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也可以很美好的台湾游

• 出发时间/2016-06-04

回来好几天了,整理了照片,整理了思绪必须好好地记录一下自己的第一次远行了。
一、事先准备:
1、证件类:台湾通行证、G签证、入台证。
通行证是提前2个月就办好了,去照相馆照相拿回执单直接到出入境大厅办理,因为开始我办的时候没有主动给办理人员说是自由行后来办下来之后竟然发现是L签,急死我了又急急忙忙再去换G签(所以去办理的时候一定要说明你是要办G签);
入台证是在万能宝上面找的旅行社代办价格230用了两天就办好了。
电话卡和悠游卡也都是在万能宝上面提前买的,电话卡是中华电信10天不限流量卡108人民币,悠游卡是200新台币充值卡(当初还是该买500,在台北期间充值了1次200台币)。
2、机票车票类:往返机票、高铁票、台铁票等。
机票是提前2个月在携程上定的重庆桃园往返1600,高铁票在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上面提前定好的,台铁是http://railway.hinet.net/也是官网上提前订好的,国内的第三方网站也可以代订,有的热门线路在旺季比较难订,可以提前在第三方网站上面预定会收取一些手续费,还是蛮方便的。
3、住宿:台北---垦丁--花莲--台北
住宿全部是在Booking和Agoda上面搞定的,选的民宿的单人间或者4人间,一个人出去好喜欢住多人间的旅店,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们闲聊,不胜欢喜。

第一站台北

飞机是早上8:55分的,所以早早的就起床了,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表,所以晚上基本没睡着,哈哈直接打车到机场,重庆的国际航站楼真的不是一般小,第一次去以为走错了,傻傻的6点就到了,所以傻傻的就等了2小时,终于手续办理完成了,坐上了飞机,整颗心都放松下来了,国航的飞机一般还是挺准时,在10点半降落到了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机场真的好大,遍地的DFS琳琅满目呵呵,因为机票是需要在香港中转,所以就果断逛逛逛。
中午12点20终于坐上了飞往桃园的飞机,一直很瞌睡但就是睡不着,飞机是国泰航空的超级大飞机,但是服务态度感觉不太好,面部表情木讷,期间我把背包放腿上空姐过来提醒我要放地上,语气特别不耐烦的感觉,不想跟她计较,国泰差评就对了,因为香港当天下暴雨在飞机上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下午3点半终于降落到桃园机场,我梦寐以求的台湾,我来了。。。。。。

拖延症老是犯。。。。拖延症。。。。继续:
台北是下午因为提前在携程上面订了接机,所以就快跑过关出来,但是接机师傅还没到,我换上电话卡速度给接机师傅打电话,语气真的超级好,说他们的师傅被堵在路上让我等一下,一直给我很抱歉,其实我真的不介意,等了差不多10多分钟师傅到了是个小帅哥,哈哈哈我就喜欢小帅哥,然后就只有我一个人坐一个别克商务车哈哈,这个待遇让我有点欣喜若狂呀,司机帅哥一直给我道歉说他迟到了,然后给我提行李给我开车门,真的服务太好,然后一路上就一直跟我聊天,特别亲切,嗲嗲的台湾腔我好喜欢,一切都好美好美,看着来往的车辆,一晃而过的小楼房,时不时穿梭而过的高铁,下落的夕阳,我的心真的沉沦在这里。。。。桃园机场到台北的饭店不太远3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司机师傅帮我把行李提下来帮我开门,还是这么周到,跟他道别后去到定的青旅,是在Booking上找的,叫梅楼驿站,小小的红招牌进门就是一个长长的楼梯,我推开门前台的服务生就很快跑下来帮我提箱子,很快的入住办理,房间虽然小小的五脏俱全,反正就是很OK;台北计划是呆2天,下面就是随意图乱入,印象最深的就是渔人码头,下午1点到的,就一个人坐在码头上 吹着风,听着卖唱的哥哥唱最爱的小幸运,旁边的情侣一对一对也羡慕不了我,因为我已经完全沉醉了

第二站垦丁

第二站就从台北直奔垦丁台北车站是重要换乘站,高铁、台铁、捷运都在这一栋楼里面,非常好找方便,早上10点多的高铁到高雄左营,早早到了车站在里面逛了会,台北车站里面就是一个大商场什么吃的都有,很方便,最爱吃的寿司和高铁的便当也好好吃,高铁环境很舒服,因为靠窗一直看着外面的风景,当天台北天气不太好,一直暴雨,在雨中真的是很惬意,2个小时后到了左营站,买了垦丁快线直达垦丁,是大巴士,行李都有师傅帮你拿,特别好,到垦丁有些远在车上睡了一觉隐隐听到了车上同行人的欢呼声才醒,原来是快到了引入眼帘的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汽车就在海平面上穿行,两边是茂密的椰子树,好美,可惜当时手机电不太足了就没有拍照。
      住的地方是订在垦丁大街上的,汽车开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一下车就是热浪袭来,刺眼的阳光,下车后就开始拖着行李箱找旅店,路过旁边一个摆摊的小店,店主就突然叫住我问我找哪个饭店,然后还问我从哪里来,我说重庆,他就特别激动说他的爸爸也是重庆的,是当时和国民党一起逃到台湾来的,然后还拉着我的手说我们原来是老乡,然后还用他的车送我到旅店,哈哈哈真的太友好了,跟摆摊叔叔道别找到了酒店,是在垦丁大街非常受欢迎的一家叫157头等舱,前台妹纸是两个小胖妹妹,一直笑嘻嘻特别乖,我订的单人间,他们就很快帮我把行李拿进去,给我介绍酒店的设施,最舒服的就是他们这里的吃的喝的都是免费的随便吃哟。
   垦丁第二天就租了一个电动车2个电瓶的足够了,500新台币很方便,环绕了垦丁海岸线,我没有去很多攻略上提到的有名景点,就沿着海岸线公路整整骑了2小时再返回,沿途上有沙滩就停下来拍拍照,有吃的就停下来吃好吃的,走走停停很舒服,晚上的垦丁大街真的灯火辉煌,人太多,我不太喜欢吵闹的感觉就顺便吃了点东西回到旅店看电视,哈哈,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电动车的广告,台词好像是:”只要你有***电动车就没有追不到的学妹”哈哈哈,脑洞很开哟!

