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千寻而来的重庆

T--may (广州) LV.5
2016-06-22 17:58 416/4
  • 出发时间/2016-06-09

还记得那年青春期的我,在学校音乐课上,看了《千与千寻》宫崎骏先生的这部作品,当时就想:画面好美,如果能去那幢大楼看看,多好啊~~~
后来,网络更加平凡常规,外面的世界通过网络慢慢变得近在咫尺,无意间发现,那幢我向往已久的大楼,实际上是在我国西南部某个城市大楼的真实写照,上网搜了一搜,原来,原来就在重庆!!!!从此告诉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去重庆看看~~~~
如今,抛开一切,终于追随着千寻来到了重庆~~~~

Day 1:城轨上的风景

解放碑、八一路

解放碑一个矮子都有自豪感的地方,随便一个地方站着,都能看到头顶,而不再是看到后脑勺了~~~~~
因为整个广场都是有弧度的,总是会站在一个高处,让你拍照,看风景无忧~~~~这就是山城重庆的好处吧~~~

解放碑、八一路就类似广州北京路,一些摊贩,一些商场,个人觉得吃的东西都一般般,不过他们这边的鱿鱼啊,鸡胗这些烤制品是自己加酱料的,如果是平时不怎么吃辣的东西的朋友,建议少放一点,因为他们的酱料实在是又咸又辣

重庆美术馆

解放碑附近一个特别有艺术特色的美术馆,真的很牛逼,整个效果很棒

第一天的住和饮食

重庆地铁卡,看了一下,貌似最远的两个站之间的价格大概是7、8块(不知道准不准确,瞄了一眼),反正从江北机场到我们定的7天酒店罗汉寺店才6块钱一个人,去磁器口什么的也才几块钱,上图的那个是地铁单程票

城轨6号线是粉色的,超级骚,不过很好看哦。。。。
因为大广州的电梯扶手都是黑色的,所以第一次见到不一样的颜色觉得很好看(没出过远门的孩子,见识短,请见谅哈~~~)

来到重庆的第一天,不敢大吃火锅、串串啥的,就整了两个面,都是在花市豌杂面面馆吃的,住的酒店楼下就是这家店,这家店貌似是重庆4大连锁面馆
我们在重庆,住了3天,3天都在同一个酒店哦,就是7天连锁酒店罗汉寺店,出门就是城轨6号线以及1号线的小什字,酒店对面就是罗汉寺(罗汉寺被拆得跟《疯狂的石头》完全不是一个样了,所以这里没有照片哈~~~~
我们定的酒店是打折的,而且是会员,所以价格超级便宜,一百多一晚,我们住了3晚一共才410多,不过住在2楼,有两个楼梯通向居民区,平时门都是打开的,所以感觉不是那么安全哈。。。不过晚上睡觉自己会锁门,而且出去玩房间不放贵重物品,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洪崖洞

洪崖洞就在渝中区,可以坐城轨2号线到临江门下,穿过解放碑就能到,或者可以在城轨6号线/1号线的小什字6号出口下,洪崖洞就在嘉陵江江边,反正这几条城轨出口都离洪崖洞很近,走路5分钟、10分钟左右都能到,路标很明确,也很好找哦~~~~

洪崖洞一共11层,顶层11楼上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洪崖洞的顶部,以及嘉陵江两岸的夜景,并且连接着解放碑、小什字城轨出口的地面,所以从城轨出口出来,直接就能到洪崖洞11楼,如果要去看洪崖洞全景,或者坐游轮,就要往下走哦~~~~
洪崖洞做得不是很好的一个地方就是,11楼到1楼之间坐直梯比较麻烦
中间的观光直梯,只能在1-9楼之间上下;左侧的直梯,只能在1-5楼之间上下;
中部的楼梯,只能从9楼直接到4楼,中间的5、6、7、8层都不能通到外面的商店,而且楼梯上好大的油烟~~~~(楼梯口也不太好找)
重点是,最多游客,也最多人去的食街,就在4楼,经常会遇到一个尴尬的事情,人很多的时候,在4楼的人,无法坐上电梯直接到1楼或者11楼,不能上不能下,因为电梯最多只能容纳18个人的,所以很多不会走的人,通常会堵在4楼电梯口,上不了电梯。
所以建议,如果在逛完4楼食街的朋友,可以走楼梯到1楼,然后在1楼坐电梯直上11楼,这样,会更加容易坐上电梯,不用走那条超级大油烟的后楼梯哦~~~~~~
如果要下去的话,建议还是走楼梯吧,会更有风味哈~~~~

