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月晴 【浸泡在芽庄的海风里】

• 出发时间/2016-06-16

这几年,陆陆续续走过很多国家,可是却没有写过一篇游记。很多次,想和别人交谈曾经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人,遇见的事,可是记忆却越来越模糊起来。。。这就是我这次这么认真的想写游记的原因,为的是给自己留下完整的记忆,以便未来,当我翻开这些游记,心里仍然可以感受到当时旅行时的心情,同时也希望给蜂蜂们一些帮助。
此次去越南芽庄是公司组织的活动,公司预定的是携程的自由行,所以对于酒店方面我没有任何建议给你们,我们入住的是Havana酒店,虽然是五星,入住31层望出去的view也算不错,另外酒店自己有条地下通道直达海滩,但是与我期望中的那种推开窗就能看到海的酒店还是有一定差距,所以蜂蜂们自己再摸索一下有没有更好的酒店。
其实我真正在芽庄的时间只有一个整天和两个半天,所以玩的地方有限,当时做攻略的时候也是挑选了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如果蜂蜂们有更多的时间安排,我后面会说到还有几个推荐可以去的景点。

行程

Day 1  (6.16-6.17) 上海浦东——芽庄,入住芽庄Havana酒店
Day 2  (6.17 下午)  钟屿石岬角,婆那加占婆塔,酒店边芽庄海滩,越南路边米粉
Day 3  (6.18 全天)  珍珠岛一日游,夜晚SPA,越南路边米粉
Day 4  (6.19 上午)  100 egg泥浆浴,回上海

先睹为快

先来几张照片预热一下吧。。。天气好的时候海水还是很蓝,天空云朵大片大片的,惬意呀惬意

前期准备

关于护照及签证
护照我就不说了,自己去出入境管理处办理,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
越南签证,需要护照还有至少半年的有效期,我找的是某宝的代理,价格是259+12元快递费,越南签证是另纸签证,意思就是会给你单独签发一张纸,你带上这张纸就可以了,手续非常简便,只需要你自己拍一张照片(护照的主页+2寸照片在一起拍),格式在某宝上面写的很清楚,电子版发给他们,基本上2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了,非常便捷。
  关于机票
公司定的是携程的包机,时间非常不好,去的时候是晚上23:30,到芽庄基本上需要3.5小时,芽庄机场到酒店(算是市中心)要40分钟车程,所以我到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了。这里要说一下,芽庄比国内早一小时,也就是说芽庄4点,已经是国内的5点了。回程是下午18:00的航班,到上海22:30。
  自由行价格
这里说句题外话,整个包机有好几个团,在候机的时候随意和别人打听了一下,自由行和跟团游的价格在2000-4000不等,只是芽庄的哦,给蜂蜂们做参考。
  外币兑换
两种方式:
1. 芽庄机场出境口优好几个柜台可以直接兑换越南盾,100人民币兑换33万越南盾;
2. 去芽庄前我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该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除手续费,但是呢,芽庄当地的取款机还是会收一点手续费,这个我后面会具体说到。
大家看到越南盾这么多个零一定会懵的,不过其实在心里计算的时候就是后面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三。例如:300,000,就是300/3=100人民币的样子,这样会简单一些。另外需要提醒的是Taxi上显示的价格是直接去除三个零的,所以给钱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Tips

防晒一定要做好哦,防晒霜,帽子,墨镜必备。6月的天气芽庄基本温度都已经在30-34度左右了,非常非常晒,所以我准备了两款防晒,一款是安耐晒,主要涂脸,另一款是Banana boat,主要涂身体,胳膊,腿,因为价格比较实惠嘛,但是宗旨就是PA++++,这样才不会被晒黑,这个指数是我去了很多海岛,被晒黑过几次后总结出来的哦,所以要想不晒伤而且不晒黑,防晒必须是SPA50+,PA++++,后面一个指数就是防黑的,我特别care这个指数。。。

