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Cayon科罗拉多大峡谷,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Ju LV.3
2016-06-22 17:56 450/4

下午我们就要离开santa barbara前往kingman落脚了,明天从kingman再到Grand Canyon。真是依依不舍,好想留在这里,再来几张视频中截图的照片吧。看,人家的摆的小摊都那么有文艺气息!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400多英里,6小时的车程,老公辛苦啦,么么哒💋💕。一路上,我拍着视频自嗨,中途在休息站加个油,洗洗被屎糊满的玻璃窗,放点尿,再次出发。加油站的麦当劳

在booking上预定了RAMADA华美达酒店,在国内怎么也是4星级以上的吧,在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酒店,就在著名的66号公路旁边。我们的房间正对着泳池。这次把房间的照片都拍了。

晚餐是附近的中餐馆,反正炒菜都是差不多,老公说这些人大多是很早来到美国的,所以菜式都是以前的,没有新花样,不过按照老外的标准分量特别足,食材新鲜。两个菜长得差不多,反正这个量已经把我们彻底打倒,我们已经有先见之明,之前点菜通常要点上3菜或者2菜1汤的,但是发现量大实在是吃不下,2个菜足矣。为什么特地要把这顿饭写出来,因为这顿饭没吃完,我们打包回酒店了,就是因为打包回去,最后饭菜都到我脸上去了。后面再听我细细说来。

再来一张早上拍的泳池照片,可惜了,除了在拉斯维加斯我们泡了一次温泉泳池,其余的都是眼睁睁地擦肩而过了,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晚上到达目的地又已经天黑黑,我的泳池Grand <wbr>Cayon科罗拉多大峡谷。说起早晨的免费早餐,真是一把泪,我们两个到了餐厅,拿着菜单两个人很默契地点了最贵的早餐,免费的啊,当然是点最贵的,傻子都知道。结果吃干抹净,打算拍拍屁股走人,服务员才告知我们这是收费的,11刀每人,哭死,这是我们吃地最贵的早餐好不好,连钱包都没带,只好把老公押在餐厅了,我去拿钱包,哎,这顿早餐吃得伤透了心,事实证明,哪有那么好的事情嘛。

洋洋洒洒,屁话一堆地写了那么多,好吧,现在就出发了,带着昨天打包的饭菜,和在Santa Barbara买的西瓜,去那个鬼斧神工的Grand Cayon。kingman离Grand Cayon大概200英里,晚上还要从Grand Cayon回kingman到拉斯维加斯,my poor man!

先来一段官方店的介绍:Grand Cayon大峡谷被称为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首,气势之宏伟让人震惊,很难想像上帝留给人间的如此奇景。

Grand Cayon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亚利桑那西北部,科罗多拉河上共有19条峡谷,总面积2724.7平方公里,其中最深、最宽、最长的一个就是科罗拉多大峡谷。它全长400多公里,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峡谷之一。峡谷顶宽6至28公里,最深处1800米,山体石块五颜六色,以红色最多,形成了一幅美丽而壮观的画卷。

在国家公园门口排队进入大峡谷啦,门票是30刀一辆车,得到一份地图和公园指南,7天内无限次进入,好人性化,可惜我们时间不够多呀。

进入大峡谷以后,我们有点懵,有很多超大的停车场,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搭乘巴士,我们还是先把午饭解决了。
 大峡谷里的风出奇的大,我们停好车,把打包的中饭带下车,老公偏要把西瓜带下去,我纳闷,没工具怎么吃嘛。找到一家类似于超市的小店,有微波炉,里面有免费的一次性盘子,我们把饭菜都热了一下,到外面的桌子上开始我们的午饭,大峡谷的超级大妖风,吹两下就把我们刚热的饭菜吹凉了,老公大快朵颐,可我是食不知味呀,结果又一阵妖风吹来,满盘饭菜全吹到我脸上和身上,我现在已经记不得我当时什么表情了,老公成了无辜的受害者,我总不能把气撒在风身上吧。最后两个人默默的把现场处理干净,抱着个西瓜离开了。(抱着西瓜逛大峡谷的,我们是第一人吧,被饭菜倒了满头满脸的,我也是第一人吧,气的咋呼呼的)
接下来,老公用铁砂掌把西瓜劈开,就地取材用树枝当筷子,把西瓜解决了,这个西瓜又是一把泪,美国西瓜如同一个有弹力的铁画,怎么砸都砸不开,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劈开。

这些插曲,我们回来以后,每每想起,都乐得前俯后仰的,这些也是最珍贵的回忆啊。
好吧,屁话不多了,进入正题跟我去看大峡谷吧。
第一眼的感觉,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峡谷的尽头与天连接,让人忍不住惊叹这鬼斧神工的自然奇迹,各种土壤和岩石带着各种颜色,在阳光下,时而棕色,时而深蓝,时而红色,七彩缤纷,变幻无穷,无论何种相机都拍不出它的深邃。
插一句,这些都是用手机拍的,老公,你啥时候给我整个单反啊,你看看拍出来的感觉那怎么比嘛。
有点汗颜,来大峡谷之前没有好好做功课,这里完全没有网络信号,什么都不能查Grand Cayon科罗拉多大峡谷。下面这段还是现在写游记的时候,网上查询的资料。

大峡谷被科罗拉多河切割成South Rim和North Rim。对于第一次游览的游客,一般会去开发较为成熟的South Rim。South Rim一年365天都对公众开放。North Rim较为原始,海拔较高,冬季因为气候寒冷,不对公众开放。体验大峡谷非凡的自然景观的最佳方式是徒步。如果想要走到大峡谷下面的话,可以走South Kaibab Trail或者是Bright Angle Trail。据公园统计,99%的人是没有办法当天来回的,必须在下面过夜。这样就要背负露营的工具,食物和足够的水下去。这对体力,意志和品质都是一种挑战。每年都有人因为精疲力竭而死亡。如果有兴趣的话,要到Backcountry
Information Center申请Backcountry Permit(许可证),每个人$10,每下到谷底一个晚上加$5。如果只是在白天Hiking,是不需要Permit的。

在距离South Rim五个小时车程的West Rim,有空中玻璃走廊,从那里再去拉斯维加斯大概是2.5小时车程。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昨天就应该直接去拉斯维加斯了,从拉斯维加斯进入West Rim再回到拉斯维加斯,这样当天来回。由于West Rim不属于国家公园的范畴,所以价格比较贵,$45美元的Legacy Fee相当于门票,包括有班车送游客游览两个主要的景点Eagle Point和Guano Point。要走空中玻璃走廊的话需要另外支付$30。游客不能自行在桥上拍照。购买Skywalk的工作人员为游客拍摄的照片是$30一张。自己驾车的话请注意:接近West Rim的时候有一段20公里左右的路是没有铺面的,务必控制好车速。

有人说来大峡谷看日落,如果天气好的话看日落不失为一个好的idea,可以提前在大峡谷内定好酒店,可以不用着急慢悠悠的欣赏这大自然的神奇。我们这天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有点阴天,而且峡谷内风好大,有点冷,佩服有些老外还穿着短袖,我是穿着外套,还抖抖嗖嗖的。

我是个惧高者,站在靠近悬崖边上的时候,腿就开始颤,加上风又大,总觉得一不小心就被风吹下去了,那高度怕怕。

野生动物常常出没,这是羚羊吗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3 10: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7 10:52

引用 lulu说 发表于 2016-06-23 10:26:1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ulu说:肯定会比平时多

2016-06-27 13:21

引用 blueskybj 发表于 2016-06-27 10:52:46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