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钱&二琳的东极之旅——致青春!

• 出发时间/2016-06-17

二钱&二琳的东极之旅——致青春!

2016年度的初夏,带着心,和朋友来到了东极岛,以前听人说出去玩可以带走一切烦恼,但并未真正深刻地体验过,直到来到了东极岛!原来,真的可以这么简单!

第一次写游记,就觉得码字真的好累,咱还是看图吧!

粗发。。。一切尽在不言中。。。

沈家门的半升洞码头附近有海鲜排档一条街,说是全国有名,但不建议吃,听出租车司机说这里有些是人工养殖,并非野生,现在是禁渔期,海鲜也会比较贵!

吃过饭,等过雨,坐游轮去东福山岛咯,周末班次较多哦!

半小时后,到达东福山岛,这应该是东极岛最美的地方了!惊叹!

傍晚5点钟这班船是末班了吧,最后一批上岛的游客大多是学生,背着帐篷,想来肯定是来看第二的日出的,刚上岸就是连连的惊叹声。由于时间关系,再加上本就不是专注于景点的旅行,所以其他白云塔、象鼻峰等没有去,如走完全程须6个小时!

说起住宿,得好好吐槽一把,看了攻略定了“哪吒青旅”,199一晚,到后发现并非真文艺,太简陋,尤其是浴室,没办法退了房,逃到隔壁“游客之家”旅社去了,老板人超好!

推荐去东福大酒店吧,节假日放假在400-500之间(标间),平时150-300不等,是庙子湖比较好的酒店,如果想住渔民家里,上头的“游客之家”也不错,哈哈,比较实惠!  最好提前定好哦!

晚饭也是吃的海鲜,本来想点蛏子什么的,但是老板说这种我们内陆也能吃到的很多都是沈家门运过去的,不是野生的,哈哈,所以点了小鲍鱼汤(鲜美)、盐水佛手、海胆(生吃蘸芥末、蒸的),吃下来也没什么腥味儿,一改我对海鲜的烂印象!

上海边风大,气温也偏低,外出请注意保暖,可以清晰地看见星星、月亮、蓝天、白云!

青浜岛,果然是游客来最少的岛,上岛只有稀稀落落几个人,因为时间有限,12点10分的游轮,所以我们也并未走远,也是路都有坡度的,只是在最后听听海浪,看看老房子!

最美的那个地方我们没有走到,而且青浜才是看日出最好的岛,下次来希望住青浜,肯定起个大早,打着手电,迎接日出!

至此,本次东极之旅结束!

再见,大海!再见,东极岛

下面附点小的tips,供大家参考:
tip1:宁波至沈家门的车票,东站、南站、北站都有售,南站最方便,15分钟一班,节假日还是去携程网上提前预定。时间要把握好,在宁波转车的时候需留足时间,因为很堵!
tip2: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至东极岛庙子湖的船票,因为班次较少,虽然周末班次会增加,但由于历时较长,建议提前在淘宝上找人代买来回船票,我们去是周六6:45早班船,回程周末下午2:00!一定要备足晕船贴,当然如果你知道自己绝对不会晕那就不用啦,哈哈!
tip3:由于路上时间比较多,建议备好干粮和零食!
tip4:岛上蚊子多,做好防蚊措施,备好长裤,长袖(早晚温差大)!
tip5:岛上山路多,绝对要准备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如想去看日出,都得爬一段有坡度的路,而且日出又很早,所以手电一定要!
tip6:做好防晒,不然晒成狗,哈哈!(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棉麻料衣物...)
tip7:岛上设施简陋,住宿一定要准备个人洗漱用品

第一次写游记,不是很专业,大家凑合着看吧!摄影技术不咋滴,所以照片也是凑合着看吧,哈哈!

如果想体会她的美,请大家带好眼睛,带着朋友、带着心自己去感受吧!

2016-06-22 17:3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2 17:36

引用 curryluke.m 发表于 2016-06-22 17:36:05 的回复:

回复curryluke.m:哈哈,直接问我吧!

2016-06-22 19:5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curryluke.m: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错,也没有特别热,嗯,景色很棒!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6-22 17:30:30 的回复:

回复夏天:哈哈,去玩去玩,趁还没被商业化之前

2016-06-22 19:59

2016-06-23 11:22

引用 SEA 发表于 2016-06-23 11:22:34 的回复:

请问你们现在这个时候去游客多吗

回复SEA:不多,7-8月要多起来了哦,因为学生什么的都放假了,好多要去露营的,但是岛上基本都是小年轻人去的!

祝旅途愉快!

2016-06-23 12:22

请问你们现在这个时候去游客多吗

回复SEA:青浜岛上人特别少特别少,但其实青浜岛是最适合看日出的呢,据说!

2016-06-23 12:23

风景的确很美,日出青浜岛更加壮观

2016-06-24 14:4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7 20:54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06-27 20:54:27 的回复:

回复dream:文采有限 ,恩恩 下篇游记我一定会努力的。。。

2016-06-28 08:27

去东极旅游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东极自助游】哦!舟山本地人运营,年轻沟通无障碍,公众号提供东极最新资讯、分享实用游记,有啥问题可以直接回复,会尽量帮你解决哈哈哈哈,公众号刚刚投入运营,请多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