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尼泊尔,给你好看!

monkey (阳朔) LV.9
2016-06-22 18:09 3719/21

关于情怀

情怀是什么?扣在心里的死结,不去就解不开的东西。
西藏是我的一个结,不去我就不甘心,不去就会老想着,念着,叨着。
最美名其曰的就是去净化心灵,寻找自己,好吧,我也是这大军之一,虽然挺矫情的,确实事实。毕业工作一年半,辞职了,不是冲动也没有后悔,想在年轻的时候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一年前我就跟父母说了,不同意,直到出发前他们才勉强不阻止我,有人说我傻,为什么要告诉父母,可是为什么不告诉父母呢?他们有权利知道我的去向,万一路上真遇到个什么事,是想要父母担心死吗!不要骗父母,他们也会心疼的。

出发前的准备

1.关于高原反应,红景天我是没有试过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是红糖真是必备的,用红糖冲开水喝,增强能量,增加有氧呼吸,是挺有用的。
2.防晒,防晒,防晒。不想出发前跟出发后两个样的,就一定要备防晒系数50+的。推荐一款叫“碧柔”防晒的,好用不贵!
3.我是3月中旬去的,早晚毛衣外套,白天一件T恤就可以了。
4.提前买车票很重要,我年轻皮厚的就想买的硬座,抢不到,一不小心买到了学生票,取不出来,差点给跪了,奇迹般的去窗口退票,然后让重新买这张,工作人员觉得我傻逼,直接出票就好了,还要退了再买,好啊,好啊,你直接出票啊,真的华丽丽的就出了一张学生票!上天的眷顾,我出门一定踩了狗屎,只是我没看见。不要太羡慕我,全靠人品!
5.打包自己,带上一个真实轻松的人出发。青春尚在,死性不改,任性的走!
6.文中所有图片都是OPPOr7拍的。

中转站,长沙

桂林拉萨,在长沙转车,顺道去了橘子洲头,黄兴步行街,吃长沙臭豆腐,口味虾,糖油粑粑,逛逛走走,挺好玩的。
第一次用手机地图,不得不承认我方向感为0,不怪百度地图,只怨脑子不会跟着地图转,后面觉得地图什么的,都不如自己的一张嘴。问路人,问路人最靠谱了!直到拉萨,我还是不怎么能看得懂地图,后来到了尼泊尔,我就会看地图,,人真是被逼的!

西宁——拉萨,火车上

长沙--拉萨的火车到西宁会转车到供氧的进藏火车上,缺电的注意了,长沙--拉萨的硬卧边的小桌子下有插座一般都没电,只有洗手的地方是有电的。西宁--拉萨的车上两个地方都有电,刚开始小桌上的是没电的,过一会才有,千万不要以为那是坏的,过一会真有电的,除非真的坏了。
不得不说这一段的风景是很美的,时间长了,风景会变得无限大。美得想打开窗跳下火车去触摸感受这片蓝天白云的雪山大地。

住在拉萨

下火车站,可以有很多公交车到你想去的地方,打的到布宫周边也不远。
想靠近布宫的建议住“东措青年旅社”,尤其是一个人玩的,这里有很多的拼车拼玩信息,还有一个强大的平措群,可以约到任何你想约的。
想靠近大昭寺的建议住“玖号客栈”,有感觉,有拼餐,有氛围,你会喜欢这里的。

吃在拉萨

看游记就一直有说拉萨特产:甜茶和酸奶。
甜茶店就是老字号“光明琼巷甜茶馆”,当地人很多去聊天休息的地方,因为出名,游客也是很多的,进去之后,走到右上方自己去拿杯子,找个座位,把钱压在杯子下,八毛钱一杯,会找零的。服务员看到杯子空的会自己过来加的,你就坐下好了。味道确实很好,价格更好,值得去!

