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80天旅行第二站,火辣江城3日行

SubmitFly (上海) LV.11
2016-06-22 17:26 641/9
  • 出发时间/2016-06-20

[连载]80天环游之旅的第二站,武汉武汉作为准一线城市,外界给我的印象是很热,交通很乱,我想亲身体验一下,感受下这个城市到底怎么样。在武汉呆了三天,主要去了昙华林,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江汉路,汉口江滩,黄鹤楼一带,汉街,武汉大学,东湖,华科大等。给我的感受是武汉确实有大城市的气派,但也有暴发户的气质,最小的细节体现在有交警的非主干道十字路口居然不按红绿灯行走,而交警无动于衷。另外城市建设的场景随处可见。武汉真可以称的上是一座火炉,超级热。

一、住宿

1.武汉亲爱的青年旅舍

沙发床,30元/晚。一开始去对这家青旅的印象并不好,首先交通不太方便,地铁站离的有点远。其次进去以后感觉没什么人,老板和住客都比较冷淡,不太愿意与人交流的样子。我定的沙发床,但是大厅明明有空调,晚上不能开。后来老板就把我升级到四人间,可以吹电风扇,当晚就两个人住一间屋。最让我不满意的是当天晚上回去居然停电了,当处黑黑的,我看周边都有电,唯独这家青旅没电,好在后面电来了。
说了这么多不好的地方,其实后来跟武汉国青一比较,才发现这家亲旅并不是一无是处。亲爱的青旅是一个小复式,布置的很文艺,老板打扫的很干净,一点潮的感觉都没有,除了交通和气氛,其他其实都挺不错的。

2.武汉探路者国际青年旅舍

45元/晚,之前在合肥的时候就有驴友推荐我来这家住,但我看网上评价只有3.9分,所以第一晚没有住这里。第二晚来了这里,让我很失望,确实这里住的人多一点,舍友里面还有一个骑行318的。但是其他各方面都很差,下雨天到处都湿湿的,被子都很潮,一进屋就有一股味。洗衣服还要钱,10块钱一次,烧水只能在前台才可以烧,房间里没有WIFI,手机信号都不好。前台的服务态度挺差的,他们之间聊得挺HIGH的,但对驴友的态度都冷冷的。我都没法说了,只是懒得再换,就将就着住两晚吧。

二、景点

第一天下午到的武汉,住在亲爱的青年旅舍。办好住宿以后就直奔昙华林,晚上去了户部巷吃各种小吃,但是由于下雨都没有来得及拍照。晚上还远远的看了武汉长江大桥,接着坐16路回青旅,只是这趟车太难等了,1个小时一趟,害我以为这车已经没有末班车了。
第二天早上先去逛了离青旅比较近的江汉路和汉口江滩,中午回来退房

1.江汉路

早上起来先去吃个早餐,在户部巷吃了热干面,感觉有点苦苦的不好吃。今天又尝试了陈记炸酱面馆,辣辣的,感觉这才是我要的味道嘛。

江汉路在搞装修,有点乱糟糟的,建筑的风格倒挺有民国风的

璇宫饭店始建于1928年,是湖北省历史最悠久的欧洲古典建筑风格的饭店,繁华的江汉路步行街上唯一的星级(三星级)饭店,现在它告别了单一的酒店业态,而是打造成了一个集合了餐饮、娱乐、快消、酒店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

璇宫饭店始建于1928年,是湖北省历史最悠久的欧洲古典建筑风格的饭店,享有湖北省最具文化内涵饭店的美誊。

街道上很多带柱子的走廊,感觉下雨走这里挺方便的呀。沿着这条差不多去江汉路平行的道路往回走,前方目地的汉口江滩。

感觉好旧的老房子呀,全是岁月的痕迹

一句交通协警站在路口,可这乱糟糟的交通场景似乎与他没有多大关系,很难想象这是发生在准一线的大城市。

2.汉口江滩

告别江汉路,来到汉口江滩。马路两边能看到武汉科学技术馆,没得及进去逛一逛。

汉口江滩的江汉门,顶部还有一个超大的圆

江滩特别宽敞,人挺少的。

很多老年人会在江滩边上的公园休闲,有打太极拳的,有拉琴唱歌的,好不惬意啊

江滩公园的景色挺美的,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在路上见证了很多人的幸福时刻,准新娘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这一刻他们都是最美的

