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6-01

出行前的准备

准备1:机票
三月份的时候,我和三个小伙伴就开始计划毕业旅行了,经过慎重选择,最终决定来济州岛济州岛风景秀丽,空气质量超级好,相对泰国,治安好,并且是免签城市,物价水平也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是安全,毕竟三个小女生第一次出国,一定要保证安全最要紧。三月份定了地点之后,就开始一系列筹划了,首先重点是机票和住宿,机票选择的是春秋航空,往返1100~1200之间,取决于买的哪个价位的特价票~~春秋航空的行李要求比较严格,无餐食(细节请查阅春秋航空官网),我们不是代购,也不会买太多太多特产,毕竟还是穷学生,衣服也不会带特别多,反正春秋航空的飞机最吸引我的就是特价票了。

准备2:住宿
出去玩,以我的性格,至少住宿要提前定好,经过综合考虑,我们选择在airbnb上面预定的民宿,住宿环境好,干净整洁,交通方便,令我十分满意,房东也很好,当然这都是后话,在airbnb上面定住宿比较简单,确定入住和退房日期,联系房东,全款预定,简单方便。

准备3:需要携带的相关资料
护照,行程单(airbnb上面可以找到,打印行程单,英文版),往返机票(可联系航空公司提供,也是英文版),最好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行卡,每日一笔免手续费取款,在济州岛的7-11店内可取韩元,极大的方便了出行。出行前,提前兑换5000韩元,出了机场会用到。随身WiFi,可在携程网预定,如果到机场了才想起来,也可以在机场相关服务台租到,但是机场实时租会贵一点,提前预约会便宜一些,回国之后再退还就可以了。转换器,中国电压和国外不一样,提前备好以防万一,然后如果需要充电的设备多,建议备个插线板。

准备4:网上免税店购物
如果你想给亲朋好友带化妆品,十分推荐你在出行前在网上免税店买好化妆品,由于可用代金券抵价,可以让你买到最便宜的化妆品,网上免税店我推荐乐天、新罗、新罗爱宝客,这三个网上免税店都可以在出行前一个月内,每天打卡、参加各种活动领取现金积分,而现金积分将在你买东西时抵消部分现金,力度很大,很划算,而且这三个免税店都在相近的取货口取货,十分方便,ps:免税店的取货口都在你离开济州岛的时候,过了安检之后才能找到。

准备5:信息收集
这也是最终要的准备,首先了解一个城市,然后看大量游记,你才能知道自由行需要注意什么,怎样才能最划算,或者,怎样才能玩的最开心,不同的天气应该去哪个景区,哪几个景区可以是一趟路线走完,济州岛的经区分部,选择哪些景区作为重点旅游景区,哪些是备用景区,上飞机要带什么之类的,总之,信息收集十分重要,它可以保证你出行的顺利,毕竟你是自由行,没有导游给你讲解,没有大巴车把你从这个景点直接载到下个景点,所以,你一定要尽可能多的看一些有意义的游记,当然,游记首选马蜂窝。
推荐APP:
韩巢网地图&duam:韩巢网地图是中文版的地图,通过中文版搜索你要去的地点,复制粘贴到duam中,查公交,duam是韩国人也在用的地图软件,详实的道路信息,据此你可以知道哪里上车,哪里下车,相对应的站点韩文名称,尽量在出国前熟悉两个APP的使用方法,可以方便出行。
大众点评:在韩国想吃炸鸡不知道哪个正宗?大众点评有海外吃货提供的相关信息,与在国内用法基本相同,同样配合duam使用,你就可以找到最正宗的美食~
同声翻译:这个APP不是特别特别好用,但有些日常用语是可以比较正确的翻译出来,算是个备用,当英语,手语都不好用的时候,一些关键词的韩语翻译还是很重要的。

Day1:抵达济州岛,办理入住

上海直飞济州岛,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起飞的时候,天气阴沉沉的,快到济州岛上空的时候,飞机外美翻了的云层,令我沉醉。洁白的云层,像一块大大的棉花床垫,很想跳进去舒舒服服睡一觉有没有~~还没感受完呢,就要降落了。。。(o´・ェ・`o)。。。此时济州岛的天气也不是那么美丽呢。。。有雨,还有很大很大的风,瞬间吹成傻叉。。。

还记得我让你们随身携带一些韩元么,要用到了哦,不是立刻出门坐公交,是先到超市买一张T-Money卡,也就是济州岛的公交卡,可以市内市外通吃,有了这一张卡,济州岛所有公家车你都可以畅通无阻,当然前提是你卡里预留足够现金,济州岛市内公交,上去就是1300韩元,市外公交根据你坐车的距离会刷不同数额的钱,如果要换乘,下车前要记得刷卡,甭管省多少,反正能省点,讲真,韩国公交真心贵,所以,出门前一定记得检查公交卡里钱够不够你一天的形成,当然,也可以在景点充公交卡,韩国遍地都是的CU和7-11都可以充公交卡,一手交钱,一手交卡,大叔就懂你意思,所以,韩语不会也没关系。
        那,出了机场就有公交,事先查好去酒店/民宿地点的位置信息,用宝宝推荐过的duam查询就可以了,注意注意,济州岛公交不是每一站都停,想哪一站下,盯着点,按停车键,师傅就会在你按下时的 this stop 停车。还不懂再找我吧,写的太细节,自己都烦了。

