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儿雷阵雨中的端午兴城之旅

小芳子 LV.4
2016-06-22 18:17 464/2
  • 出发时间/2016-06-09

第一次知道兴城这个地方,是11年听同事说起,正值对北戴河已经失望透顶的时候,犹如发现一个新宝藏一样兴奋,12年中秋与男朋友去了一趟;那时兴城旅游可能刚起步,也没有蚂蜂窝可以查攻略,我们只能在海边待了2天,意外的收获是赶上渔船刚刚打捞上来的螃蟹,买了就在旁边饭店蒸熟,那叫一个鲜啊,至今记忆犹新;
时隔4年,当时的男朋友已经晋级为老公,哈哈哈,我带着老公,还有我当红娘成的一对儿再次计划去兴城;2年夏天没去海边,实在等不及中秋,提前一个月开始计划,终于在今年端午成行。

行程安排:
Day1:动车到葫芦岛北,打车去钓鱼台村农家院,中午吃完饭休息一个小时,下午租自行车骑行;
Day2:上午海边玩,下午游古城;
Day3:早上打车到葫芦岛北,动车返回北京

实用攻略

交通:兴城高铁站正在修,目前只有普通列车,北京过去5个小时左右;可以买到葫芦岛北站的动车,北京过去2个多小时,葫芦岛兴城很近,从葫芦岛北站到兴城海边打车大概40,车程30分钟左右;

住宿:一般住在海边比较方便,海边有酒店,也可以住在钓鱼台村,有很多农家院,钓鱼台村离海边不行大概20分钟;沿海都在修房子,估计以后会有很多度假别墅一类的;
我们这次住的兴城幸福小居家庭宾馆,在艺龙上找的,看到评论说大姐人好,饭好吃;
实际情况:大姐人确实不错,挺热情的,饭菜还可以,在外边吃了几顿,觉得好像都差不多,早餐按人收费,一人10块,有粥、咸菜、鸡蛋、馒头,农家院的标准收费吧,味道一般。挺干净的,都是平房,窗户对着走廊,所以基本不能开窗,通风不好,有点闷,最重要的是隔音特别差,如果有人在走廊说话很难睡着,我们这次超级倒霉的是好多小孩子,早上5点多就开始折腾。。。这边农家院都是平房,估计都差不多。

吃:海边有很多海鲜饭店,怕被宰我们没去,找的一些小饭馆,价钱都差不多,不比北京便宜,不过要新鲜一些;端午去有点早,海鲜不肥,螃蟹好小。。。最推荐的是海鲜饺子,一般都有鲅鱼和爬虾肉馅两种,30度一盘,20多个好像,我个人超喜欢吃虾肉的。

穿:兴城属于东北,比北京的温度稍微低几度,端午去的话,如果不下雨基本可以下水,我们去的这两天正好赶上雷阵雨,那叫一个冷啊,建议端午去的小伙伴们长裤、短裤都带上,再带一件外套。

第一天-有点冷

中午到的兴城,中午在住的大姐家吃的饭,下午本来打算骑车去海边的,发现很尴尬的事情,海滨大道车太多,交通堵塞。。。也没看到寄存自行车的地方,没办法下海玩。。。只能临时改变计划准备骑去龙回头,大概6公里多,我们一路边骑边玩,兴城的路应该都是新修了,路况很好,两边绿化也很好,慢慢骑很舒服的。看得出来这个城市的沿海一带都还在规划建设,有很多新别墅,商业楼,商业广场一类的。

中途路过一个很大的广场的地方,好像还没营业,停了很多私家车,我们出于好奇,采用轮流看守自行车的方式下去玩。这个广场的名字很有意思:比基尼广场,有好多卖比基尼的店铺在准备,哈哈哈,下面连着一片沙滩,比海滨浴场那边人少;

兴城的路不是很平,去龙回头的路上很多上坡下坡,最终我们败给还有2公里处的一个大坡了,而且实在是太冷了,只能打道回府;
晚上在一个大排档吃了烤鱿鱼、炒花甲、海鲜饺子,巴拉巴拉。。。喝了一瓶当地白酒,3瓶啤酒,4个人消费256。
早上起得太早,天气也冷,折腾了一天,回去洗洗就睡了。

第二天-冻成狗

晚上开始雷阵雨,打雷声都把我吓醒了。。。然后早上醒了就开始祈祷快停吧快停吧,磨蹭到9点多才起床,然后上天并没有听见我们的声音,依旧一会儿大一会儿小。
看看外面的天气,再低头看看我的短裤,哎,难道就待在宾馆里,我才不甘心,还好我们4个人都这么想的,哈哈,于是趁着雨稍微小点,我们就拿了把伞,买了2件雨衣出发了。
本来计划今天去首山的,看这天气也去不成了,4个人就往海边走,温度大概18-20度,我穿的短裤啊,简直冻死的节奏,一路上也没个卖衣服的地方,小店铺只有比基尼啊,沙滩裤啊,除了我,谁会上海边买长裤。。。。还好在我们快要绝望的时候,海边一个店里居然有,还是带点绒的,果断入手换上,瞬间心情跟天气一样开始晴朗,啦啦啦啦。。
上午就在海边晃悠了一上午,风很大,很大,水有点凉,好在后来没怎么下雨了。

特别提醒,开头说我们12年去的时候在海边买了超好吃的螃蟹,这次就到处找,果然发现一家,一问,35一斤,怎么这么便宜,就在我还在感慨的时候,老公果断拉着我走开了,这么便宜肯定有问题,而且卖螃蟹的一个摊,有5、6个东北大汉,我俩果断撤了,哈哈。后来证明这种一般称都有问题,不要买。

中午在市场里买了螃蟹和花甲,就在村口桥边那个海鲜批发市场门口那家,不推荐大家买。螃蟹很小,70一斤,后来别人说买贵了;买之前说可以炒花甲,付钱后蒸好久不给炒了,我们坚持之下才给炒的,出来玩遇到这种事情有点影响心情,然后我们找了个海鲜饭馆解决了午饭。

吃完饭回去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雨停了,我们就坐公交车去古城玩,大概30分钟,1块钱,站很多,不过没站都很小。兴城古城不太大,前面是步行街,两边卖的东西没什么可买的,有现场制作花生糕的。
古城好像是收费的,我们没有买票,人不多,我们穿过步行街一直往里面走,越走人越少,有城墙什么的,人比较少,慢慢走很惬意,拍照也挺好看的,推荐去逛逛。一直没发现收费的地方到底是哪里,囧。。。。

第三天-高铁奇葩老头

第三天照样5点多就被一群小屁孩吵醒,8点多起来吃了早餐,打车去葫芦岛北站坐动车,离高铁站还有几百米的地方开始堵车,我们下来走过去的;
高铁上遇到一个奇葩老头,一路上骂骂咧咧,烦不胜烦。。。。。
事情是这样的,一对小情侣估计买票晚了,一个在我们车厢(15号),一个在6号,老头很热心地跟小伙子换了车票,主动要去6号,结果过了十几分钟,回来开骂了。好像是动车有的车厢中间不连通,没办法从15号去6号,老头白走一趟,找列车员过来开始理论,也不知道列车员说啥了,老头就没完了。开始骂政府,什么万恶的北京,什么他是美国来的,中国人民不敢呐喊,这个民族完了。。。。。乱七八糟的,一句话又是老北京口音,又是脏话,又是英语,哎,也是醉了,整整2个小时,谁跟他解释都不行,一直骂。。。。严重扰民,深深地鄙视下。
中午1点,到北京站,北京好热好热。。。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3 14: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