一位可爱的大姐,叫我给拍照,拍了好多好多张,非让我给她拍瘦一点,我想说我真的尽力了,不知道你满意否

有点像站在上海外滩的感觉,只可惜是上午来这,看不到这儿的夜景

一对情侣坐在江滩芦苇旁,吹着江风

萌萌的小火车

光着膀子江滩跑步

这里的生活节奏挺惬意的,好多人在打牌

3.昙华林

告别汉口江滩,就去亲爱的青旅取行李,老板顺路载我到了昙华林。托着箱子逛完昙华林,然后再去附近的探路者青旅办入住。

这条普普通通的街区,仅有一千二百米,居然集中了几十处近百年的老建筑物:教堂、医院、学校、名居、花园、领事馆等等。各流派建筑于此,中西文化交汇,风雨不变百年古街。

还有冠希命名的咖啡店,一只超大的可爱的小熊坐在门口迎客。

崇真堂是中国武汉现存最古老的基督教堂,两个红色的十字架屹立于屋顶

烘焙坊的二楼可以提供烘焙的工具和教学,一些妈妈们带着孩子们在里面做各种漂亮的小点心,看着挺温馨的。

钱园,以纯中式装修并带有茶馆特色和独特传统文化的茶楼并有艺术品拍卖、书法抄经、戏曲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兼营餐饮、小吃、点心等多元化经营。然而去的时候大门紧锁,不能一窥里面的全貌。

漫时光门口一辆自行车斜躺着,墙上爬着植被,地上摆着盆栽,好有感觉的场景。

昙华林光走在街上就很美,拉上自己喜欢的女生来这里给他拍美美的照片吧。拍照之余,顺便逛逛一些小店,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呢。

4.黄鹤楼

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休息一会,下午就去黄鹤楼附近逛了逛,不过只是远远的望了望黄鹤楼,感觉没有多大必要登上去。从青旅走路很快就到达黄鹤楼附近的首义公园,该公园位于蛇山上,是一座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的纪念性公园,不收门票。

辛亥首义烈土祠,由辛亥首义志土喻育之主持修建的辛亥首义烈士祠,主体建筑为牌楼和草堂。

湖北省图书馆始建于1904年,由张之洞创办,是我国最早建立的省级公共图书馆。图书馆外观看起来很气派,只不过来的时候太晚了,都已经关门了。

经过图书馆以后,就看到一片竹林,景色不错。

南楼和一块仿古牌坊

黄鹤楼公园的大门,从这里上去就要开始收门票了。

远远的可以望见黄鹤楼,让我想起那句诗,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馀黄鹤楼。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

红楼上赫然写着鄂军督都府

中山先生的雕塑屹立于红楼前方,显得特别的高大。虽然已经傍晚时分,但还是有不少人在外留影。

宏大的首义广场

离开首义广场的时候已经傍晚六点时分,坐上一趟公交,去看汉街的夜景

5.楚河汉街

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

该座桥位于楚河上,桥的西边是汉街,东边则是水果湖。水果湖并不产水果。原是一片荒丘野岭,沟壑纵横,连农田菜地也不多。每逢下雨时,丘岭上的雨水顺着沟壑汇集到这里的湖汊里,由此出口流入东湖,人们便把这个东湖的湖汊称为水口湖。日久讹变,谐音转化为水果湖。

