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旅——15天西澳自驾摄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8

先导

半月前的西澳自驾摄影之旅,这几天终于抽空整理好了,现在发出来供朋友们欣赏指导。
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还请朋友们多多体谅。

西澳,在澳大利亚是一个旅客甚少涉足的未知领域,然而,在这片幅员辽阔的土地山,隐藏着许多奇妙的特色景观,风化形成的尖峰石林、谜一样无法破解的粉红湖泊、赤焰碧波适合探险的绝妙峡谷、隐迹山林的恬淡农庄......它美得独特而内敛,不争不抢千年如一日的在昼夜替换间等待那些善于发现美的目光。这个五月,开上座驾,背起行囊,用属于我们的节奏奔驰其间,去追寻、去探索这片静谧的土壤,看别人看不到的风光!

| 行程安排(自驾线路如上图)
5.28(D1)中国珀斯(航班:国泰航空 22:05 – 5:50 + 1)
5.29(D2)柏斯 (住宿:柏斯)
5.30(D3)珀斯–尖峰石阵(Pinnacles)–杰拉顿(Geraldton)(住宿:杰拉顿)
5.31(D4)杰拉顿–赫特泻湖 (Hutt Lagoon)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Kalbarri National Park) – 鲨鱼湾 (Shark Bay) (住宿:鲨鱼湾)
6.1(D5)鲨鱼湾–加拿芬小镇(Carnarvon)(住宿:加拿芬小镇)
6.2(D6)加拿芬小镇–珊瑚湾(Coral Bay)(住宿:珊瑚湾)
6.3(D7)珊瑚湾(住宿:珊瑚湾)
6.4(D8)珊瑚湾–凯普山脉国家公园(Cape Range National Park)-埃克斯茅斯(Exmouth)(住宿:埃克斯茅斯
6.5(D9)埃克斯茅斯–卡里基尼国家公园(Karijini National Park)(住宿:汤姆普莱斯小镇)
6.6(D10)卡里基尼国家公园(住宿:汤姆普莱斯小镇)
6.7(D11)卡里基尼国家公园–纽曼(Newman)(住宿:纽曼小镇)
6.8(D12)纽曼镇–美格奈特山(Mount Magnet)(住宿:美格奈特山)
6.9(D13)美格奈特山–珀斯(住宿:柏斯)
6.10(D14)珀斯香港(航班:国泰 23:55 – 07:45 + 1)
6.11(D15)香港 - 深圳

五月西澳自驾游,美的开始

五月的深圳,虽不是盛夏,但这里已是骄阳似火,酷热的让人不愿呆在室外。而就在此时,大卫摄影俱乐部组织的“五月澳洲西部自驾摄影之旅”的每一位朋友正享受着来自印度洋彼岸的海风和秋日的阳光。从Perth出发,一路向北,天蓝得让人难以置信,地大得任我们的车子驰骋。阳光、沙丘、被海风吹得低下头的灌木在我们的窗前掠过。城镇、牧场、被耕作的有序的田园在我们的镜头中出现。悬崖、海浪、被夕阳染红的港湾在我们的画面中留下……

| 5月28号,深圳下大雨,大雨中我们来到蛇口码头,乘坐下午6点30分的船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再乘坐晚上10点05分的飞机飞往珀斯

| 5月29号,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上午5点50分顺利抵达珀斯机场。抵达珀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迎接我们的到来。

| 大家集结完毕,在座驾前照了一张酷酷的照片,开始西澳自驾摄影之旅!