布宫旁边有一家“酸奶坊”,是之前一个去过拉萨的驴友推荐的,原味的酸奶很酸很酸很酸,即使白糖任意加还是很酸,建议要加点蜂蜜的,这样口感会更好,味道是正的,非常不错!
路边的酸奶棒,也是可以试试的,真心好吃,2块钱一个,可以舔着走完布宫一圈,回头还想再吃一个!
至于位置,百度地图,请出发之前一定学会看,要不然这大太阳的非把你找残不可,找甜茶馆的时候我就找得自暴自弃,越找越远,后来索性不找了,自己逛了蛮久无意中就看见了。酸奶坊顺时针绕布宫一圈你总能看见的。

玩在拉萨

拉萨玩什么,布宫,我没有进去,淡季去100元,我对寺庙不感兴趣,据说布宫可以买一个上海,进去千万别拍照,小伙伴去了回来说后面有人拍照以后疑神疑鬼的觉得有东西。就算不信神灵,也不可亵渎!
在大昭寺广场晒太阳,闲逛是我最喜欢的,进出都要刷身份证的,在拉萨一定带上身份证。
我天生对景点不感兴趣,我对什么感兴趣呢,当然是拍照了!

拉萨,人

拉萨最常见的就是磕长头,我把它称为“最死心塌地的虔诚”,一件破褛,一双布屐,两块板,一掌合拍,一声脆响,三叩九拜,直通内心深处的感染,我服,我信,在拉萨这段期间,我信了一句话:一切的一切,上天自有安排!不去抱怨,不要太贪,平静的接受你所有的一切好与不好。我所说的自有安排,并不是说什么都不去做,而是过程中你所遇到的人和事都是意想不到的,他们会给你不可思议的结局,这就是好与不好。
拉萨人信佛,是有信仰的一个民族,同时对逐渐被汉化觉得很痛苦,有人说被汉化的藏人比真正的汉人更坏,没有被汉化的是最热情最纯粹最无私的。我没有办法去评价这件事,只能说说。

拉萨——尼泊尔

我在拉萨只呆了2天就去尼泊尔了,因为要赶上尼泊尔的洒红节,我提前在淘宝网上办好了签证,网上办证有风险,盖的章模糊不清,差点在关口不让我出去,那一瞬间真想抱大腿哭,其实在拉萨也可以当天办当天拿的,加急办多给100块钱就可以了,正常是第二天下午4点以后拿,已经免签证费了。地址:拉萨市区罗布林卡路13号,与罗布林卡公园毗邻,坐2路公交车半个小时可以直接到门口。在平措约的小伙伴,所以说平措有一个强大的群,在使馆门口有很多包车的,300块一个人,下午4点出发,第二天早上10点能到吉隆关口,樟木口岸因为之前的地震,现在还没开。
不会填表的可以找他家代填,20块,也可以在他家拼车什么的,挺好的,靠谱!

拉萨尼泊尔一路的风景很美,很美。
过了日喀则以后,会有很多检查站,要下来刷身份证,查护照,一个晚上不停的,根本没法睡,车子不会开很快,限速!
前面的路还挺好走的,到了吉隆镇以后就有点困难,各种弯,各种颠,请相信选择一个好的司机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早上10点到了吉隆口岸,排队过关,检查得不严,看着驻守在边境的士兵,在那么苦的环境里坚守岗位,不禁要赞扬一下,看着中国国旗国徽,会有一股自豪感,为自己的民族感到骄傲。

过关口以后还有尼泊尔官方的检查,看着这两个口岸的对比,就能知道两个国家的经济上的差距与落后。这个检查得挺彻底的,也比较久,不过,我觉得这样的检查是检查不出什么东西的,只是形式,除非那个傻逼没有把东西藏好。
樟木口岸换汇率绝对是最高的,什么凤凰宾馆,成都饭店都没有樟木的高,我去的时候是1:17.所以,在樟木就使劲换吧,划算!
出来有很多包车的120元,口岸到加德满都要8个小时,下午5点能到加都!