电话卡Wifi
现代达人到哪都不能离开Wifi,我也是这样,所以一到芽庄机场,兑换好货币之后就有几个柜台可以买当地的手机卡,虽然已经是凌晨了,但他们还是营业的哦,我买的是纯Wifi的,20元人民币(付人民币或等值越南盾都可以的),3G流量,7日,还有一种是还包含一定电话费的,但我可以没有电话,绝对不能没有网络。

芽庄交通
本次出行天气炎热,温度在34度,所以全程都是打车,芽庄有各种颜色的出租车,黄蓝绿都有,每种颜色的起步价会有一些差异,但我也没搞清楚,基本就是打到哪辆算哪辆,还好芽庄比较小,基本到景点30-50元人民币,如果三个人一辆出租车分摊下来很便宜啦。芽庄机场到我住的酒店打车大约是300,000-350,000,人民币100左右吧,从此可以看出芽庄并不大吧。
另外其他网友的攻略中写到可以租那边的摩托车,每天1-2美金的样子,确实我也在沿路看到一些驴友租了摩托车,但34度的天气我实在是不推荐啦,一是太热太热,全身包的严严实实的,我还看到有些人拿着自拍杆,这种全副武装的装扮怎么拍怎么不好看啊,另一个是那边的地图也不发达,所以除非你是抱着走到哪算哪的心态,否则还是建议打车吧,也不是很贵啦。
  那边的人英文普遍都很不好,所以出行前记得把你要去的景点用彩色打印出来,这样就可以给司机看图片,一般你要去的景点司机都知道的,因为芽庄很小嘛

最后,就带上大把的钱(有种瞬间成为白富美的赶脚),带上美美的心情,出发吧,开启3天的芽庄之旅。。。

Day 1-2 钟屿石岬角,婆那加占婆塔,酒店海边

凌晨4点抵达酒店,天已经蒙蒙亮了,精力充沛的童鞋此刻就直接去了酒店对面的海边观看日出,我和小伙伴Anna两个人就直接睡觉了,我们需要补充体力,然后美美的出去拍照。。。
酒店5楼有个游泳池,晚上7点就停止营业了,风景还不错,酒店房间算是蛮大的,还有个mini厨房,不是每间都有的,贵妃椅安置在床边,躺着看看窗外的海滩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酒店的早餐供应到10点,我9:30自然醒了,赶上了早餐的末班车,话说酒店的早餐种类挺丰富的,特别是水果,百香果,榴莲,西瓜,哈密瓜。。。还有各种口味的酸奶,越南的酸奶特别绵柔,滑爽,很好吃。值得一提的是来越南怎能不尝尝越南米粉?事实证明,酒店的越南米粉和街边的口味上有一定的差别,但还是很好吃的啦,我都是早上喝两碗的,特别要加一小勺当地的鱼露哦,鲜美啊~~~

中午时分,打车来到了芽庄的第一个景点,钟屿石岬角,从Havana打车过去70000,这个地方据说是梁家辉拍摄《情人》的地方,老实说我没看过这个影片,但是那里的风景还算不错,虽然很多驴友们说不就是几块海边的石头嘛,可是旅游嘛,每个人的体验不一样,这取决于你自己的心情和你同行的人。钟屿石岬角位于芽庄城北,突起的岩石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站在上面可以感受惊涛拍岸的震撼,风平浪静时,这里又是另一番浪漫味道。岩石两侧浅水细沙,无论是拍照或是漫步在海滩,都值得来一趟。 门票很便宜,22000(RMB 7元左右),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岩石边那些艳丽的花朵,独自坐在海边的石椅上,心情格外的宁静。我和Anna在那里玩的很愉快,拍了很多照片,还对着大海呐喊,好像要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抛出去,在这里Anna童鞋还拍出了此行她给我的最得意的作品之一。

进门处的那些花儿就足以让我们驻足片刻,红艳艳的着实美丽

钟屿石岬角是一个适合慢慢走,慢慢拍,慢慢品味的地方,很多小角落里面蕴藏着不一样的海边美景,正如海边的那把石椅。在海的那边,是否能听见我在说些什么,在想些什么?

