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美国 . 2016.3.14 - 3.23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物/其它

之前写过一篇马来的游记,过程里体会到回味旅途的乐趣,做外贸久了,中文表达都下来一大截,写旅行记录不仅仅可以提高记忆能力,虽然都只是流水账,更重要的可以把当初的心情和经历记录下来,所以打算利用空闲的时间,把以前的游记,一个个就近补回来。

美国回来已经4个月, 这次的行程目的不是出于旅游而是公差,参加展会+拜访客户,同行一起9个人,和马来的行程差不多人数, 这里简单介绍一些同行的每个人的情况。

T姐:以前公司的运营经理,后来自己出去创业成立自己的公司,一个非常睿智的女强人。
Simon: 老板娘贸易公司的Partner,以前是阿里巴巴客户经理,一个非常有自己主见做事雷厉风行的小伙子。
L总:对他的印象是,其貌不扬,非常朴素,其实是一个思想可以和马云一较高下的人才,国内电子烟天猫第一人。
C总:其中一个供应商,很随和,善良,因为是我们这群大部队里唯一的一个终端供应商,所以行程下来很多开支被他包揽。
J: 行业里赫赫有名的VISION SPINNER的创始人。
公司同事:Boss,Hanson, Peter.

因为是和Boss一起,同行还有几个大佬,所以在安排行程上花的心思要比以前的行程规划要多很多,需要各种周全考虑,大家去的地方不一致,要考虑每个人的安排。幸运的是,每个人都非常随和,从前期的申请签证,到订酒店,机票,行程,商量的结果都很愉快。

关于签证:
美国签证只有60%的通过率,  是全世界最难的签证之一,考虑到被拒签再签,订机票酒店,预留的时间,所以必须要在出发之前的几个月提前申请。签证是12月初开始操办的,虽然之前有办理签证的经验,但因为同行的一位同事有过被拒签的经历,考虑到他的情况,特意花了几天时间找代理,后面敲定了一家个人感觉各方面比较专业、但是费用相对昂贵的一家公司,这里就不提及名字,以免有打广告的嫌疑。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6个同行人的签证都顺利通过。 罗列几点我总结的TIPS:

1 ) 资产证明很重要,最好是有车有房,存款证明等等,一切可以证明你经济情况的材料。
2)最好是已婚,尤其是未婚的女孩子,被拒签的几率要比已婚的大,原因大使馆担心未婚女子去了当地结婚生子滞留。
3)一切材料都必须属实,切勿造假,美国大使馆的系统可以调出任何他想了解的资料,一旦有一点怀疑你的资料真实性,都会被拒签,证实被造假的,以后再想拿美国签证的机会为零。
4)面试的时候一定要大方有自信有礼貌,如实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如果英语不流利的,尽量不要用英语交流,避免沟通上不顺畅导致面试官直接拒签。
5)同行的有几个人,最好是分开面试,如果几个人一起面试,如若被拒签的话,几个人会同时被拒。而且人多的话,被拒签的概率越大。
6)如果同行的有人各方面条件明显的有优势,如有车、有房、已婚、有孩子、有公司等99%的可性能会过的情况,另外一个人条件相对不是很好,属于可过可不过的情况,建议组合在一起面试,一般可以顺带通过。
关于签证故事中间有很多插曲,但是最终大家还是过了,自己动手操过很多美国签证,相对来说经验略有丰富,具体涉及到的细节比较多,如果有需要了解咨询的可以加下我微信(elaine2000000000,请备注是在蚂蜂窝上看到的)。总之就一个重点:提供一切所有你能提供的你不会滞留在美国的材料证明和信息。

关于机票:
和往常一样,机票在卡雅,去哪儿,携程上在出发之前的2个月,反复对比了将近半个月最后敲定,淘到了很实惠的美国航空的机票,香港往返拉斯维加斯总价¥3700,  除了T姐和Johny后面补订的机票比我们前面定的要贵之外,总体很划算。

关于酒店: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都非常贵,要注意度假村费用是分开的,(不仅仅是酒店的费用,查看费用的时候注意加上度假村费用),一般我都是在BOOKING.COM 或者AGODA上定的,定的离会展中心的一家叫CIRCUS CIRCUS的酒店,离展馆走路大概15分钟的距离。费用相对拉斯维加斯中心地段来说还比较实惠,一个晚上平均¥600/房。但是还是觉得有点浪费了,就是一个睡觉的地方,主要是考虑到了其他几个BOSS,其实我是很想体验一下当地的民宿。可以和当地人一起生活, 而且价格比酒店便宜很多。

关于租车
美国必须要租车,打的非常贵,还要给小费,而且的士不如中国方便,租车不需要国际驾照,正常的中国驾照即可,租车是在 Car Rental上定的,不需要提前支付,选好车型,到当地机场取车即可。 在国外租车一定要买全险,出任何事故保险公司会包赔,这次同行的一位同事就在洛杉矶的时候在红绿灯路口撞到了一车黑人,万幸是买了保险,否则估计卖了整个人都赔不起。

关于WIFI:
万能的TB上租的,费用按天算,卖家会在去之前的前一天寄到手上, 出国门一定要带上WIFI,手机开通的国际漫游的不一定可以用,我的IPHONE6就是如此,沟通工具主要靠WIFI.