| 来到海边的玻璃塔,点了一杯咖啡,欣赏着别样的海洋,悠然自在,这是对长途飞行最好的奖励。

| 晚上6点30分,在珀斯当地的一家餐厅,团队跟亚太摄影协会进行摄影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双方都拿出自己的一些作品进行展示交流,现场的气氛特别棒。

| 5月30号,天气晴,早上7点30分从酒店出发,开始今天的旅程。从珀斯出发,一路上的荒原景色美不胜收,阳光斜斜的打下来,更添几分姿色。快到海边的时候,路旁时不时的会有白色沙丘出现,躺在野草堆之间。用手触摸,沙丘很软,沙子很细,但用脚踩的话却不会让你的脚陷下去太多,甚是奇妙。偶有海风吹拂,白沙流动,极具云层涌动之美。驱车奔腾,与流沙同欢。来到尖峰石阵,石阵虽不高,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但转念一想,在这边荒漠中,“生长”着这样一群植物化石,经历漫长岁月的磨砺,本身就是大地给我们最大的惊喜。我们细细研究者岩层的成分,虽不懂,但趣味十足。

| 我们把车开上了沙丘,在沙丘上团友们各自拿出摆pose的看家本领,景美人更美

| 中午12点,在尖峰石阵停留了大概两个小时之后,继续前行,驱车前往被称为“世界的龙虾首都”的杰拉尔顿。没错,美食是对旅途最好的犒劳。鲜美的龙虾成了我们午餐的主菜。

| 下午4点钟来到附近的一个小镇,酒店入住完毕,此时的太阳就要沉入海平面,海面上金灿灿的倒影,格外吸引人,停泊的游艇,随海水上下起伏,韵味十足。

持续更新中...
更多精彩内容朋友们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 dwsyjlb (大卫摄影俱乐部)
ps:以上图片均为原创,仅作交流和学习使用!

驱车向北,这里是印度洋彼岸

清晨,从晨曦中醒来,我们沿着西海岸而上,波浪形的公路一直通向远方。这里是澳洲的高原,天空纯净得让人难以睁眼!Geralton,一个西澳人都知道的小镇,这里盛产龙虾。粉湖以她那特有的颜色吸引着世人的眼光,还有那印度洋海岸的断崖,奇特的让人难以置信。太阳照在Shell Beach上,闪闪发光,仿佛珍珠遍地。当我们行驶过二百多公里的荒野之后,鲨鱼湾国家地质公园的层叠石堪称世界之奇观...

| 赫特泻湖,澳大利亚最大的粉红色湖泊。因湖里生长着茂盛的杜氏水藻,在其影响下,湖泊呈现粉色。

卡尔巴里小镇南面的海岸,印度洋波涛之上是历经千年风蚀的海岸峻壁,无比壮观。

| 来到西澳最美的国家公园--卡尔巴里国家公园,透过那只有造物的鬼斧神工才能雕铸出的“自然之窗”,遥望无边的风景,自然的壮阔与个人的渺小顷刻间袭上心头。

海豚湾,这是我们梦境中的地方。但是世界上真的有海豚湾,这就是澳大利亚的摩顿岛,世界上第三大沙岛。黎明,天微微亮,一到海豚湾就发现海里有动静,用手电一照原来是一条海豚,甚是惊喜,奈何此时光线不足未能用镜头留下它优雅的曲线。太阳缓慢地从海平面上升起,直到整个世界一片金黄,美丽极了!

| 沙滩常见,但由贝壳铺成的一整片海滩还是第一次见,这里就是西澳的贝壳海滩。想象一下,当你漫步在由洁白如玉的贝壳铺成的海滩上,目光所到之处,海是那么的蓝,天是那么的高,云又是那么的淡,这一切,是多么美妙的体验。张开双臂,用你的心来接纳这整个天地吧!

| 鲨鱼湾,世界遗产保护区,澳大利亚的最西点。因为拥有以下4个显著的天然特征而被列入世界遗产,即代表了地球的进化史,也代表了生态学和生物学进程,超自然现象和对多种生物的正常保护。

| 抵达加拿芬小镇,欣赏美丽的日落。

| 加拿芬小镇火车博物馆,摆放着各个时期的火车。在博物馆里还有一条“一英哩栈桥”,它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小镇辉煌的见证者。

| 在珊瑚湾,这里独具特色的晚霞营造出的氛围,会让你深刻感悟到生命的绚烂美好。

| 在珊瑚湾驻足,用一天时间尽情放松。品尝新鲜刚钓上岸的海鱼,肉质鲜嫩爽滑,在清澈湛蓝的海水中浮潜,沉浸在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里。

持续更新中...
更多精彩内容朋友们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dwsyjlb(大卫摄影俱乐部)
ps:以上图片均为原创,仅作交流和学习使用!

