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个极端天气--石牛寨,纯溪两日游

张思思 (株洲) LV.16
2016-06-22 17:42 2168/23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4日-5月15日,
我计划去岳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公司的小旅行要开始啦~~

dingdingkuangkuang、、、
十四号已经到来,看了天气预报,特想吐槽这两天的天气,一天热死,一天冷死,即便抱着50%的希望请求老天给点力,结果还是没有阻止天气预报的功力 ,完美预报~
八点半出发,唉,吐槽一下旅行社,导游没迟到,车子迟到了,害我怕迟到,坐了摩的奔赴上车点,结果,等了半小时,~
我们坐的那辆大巴车中间有个对面坐的座位中间有桌子,给他们打牌的完美的打牌机会啊,
去的路上我在给小朋友编头发,哈哈,所以去程感觉好快,
十一点就到了长寿镇了,导游说,石牛寨山上的饭菜不好吃,就安排在镇上吃,不是我说,是真的,景区附近的饭菜值得吐槽,我前几年在那山下吃的,冬瓜皮都没削 ,啧啧,,所以劝大家不要去景区附近吃~

中餐,在长寿镇一个古江州酒店吃的,味道还不错的说,虽说11点就吃中饭,但也吃的不少,哈哈哈哈哈~~

进来了进来了

上面那N多人的就是玻璃桥了,,几年前来就没上去,这次又来了~~

我觉得像个辣椒,不像椅子~

排队上山呢,热死宝宝了~我的帽子百变的当扇子用,排了半小时有不 ,才过了那一节~
N 多插队的人,真的不怕摔~

这终于到了玻璃桥,还是排队排队~

好怕怕~~,哈哈哈哈
我感觉还好,就是走到桥中间的时候,真的很晃 ,我手机都是死死捏在手里的~我微信有拍小视频给我朋友看,晃得超厉害的。

看,那是谁?

走完了,可以嘚瑟了~~

走完玻璃桥,一直走,看到那边那个湖了嘛,如果你要下山,就直接右拐,然后下山,不然,还要去音乐玻璃栈道的话,就直行,顺着左边沿湖小路一直走,

1234,1234,向前进~超级棒的 走完全程的小美妞~~

咦,麻麻,这里有两个 “怪蜀黍”~~

坐这个竹筏不记得是多少钱一人去了,其实这个湖不大 啊,我们是没坐的。

看到对面那几个字了嘛,如果你体力OK 呢,推荐你往右走,绕过对面这个山走完全程,如果你体力不OK 呢,推荐你跟我一样,从左边走,上去之后,别先从左边下山了,往右边一拐,没有多远,爬一点点山,就能到音乐玻璃栈道了~
这样解释的还清楚吧~

这个图,你们就看看吧~

这就是左边爬山的路,看着比较陡 ,其实比从右边绕近了好多好多的哦,反正没多久我们就上去了、

从这上去就有点一线天的感觉啊,过完这个,DuangDuangDuang,你就能看到玻璃栈道了,哇哈哈哈哈~

是不是,不知道是人为还是天然的哈,哈哈~

哈哈哈哈,拍照花的时间更多,最后,剩了我们四个还在拍拍拍,,然后一看时间,快到约定上车的时间,急急忙忙速度下山,

这边都是这种地貌~石头山,

敲这个鼓 ,两块钱,什么平安鼓,哈哈哈,反正我是不信,哈哈哈,

就算急着下山,也抵挡不了要拍照的心,拍拍拍,拍拍拍~

山下还有几匹小马驹,
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寄明信片,这次,,

晚上吃饭,我们的服务员,正在帮我们烫碗筷,哈哈哈~

小美妞送的我小美花~~虽然我不知道叫什么~

这餐饭,吃的还是挺不错的,很难得那锅汤我们喝完了,感觉平常剩的都是汤 。可能是我们饿了,
但是悲剧的是,吃饭得时候就开始下雨,吃完饭,雨还是没有一点停歇 ,的士也叫不到,最后是叫了个滴滴 ,让他跑了3趟,一上车,我们说去电力大酒店,司机师傅说这么近啊,拐弯就到啊, 可是重点是 ,雨那么大,没有一把伞啊!