这是嘉陵江大桥,在桥上可以看到洪崖洞的全貌哈,不过怎么看也跟《千与千寻》的场景扯不太上关系
不过吃完饭,晚上去逛逛还是可以的~~就是人超级多,因为洪崖洞里面的人很多~~~

Day 2:磁器口古镇

从小什字出发,坐地铁1号线磁器口站,下地铁就能看到超级大的牌坊的了,地铁坐了大半个小时吧~~~挺远的,其实,简直就是从东边坐到西边

这是古镇上面的一个川剧表演茶馆,他们都是打着喝茶不用钱,请入内,但是看川剧表演都得收钱的,按照座位离舞台的远近收不同的费用,所以大家进去之前一定要问清楚是否要收费、怎么收费才进去哈。。。。

磁器口古镇就跟全国其他地方的古镇商业街,没什么太大区别,唯一区别就是,这边有很多卖辣椒油的,火锅底料的店,卖的那些小玩意,几乎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都有,所以没必要在这边买东西,买点吃的还是可以的。。。但是楼主去的时候,超级多人,而且对什么凉粉、凉虾、酸梅汁不太感冒,所以只吃了个臭豆腐就回了~~~~
但是要提醒的是磁器口古镇非常大,逛起来起码2-3小时,所以大家可以预定好时间去逛逛哦~~~~

第一顿红油串串

我们吃的这顿串串就在酒店的后面,叫坎上串串,斜对面就是驴友们整天说的莽子火锅,当然门面上面来讲莽子火锅比较体面,但是据了解去莽子火锅吃东西的,都是受到网上安利的驴友,但是坎上串串却有很多当地人去,他们门店不大,一共才十几桌,但是一直营业到凌晨都很多重庆人去吃,但是莽子火锅到10点多、11点就没啥人排队了(吃东西的时候听着都是纯正的重庆话,楼主有点听不懂他们在说啥)
坎上串串,我们两个人吃(一男一女)又喝了点当地的啤酒,饱得走不动了,楼主想着怎么也得200块,后来买单的时候,老板说56~~~我们以为是560元,再问一次,老板操着一口重庆口音的普通话跟我们说,56元,这价格,简直便宜到爆~~~
但是这家店装修不怎么好,而且露天的,所以如果晚上去吃的小伙伴,记得穿长裤以及喷点驱蚊水,不然可有得受了。。。楼主平时不招惹蚊子的,就因为穿短裤去吃了一顿串串,然后双脚一共被咬了6个大包包,这个毒蚊子的包一直持续到回来广州一个星期才散掉,所以,大家记得一定得穿长裤再出去吃东西啊~~~~

Day 3: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李子坝

之所以要特别说一下李子坝,是因为李子坝这个地铁站的观光超级棒,这个站是在地铁2号线上,从临江门站出发,好几个站都是临江的风景,而且这个站是穿楼而过,楼上一层是设施设备层,楼下一层是铁轨层,各往上下几层都是住宅,没错就是住宅!!!
坐在地铁上明显看到楼下人的洗衣机~~~~建议大家去坐一下,去川美的时候就可以坐这条线了~~~~