从口岸出去没多久,会到一个登记处,填写出入境表格。基本上都能过的,我们去赶上洒红节,签证官会给每个人的头上点个红以表示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挺好的,完了以后竟然给了我一个糖果,难道是我特别美!呵呵哒。
然后就是十分钟一个的检查口,护照跟行李,人直接都可以坐车顶好了。

洒红节,给尼好看

节日的气氛渲染着每一个我们经过的村镇还有人们的脸上,不要看他们的房子,他们的衣服,他们的鞋子,他们的肤色。请看他们的笑脸,虽然贫穷,却如此快乐,快乐得在路上砰的一下,给你防不胜防的色彩,你停下来,会给你最接地气的祝福,整个脸都是大染缸好吗,我喜欢这样的色彩,喜欢他们最直接的快乐。

Namaster day 加德满都

八个小时的路程,已被这个路弄颠,真的无法想象的颠坡,你会无比想念国内的路,我一辈子没晕车的被折磨得吐得不行,晕得不行,强烈建议晕车的坐副驾驶吧,坐后面真会要死不活的。还有,这一路路过来的检查点多得你想骂娘,真是够够的了。关键是你会觉得这完全检查不出什么嘛,都是无用功,五分钟不到就能有一个点,真是浪费国家资源,这么一对比就会发现吉隆口岸过来的检查比他们好多了!
本想晚上去杜巴广场狂欢的,百度上的时间不准,我们去的已经是最后一天了,晚上都散场了,百度说是第二天的。不过在路上我们也算感受到了洒红节。

住的话相对于国内的价钱,我想你都是可以接受的,推荐泰山宾馆,有床位,400rs,干净整洁,沟通方便,或者随便找一家住的拼房三人间也就800rs,个人感觉拼房还是经济划算的,网上说的凤凰宾馆,有点贵了,还是住当地人开的便宜。
洗漱完毕就迫不及待的要去逛逛了,一大群人的第一张合影。一对夫妻是刚生完小孩3个月就出来了,说是现在不出来,以后孩子认娘可就出不来了,一路玩的漂流蹦极,真是佩服!还有一对是结婚第二天就出来度蜜月的,如此逗比自黑超搞笑的夫妻。一个来过好几次尼泊尔的大哥,跟着他吃到了很多好吃的。一个吉林妹子,心大的女神,开口不离女神挂嘴边的。大四准备毕业的小伙,刚好在火车上竟然是认识的,没想到又凑到了一块。消防兵退役的整体长得像80后的90后兵哥,很喜欢听他讲藏族的各种故事。重庆妹子糖糖,一路搭车过来,超级勇敢的女孩。

酒吧推荐一个叫“OMG”,超级棒,里面是纯粹的音乐,纯粹的热闹,很有氛围,超级有感觉,唱的歌简直完美!

餐厅推荐一个叫“OR2K”,他家的柠檬薄荷汁,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喝的饮料,没有之一。

早餐我忘了叫什么名字,在加都一号宾馆旁边,也挨着一个叫 Red planet guest house (不确定是不是这个酒店旁边)旁边,那真是好吃到爆的一个西餐厅,天天去吃,就是等得比较久,做的时间是真久,一般要等上一个小时才有得吃。

舌尖上的加德满都

作为一个吃货,没有理由不去吃各种各样没有见过的东西,我真的吃完了整个路边摊。大多数还是好吃的,比如Lassi 就是非常非常好吃的酸奶。撒点葡萄,真是好吃,还有各种奇怪的,难看的,好看的都是好吃不贵,记得讲价,讲价,讲价,买路边摊你也要对半砍,不要不好意思,千万不要不好意思,你砍价的时候你会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试试吧!
水果在这里是死贵死贵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谁说便宜的都是土豪!
东西真的是不能乱吃的,会拉肚子,不行不行的那种,吃国内带的药完全没用,去当地药店买药吧,不要吃多,吃多了直接从拉肚子变成便秘,那滋味真不好受,后面的一整个行程,要么吐,要么晕车,要么没力气,真是很折腾!

这边的咖喱什么的很好吃,很多西餐对于我们来说都很便宜,在这边可以使劲的吃。来了当然要尝试一下手抓饭,一不小心会掉饭的。当地人都这么吃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上厕所不会用手的原因吧,反而觉得中国人上厕所的方式脏。

加都,帕坦—杜巴广场

之前的地震,加都的毁得比较严重,进去还是要收费的,可以等晚一点在周围多转转,一不小心你就进去了呢,很容易进去的,有一点很奇怪,除了杜巴广场毁得严重,周围的房屋并没有毁多少,当地人跟我们的说法是说:杜巴广场是不应该收钱的,它现在收了钱就是上帝的惩罚,也因为杜巴广场没有住人,所以倒得严重,神女庙是完好的(神女在里面住)。离广场近的因为住有人,所以没事,这也是上帝的保佑!