海边的花依旧开着,海边的岩石依旧矗立着,海还是那片海,不同的是沿途经过的那些人。。。

驴友们所谓的几块大石头是这样的,确实如果只看石头并不好看,所以旅行的意义还是在于自己去发现周边的美,其实这个地方我觉得最美的就是海边那些花花草草

在石头边遇到一个搞笑哥,来自宁波,前一秒我和Anna还沿袭着清新淑女风,后一秒就被搞笑哥开启了逗逼之旅。。。。

钟屿石岬角的出口处就是一个咖啡馆,超多人点滴虑咖啡,可我和Anna都不爱好这个,就点了杯芒果汁和椰子苏打水,坐着吹吹海风,休息片刻,奔向第二个景点。芒果汁和椰子苏打水都不贵,35000,折合人民币11元左右吧,芒果汁很好喝。

从钟屿石岬角打车到占婆塔大约31000,很近,占婆塔就是一个建筑风格类似吴哥窟,但是里面规模很小,但是如果天气晴朗,红色的建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上格外美丽。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旅行团人超级多,密密麻麻的人群,弄得我们都没什么心情逛一下,就找了个座位坐下来,喝杯饮料,欣赏一下熙熙朗朗的人群。

从占婆塔远望出去,感受到芽庄的繁忙

拍拍自拍吧,修整一下疲惫的身体,待会去吃饭咯

已经是傍晚时分,打了个车到了很多蜂友推荐的烤肉店,不知道是不是被出租车司机斩了,开了好几公里,但是我从地图上才1km啊。。。

店面还算大,可是环境真是不好,可Anna说就喜欢这样的,感觉完全体验当地人民的生活。。。菜单有中文版的,我们两个小姑娘就点了一个乐景烤牛肉,一个烤虾,一个炒饭和一盆空心菜,牛肉为啥这么多人推荐啊,可我们感觉好老好老,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烤的过了,一共310000,人民币100不到,事实又一次证明,没有吃饱,半夜出去吃米粉了

一桌一个小烤炉,自己烤自己吃

吃完饭回了酒店,见天气渐渐暗下来,决定去海边走走,海边真是超级多的人啊,从酒店高处望下去,全是人头,还好沿着海边走走,肆意地享受着海风,还是很舒服的。

看到远处那颗圆圆的月亮了吗?考眼力的时间到了

晚上9点多肚子饿的咕咕叫,就随意出门找了家街边的米粉店,这家店人还蛮多的,只有米粉和饮料供应,大家都坐在路边,像个大排档一样,米粉看似清淡,但汤料却很鲜美,我们接连两天都去吃了这家的米粉。40000一碗,算是性价比蛮高的,意外发现了一款玉米奶味道也不错,只要15000。其实好吃的东西都是随意发现的,边走边看,说不定在某个拐角处你就能遇上美味。

一到夜晚,路边就有很多摆摊的人,还有一些卖玉米的

Day 3 珍珠岛一日游,SPA

第二天一早依然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打车来到码头,准备珍珠岛一日游。选择珍珠岛的原因就是想坐一下世界上最长的海上缆车,另外坐一下高山小火车。酒店楼下就有个旅行社的小柜台,600,000一个人,包含景点门票加来回缆车费用。之前我看到有些小伙伴还提到了有包午餐的,可是我们的好像没有,也不知道是不是漏给我们了。10点到达珍珠岛,谁晓得排队坐缆车的队伍已经很长很长了,有点像玩迪士尼的感觉。在珍珠岛游玩其他都很开心,唯一不开心的就是排队,来回缆车都排了一个小时,高山火车排了整整2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去的那天是周六的关系,人真的是超多超多的,但那天的天空是最蓝的。