楚河边的建筑

屈原广场,有一个刻有汉街的牌坊,往前则是鼎鼎大名的汉街了。除了汉街之外,与汉街平行的南部有一条楚河南路,也布满了许多商场和门面。

一辆漂亮可爱的小火车

汉街两旁的民国风格的建筑,这时候如果能有个穿着民国服饰的妹子,在这里拍的照片一定很唯美。

汉街上的Bouquet花店,本来是要去花店找一个朋友的,进去以后看到一个人很像,我就用单反装作故意去拍他,没想到认错人了,好尴尬

汉街与中北路的交叉路口是楚河汉街地铁站,坐地铁可以直达这里,差不多位于汉街的中轴线位置。

看见一栋建筑很漂亮,绕到背后发现装修虽很简单,但风格很清新,边上则是楚河

汉街在中北路下方是一个隧道,里面挂满了灯饰,漂亮极了,照片根本无法拍出他的美来。

朋友工作的FLORA LOVE花店,是一栋玻璃小房子,里面却是木地板铺路,围成的小格子布满了小石子,很特别的风格。

朋友请在汉街吃了饭,感觉还挺好吃的,只是忘记拍照了。回来已是很晚,看了夜景就坐公交回青旅了。

6.武汉大学

第三天主要就是逛武汉大学的校园,还有去东湖转一转,最后坐车去华科大转了一会就回去了。

校门就普普通通,跟很多大学的校门一样普通。

校园里很多高大的梧桐树,在大太阳又闷热的火城武汉,好歹还能降降温,在树荫下感觉要舒适一些。

足球场四周绿树成荫,太热没有看到踢球的人,但还有不少在阴凉处纳凉的人。

校园里的小亭子,只是这水有点太脏了,与周边的景色不太协调。

这树挺高的吧,景色美的没话说,能在这里上学一定感觉很好。

来的时候正值毕业季,各种拍毕业照好欢乐,好怀念我的大学时光,那时候和他们一样,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远远的望见了的珞珈山,此山位于武汉大学校园内,很特别吧

经过另一个足球场的时候,好多人在踢球,尽情的挥洒自己的汗水。

这栋小房子爬满了叶子,真的好喜欢

这个季节已经没有樱花了,武大最有特色的景色,我想寻找樱花树的去处,却没有找到,只能看到樱花大道四个大字。

武大校园有一部分是在山上,而一些学院就位于这里面,平时来上课都需要爬山,真的好锻炼身体,我很喜欢这样的学校,有山有水。

拍毕业照的小情侣,虽不是很漂亮,可气质挺不错的,男朋友给他左拍右拍上拍下拍

在武大食堂吃了个午餐,味道一般,还没有我学校的好吃,可能是我没找好吃的地方吧。

离开美丽的武大,就到了东湖了。

凌波门游泳池,其实就是东湖,这路并不窄,可是很长看起来很细,拿着单反走在上面,有点胆战心惊,总感觉会掉下去,心疼我的单反。

东湖沿岸的小马路,顶着烈日就一路往前走吧

实在走累了,就坐上一趟公交去华科大。高中的时候本来想填华科大的,可是因为一些缘故我错过了这个学校。来到这看一眼也算是圆了我高中时的梦吧。

回到青旅的时候还挺早,然后就在青旅各种拍,一个哥们以为我是新闻记者来这拍照的跟我搭讪,很巧的是发现他和用一样的单反相机和镜头,真的是缘份。于是两人约好两人一起去江汉路吃虾,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这餐厅是秋千的座位,女生肯定很喜欢,油焖大虾份量很足,也很好吃

吃完晚餐明天我们都要离开武汉了,想着晚上去买点武汉的周黑鸭带到路上吃,可是到的时候却发现关门了,只能带着失望离开了,明天一大早就要坐车前往下一站,武汉的短暂之行就这么结束了。

武汉是一座很久就想来的城市,想看看这里的一切,也许喜欢的话以后就在这工作和生活了。很巧很有缘份的是注定我和这座城市有着不解之缘,这一次时间仓促并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它,但是以后有的是机会,而且还能找到人一起同行,期待下一次武汉之行。

我等我期待哦~~~

2016-06-22 17:31

2016-06-22 18:08

期待啊

2016-06-22 18:23

引用 大牛掰 发表于 2016-06-22 18:08:0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大牛掰:好的,只是我每天都在玩,又有好多照片上传也需要时间,所以没时间写的太详细,我有时间再慢慢补充

2016-06-22 21:1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大牛掰:可以关注我的微博,我每天还要花时间更新微博

2016-06-22 21:2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7 12:53

引用 takuya 发表于 2016-06-27 12:53:07 的回复:

回复takuya:要等一等了,最近去的地方太多,行色匆匆,没有时间写游记,等后面我再慢慢写

2016-06-27 22:33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takuya:迟到已久的详细攻略

2016-11-10 11:14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6-22 17:31:59 的回复:

我等我期待哦~~~

回复pistil:谢谢支持,终于更新完了,时间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