我们的飞机是11点左右抵达,办理了T-Money卡后,很快就到了住的地方,然而我们预定的民宿入住时间要求分厂严格,所以,我们只能拖着行李去吃午饭,由于来之前就查过,民宿附近有一家紫菜包饭又便宜又好吃,我们就直接过去了,手语、英语失败后,老板看出我们是中国人,直接拿出来一个陈旧的中国菜单,顿时感动,虽然不推荐去闹市区的有中文服务员的餐馆,但是这种有中文菜单的街区餐馆,还是可以进去的,而且你不用担心被骗,其实呢,骗中国人的大都是中国人,韩国人民风比较淳朴的,吃饭聊天,熬到了入住时间,顺利办理入住,民宿房间干净整洁,房东阿姨和蔼可亲~~民宿可以体验酒店体验不到的经历哦,比如跟房东讨论明天去哪,房东就直接说晚上免费开车载我们去龙头岩,问他烤肉哪家好吃,也是开车直接带过去,还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房客,结识了有意思的朋友。

Day2:牛岛&东门市场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牛岛,回来的早就去东门市场,回来得晚就直接回住宿地点,在济州市内去牛岛,首先坐市内公交到长途客运站,然后再坐长途车到牛岛最近的沿岸,买往返船票,直奔牛岛,在船上,看一看海,看一看人群,看一看远去的海岸,心情跟着放松,吹吹海风,心都澄澈了,到了牛岛,有环岛公交,环岛公交要买票,不能用T-Money卡,环岛公交的票,一定要留着,环到起点的时候,要交给司机的。环岛公交在每个景点都会停车,下车观景,拍照,饿了就吃,反正景点的面也不比市区的面贵,玩够了就上环岛公交,坐车去下一个景点,就这样走走停停,玩完了再坐船回去,坐船 的时候,注意一下坐船返回的时间节点,玩的太久了回不去岸就不好了。一般来讲,时间是够的。
        牛岛游玩,重点还是天气是否给力,天气晴好的话,牛岛就美翻了,天气不好的话,祝你一路顺风。。。。
        还有,注意防晒,海风很大,不适合打防晒伞,所以,想好防晒的方法。
        此处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好好玩,注意安全,行为举止有礼貌,如果不知道什么是礼貌,看看旁边的韩国人是怎么做的,常把感谢表达出来,乐于助人,这样你旁边的陌生人也会对你如此,你的旅途会超级愉快~~

牛岛的花生冰淇淋,很好吃,推荐尝一尝,但一份很大,两三个人吃就比较合适了。

Day3: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城山日出峰是必去景点,然而由于我们没有合适的时间与交通去看日出,所以只能在白天去玩,还是很好玩,一览众山小的高度,依然是吹海风,看海景,空气超棒,登山还是蛮累的,途中各种人在拍照,走过的时候,尽量等人家拍完再过去,这就是礼貌。

涉地可支是韩剧、韩国电影中出现的场景,所以引得众人追捧,涉地可支,不建议徒步,因为真的有点远,坐完公交,还有很长长长长~的一段路要走,所以可以打个车,或者像我们一样坐个顺风车,当然,顺风车不是你想坐、想坐就能坐的~涉地可支同样是海边、沿岸,风景还是美,至于与之前有什么不同,就是各有各的看法了,所以,寻找你眼中的不同吧,感受一下海风的浪漫。

Day4:泰迪熊博物馆&4D照相馆&柱状节理带

今天的行程是中文旅游区,这里的泰迪熊博物馆亚洲最大,各种惟妙惟肖的泰迪熊,大的比人都高,小的就是个手机挂件,有静态的泰迪熊摆饰,有动态的泰迪熊演出,比较突出的是猫王熊的演出,动作音乐节奏完美统一,让人大开眼界,要不是预算有限,一定要买一个泰迪熊带回来。/(ㄒoㄒ)/~~

柱状节理带,也是韩国必去景点,这种属于世界级奇观的地方,在别的地方,你看不到,这是纯天然的,不是后期人为的,因此它才特别,看名字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吧,你去了就知道了,所有景点都有文字说明,有中文,就能大概懂了。

4D魔幻照相馆,中国也有,所以不十分推荐,不过没去过的话,去看看也不错,去了目的就是拍照,各种拍照。

Day5:石头公园&龙头岩

去济州岛之前,应该都查过济州岛的历史,济州岛所有的石头都是火山石,无论是街边铺的路,还是一些石像,都是火山石加工而成,而火山石文化也由来已久,那究竟有多久呢?最初的石像是用来干什么的呢?来了石头文化公园就可以了解到济州岛石头文化的始末,看了石头公园的各种天然的或后天加工得到的石头,你才不得不佩服韩国人的想象力。。。以下图片都是石头,没有人为排泄物的化石。。