第三站花莲

第三站就准备去花莲,从最南边再到北边,还是坐的垦丁快线到枋寮可以直接买枋寮花莲的台铁,因为恰逢端午假期所以就到台南中转了,垦丁快线---枋寮---台南----花莲枋寮的小火车站也是蛮文艺的,小小的人也不太多,我订的莒光号开的慢一些停的站多一点,设施稍微差一些,走走停停沿途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同行的是一个阿姨,是美国华侨,台湾人,这次是专门回来环岛的,她说来来去去这么多年最不能忘的就是家乡的便当,然后她就拿出一盒便当吃起来,还让我不要介意她的吃相,呵呵太可爱了,我真的不介意不介意的。
    走了1个多小时,到了花莲,也是不太大的火车站,下车之后很快就找到了住的地方,是叫熊猫岛国青年名宿,呵呵名字跟名宿一样很可爱,店主也是一个好和蔼的姐姐,帮我提行李,帮我拿拖鞋,很周到的介绍房间的分布和设施,晚上出去顺便逛了一下就回到酒店休息,楼下的交际厅很多人讲话,好好奇,原来是店主姐姐今天过生日,我就下去跟大家打招呼,他们听到我一个人从重庆过去还蛮吃惊,呵呵,真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有台北本地的三个同行的小同学,还有香港科技大学的同学,还有澳门城市大学的一个小伙伴,还有一个来自美国加州的外国朋友,当然还有我来自重庆,哈哈,过生日很简单什么吃的都没有,我们自己还去外面买了啤酒蛋糕辣条哈哈哈,真的是畅聊天地一醉方休。。。。这种感觉很舒服,好想时间就停在那里不再走了。
    第二天的安排自己在携程上订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导游是携程上大名鼎鼎的水哥,60多岁的一个老头子,幽默亲切极了,他记得每个游客的名字,会时不时的开情侣游客的玩笑,说不完的台湾文化,讲不完的故事,不会推销任何东西也不会强迫你消费什么,一路上气氛超级好,大家有说有笑,一日游就是稍微有点赶,景点必须走完,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苏花公路著名的景点都需要走到,太鲁阁不推荐去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山山水水适合锻炼,七星潭水特别急一定不能太下去,清水断崖苏花公路很棒,忙忙碌碌一天行程就结束了,美景真的太多,小伙伴们都要各自去到下一个目的地各奔东西了。

最后一站香港

还是回桃园机场回去,送机一样是携程上订的,好有缘还是当时接我的那个师傅,他还说我们特别有缘请我吃了午饭哈哈,临别的时候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还希望我再去台湾
   回程的机票是中午12点多的,依旧是国泰航空的超大飞机,这次邻座是一个60岁的阿姨,特别的潮,戴彩色墨镜、鸭舌帽,吊裆裤黑色T恤,她一坐下就向我握手问好,我赶忙站起来回敬她,她是台湾人要去澳洲也是去香港转机,一路上一直聊聊笑笑,聊他的人生他的爱情,呵呵,我作为一个倾听者时不时的附和她时不时拍手叫好,时不时为她惋惜时不时为她高兴时不时羡慕她;2个小时感觉像过了10分钟很快就到了香港,跟她拥抱道别后就出香港了,转机的机票加通行证还是可以自由出关的,因为在香港有18小时转机时间就果断出关去铜锣湾和维多利亚港转一圈,照片没有拍很多,因为真的到处都是人,节奏特别快,感觉我又回到了工作岗位,所以速速回到了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是下午1点的飞机,很早就到了机场,买了些东西马上就上飞机了,因为当天香港也是暴雨所以在飞机上就等了2个小时才起飞,到重庆就延时了2个半小时,下午5点半终于就回家了,出关的等行李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警犬就一直追着我的箱子不放,警察叔叔就要求开箱检查,其实里面就是几包台湾的凤梨酥和牛轧糖,狗狗也是饿了,检查完就顺利出关了。
   短短的记录了一下简单的行程,希望再一次踏上台湾那片土地!!!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22 21:26

2016-06-22 21:5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