600RMB!!!要掌声啊!!!艺龙大家可以定那些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时不时去关注一下价格,或许哪天发现一下子价格降了很多就取消原先订单再重新预定!原先2晚家庭海景套房1900多,后来降价后我重新预定是1300多,全部是含税和服务费的价格了,之后几天价格又上调了,我真是赚到了!!!而且房间非常值得!!!房间一开,我和我妈就惊呼了,直面朝海,全落地玻璃,房间里进去有一个10平米的小房间可以做榻榻米睡觉,再进去就是正房间:1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我老公睡小房间,房间里都有整面柜子里面放了榻榻米需要的地垫和枕头被子。房间全部地暖,小盆友赤脚玩都不用担心了!看图看图啦!

我妈说晚上我们不要拉窗帘睡觉,我们在10F没人看得见我们,而且她想一睁眼就能看见太阳和大海!我妈真是好有情趣啊哈哈,少女心也是一枚。当然在这样的房间里我和宝贝也是很开心,住的开心不需要豪华只需要舒适和人性。而房间唯一的缺点是:浴室淋浴间挡水条不行啊,一洗澡就漫水....下图可以看见酒店真的就在海边,隔壁就是易买得大超市,非常非常方便!没有沙滩哦,一路是海堤,修建了一条行人道,我们每晚都在上面走一走吹吹海风,看看飞机从海洋上空划过...

在房间激动完,我们就又出去闲逛了。旧济州市可以逛的地方都离我们酒店不远,什么七星街,中央地下商街,东门市场,黑猪肉一条街都是可以徒步的距离。我们晚餐是在中央地下商街随便找的一家吃的,因为便宜啊,原先计划的钱屯子烤贝居然搬店了。东门市场我们去晚了没怎么感受到,七星街和中央地下商街我个人认为走走看看就行了,真的买不出,很多小饰品和国内都一样但是价格却贵呢。每晚不忘去吃一下炸鸡,尝试不同的牌子,还是没有想象的好吃。

易买得我没有拍照,因为我真的无暇啊,琳琅满目的商品我看都来不及了,反正是这也好那也好,全部想搬回来的感觉!特别是生鲜,灰常的新鲜那!!!买了酸奶和蛋糕做我和宝贝明日的早餐,我妈和老公还是不忘买炸酱面

第二日包车游开始了,也是我们在济州岛最后一天玩的了,因为后一天我们睡个觉起来就要赶去机场坐12点的飞机了。来接我们的司机换成了MISS美,昨天包车金师傅临时有事,我们倒是无所谓的。这一天的路线是靠近中文旅游区的:玻璃之城-中文旅游区沙滩-柱状节理-西归浦新缘桥-西归浦观光潜水艇。第一站:玻璃之城。我也不想多说什么,因为真的是跟什么人来什么感受,我带着孩子一定是愿意来这里的,我妈也挺高兴的。然而如果是与朋友出行我觉得未必会来了,大人可能会觉得无聊那么一点。大家看看照片吧

在去柱状节理的路上,我们顺路去了下中文旅游区的沙滩,因为是人工沙滩比较一般吧,我们玩了半小时。中文旅游区是一个综合的旅游区:集酒店餐饮娱乐一体,最出名的就是乐天酒店,每晚1200-2500左右的房价。乐天酒店很多游客会进去拍照,大风车景观,花园都很美,还特意去拍KT主题楼层。此行我并没有将重点放在这片旅游区,因为我觉得国内更多综合旅游区做的比它更好,我只想去比较有济州岛自己特色的地方,因此周边的很多博物馆我都没有计划在内:例如HELLO KITTY博物馆,我不如去安吉HELLOKITTY乐园好了,热爱KT的人不要喷我哦。柱状节理带值得一去,景点很小,最壮观的一带挤满了人,因为正好韩国中学生秋游也来这边,所以这是此行我们唯一一个挤满人的景点。海水打在黑色的节理带石上很好看那个色彩,蓝的像宝石啊!看图啦!

