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圆梦之 我与大海有个约会

Anderlin (成都) LV.6
2016-06-22 18:00 1192/11
  • 出发时间/2016-04-26

时间就像一把杀猪刀......转瞬间回首、十年已离我而去、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还剩下多少个十年... 犹记得十年前读高中那时的哪一幕幕......当时的理想就是考一个好大学、去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自己喜欢的大学、憧憬着自己理想般的生活、
      出生于西部地区的我从小就对大海有着向往之情,在高考过后选志愿的时候,第一个就选择就是海边的城市,经过多方筛选过后,最终确定在 青岛大学以及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这两所大学,但是事与愿违呀,高考分数下来以后顿时让我失去了进入这两所大学的机会......其中有过难过、有过心酸 、但更多的是迷茫...对未来的迷茫....实在是没有勇气去复读、最后只有忍痛选了当地的一个二本院校过完了我的大学四年。
       毕业后也一直为生活而四处奔波,这次能有机会去青岛旅行 也是一大意外之喜,也算是圆了自己当年的一个梦想......直到看到大海的那一刻、我的内心竟然是那么的平静,或许这也是这么多年来自己成熟的表现吧......

经过一天多的火车之旅 在青岛的第一天安排的非常轻松惬意。

接下来,乘车前往基督教堂,途径德国领事馆,青岛总督府(现在好像是青岛人大常委会什么的)。在沂水路与德县路附近,有非常多的老建筑,很值得一走,大家看照片吧, 好多校车呀

德国领事馆旧址

这里是德国神甫旧宅,里面貌似现在是普通民宅了。

后面的是青岛的一个德国高层官员的府邸

这里阳光好好,人拍出来跟画的一样

基督教堂、进去要买门票的,身为基督徒的我对于教堂收门票这回事表示很不爽,不过细想,其实这里只是曾经是教堂,现在恐怕是归旅游局管的吧。

来张全景,看这张估计多数人都会被我骗了,误以为人很少吧,其实这里跟天主教堂那边一样,光拍婚纱的就一堆

内部一般,没什么好看的,跟北京崇文门教堂比还是差不少的,假装看了会儿圣经,就出去了

接着从大门离开了教堂(刚才进来的那个门是侧门),在教堂周围转了一圈。

青岛给我的感觉就是个小清新的城市,我也尽量往小清新的方向靠了靠,无奈自己实在不是啥小清新的范儿,是以回去以后给化妆师朋友看,人家都说,这哪里算小清新啊

这里有很多潜水的人

青岛是个不大的城市,哪里到哪里都不远。

青岛当然是为了看海,经过一天的休养今天开始上重头戏了

问了很多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了码头,要等人差不多够了才可以上船,我身后的就是我接下来要乘坐的游船

下了游船,下一站便是游八大关。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下面是我设计的八大关游览路线图,供大家参考

太平角落日、推荐大家一定要在这里看一次日落,拍一些美美的照片,这里实在是美极了,激起了我强烈的表演欲

天黑了,下一站是去吃海鲜饺子,之前看别人提过的几家性价比高的XX餐厅,近期评价不高,于是另辟蹊径找到了这家青岛老字号,双合园饺子馆。

这家饺子馆地方不是很好找,都是本地人来吃的,价位不高,很实惠,饺子做得确实异常好吃,一盘三四十元的饺子货真价实,一个人都吃不完,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最爱海三鲜馅的了,香惨了

好多拍婚纱照的呀,我只好仰拍一张了

从海泊桥乘公交1路到湖北路下车,没走多远,哇塞,天主教堂到了,瞬间感觉不是国内的建筑风格了。

这个就是我的新帽子,跟衣服很搭吧

然后沿着海岸一路向东,有很多卖吃的喝的还有小饰品的,还有我手里这种香惨了的铁板鱿鱼,比北京的好吃多了,而且超乎想象的便宜!

我,跟鲁迅先生。

第一海水浴场

海底世界

有人说“不到海底世界,别说你来过青岛”可见海底世界的地位了,可是看门票却是极地海洋世界的更贵,经过反复比较才知道其中的区别。虽然两者有很多的共同点,但海底世界原名青岛水族馆,以各种海洋生物为主打,而极地海鲜世界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以生猛海鲜为主,有北极熊企鹅还有各种大型表现,类似香港的海洋公园。白鲸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也就有了结论,极地海鲜世界。

挤过了人山人海的大门,一进来,就看到的我此行的最主要原因——白鲸。

北极

这个是海豹吧?肥肥的,跟猪一样。

看过一层几个水箱之后,就来到了二层。这里就是刚才那三条尾巴的上面。你可以花钱给白鲸喂食,人很多,而且觉得蛮贵的,就放弃了。

什么什么企鹅,是皇帝企鹅么?