过海缆车,我们来啦。。。

珍珠岛就是一个游乐场,各种游乐设施及水上滑梯,真的可以晚上一整天,记得带泳衣哦,那些水上滑梯都是超好玩的呢。
我们进岛直奔高山火车,但是排队口写着“此处排队需要2小时”,我们还不以为然,因为看上去队伍不是很长啊,可是真真确确的排了2小时,好累啊,还好高山火车还是很好玩的,可以两个人一辆车也可以一个人一辆车,自己控制刹车,到了某一段路的时候可以看到刚才的缆车,滑道边又见那些艳丽的花朵,这一路我是边开边停,弄得Anna一直在后面说我怎么又刹车啦,哈哈哈哈,建议大家不要这么做啦,会影响后面的人。有几个弯道如果你完全不用刹车的话速度会很快,感觉人要掉下去啦。。。

在高山火车最佳角度处,有个摄像头,如果你看到的话就准备好美美的pose吧,出口可以买照片,我买了哦,因为后面有缆车的全景,虽然人拍的不咋样,但是景色还是很美滴,啧啧啧

高山火车结束就在海边走廊逛逛拍拍照

下午半天全泡在水里了,各种滑梯玩的不亦乐乎,就拍了一张照片

珍珠岛里面还有一个小小的水族馆,人太多了啦,我就进去瞥了一眼,有个nimo的小鱼缸

晚上记得7点有一场音乐喷泉灯光秀哦,6:30不到就坐满人啦,一共20分钟,还挺好看的呢

灯光秀看过会有大批的客人涌到坐缆车回去的地方,这个时候排队基本也是1小时以上,所以趁这个排队时间,我和Anna就是轮流排队,轮流把之前没玩过的游乐设施都玩了个遍,夜晚那些项目都不需要排队,而且夜晚很凉快啊,Anna玩了跳楼机,我玩了过山车啊,其他balabala的

还很童心未泯般了体验了旋转木马,真是太少女了

夜晚徐徐的海风吹过,看着缆车淡淡的灯光,结束这一天的珍珠岛之旅

玩了一整天,Anna说一定要体验一回这里的SPA,我们就跑去了芽庄最大的Mall边上的Coconut SPA馆,因为去的太晚,已经没有经典项目90分钟的全身按摩+足底按摩了,我们选了一个60分钟的全身按摩,超级舒服啦,椰子精油做的背部按摩,还有热石按摩,还有黄瓜敷脸,总之300000的价格我们觉得性价比超高,出门的时候注意到这家也是猫途鹰(TripAdvisor)上推荐的呢,真是误打误撞。
Coconut在Nha Trang Center 3楼超市(Citimart)入口的边上,周末的话都要预约的,环境很不错的,90分钟全身按摩好像是360000,才100出头,还有单独的足底按摩等。和泰式按摩有点不一样,但还是一样舒服。

做完SPA整个人都舒服了,但肚子也饿了,再一次去了那家米粉店,哈哈哈,真心喜欢越南的街边米粉味。

Day 4 泥浆浴

芽庄的最后一天必须要去泥浆浴啊,之前做攻略有三家备选:I-Resort,Tha phu,还有100 egg。前两家都在市区,100 egg在远离市区大约10km的地方,我们当然是选择的100 egg蛋啦,因为够小清新。在上海的时候其实就在某宝看到了一家可以购买泥浆浴门票的店,89人民币,可我们在越南玩的太high了,等我想起要订票的时候已经过时间了,我们就在现场买了票,其实现场更便宜啦,300000的门市价价格,但是直接打8折,才240000,等于人民币70多啊,感觉自己又捡到便宜了。酒店打车到100 egg大约135万,人民币40多元吧。100 egg不单单是洗泥浆浴的地方,里面还有好几个小的泳池够游客们玩耍。貌似公园浏览图上还看到了一家酒店,价格也不贵,蜂友们不嫌远的话可以查一下。