关于费用:
因为这次出行吃方面的消费都有BOSSES们掏,所以没有详细统计,按照正常计算一般在¥100-200/天/人。 下面表格汇总的是除了吃方面的其他基础消费,每人平均下来的费用,总共是¥9964.

关于行程:

这次的大致行程是分成三段,第一段:香港-拉斯维加斯达拉斯中转),第二段: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第三段:洛杉矶-底特律

Day 1(2016.3.14)

深圳某酒店坐的三通的港车直达香港机场。 港车每半个小时一班。从深圳香港机场,建议直接在有港车服务的酒店坐港车,一条龙服务送到香港机场,省去在关口排大长队搬运行李来回折腾的时间,费用来回¥350/人,时间2个小时。从香港出境不需要港澳通行证,过关的时候只需要出示护照和签证页即可,过境可在香港停留7天时间。

在飞机上偷拍的美航的空姐,去过的所有国家中,中国的空姐是最养眼的,国外的空乘不如中国有那么大的竞争,其实就是服务员,所以在国外空姐空少一般都是一些老太太,黑人之类的。

晒下飞机上特难吃的飞机餐,灾难的开始。。。 出国门最怕的是饮食不习惯,美国的实物都是高热量为主,除了油腻还是油腻。

国际航空每个座位前面都会自带显示屏,各种新上映的大片可以看,以至于在飞机上不会很无聊,美国航空的显示屏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自带航程模拟图,实时显示飞机所在的位置,下图是在太平洋的上空拍。

历经飞行15个小时,在达拉斯机场再转机4个小时去拉斯维加斯。 入境的时候需要填入境卡,在飞机上空姐会提前发,或者在入境处可以拿到,最好是先在飞机上填好,下飞机直接在海关排队入境,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入境每个人不能带超过10000美金的现金。美国入境的时候比较严格,第一次入境会被拷问各种问题,如实回答即可。下图是达拉斯机场。

到达拉斯维加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坐机场的Car Rental大巴去了机场租车点,租的是FOX家的车,价格比较便宜,所以必须再在机场大巴的终点转FOX家的接驳车去FOX租车取车,如果直接在机场大巴终点租的车价格会很贵。租的两台JEEP还挺给力的,每台车的租车费+保险费一共是650/天,租车很便宜,但是保险费很贵。保险必须买全险,切记!

拉斯维加斯夜景---不夜之城

拉斯维加斯是一座在沙漠里建起来的赌城,有一种说法,来拉斯维加斯的人,非赌即嫖,整个城市的每一家酒店,娱乐场所,机场,都有各种赌博设施,好赌的人到这里简直是犹如进入天堂,大战三百回合都不觉得过瘾,听说这里时常还会有很多因为赌到倾家荡产然后自杀的土豪,因为对赌博非常抵触,这里就不做深入描述。偷偷拍了几张赌场内部图片。

拉斯维加斯的脱衣舞酒吧也很出名,其实一直想去看看,满足好奇心,但是整个行程下来太紧凑,抽不出是时间,只能期待下次了。  。 咳,需要强调的是,我的性取向正常,单纯只是为了满足我小小的好奇心而已~

基本色有一定规模的酒店,每天晚上都会有免费的SHOW,还有表演的乐队。ti

大部分的酒店都有免费的Show,还有表演的乐队。

听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

拉斯维加斯著名的BELLAGIO百乐宫喷泉酒店。

折腾了二十多个小时,大家都饿了,在酒店的赌场点了两个大披萨,美国的消费真心不便宜,两个大披萨一共花了500多人民币。当然,是计算小费在内,美国是一个收小费的国家,一般小费根据消费情况,从5-20美金不等(土豪可以随意)。美国的服务生是靠小费生存的,所以结账之后不要忘记给小费,另外,小费不给硬币,是出于对服务生的尊重。

这是一个古老的酒店,但是住起来还是比较舒服,因为离会展中心近,所以人流量非常多。事实上拉斯维加斯的每个酒店人流量都非常多,这里是一座旅游和商务结合一体的城市,所有的人都是来去匆匆。

