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哈哈爽歪歪菜鸟初探清迈

2016-06-22 17:05 290/5
  • 出发时间/2016-06-16

苦哈哈之行前准备篇

step 1:机票(香港快运,廉价航空)
step 2:酒店(booking)
step 3:签证
step 4:换外汇(中国银行 10000b)
step 5:保险(美亚),happy电话卡(淘宝)
step 6:香港直通车车票

干货正扑面涌来分割线

step 0:
一个你记得账号密码的邮箱
一张visa或者万事达的外币信用卡

step 1:机票
东南亚多选择廉价航空到达,比较多选择亚航。对比亚航和香港快运,香港快运的起飞时间比较适中,所以选择香港快运。订机票一定要去官网订,一定要去官网订,一定要去官网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香港快运(HK express):快运是香港本土的廉价航空,官网支持支付宝结算,行李查的不严,没有称重。由于我们没有订餐又因为去程飞机“虾饺”引擎故障需要换飞机所以延误了三小时,回程准时起飞无延误。另,飞机上连水都是需要收费的,如果可以最好自己准备小水杯在上飞机之前打一点水在飞机上喝。

step 2 酒店:
酒店全部在booking订,很多都需要信用卡担保,支持银联的不多,建议不要订不需要担保的酒店,所以最好准备一张外币信用卡。
关于预授权:这次两家酒店都没有提前行驶预授权,所以信用卡额度没有被占。只是到了酒店后付房费而已,没有其他额外收费。

Bed Pharasingh Hotel (6.16-6.19)
房间干净整洁,最大特色是二十四小时免费提供矿泉水,每个房间都有免费的可乐雪碧啤酒,公共餐厅有免费水果,但是太晚了就可能没有了,所以芒果什么的都不用自己花钱买,傲娇脸!酒店位置就在帕辛寺隔壁,oasis spa古城店后面,个人感觉位置比较优越,继续傲娇脸!!

罗望乡村酒店(6.19-6.20)
高大上酒店!门口一排竹林是他典型的标志!入住的时候有welcome drink,各种服务非常贴心,booking上面提示部分房间有在维修,但是完全没有任何影响,有帮忙联系机场的士,早上飞机也能帮你打包早餐(两个三文治、切好的西瓜木瓜火龙果、加上一盒橙汁),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丢丢贵(在清迈来说),穷孩子表示很想再住几天!!

step 3:签证
淘宝解决,249人仔包回程顺丰,六个工作日,所以买机票的时候不要因为太便宜忘了看签证需要的时间。个人觉得签证还是提前办了稳妥,落地签有太多神奇的说法,有的说旅游团才能落地签,携带现金也查的严什么的,所以最好留一个星期把签证弄好以防万一。
签证选择淘宝的“北京佰程旅游专店”,链接就不再放啦~

step 4:换外汇
泰国入境规定每人携带最少20000泰铢或等值货币,若抽查数额不够会被遣返。(划重点!!!!)

最近汇率比较高,可以换到1元人民币兑换5.4泰铢,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就可以换到,我们每人换了10000泰铢,剩下的用港元或者人民币凑数,因为港元最大面值是1000,同等金额下银票张数比较少比较方面,也可以带美元,自己喜欢就好。不大建议在泰国换泰铢,汇率普遍偏低——很多,我见过的都在4.9-5.1之间,机场稍微高一点。

step 5:保险,电话卡
保险选择美亚保险乐悠游计划二,直接在美亚官网(https://www-401.aig.com.cn/?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PC_bz&utm_content=BiaoTiMiaoShu)买的,55每个人,最长保5天,超过五天另外按天加保费。

电话卡继续大淘宝,happy7天卡,需要注意的是电信移动合约机是不能用的,大苹果直接换卡就可以用了,非常方便。淘宝店家还附带送了泰国地图和入境卡模板,贴心!
淘宝“深圳悠游旅途”,34.69每张~~超便宜!

step 6: 粤港交通
香港搭飞机,佛山直接去机场,大巴到深圳湾关口转小车过关直接到机场,单程230,问了几家都是一样的价格~随便找一家离自己家近的就好。

特别篇:
1、需要携带证件及重要资料:身份证、护照、驾照(租小摩托可能需要)、行程单、飞机订单、保单、酒店订单。(将身份证、护照资料页和签证页、保险单、飞机行程单的复印件放一份在家里或者存在常用邮箱备份。)