帕坦的杜巴广场还是很好的,从加都搭车过去 半个小时,帕坦也是要门票的,所以,能看见的中国人会比较少,因为逃票难。但是只要慢慢围着周围走,你总能进去的,大门往右走你自己看着,觉得有小道可以进去了,你就直接进去吧,不会有人管的。
我喜欢帕坦,人少,杜巴广场是真的很美,我在这里呆了快一个下午都不会觉得腻,找个地方坐着,看看来来往往的人,喂喂鸽子,听听钟声,然后拍拍照,然后安安静静的做一个美女子!

在广场遇见一群放学的中学生,16岁,很青春可爱,也不会害羞,交谈中她们问我来自哪里,她们只知道上海北京,为了不必要的解释,我就说我来自北京。聊着聊着就唱起了歌,歌声简直天籁,当地的歌曲从她们声音里发出来是有魔力的,能感觉到这个国家的热情,感受到她们的简单真诚,可惜一群国内的听见歌声一过来就要求合照,然后她们拍完照就走了,我特别讨厌这种没有礼貌的行为,我还想听歌呢!
又遇见一群拍毕业照的小鲜肉,嗯,这个可以去蹭个合影!显得我年轻嘛。

黄金庙

黄金庙都是黄金做的,很值钱!在帕坦里面,庙旁边有一家做珠宝钻石的小门面,里面的东西很漂亮,而且都是真的,有兴趣的可以去他家看看,也许能淘到一些你喜欢的呢。

尼泊尔人的爱心真的有感染到我,我就蹲在路边,一个尼泊尔做完祷告,给我扔了一个香蕉,真的,顺手一扔的那种,我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他点头就走了,真是感动到想哭,我有那么惨吗?左脸写着穷,右脸写着饿,我特么的买了一袋香蕉!

旅行中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初衷,我喜欢帕坦,我爱杜巴广场,我就想在这里静静的待着,可是我的小伙伴们都不喜欢这里,走个过场就要回去了,我可不要,然后我就一个人待在这里,并不会觉得害怕跟孤独,你会发现这样的独处是很轻松快乐,旅行还是要有自己的路线的。

尼泊尔,特产

尼泊尔特产之一,巴巴,一种修行的的苦行僧

特产之二,金刚菩提凤眼。
一般常见的就是凤眼了,还有龙眼,麒麟眼,佛眼。珠子越小越好,眼睛不能有残。
盘的时候一定不能进水,进水了珠子会裂,也不需要带手套,用手直接盘就可以了的。
不要小看这一家小小的门面,在网上拍卖,好的一串能拍个几十万。

生活在加都的人

走在加都的街上,会觉得很放松,这里的人很友善,你要拍照也会很乐意。
抱女儿的爸爸,你会发现即使是小孩她们也会画上烟熏妆。放学的学生,三三两两,多么经典的发型,多么像以前的我们。
街边摆摊的妇女,为什么长得那么像呢?路边摆拍的小女孩,你很美,而且腿长。
酷酷的店主,休闲的老大爷,带着的帽子特别当地化的着装。热情的司机,卖面包的小哥~~~街上的一角,到处是你们的缩影。生活是如此美妙!

加德满都—博卡拉

加德满都待了两天,就去博卡拉了,可以坐当地巴士180rs,旅游巴士800rs,区别在于环境跟干净的程度,讲真,旅游巴士是真的挺舒服的,有强大适应能力跟不晕车的身体素质好的,可以去体验当地巴士,反正我是看着就不想坐的。要7个小时能到博卡拉

博卡拉的感觉跟加都完全是两个样,如果说加都是二十年前的中国博卡拉就是国外度假的地方,五颜六色的房子,干净的街道,热情的人,玩耍的小孩,漂亮的花园,远看鱼尾峰,近有费瓦湖,真的好喜欢在这里! 编辑