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在美国吃不惯当地的食物,所以每个人特地带了很多泡面,泡面是带了,但是烧开水却是个问题。 (美国人不喝热水,无论春夏秋冬,喝水都是加冰,在美国餐厅里说要 Cold water, 那服务员就会给上冷水加冰,如果说要warm water,那就是常温的冷水,所以需要热水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要HOT water).  不喝热水,那酒店自然不会配备开水壶,吃泡面心切,只能等着咖啡机一滴滴烧出来的水。想起上一次去美国更有一次甚是狼狈的事,同事为了吃上泡面只能拿着洗澡的暖水,泡着袋装的泡面,没有勺子,再一点一点的用手抓,画面太美不敢想象~所以带泡面记得带一个桶装带叉子的,吃完之后保存好,以备下次再用。

第二天:(2016.3.15)

全天布展。因为涉及到工作的隐私,所以关于工作的事情就省略一万字~
晚上驱车去了中国城吃一顿中国菜,好满足的感觉。 中国城距离酒店有十几分钟的车程。这次的行程很幸运和几个Bosses在一起,所以享受了之前享受不到的待遇 - 几乎每餐都可以吃到中国餐,9个人简单的一顿中国餐花费¥600-1000,之前来美国的时候是几个业务一起,所以在费用各方面都不敢动辄太多, 吃麦当劳披萨西餐到想吐,相比之下这次简直幸福不要太多。

Day 3-5(2016.3.16-3.18)

3天展会下来简直累到不行,悲催的女人参展还要穿着高跟鞋,一天下来腿都不觉得是自己的,所以很是怕参加展会,每天早上7点起床,收拾一个小时8点出门。 晚上回到酒店联系客户整理资料开总结会联系中国处理公司的事情到凌晨3-4点。谁说的要倒时差1个星期,我是头碰到枕头就可以睡到死的人。

展会中心的一角:

拉斯维加斯的街景

17日晚上是老朋友S请我们吃的饭,担心人太多会让他很难为情,外国人不兴一堆人吵闹的一起吃饭,所以打算就我们公司的4个人去应邀,但是善良的S知道我们一起的还有其他人之后还是很热情的邀请了所有人。

18日下午展会结束后直奔洛杉矶洛杉矶的行程是后面的加进去的,Boss和J在那边有一些事情要谈,另外我们也打算去实地勘察一下洛杉矶当地的实体店情况,所以这一段的行程和T姐,Simon,兰总,陈总分开行动,说到这里,也是很佩服他们的胆识,4个完全不会英文的人,从101号公路自驾车一千多公里从拉斯维加斯去硅谷朝拜乔布斯,还在硅谷玩得太嗨把护照给弄丢了,也是醉了,后来是赶在回国的前2天,回到洛杉矶中国大使馆办了一个回乡证才平安回国。所以出国的时候,一定切记护照就是身份证,没有护照会很麻烦,也是不幸中的万幸,花了2天的时间就办到了回乡证,听大使馆的人说一般办理回乡证正常是需要至少一个星期的时间,如果是按正常的时间,那回国的航班肯定是要错过了。

洛杉矶路上拍的沙漠里夕阳,很美。

美西公路上的加油站,美国的加油轮胎加压加水全部自助。汽油真正的白菜价, 0.8美分一加仑。

Day 6(2016.3.19)

洛杉矶的早晨空气特别好,酒店美美的游泳池,住的地方离洛杉矶中心区20分钟车程,可惜不能享受,匆忙开始一天的工作。

洛杉矶是一个华人聚集的集中地,很多华人在这里经商开餐馆。一座很拥挤的城市。带我们转了一天洛杉矶的客户是个阿拉伯人,和J是故交,在洛杉矶的电子烟行业也是赫赫有名的大佬,在车上听了很多他们对市场的看法对话,想偷偷学点东西,却真心听不懂,用Allen的话说,我现在是中学水平,而他们谈论的是博士级的知识,我也只能听听了

洛杉矶的街景

午餐还是在唐人街找的中餐馆解决,味道比拉斯维加斯差一些。

晚上是阿拉伯人在韩国城帮我们找到一家汽车服务公司,做的SHUTTLE赶回洛杉矶

Day 7:(2016.3.20)

凌晨1点到洛杉矶,休息5个小时,早上6点赶去底特律的飞机,没想到这个点机场安检竟然排了几百米的长队,差一点就误机了。

订的是精神航空(Spirit)的机票,Spirit也是一家廉价的航空公司,类似亚航,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也没有免费的飞机餐,除了机票便宜之外没有什么优点了。