门口买票的地方,那么绿意盎然。。。有好几种池子可以选择的,我们选的是蛋蛋啊,必须体验一下的。

里面有泳衣和毛巾租赁,建议没有洁癖的人就用他们的泳衣吧,很便宜,自己的泳衣有点舍不得被泡在泥浆里啊

很多驴友都会担心泥浆浴脏脏的,其实我们没有觉得啊,都是客人去了工作人员就在池子里面放泥浆,那颜色有点像朱古力粉,实际上是很滑很滑的,没有颗粒感,也没有特殊气味的,整个人泡进去之后就不想出来了,全身都变滑了,而且可以维持很久呢,泥浆浴限定的时间是20分钟,泡完边上有冲淋的地方,把泥浆冲干净,你就可以去各个游泳池玩耍啦。

漫山遍野的鸡蛋花

公园里随意溜达溜达,景色不错,好多蛋蛋

意外的看到泳池边的香蕉树,有人摘了一个,然后我们也去摘了一个,虽然这种行为很不提倡,但是香蕉胖乎乎的,短短的好甜

打道回府啦,在Nha Trang Center3楼吃了最后一顿匆忙的午餐,去赶飞机了。3楼望出去的View超好的呢,Bye Nha Trang

题外话,当时在芽庄机场换了600人民币,期间钱不够了,用华夏银行取过一次现金,路边很多取款机,只要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取,我用的是下面这个银行的,每次会扣30000越南盾的手续费,一次最多是2,000,000。

如果蜂蜂们还有更多时间在芽庄,推荐你们几个景点:
1. 天堂湾,离市区特别远,59km,要找旅行社。海滩较好,沙滩细腻。
2. 芽庄大教堂
3. 竹岛
网上写的那个一天的四岛游,我就不推荐了,这么便宜的价格,还包你一顿饭,你自己想想能有多好了吧。

还有网友推荐的餐厅Yen,我最后到机场才看到,没尝过就不做评论了。

下面几张图片是网友贡献的,推荐的餐厅,给蜂蜂们作参考啦,这次时间太赶,没来得及
Saigon啤酒,当地的品牌,很香,一瓶在一般的酒吧或餐厅是20000-30000VND,也就是七八块钱。

滴虑咖啡,很多地方都有卖,价格不贵,也可以买来送人,那个Center三楼就有个卖咖啡粉的店有卖

最后的最后,再回味一下那些花儿的艳丽
第一次写游记,还请蜂蜂们多多支持,喜欢的给我叮一叮哦~

引用 妙{旅行}👣 的图片: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家店我吃过!

2016-06-23 15:5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23 15:58:5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这家是广大网友推荐的呢 应该很多人慕名而去 譬如我

2016-06-23 16:0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3 16:25

引用 北卡 发表于 2016-06-23 16:25:40 的回复:

回复北卡:1-5月份气温会比较合适,6月就是30度以上了,除了热一些,其他也很不错,可以随时跳进海里游泳

2016-06-23 16:28

写得很赞呢!照片更赞!

2016-06-23 17:00

引用 摩天轮的气质 发表于 2016-06-23 17:00:39 的回复:

写得很赞呢!照片更赞!

回复摩天轮的气质:非常感谢你的肯定!

2016-06-23 17:02

照片好美!

2016-06-23 17:3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7 01:01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6-27 01:01:50 的回复:

回复桌上郁金香:简直和我一样

2016-06-27 07:3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27 10:00

芽庄机场兑换越南盾需要人民币还是美金?当地可以用人民币吗

2016-07-21 08:48

引用 小洁洁Jenny 发表于 2016-07-21 08:48:10 的回复:

芽庄机场兑换越南盾需要人民币还是美金?当地可以用人民币吗

回复小洁洁Jenny:兑换用人民币 100人民币兑换33万越南盾 大部分地方都只能用越南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