酒店是真的很漂亮,基本上门前都会钟上各种各样的花,很奇特,都没见过,离湖越近就越贵,你可以往里面走走,就会发现有更便宜的,推荐这家Hotel 7 CONTINENTS. 在中心位置,距离湖边很近,有500rs的单间,不贵,也挺好的。
晚上玩了一晚上的杀人游戏,发现原来我喜欢当法官,看着他们相互残杀,相当有快感

费瓦湖

费瓦湖最适合散步什么的了,傍晚湖边有咖啡啤酒音乐和晚霞。很多人回去划船,我的兴趣并不大,单看这个湖没有洱海也没有漓江漂亮,我喜欢的是这里的生活方式

滑翔伞

今年的滑翔伞比以往的都要便宜近一半,只要6000rs,有听说5000rs的,这得会砍价,直接找个旅行社就可以了,都有这个项目的。我们找的一个旅行社包含来回车,照片+视频刻盘一起的就是6000rs。在这边无论路多么烂,你只要选择相信你的司机就好了,真的不要早餐吃太多,一同伴在滑翔过程中吐了,教练想解开绳子让她下去的心都有了。回来的时候一车人被路颠得傻了,自嗨起来真是莫名其妙的笑点,哈哈哈哈哈哈哈的那种。
滑翔的心情就是,爽!你就尽情尖叫吧,谁管你是怕呢还是开心不开心呢,只要你开心就好了。尤其是做特技动作的时候,一口气上来,一口气马上又下去了,然后心就提起来了,那过程,相当刺激,记得告诉你的教练,要去湖那边转转,否则有些直接就落地了的,切记,切记!
天气要晴朗,可见度高就能看到雪山跟鱼尾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坐直升飞机会飞到鱼尾峰旁边绕一圈,这样看到的风景简直完美,比起滑翔伞,这个的性价比很高,价钱也不是很贵,我忘了。

博卡拉式幸福

清晨的人们会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下雨后也会立即打扫,不会说出现下雨后的一片狼藉,都是很自觉的去打扫,安逸,休闲,舒适,自有她们的满足感,你会发现他们的快乐不是金钱,是源于生活的态度。

尼泊尔人的醋溜土豆丝

有很多中餐馆在这里,大多是成都人开的,从拉萨过来尼泊尔这边的餐厅也是有很多成都人开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成都人开的餐馆。出来久了无比想念中餐,披萨,牛排等等西餐完全无爱,一点想吃的食欲都没有,一直在找中餐馆吃,博卡拉中餐馆味道一般,和平饭店的鱼不错,四川峨眉饭店的涪陵榨菜好吃,但是最最最好的吃到的中餐馆竟然是一家尼泊尔人开的,尤其是醋溜土豆丝,好吃不贵,好多中国人吃了以后第二天来吃还室会来这里吃的,像我们走很远都要过来吃,不要想这边的辣椒酱 是好吃的,都是一股挥之不去的咖喱味,看到隔壁同胞拿出一瓶老干妈时,眼睛老亮了。这家餐馆在燕巢旅社对面,陕西面馆旁边。
一般的炒面炒饭也就120rs,味道是挺不错的。不说了,有一颗吃货的心,没有吃货的胃。我自己都鄙视我自己竟然有粥跟榨菜就很满足了!

这里有一家很出名的哦披萨叫:God's Pizza。我对披萨无爱,同伴说很好吃,千万不要点鸡尾酒,难喝!喝了吐得不行。

等风,也等你

尼泊尔之行并没有去太多的地方,在加都,只去了帕坦,在博卡拉,也只是滑翔了。这跟我原本的计划是不对的,原本是要去很多地方,还要去徒步,但是,到这里以后,你会想让自己慢下来,景点地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状态,徒步是一直就想去的,来这边吃的胃受不了,一直都处于虚弱状态,身体状态是累累的,没办法,只能放弃徒步计划。劝告大家,真的东西不要乱吃,我是没救的那种,宁愿痛也要吃。
不管怎样,我喜欢这里,下次来就直接来徒步