接下来,重点来了!我们吃到了好吃的炸酱面,终于不是泡面了!原来我妈和我老公觉得炸酱面泡面好吃,但是吃到真的炸酱面后立马要舍弃泡面了,笑死的节奏。8000韩币一份,好大碗,好实惠,好好吃!可惜照片也没拍!吃完后,我们预约了下午2点半的潜水艇,我们在餐馆休息了一小时。老妈和老公就开始各种朋友圈了,留下我和宝贝只好单独玩,发现一个绿色梯子,走上去我们捡了满满2袋子松果就把她开心坏了!小盆友的世界真简单真美好哦,再来和今天的司机MISS美合拍一张,韩国美女的皮肤是真的挺好的!分分钟我觉得我又给宝贝拍了一组简单的自然的写真啊。

关于西归浦观光潜水艇,我只能说:不是很值票价...但是我妈觉得她不敢潜水所以坐一下看看也不错,而且观光潜水艇确实很少有吧。RMB300多一个人(小孩免费)我们一共大概1000RMB不到一点点。海底下潜到60米的深度吧,不是很美真的,失望了一下。潜水艇需要坐船到下潜浮台,船上大概20分钟。大家看一下吧,如果真的去玩的话导游或者司机推荐去潜水艇还是不要去了吧。

第二天的包车旅程结束啦!MISS美送我们回了酒店,等休息足够我们最后一顿晚餐选择的是黑猪肉一条街。烤肉的话我总结性价比不高,味道一般般,下次我不会去吃。酒店步行到黑猪街15分钟时间,不是十分好找,有点隐秘的一条小路,而且黑猪街真的很短的,大概也就200-300米的距离。黑猪肉一条街上最有名的是“豚”,国人吃的最多吧,但是我们选择了边上一家,看过游记说是韩国人吃的多的一家。黑猪肉挺贵的,一份加钱是2片肉,我们点了3份就是6片肉,量还是蛮少的,烤肉包的生菜叶子我是能吃的,但是那个芝麻叶我真的接受不了这个味道,至于炒饭和冷面我都没尝到不能评价哦。烤肉这一餐RMB500,真的没吃饱的,连照片都已经不想拍了。最后一晚餐后的时光还是易买得和海堤散步,我回去后该是有多么想念你这慢悠的时光啊。
最后一天我们退了房,简单的英语告知前台帮忙叫车,酒店距离机场不远,开车20分钟就到。我们没有买3万韩币以上的东西所以不需要退税,只是在机场候着,心里真的还是有点不舍的,期待下一次相见。一个小时的航程,我们已经到达上海浦东,再1个半小时候我们已经在自己家里了,因为时差一小时,这一天我们度过了25个小时

谢谢大家能耐心看完我的游记!我不是攻略篇,真的就只是游记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2 21:26

引用 瑄姐妈咪 的图片:

请问这个公交线路图在哪里可以查找到更多的其他线路图?谢谢!

2016-06-23 15:33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6-23 15:33:33 的回复:

回复amanda: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济州通可以查到 百度“济州通”

2016-06-23 17:0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7 10:52

这眼神儿~

2016-06-28 10:25

这里有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7 10:36

2016-07-13 22:19

是我是我是我哈哈哈哈

2016-08-21 01:29

写得真不错,谢谢你,因为自己也想带宝宝秋天去一次济州,时间行程的安排非常的不错,人不多,时间不赶,也舒适,谢谢你,有没有一个预算表呢?

2016-09-15 23:44

引用 萱萱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9-15 23:44:24 的回复:

回复萱萱的旅行:我并没有刻意做过预算 带去的钱花完回来这样子 ,旅游回来后算下是人均4500(宝宝费用含)但是事先安排好的是包车850元/天,包了2天。门票什么济州的都不贵,我去的基本都在人民币20-80吧。济州岛有很多博物馆,博物馆贵一点100-200+。

2016-09-30 16:02

你好,你订的是哪家酒店呢

2016-10-07 19:48

想问下十月中下旬去 早晚温差大吗

2016-10-08 01:05

引用 萱萱的旅行 发表于 2016-10-07 19:48:08 的回复:

你好,你订的是哪家酒店呢

回复萱萱的旅行:哈鲁酒店和济州海洋套房酒店

2016-10-08 13:44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10-08 01:05:40 的回复:

想问下十月中下旬去 早晚温差大吗

回复YoYo🐟:有一点的哦,晚上加一件薄外套就好了 围巾要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