回到酒店,就赶紧洗漱睡了~但是听到外面雷声雨声,还是很担心明天一天的行程。

买的超薄睡袋终于派上用场了,哇哈哈哈,

免费早餐,我们去的晚了,没有粉 ,只有面条,吃了一碗面,两个窝窝头,,嗝 ,饱了~~

吃早饭的时候听导游说,去纯溪的路断了,因为昨天的雨 ,景区也暂时封锁,问我们还去不去,因为去了也不太能知道到底能不能玩。
想着这来一趟的,估计以后也不会再来了,还是想去看看,即便是到了那里实在不能玩那也心甘,至少去了是吧,所以我们还是上车开往纯溪~

一路上给小美妞扎头发,N多小辫子~~

纯溪卖票的地方~
我们到了他们村口就从旅游大巴换了面包车,开启山路十八弯模式,其实还好啦,没有以前去的那些山扭曲~
从村口到这个售票处和从售票处再到村口都是旅行社包了的,但是我们溯溪是到了那边山上,你从那里下来到这个售票厅,行,你可以坐车,有车接,但是收你10块钱咯~~人多你可以砍点价哈~你说你要走路下来,也可以,大概十分钟车程到这个售票厅吧,走路我就不知道了~

不让我拍,还哭脸,我就偷拍偷拍再偷拍~

全副武装~GOGOGO~~
貌似这一张可能是我们唯一的大合照------------背影、

开始啦,这就是景区门口了~

蹦~

在蹦~

路上经过不少这个桥,摇啊摇,摇啊摇~

看啥呢,啥呢,啥、、、、、其实是我叫他们都望那边的,可素有个人不听话啊~

这个地方最险,我把伞借给小盆友,所以经过这里,后背都淋湿的,外套吸了一堆水,上去就赶紧脱了~

看看,这个小妞,虽然一路说不走了,还是坚持着走啊走~~

咦,一条不知道啥虫~~~

上到这里,就是差不多结尾了,穿过一个石门,就结束了溯溪,上面会有面包车在那里等,想坐车下去的就可以谈价格了,下去我感觉也挺远的,我们是到饭点了,而且又累又湿的,就赶紧坐车下去了,
发现每个司机都会跟我们说,他是老司机了,开了多久多久的车了,哈哈哈哈,山路弯弯,请坐稳扶好、

真正农家柴火饭,哈哈哈哈,味道不错,看下图就知道,一扫光~

溯溪各种外套头发书包都湿了,吃饭的时候找老板借了个电吹风,呜呜呜的轮着吹了一气才吹个差不多~

回程,远远看那边,厚厚的云雾,但是一进入长寿镇,莫名的还出了些许太阳~

各种睡觉打牌自拍,哈哈哈,嗨得没多久我就也去找周公下棋去了~
进入我大株洲才醒过来~

这次不知道写什么,哈哈,把我们的行程复制上来给你们参考一下

两天的旅程,虽然天气有点捣乱,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不错滴~~哈哈哈,主要这次团餐挺不错的。
说要去平江吃那个肠皮的,也没吃到,也没在本地吃个香干 ,唉~可惜~

2016-06-23 10:20

2016-06-23 10:2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23 10:20:57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这张赞的点是什么,哈哈哈哈哈~

2016-06-23 10:2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6-23 10:26:04 的回复:

回复yikan:看出那个石头像什么了嘛

2016-06-23 10:27

引用 alens_zheng 发表于 2016-06-23 10:26:16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alens_zheng:因为这篇是预约游记啊,为了那一百蜂蜜,哈哈哈,每次进窝里收金币就看见了~

2016-06-23 10:28

2016-06-23 12:39

阳光姐妹淘

2016-06-23 12:41

这桥架的,多半人估计都腿软

2016-06-23 13:0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3 13:03:07 的回复:

这桥架的,多半人估计都腿软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哈,还好还好,中间比较晃的厉害,必须抓着扶手过,不然都站不太稳,不过要是来湖南想去玻璃桥的话比较推荐张家界大峡谷的云天渡了,应该会比这里好些~

2016-06-23 15:21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3 12:41:44 的回复:

阳光姐妹淘

回复几画:

2016-06-23 15:22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23 12:39:58 的回复:

回复特特粑粑:都是剪刀手来着~

2016-06-23 15:23

有点凉快。

2016-06-23 20:13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6-23 20:13:16 的回复:

有点凉快。

回复5577:第一天又闷又热,第二天瞬间降温,

2016-06-24 08:32

感觉你的记性真是赞赞哒~
我可以全文copy嘛?

2016-06-24 09:52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6-24 09:52:56 的回复:

感觉你的记性真是赞赞哒~
我可以全文copy嘛?

回复米米:哈哈哈哈,这是看图说故事好么,哈哈,随意co、反正随意写的,哈哈哈哈哈哈

2016-06-24 10:1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10:52

引用 shopping_ 发表于 2016-06-27 10:52:4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shopping_:出发吧,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