加德满都—吉隆口岸

博卡拉到加都要7个小时,在加都休息,然后直接就回吉隆口岸了,最好在旅行社或者中国宾馆拼车是最好的,因为这段路司机熟,安全性高一点,回来的费用是2000rs一个人,凌晨3点出发,第二天早上10点左右到吉隆口岸,路还是那个路,回来个个都像逃难的,累累的,沧桑得不行,这辈子吐得最厉害的晕车,怕了,这辈子我都不会再走这条路!
回来的时候尼泊尔那边检查的没那么严跟频繁,吉隆口岸会更严,什么都要检查,还是会经常检查点让你烦不胜烦!其实很多东西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带,真要藏东西是能带回来的,比如军刀,但是进得了关口,不一定能带得回家,因为汽车,火车,飞机都会查的。所以,这个很难,一般想带军刀的,可以在那边快递寄过来,这个有风险,也许会被查扣!

吉隆口岸—日喀则

从口岸回来的风景美腻了,之前去的时候是晚上或者凌晨时间,没有能好好欣赏,这次回去时间刚好合适,能见这样的风景,这一趟就没有白来,这个车,怎么吐都是值得的,在路上发现一个湖蓝得不像话,赶紧停下来拍,其实我已经晕得不行了,一点都不想起来,又不想错过这一辈子都可能遇不到的风景,拼了,我还跳了两张,回到车上直接趟尸,我多么希望我是不晕的,这样我会走都河边去的。又晕又吐的,我哪哪也走不了!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口岸包车回拉萨400元,第二天早上能到拉萨,我们觉得这样太累了,就到日喀则休息一晚在回拉萨吉隆口岸到日喀则200元。凌晨1点到。
车上一大哥说他在尼泊尔去赌场免费吃喝,晚上了还会有免费安排的士送回酒店,只要出示护照就能进赌场,本地人是不允许进的,有兴趣有胆量的可以去瞧瞧。
第二天早上凌晨5:00起床,因为要去一个寺庙,逃票进去的,大清早的已经有很多藏人都在朝拜了,跟着走进去就行,很早这里的和尚就会起来诵经,他们的修为还不够,一有人进去都是心不在焉的,念完经就吃早餐。然后做早课吧,寺庙这样的地方我是不喜欢的,因为它禁锢了人的七情六欲,磨掉了一些人性的东西。另一方面他们又是伟大的,他们诵经的并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众生,甚至世界和平。没有信仰的人无法理解,只是说说自己的看法而已。

扎什伦布寺,是拉萨的第二大寺庙,现任达赖班禅就住在里面,在这里有一个关于如何选出转世达赖班禅的传说,上一任达赖班禅死后,他的身体会朝着某一个方向指向,大家就朝着他指的方向,在他圆寂的那天出生的小孩,看看 哪家有什么特别的征兆或者不同,会根据上一任用过的东西给孩子来选做一个参考依据,在小孩慢慢长大的过程中会显示出比较明显的特征,可能会在几岁或者十几岁才会被发现。
唯愿家人平安。

徒搭 日喀则—拉萨

2012年在书店看了一本书《搭车去柏林》,从此爱上了谷岳,搭车的念头在我心里早已萌芽,原来还有这样的方式。自己天性胆小,怕这怕那的不安全,一直没有勇气尝试,这一次回拉萨,我建议搭车回去,我们两个就这样决定了,糖糖比较有搭车的经验,带着我在路上狂走,背着大包,晒着烈日,一点也不觉得累,特别小兴奋,搭车一定要脸皮厚,先把手举起来了再说,总有一辆会停下来的,走出市区,在路上搭了20分钟左右,一辆藏人的车就停了下来,超级开心的,兴奋的上车了,请以后搭车的娃上车之前一定要记得拍下车的车牌号发给亲人朋友,这样比较安全,司机在路上突然一个不是顺路的拐弯又绕了一圈才出来,我是真的有被吓到。
都说游记看多了,就会比较天真,尤其是像我们这种小青年。一共搭了3辆车才到拉萨,走在路上警察叔叔都觉得我们两小姑娘是徒步的,因为有些路弯多弯急不方便搭,最好是走到一条直道上,方便停车,容易看到。人总是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河南大叔司机一看我就说我是广西的,我说为什么?他说,因为广西人的鼻子比较扁,对不起广西人民,我拉低了平均颜值!

