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探秋(二)——之悉尼三日

• 出发时间/2016-05-04
  • 人物/其它

D9 在路上,可以放空大脑,放下浮躁。

五月四日,由黄金海岸乘晚航班飞往悉尼

早餐吃得那个叫美味呀...特别是巧克力蛋糕甜而不腻香喷喷,后来在国内买要20块一个那时咋就不多吃几个呢

中午的自助餐更有各种最爱的素菜:

悉尼第一站——歌剧院对面一个公园。狭窄的港湾内,是观看悉尼歌剧院及海港大桥最佳观景台:

海德公园

悉尼海德公园,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参天大树......

跟拍小朋友追鸽子,镜头捕捉到一幅游客画面......

公园对面便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圣玛丽大教堂:

一路走来,我们都需要平心定气。愿心灯带来平安!

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静静的坐在一角悠闲地享受阳光。这一刻是多么美妙!但在国内,会被认为发呆或精神郁闷之类......

中餐后前往悉尼以西约100公里处的蓝山。路边普通老百姓的名宿真漂亮......

蓝山

蓝山是一道长长的山脉,覆盖面积差不多有一百万公顷。蓝山的得名源于满山的桉树。由于桉叶时时散发出浓郁的芬芳,在阳光的折射下,这种芬芳的挥发性蒸气使蓝山笼罩在蓝色的氲氤中,不仅山坡上有一层隐隐的蓝色烟雾,就连天空中也蒸腾着蓝色的瑞霭,蓝山因此而获得了一个跟它的景色一样美丽的名字。曾被英国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

蓝山的灌装空气据说在网上购买要几十块一瓶。有自费小矿车可以下到山谷,行程中有的,地导竟然没提醒俺们...

鲁拉英式小镇

路过鲁拉英式小镇——落日余晖霞光锦绣!

西面发生森林火灾。地导介绍桉树燃点极低很容易自燃,因此这种山火经常发生、无需扑救,自燃自灭......

森林烟火烘托出一轮美景:霞光万道、落日熔金.....

夜游悉尼

自费项目100澳币/人:夜游悉尼......当时大家没犹豫呀,之后才觉得收费太离谱——每人500人民币呀......

参观金碧辉煌的悉尼赌场,入内不可拍照:

从海港大桥的这头步行走到那头,不过俺是觉得再贵也值得——要知道这可是号称世界第一的单孔拱桥(1932年3月竣工通车),整个桥身长度(包括引桥)1149米,从海面到桥面高58.5米,从海面到桥顶高达134米,万吨巨轮可以从桥下通过。桥面宽49米,可通行各种汽车,中间铺设有双轨铁路,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

大贝壳,从桥头到桥湾的各种姿态,在夜晚显得格外妩媚......

老姚的手机照也上一张

走过红灯区:

D2 百年世纪公园

悉尼的百年世纪公园建于1888年,是用以纪念“发现澳州”一百周年。该公园最大的特点是绿地,森林,湖泊,野禽有机地融为一体,和谐和宁静洋溢在公园的每一个角落。
      公园占地220公顷,是悉尼市区最大的公园。

邦迪海滩

邦迪海滩——澳洲具有悠久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
       冲浪者,智与勇的结合!人生第一次亲眼看到冲浪,真心敬佩这些勇敢的人们!

冲浪运动通常是从人身冲浪的训练开始的

邦迪海滩标志性背景:

俺在 邦迪海滩的唯一留影,哈哈......真丝纱巾挡紫外线哈

车过悉尼富人区:最贵的楼房及某名人的律师楼

观光塔

悉尼塔,与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并称为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

正是午餐时间,市区人来熙攘、摩肩接踵。在澳洲欧洲这种热闹很难见到。

排长队购演唱会门票:

悉尼野生动物园

这儿,除了是看动物的好地方之外,本身也是一个占据最好地理位置看悉尼美景的地方:
        刚进动物园,还没准备好相机, 晚一步没抢拍到人物与动物在同一画面的镜头。那画面美得.....

从动物园高空缆车上隔着车窗看到的海港大桥:

据说这只白鹤鸟每天就站这搔首弄姿让游客拍照:

发现一只小动物向我爬来......

到底是在本土,这里的卡拉比长隆动物园的卡拉要活跃好多:

猩猩长得格外健壮:

与人为友的袋鼠......

悉尼奥运会主会场

当我们来到这里,金色夕阳即将谢幕。只为那一轮阳光沐浴下的奥运村,俺俩不顾一切离开团队,朝有光的那面急行军:绕外围一周,只有半小时!

29分钟时间,参观兼拍照,俺俩按时返回到集合地点,被大家羡慕呀——团友们一直在原地附近这儿正处在建筑物的阴影位置...

晚上回酒店途中,经过附近的广场:

D3

清晨,户外空气清新天然氧吧,不错过深呼吸机会...

今天是周末,孩子们在酒店附近的一个草场踢足球,特别是那位9号,像模像样——未来的球星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先后创造了WIFI、心脏起搏器、飞机黑匣子等改变世界的发明;

地导告诉我们: 厚厚的绿油油的草地可以随意踩踏,不可思议哦......

我与这位仁兄相互对拍,留个纪念...或许他就是皮尔盖茨

因昨日的森林大火,天空弥漫有一层灰色烟雾...

再见了领跑澳洲科学与技术的悉尼大学,愿你为人类进步继续努力!

悉尼购物店,事实上比悉尼机场免税店的价格要便宜好多。

周末,到处都是运动的人们:

看到俺在拍照,老外开心的对我打招呼:

海鲜市场

外围都是中国人,专吃活海鲜澳龙帝王蟹之类。靠里内基本都是老外或本地人,价廉物美的冰鲜海鲜应有尽有。

俺只敢说每人花了670元。算总金额会有犯罪感

吃到半中间想起拍张照...

固执地带走了蟹壳......大伙都反对呀,怕海关检查

悉尼歌剧院

好感动的画面......

歌剧院餐厅,可惜我们没时间......

歌剧院台阶下......

乘游船欣赏悉尼美景,让自己沉淀,让时间静止......

游船甲板上, 一位五岁台湾小朋友在与老姚温情聊天,表达出发自内心的对中国大陆的热爱与深情,让俺震撼!太喜欢这个孩子了

即将结束澳新之旅,送每一处舒适洁净的酒店一个大大的赞

出国购物原本有些故事,情节渐渐被时间遗忘,唯有食物让人久久品味!
      澳大利亚新西兰超市内的食品应该最安全啦;购物点的用品价格还算公道;不要以为机场免税商品便宜,砍你没商量!
      新西兰的蜂胶护肤品及桑葚果酱最值得购买!

我们在三岁之前学会说话,或要用30年的时间学会闭嘴!静下心做我 该做的事!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3 10:26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3 11:56

引用 jasonluopeng 发表于 2016-06-23 10:26:2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jasonluopeng:谢谢

2016-06-23 21:08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3 11:56:21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几画:《有海一样的意境》纯音乐

2016-06-23 21:1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7 21:54

引用 边墙芥民 发表于 2016-06-27 21:54:05 的回复:

回复边墙芥民:应该只要不是夏天就好。那边气温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