底特律美国的一个北部城市 ,和拉斯维加斯有3个小时的时差,所以虽然是8.10的飞机,飞行3个多小时,到达底特律已经是下午2点了,气候和中国黑龙江差不多,很冷,去的时候还得穿厚厚的皮草,是世界著名的汽车城,别克就是在这里制造的。天空很蓝很干净,空气里都是很干净的味道,阳光也很美,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城市。就连工厂都可以建的这么有诗意(看下图),很想去这里当产线员工有木有。

房子都是别墅风格,很别致。

之前来美国的时候想着底特律,但是安排不出时间,认识S和R 5年了,一直盼着来看看他们的公司和家人,终于实现了,内心好激动, 两家人都是非常非常NICE, 可以说是我接触过的最好美国人,待人诚恳,做生意诚实,因为是中东移民过来的,所以他们的很多文化和中国很相似,重感情,5个孩子也都是可爱的不要不要。底特律的住房都是别墅的风格,蓝天白云,房子周边都是草坪,有一种生活在世外桃源的感觉。
下图是在S家外面拍的,美到窒息,一套这样的别墅在美国只需要30万美金,大约是200万人民币,而且有永久的产权,想想是泪,200万在深圳这地只能买个憋屈的大单间。

3年不见的Linda变得好美丽,典型的中东美女。

户外阳台上的休息区,阳光下显得很惬意

还有烧烤机,美国人喜欢搞BBQ party.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这样的烧烤机。

很喜欢小孩子,特别是外国的孩子,长的好像洋娃娃,平时过节的时候都会给孩子们寄来礼物,所以都知道我。一上来就一起玩的好开心。从左到右分别是Anglina,Julia,Dudu.Johnathan Christina,

Julia的公主房间,听Linda说,他们国家的小孩从4个月开始,就要单独住自己的房间,被震惊到了,在中国,孩子起码要和父母一起同床到2-3岁,第一个好奇的问题,婴儿半夜哭了岂不是很不方便照顾,怎么办? 他们会在婴儿的床上安装一个类似扩音器的东西,一有什么动静就会传感到父母的房间。原来美国人的小孩那么独立都是从婴儿时期开始培养的。

Samar的厨艺超级棒,不敢相信是自己做出来的食物,不仅仅非常有卖相,味道更是美美的,在美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西餐!

S的爸爸妈妈,虽然都是70岁,但是保养的非常好,妈妈很优雅,也很有亲和力,搂着我一直聊不停。 爸爸曾经在中东的时候也是个共产党员,很崇拜毛主席,顿时觉得好亲切!

第九天:2016.3.22

底特律返回拉斯维加斯,最后的一天,留给购物。中国人出国,当然少不了买买买。

第10天 (2016.3.23)

返程的时候在达拉斯遇到的航班延误8个小时,导致耽误了香港深圳的港车,到香港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在香港机场睡了一夜,一路囧图38个小时。在达拉斯机场候机的时候,遇到一个很可爱的老头,叫JIM, 在机场做服务生,美国有一个现象,即使年龄再大,都会出来工作养活,孩子在18岁的时候会离开父母独立生存,也不会赡养父母,所以在美国随处可见上了年纪的人在工作,一方面是为了养活自己,另一方面更是为了继续实现自己的价值。 闲聊的时候知道他对中国的黄道很感兴趣,还随身带了一本生肖配对表,回来用EXCEL表格整理了一下,感觉还挺准的,大家不妨可以验证看和自己的情况是否匹配,可适用情侣、朋友之间的关系。配对指数由1-5递减。

回程的航线是经过北极圈的,拍了几张北极圈的浮冰,因为距离太远,拍不出很震撼的既视感。

最后还是附一些旅行的小TIPS:
1)坐飞机一定要提前,提前,宁愿坐着等也不要误机,尤其是一些大城市的机场,从机场入口走到登机才处都得半个多小时,还不包括其中突发的一些因素可能会导致时间延误;
2)记得带外套或者披肩,飞机上,机场里面,巴士里面冷气都特别足,跟夏季冬季无关;
3)出国之前一定要记得手机开通国际漫游,通讯工具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异国他乡。

4)带转换接头,每个国家的充电插孔规格都不一样,切记一定要在TB上提前订好,避免到了当地手机电脑没办法充电。美国用的两角插头和中国一样,电脑的三角插头需要用到转换插头。

5)列好清单,该带些什么,打印出来,收拾东西的时候对照清单,就不会漏掉任何东西了。以下是清单供参考。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3 13: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27 10:00

楼主好屌,请接收膜拜

2016-06-28 19:12

你好,签证代理能否告知?

2016-08-10 11:52

引用 哈... 'Baby 发表于 2016-08-10 11:52:27 的回复:

回复哈... 'Baby:加我微信elaine2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