2、每人带3000人民币,10000泰铢,这是最低要求,因为经过实践证明,女人真的会一言不合就买买买,败家不要太快,泰铢不够被迫在当地换钱真的会很郁闷,大的商场可以用银联,但不算多,最最最重要的夜市只能用现金哟!
3、应急银行卡(菜鸟必备):必须带最少一张银联储蓄卡,或者外币信用卡,金额最好是可以买一张来回飞机票的额度。储蓄卡可以再国外取现,其中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时免手续费的(但是因为泰国有最低现金限制,所以基本不会用到)。
4、港币。主要用于香港机场停留是的餐饮费用,不硬性规定,如果想用刷卡代替现金,最好提高应急卡里面的资金额。

爽歪歪之旅行进行时

行程安排

6月16日 佛山-香港-清迈
6月17日 清迈古城(帕辛寺-盼道寺-契迪龙寺-三王纪念碑-历史博物馆-清曼寺)-安娜塔拉(下午茶)-warorot 市场-lila马杀鸡
6月18日 丛林飞跃(长臂猿)-佩塔门-oasis spa-周六夜市
6月19日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maya商场-mango tango)-周日夜市
6月20日 清迈-香港-佛山

盲摸摸游寺庙赏皇宫

古城内:
一、关于寺庙:
清迈城很小,很多地方都可以在30分钟内步行到达。从帕辛寺出发,到契迪龙寺,再到清曼寺。清迈最高级别的寺庙有六座,古城里面的就这三座。至于如何欣赏佛塔及其建筑特色,我们的笨办法是一边欣赏一边百度。另外,女生最好不要穿短裙,露肩和透明的衣服。其中帕辛寺主殿门票20b,其他都没有门票。
二、三王纪念碑及其周围:
三王纪念碑就是一个广场而已,重点是围绕他有三个重要博物馆,分别为文化中心、纳兰民俗馆和清迈历史博物馆。民俗馆我们没有去,票价90b,博物馆一样,但是个人感觉博物馆的可观赏性比较弱,但有兴趣也可以去喵喵。

古城外:
关于素贴山:
素贴山最著名的两个景点就是双龙寺和蒲屏皇宫。
双龙寺也是六座最高寺庙的其中一座,寺庙前有常常的楼梯,两面是龙雕塑,寺庙里面还有那个瞬间闪瞎眼的金佛塔。双龙寺对游客收取门票30b。

普屏皇宫是泰国皇室行宫,避暑绝对一流,里面的花花品种绝对震撼!虽然开放的地方不大,但是绝对是满足少女心的地方,菲林秒杀器!门票50b。

HIGH HIGH HIGH 丛林飞跃+马杀鸡

丛林飞跃
我们玩的是长臂猿,2500b每个人包接送(接送范围可以到他官网查,最好酒店就定在接送范围)包午饭。有一条800m和一条450m的长索道,选择它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安全系数最高,是外国公司开的,其他的是本土公司。长臂猿是比较纯粹的丛林飞跃,花样不算多,就是单人飞、双人飞、吊背飞、各种飞……飞到最后都暴雨了。我们九个人一队,配备两个教练。教练不懂中文,但是教练都超级可爱,带我们的居然是“曾志伟”和“刘德华”,十分荣幸哟~另外,如果有小孩会另外单独一个教练带他一起飞的!

ps:丛林飞跃是在汉清迈旅行社提前一天定的,汉清迈现在的店好像多了,我在三店订的,店里的妹妹会中文,好可爱好温柔还叫我们泰语!

马杀鸡
泰国不去马杀鸡简直不要告诉别人你去过泰国。用吃奶之力挤出了两个时间段去马杀鸡。
lila女子监狱马杀鸡:
泰式按摩200b一个小时。这个店在某些网站评价很高,但是这是一家让促进女囚犯再就业的按摩店。里面的姨姨都很nice,但是专业技术不大好,给我按摩的姨姨到最后都按的有气无力,而我只是按了一个小时而已。
oasis spa:
清迈高级马杀鸡之一,还有其他几家,可以去猫涂鹰看看,比如lunna等等。选这家的原因也很粗暴,就是因为近!提前预约会比较好,我们按摩时就看到一队夫妇想按摩但是没位置,所以如果要去的话一定要把这个写入行程提前预约!!!(继续划重点!!!)oasis两个小时泰式按摩不含税1700b,跟上面的价格对比上就有明显差距。我自己选择了精油套餐,按摩的美眉力道均匀,爽到快睡着了(因为我们是玩完丛林飞跃之后去的!),一直脑部太囧里面的片段,因为自从躺下那一秒开始就没有见过按摩师的脸!不过可能男生会觉得力道偏轻也不一定,最好按摩之前先沟通好。
ps:oasis是有包一定区域的免费接送的。