回头拍了一小下刚才我看白鲸的地方,人很多吧。

这里有一个海盗船的装饰品,不太大,就一个船头。

这个小鱼叫吃奶鱼、名字就是从这里来的了~

接下来往前走,会看到一个一大圈的大鱼缸,里面有游来游去的各种鱼类,还有大海龟。

这个是躺在鱼缸底下的小鲨鱼,非常乖,跟假的一样。

这个蝠鲼正面看起来很像猪刚烈有没有?

这里是一小段海底隧道,一只懒东西趴在上面不动。

这个东西叫裸胸鳝,看起来觉得好恐怖的样子,身体异常地长。

你看那小眼神儿!

这个是虎鲨,不过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准备排队了,这里分两个队,一队是不看表演的,一队是看表演的。看表演的人异常的多,但是一定要坚持哦,因为这个表演非常的精彩!

排了半天的队,终于进来啦。

演出开始了,它在跳舞。

我心爱的大白鲸出场了,好激动好激动!

多的图片就不放了,留给天真无邪的你亲自去体会吧!
下一站,欢乐剧场。这里么,感觉一般,秩序也相对混乱,跟之前的表演比,弱爆了,而且露天的,也很晒,让我再一次我会选择不来这里的。

撩人的姿势

刚才来的时候拿了票就赶紧进去了,回头补一张,这里是正门门口的广场。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第二站、奥帆中心
我大踏步地来到了、 奥帆中心

蔚蓝的天空

这个大船是一次100块,我没坐,有兴趣的可以考虑。

看别人的游记都说要找好角度这样可以拍不到人,可是不拍人就拍天有什么意思?

奥运五环

我看到了哥斯拉

五四广场。

各种海鲜美食......最后来一句评语吧,青岛的海鲜不贵,但是也不觉得便宜(当然,跟北戴河比,这里的海鲜属于不要钱的),没有太多特色,虽然是新鲜的,但是在北京的超市上午去买的话一样可以都买到,并且价格比这里便宜很多,所以结论就是可吃可不吃。
      这么一通吃喝以后,回酒店准备早些歇息,好迎接明天的挑战了,不过因为没吃什么主食,回到酒店竟然很饿,就在门口吃了碗五块钱的小馄饨,味道还不错。

从我游玩后得出结论,如果让我重新安排,我会安排成崂山二日游、因为一天什么都玩儿不到。可以考虑去仰口跟巨峰两个地方,其他的就有时间再去,没时间不去也罢。然后说说门票,如果只玩一天,个人建议完全不需要买通票。崂山景区非常大分为7大景区。分别是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巨峰、北九水、华楼。其中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算一线,淡季可以一天玩完(旅游旺季的话就没戏了)。只游玩一天的话可以考虑直接坐公交车过去,比如仰口就直接有公交车抵达,节省时间。

太清不是我这次的主要目的地,加上排队上山的人很多,所以就在下面匆匆转了一圈就去排队赶车去下一个景点了。

车上拍的沿途风景

山上还蛮冷的,幸亏我带了衣服,换上先来一张。没带衣服的人等着冻死吧

下了缆车一直走一直走,远远看到了传说中胖子进不去的觅天洞这里是真的真的很挤,好多地方我都是弯腰驼背才过去的,还把我的hellokitty弄脏了。题外说一句,本来挺有意思的地方,人太多,也感觉没太多意思了。

听说胖子是过不去的 哈哈...

仰口的峰顶,我到的时候已经六点多,几乎是一片漆黑了,将I灯光调得高高的,又加了闪光,来张到此一游。(其实肉眼几乎看不到什么了)

然后是下山,又来到索道站,因为天已经黑了,有票的没票的都可以上,没票的下山以后可以补票,只是比买往返多花10块钱而已。上山的时候因为是白天,乘缆车还觉得有那么点儿害怕,而下山的时候一片漆黑,只能看到山下的万家灯火,及远处的海天一色(一片漆黑),很是惬意。下山以后,换了两趟车,途径李沧区,回到了我住的酒店。时间已经不早了,今天晚上只能吃烧烤了。青岛人特别爱吃烧烤,遍地都有烧烤摊,并且居然吃的多是猪肉,下图是我最爱的秋刀鱼。

游主,你的气质和青岛美女的气质完美融合

2016-06-22 18:34

引用 yujx 发表于 2016-06-22 18:34:22 的回复:

回复yujx:谢谢夸奖

2016-06-23 09:3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3 10:26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06-23 10:26:18 的回复:

回复laurafeng:照片和实地完全是两个概念   特别是海边、照片上完全感受不到那种感觉。 如果天气好  再加上海风 那滋味 简直完美

2016-06-23 14:1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7 10:52

2016-06-28 16:36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06-27 10:52:46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mingdaiding:谢谢夸奖

2016-06-28 16:38

身材好好,好会摆pose,真美

2016-06-28 19:45

引用 十二未未 发表于 2016-06-28 19:4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