涂鸦一条街

坐2号线一直南下到杨家坪,下车后,到杨九站公交站坐233、223、823公交车到黄桷坪站下车就能看到涂鸦一条街了
整条街的大楼都涂满了涂鸦,还是挺壮观的

涂鸦一条街上有一家猪蹄葱花店,里面的猪蹄超级好吃,他们的凉皮,跟广州这边的凉皮不太一样,反正楼主吃不习惯那种腻腻的感觉~~~~

涂鸦一条街往上走就能到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楼主过去的时候恰逢是毕业展的时间,所以也去看了一些毕业展,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川美的环境真的很好,绿化覆盖率也高

沧龙火锅

沧龙火锅店,第一天来想吃,超级多人,晚上10点了,还有30多人在排队,果断放弃,第三天再来吃,终于吃到开着空调,喝着啤酒、沾着黄牛油吃着火锅了
火锅底料依然是辣到流鼻涕,其他食材就跟广州吃的火锅没啥两样,不过值得尝试一下哈,来重庆不吃火锅,妄来重庆

Last day:横渡长江、朝天门、火锅英雄拍摄地

先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把房间给退了,然后出发去朝天门,但是朝天门附近在建房子,很多地方都封路了,大家去的时候记得查好线路哦
天门就是一个码头,分1、2、3、4、5、6。。。。好多个码头,每个码头有晚上渡轮的轮船,码头周边各式各样的卖船票的地方,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楼主对横渡不太感兴趣,就没有买了
天门广场下面有重庆历史人物纪念馆、还有什么城市规划馆,要是逛朝天门累就就进去享受一下空调,并且了解了解咯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还是建议大家去尝试一下,人多的时候排队排一个小时,但是真正横渡的时候只需要5分钟,就是大家挤在一个大铁笼里,看外面的江景,靠窗的看到的风景最好,要是站在中间,就没什么必要了,毕竟啥都看不到,就看到人头

火锅英雄拍摄地

《火锅英雄》电影里面的老同学火锅店就在重庆南岸区江南体育馆地下车库附近
我们是从小什字附近的长江索道景区坐索道到了南岸区(龙门路),然后根据导航走到上新街站,坐320、305到江南体育馆站下车,然后穿过整个体育馆找到地下车库入口旁边有一个楼梯是通往洗手间的,洗手间隔壁就是这个老同学火锅店了,这家店其实叫做歪馆火锅,现在还有在营业的哦,就是洞子火锅的一种,楼主看了隔壁就是洗手间,就没敢在里面就餐,就撤了

重庆市人民广场

坐地铁2号线到曾家岩站下,就可以到重庆市人民广场,这里有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以及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可以进去看看哦,里面有影视播放,但是超级早就停止售票,貌似是下午4点就不售票了,5点左右就要关门了,所以要去看的话,要早点哈

这个人民大礼堂,超级大,弄得跟天坛有点像,真的很大很大,到地方了,才觉得超级壮观

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是对门的,所以可以逛完一个,穿过广场就能到另外一个去看哦

其他

关于机票:
1、千万千万不要选西部航空,楼主拿的是20寸的行李箱,该航空让我们一定得托运,不能拿超过15寸的行李上飞机,弄得要等行李,超级麻烦
2、西部航空晚点,而且经常晚点(原本十点多到的,弄到凌晨才到),虽然价格稍微便宜一百几十块,但是这样让人心情不好,建议慎选哈
3、机票是在去哪儿网定的,提前一个月定的,由于楼主是端午节期间去的重庆,所以提前订,价格还算可以,航班时间还算正常
关于费用:
1、机票返程2人 四川航空 3U8793 航班  10:15-12:15 白云机场-江北机场 总价1556元
2、机票返程2人 西部航空 PN6319 航班  20:20-22:35 江北机场-白云机场 总价1484元
3、酒店1间 7天连锁酒店罗汉寺店 (铂涛旅行APP-7天酒店官方APP) 三天  总价411元---酒店也叫7天重庆解放碑中心洪崖洞店,是一个店来的哈
4、其他费用加起来,4天3夜人均开销:2300元左右~~~~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3 10:28

2016-06-26 07:51

2016-06-27 12:1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