邂逅奇特地貌,我们在探索中前进

从珊瑚湾出发,天开始下起了小雨,这是西澳今年的第一场雨。对于这个年降雨量少得可怜的地方来说,无疑是一场甘霖。接下来我们驱车继续北上行驶二百公里来到埃克斯茅斯,这是行程的最后一个海边小镇。雨一直下,凯普山脉国家公园刀锋般的山脊和独特的山谷经过雨水的冲刷更加赏心悦目。雨让上山的路有些泥泞,但我们还是将四驱开上了山顶,在雨雾中俯瞰山谷。晚饭后雨越下越大,但大家还是约好明早六点出发去拍日出,对于这样一个决定来说,完全出自于内心的一种信念!第二天,天还没亮,天空中时不时飘过来几滴雨花,带着多年来对摄影的一种信念,我们来到海边……

| 在埃克斯茅斯,我们去超市采购了食品,自己做BBQ烤肉。丰富的晚餐后,大家把酒论摄影,就自己分享的作品畅谈了起来。

| 早起拍日出,朝霞格外的梦幻。在查尔斯小刀峡谷的悬崖边,欣赏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在这里,视线可以越过幽深的峡谷,远眺绿色的丛林和埃克斯茅斯湾的湛蓝海水。茅草、红土地、枯树枝,这些寻常物在西澳往往就是惊喜的收获。

| 卡瑞吉尼国家公园,西澳最让人肃然起敬的探索者乐园。红色的峡谷,峡谷上自然界雕刻的细纹,翠绿的岩石水池,壮观的瀑布,公园里还有绝佳的森林探险道路,被植物包围着,沿着小路和瀑布就可以来到地下的峡谷。

| 结束了三天三夜的雨,天气开始放晴。原来这场雨是澳洲四十年来连续降雨量最多的一次,看来我们都是贵人,西澳才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再次欢迎我们的到来。古老的红色峡谷,暗红的土色,雨水滋润过后长出嫩芽的植被,特别应景。大自然的壮观和生命的力量在这里集结,得到完美的诠释。

| 西澳野花开得正艳,散发着醉人的芬芳。有人说,西澳野花的景致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这种美只有当你身临其中,亲身体会,才会知晓其中的乐趣。远方的风景总是在等待愿意前往的每一个人,包括你和我。

持续更新中...
更多精彩内容朋友们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 dwsyjlb(大卫摄影俱乐部)
ps:以上图片均为原创,仅作交流和学习使用!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2 21:26

引用 虔诚的修女 发表于 2016-06-22 21:26:21 的回复:

回复虔诚的修女:好的,谢谢你的建议,第一次写游记,经验不足,接下来我会尽最大努力把游记写得更好,再次道谢

2016-06-23 09:2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7 10:52

引用 卡哇伊 发表于 2016-06-27 10:52:44 的回复:

回复卡哇伊:是酷酷的哈!有兴趣可以一起去玩!

2016-06-27 12:04

写得真好!我们还有几天也要到珀斯了。一路向北行驶。体验西澳原始魅力!

2016-07-28 19:39

请教一个问题,我看到你们有带无人机,在澳洲可以飞吗?谢谢

2016-07-28 19:40

引用 条条鱼 发表于 2016-07-28 19:40:15 的回复:

回复条条鱼:抱歉,近期比较少登蚂蜂窝,不知还能不能帮上你;在澳洲可以飞的,可以航拍,祝您旅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