一言不合买买买

瓦洛洛市场:买榴莲干芒果干各种干,还有鼻通青草膏之类的手信最最最便宜,简直到了不用问直接扫货也能在货比三家中完胜其他地方。不过记住,瓦洛洛市场只开到晚上6点,迟了就只能跟他说拜拜了!!

周六夜市、周日夜市:这是两个不同的地方。如果想在也是找吃的也不是不可以,很多,就是太多野生动物在游荡不大敢吃。不过现开现切的可以尝尝。夜市最吸引人的是各种特色饰品、绘画作品、t恤、工艺品,简直好看到不要不要,而且很多特别的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继续划重点!!)需要勇敢下手,不然就再也找不到了。

maya商场+宁曼路:maya在宁曼路的一端,清迈两家大型商场中的其中一家,另外一家在机场隔壁。里面没有什么可以买的,牛仔裤听说便宜但是看了之后全部是男装,泪奔一地加32个差评!宁曼路是小资的地方,但是没有到达很震撼的感觉,可能因为太热我们没有逛很久的原因吧。

漂漂的明信片!!!!

高冷饮食地图

契迪龙寺斜对面,门口有棵巨大芒果树的店,861b。

安娜塔拉下午茶,电影门徒拍摄地,清迈三大下午茶之一。两人套餐1100b不含税。welcome drink 超级好喝,我自己喜欢吃甜的,所以个人感觉味道不错,但小伙伴觉得太甜了。分量真的很足!!

罗望乡村酒店餐厅,住宿用餐有八折优惠,同样最好提前预定!味道不错,个人觉得右下角的烤猪扒挺好吃的,但是同样小伙伴觉得太甜太软,果然是每个人口味问题呀,一共1400b左右。

其他的还有:被中国人攻陷的mango tango,在maya里面吃的简餐,还有也是里面大大的小丸子(里面的章鱼肉好大颗好良心
!!),还有没有照片的空心菜和街边面摊。

特别篇
1、交通工具
机场交通,机场出口有柜台负责安排打的,的士都是同一运营的,柜台会根据你的人数和地点报价,下车后按照纸条价格付款就可以了。

市内交通:
双条车:主要交通工具,古城附近基本每人20b有可以搞点,可以讲价的。如果跟我们一样去素贴山包车的话,一定一定要提前跟司机沟通好,因为如果只去双龙寺的话就600b有交易,如果还要去蒲屏皇宫,可能会再加价。两个地方完全包车途中不加人我们用了1000b。

摩托车:很想开但是不敢开,因为很怕被罚钱,如果下一次还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2、辅助软件
google map 走天下,其他基本没有用到,有同时显示中文英文和泰语,问路非常好用。另外不要太纠结中文地图,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拿到。
3、语言
最好认识一点英语,基本的需要听懂,不然两边都会很痛苦,但是个人觉得用大量前期准备去弥补也可以的。
4、防晒防蚊
两个都很重要!防晒个人建议自带,当然喷雾不能上飞机的。泰国的防晒防晒黑的效果一般。如果香港机场出发可以再机场买,会比较便宜。

防蚊一定一定要用他们本地的防蚊液,无敌好用,我自己喷了之后就没蚊子咬我了!(认住下面的图!!!!!!)

5、退税
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退税,听说maya可以退税,boots也可以退税,不够要单次消费超过2000b才可以。消费完需要立刻向商家拿p.p.10,到达机场后需要先到到大厅的小房间里面开箱,所以最好不要把东西收的太严实,开箱盖章之后在登机口那边才可以退到现金!我们买了2400b的东西,退了80b的税。如果觉得退的太少,你可以不退啦。

最后的最后~~大概不包含手信,每个小伙伴花费4500左右!!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2 18:56

引用 草边吃窝不兔子 发表于 2016-06-22 18:56:06 的回复:

回复草边吃窝不兔子:谢谢哇~!

2016-06-23 09:0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7 01:0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27 12:53

引用 猪肉串串烧 发表于 2016-06-27 01:01:46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猪肉串串烧: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