石头公园回去以后,房东说带我们去龙头岩,坐顺风车去龙头岩,房东还给我们拍了好多好多合照,龙头岩呢,也靠想象力,所以,尽力就好,想象不出来就当做美景欣赏就好啦~龙头岩的拍摄角度很重要,所以,我是没拍到满意的龙头才不上图的。

Day6:迷宫森林&万丈窟

万丈窟,就是岩浆流到山边,把山中间融化,形成了一个洞,空间很大,里面的岩石有岩浆流过的痕迹,感叹人类的渺小,世界的纷繁复杂与奇妙。

迷宫森林,记住,不要拿着地图找,自己走,撞了南墙再回头,相信直觉,你可以走出去的,不说了,我先找找我的直觉。。。

迷宫森林旁边是喵咪家园,据说好几十只,虽然我见到的不多,但是喵咪无论怎样都很漂亮很可爱很温柔很招人喜爱不是吗,跟它对视,看看你会不会爱上他呀~

Day7:汉拿山&乱打秀

汉拿山也是必去景点,山里空气清新,植物倒不是很新奇,大部分你都见过,但你没见过的是单轨机动车,幸运的话你还可以坐一程,还有小鹿,幸运的话你也可以看到,但是,你看到小鹿千万不要喊叫,小鹿本来不是很怕人,你可以站得很近,但是你喊叫它会被吓跑,所以,一路登山就有一路的风景与奇遇,登山的路几乎没有修好的栈道,都是原始的岩浆流下来形成的路,一定穿运动鞋,在中国你穿高跟鞋我不拦你,在汉拿山你穿高跟鞋我只能祝福你,还有,融入韩国的氛围里,你下山,对那些上山的说两句加油,你不少什么,收获的是感激和笑容,同样,你上山辛苦,也会有人为你加油,别人挡路了,不要急着超越,毕竟登山的路况不是很好,挑宽敞好走的地方超越,不要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汉拿山想要登顶的话,必须在固定时间抵达金达莱避难所,避难所有泡面和水出售,也和市区价格一样,上山没有垃圾桶,自己管好自己的垃圾,不要像在国内一样,时刻注意各种标识,可以让你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遵守规则,你才会受欢迎。

乱打秀是去济州岛必看的舞台秀,乱打秀起源于济州岛,名扬至国外,就算你不懂韩文,并不影响你欣赏艺术,乱打秀能让你开怀大笑一个半小时,演员的专业素养,和内容的丰富有趣,会让你的票价值得这一场演出。乱打秀票不太好订,所以最好提前预定,大众点评有卖,最早三天前有售,当天也有售,网上买的要打印电子券换票,可以找个酒店打印,一般都是免费的,如果在网上订不到,可以直接去现场买票,一般买得到。

美食篇

天国紫菜包饭,出门就带两条,随时填饱你空虚的胃,并且,好好吃哦~~~1500韩元 / 一条

韩国炸鸡,去了怎么能不尝一尝呢~分量很大,3~4个人食用。

海鲜面,海鲜多的很,然而宝宝不爱吃海鲜~

炸酱面,韩国的中华料理炸酱面比中国的炸酱面都出名。恩,一点都不拗口。你懂我意思的。

海鲜火锅,活生生的鲍鱼丢进去煮,相信我,值得一试的,都是满满的海鲜,总有一款你爱吃。

拉面~辣么出名,怎么能不尝一尝呢,然而,宝宝并没有觉得韩国的拉面比中国的好吃。所以只是尝一尝。人均1500韩元

烤黑猪肉,必须吃,虽然我还是没有觉得比中国的肉好很多,是我舌头不好使吧,不过,这种方式值得尝试。黑猪肉尽量找韩国人推荐就好,我们去的这家就是房东推荐的,甚至直接开车把我们送过去了~~~
人均150人民币左右

韩国冷面,想必你也听说过,作为东北人,我只想说,没有俺家的好吃~~~~~(>_<)~~~~
韩国的餐食特点是,冷面里面,不论冬夏有冰碴,提供的白水,不论冬夏都是冰水。。冻死宝宝了~
冷面差不多  7000 / 碗~

那天,突然很想吃冰淇淋,就进去了,2800一个冰淇淋球,还是很划算的,味道属绿茶的我最喜欢。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3 13:25

引用 秋恋宝贝 发表于 2016-06-23 13:25:48 的回复:

回复秋恋宝贝:出去玩之前也看了别人的游记,然后有种回报社会的决心~~哈哈哈~~~

2016-06-23 15:1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7 01:0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27 10:52

引用 gigilong 发表于 2016-06-27 10:52:44 的回复:

回复gigilong:主要是心野,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会腻。

2016-06-27 11:55

能告诉下是哪间民宿吗

2016-09-27 09:15

引用 薇薇花开 发表于 2016-09-27 09:15:11 的回复:

回复薇薇花开:济州莲洞 gesthouse  ,房东是  Sun Young,你可以试着能不能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