回到拉萨

日喀则拉萨要8个小时,司机大哥很好把我们送到了大昭寺旁,他们本来是不顺路的,真的非常感谢。回到拉萨以后,整个人都很累,死累死累的那一种,然后就在客栈躺了一天,晚上出去找吃的,就想吃烧烤麻辣烫,找了蛮久,最后在清真寺旁看到了很多夜市,卖的都是差不多的,这条街上都是回族人在摆摊,她们那边的红枣茶好好喝,会加很多的材料,美容养颜养生,最重要的是好喝,好喝,好喝。后面还带了小伙伴一起去喝,不好意思几个人都去免费喝,完了我还带着瓶子准备打包的,硬塞的钱才打了一瓶子红枣茶,回族店老板娘说了很多关于回族的历史文化,我个人觉得穆斯林束缚了太多的东西,我会很庆幸自己是汉族,但是对于穆斯林来说,他们会觉得很幸福,对于汉人没有信仰觉得是一件可悲的事,也确实挺可悲的,没有信仰是挺可怕的。以后,做一个有信仰的人。
拉萨遇到了几个小伙伴,晚上去逛了布宫,她们都是星座控,对星座分析的准准的,她们让我相信了星座论。
布宫广场的狗狗都是很粘人的,你走哪跟哪,调皮的时候玩到差点抓你,对于流浪狗还是小心一点好。

拉萨—桂林

拉萨到机场一个半小时左右,路上基本不会堵。
回到桂林,真是亲切,我是念家的人,出去玩不了多久的,每次出门剩下后面几天都会想家。
回到阳朔感觉住得真好,住了那么久的床位,快不适应那么高大上的酒店了,回来人都瘦了,黑瘦黑瘦的那种!
还是最想的,阳阳小朋友。

引用 monkey 的文字:

长时间的待在异国他乡,就会特别怀念中国菜

2016-06-22 18:1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2 21:2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7 10:52

收藏并下载了!!我们几个拉萨碰到的驴友准备7月1-3号去尼泊尔!!能麻烦加个微信嘛!280814199  有好多不懂的可以请教下!!衷心感谢!!!

2016-06-27 23:22

真的很赞,谢谢你的帖子,给我去尼泊尔带来了很大的信心。之前都是恐惧的,现在就一步一步的慢慢的走下去。微信能告诉下吗,怕去了尼泊尔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问你

2016-06-28 01:09

2016-06-28 08:07

很赞呢楼主自己吗

2016-07-01 08: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8 08:07:3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你可以加我微信18934807040,有什么问题我知道的一定尽力给你解答

2016-07-04 17:12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7-04 17:12:15 的回复:

回复monkey:很多一个人去的,住平措是很容易找到一起的小伙伴的

2016-07-04 17:12

回复我是七号:18934807040monkey

2016-07-10 14:20

回复monkey:嘿嘿,独自去偷欢

2016-07-10 14:21

你的背包好看也,哪里买的啊?

2016-07-22 12:31

引用 小伍伍伍伍伍1930 发表于 2016-07-22 12:31:12 的回复:

你的背包好看也,哪里买的啊?

回复小伍伍伍伍伍1930:淘宝网:顿巴纵队。
他们家的包是挺好看的,但是减重功能并不强大,因为价钱摆在那,不过这个价位的质量算很好的了。你可以去看看

2016-07-23 11:04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7-23 11:04:24 的回复:

淘宝网:顿巴纵队。

回复monkey:谢谢

2016-07-24 10:40

一共去了几天,大概花了多少钱呢

2016-08-07 11:59

引用 一一 发表于 2016-08-07 11:59:14 的回复:

回复一一:去了差不多20天,花了4000多

2016-08-08 16:3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03 00:29

谢谢楼主的分享 下载收藏了 打算11月过去 到时会有好多问题要问楼主😁

2016-09-21 02:02

2016-09-21 08:43

一共去了几天,大概花了多少钱呢

回复一一:住的都是青旅标准,总共下来花了4500左右,交通是大头,来回拉萨的车票就有1500左右。还没有算尼泊尔的交通呢。

2016-09-28 11:56

年底也准备去西藏尼泊尔,滑翔听他们说都要五百多,哈哈哈。博主没去尼泊尔买当地的衣服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