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之苏州

marine (西安) LV.7
2016-06-22 19:26 573/3

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一直工作,学习的颠倒着我们。过年也是没有休息,每天学到2点多,考试之前身体撑不住了还病了一个月。这回考完试了,先生说我们清明出去玩一趟,本来打算去广州苏州等着哪个周末再去,这样人不多。可是计划总是没有行动快,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在这个空档行动

苏杭一带我很喜欢。大学毕业的时候去过扬州,也一直为那边的一步一景,烟雨江南所沉迷。而这次去苏州对我的震撼很大,这个城市真是适合定居。不过和我家里比还是不一样的啦。定居话,我们西安很好很好

第一天

抵达上海,前往南京路步行街,东方之珠,小时候唱这个歌那么多年,第一次亲眼所见外滩夜景,还真是心境不同。照片呢,许多照片无缘无故失踪了嘿嘿。竟然失而复得。所以游记一定要赶紧写,不为别的,只为纪念自己的生活

小时候的最爱

去完上述注明地点后,我们赶着最后一班地铁前往住的地方,第二天我们就要去苏州

第二天

高铁站看到了大白兔,从小吃,但是这么大的包装还是第一次见呐

苏州的高铁上,半个小时不到的路程。一晃而过的景还来不及欣赏,心还顾不上放下就到了。苏州。去住的地方附近的万达广场,找到避风塘。真是不错,这几个菜顿时让我们觉得心情舒畅。就算现在,我身在深圳,还是异常想念这些美食

下午酒店休息片刻,在我的拉拉扯扯下,先生不情愿的跟我去了山塘街。果不其然,烟雨江南,这十里山塘在烟雨的笼罩下,别有一番风味。

去吃了生煎包,太好吃。

在山塘街逗留到天黑,才不舍的离开

不知道是哪了,当时就沿着地图朝着观前街走去,准备找吃的

又一次的冒雨暴行苏州。饿了的时候发现松鹤楼就在我们眼皮底下,还说啥呢,直接走啊

第三天

准备去拙政园了,可是碰到一个人说,风水不好。而且再加上那天的雨真是很大,人还巨多巨多。我们顿时改了行程。决定游湖去。不想到还是被导游欺骗,还好我们及早的撤了。不过也不算亏,做了一回船,欣赏了湖上风景,出来玩,不生气不生气。

本来今天还计划着去虎丘的,无奈雨太大,虽然这样的感觉很不错,但是出行还是有所不便。我们更改路线去了金鸡湖,而且那边有松鹤楼,既可以吃饭还可以逛逛。但是误打误撞的走错路来到了诚品书店很喜欢他们的氛围。后来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很久,相当满意的邂逅

饿的很呐,我们离开了诚品,去吃饭。。。但找不到松鹤楼,却找到一家外婆家。据说评论很高,而且价格平民,决定去。总有意外哈,到了的时候发现店面中午休息,晚上5点才开始呢。可是那会我们已经快饿死了。实在等不到5点钟。
最后在我的坚持下,我们重新回到诚品书店,先吃点零食啥的,然后再去外婆家。这样安排还不错哈

后来终于还是去吃了外婆家,好吃嘿嘿在松鹤楼吃一个菜,在这里可以吃一顿哈,下面那个麻婆豆腐才3块,太亲民太亲民

吃的饱饱的去逛喽,本来还打算坐一回摩天轮哒,可是五点后就关闭可怜了先生的小心灵

之后绕着湖走到了月光码头,然后折返,乘地铁回住的地方

第四天

苏州2天,基本上一个景点没去哈,今天绝对行程紧迫,哈哈,而且天晴了,我们打算先去狮子林。

紫气东来

这个地板好像也很有寓意,说是多踩几遍,就可以有钱花。

乾隆还是哪个皇帝题字的真趣亭

又去了博物馆

饿了准备杀向平江

各种小吃,这家不错的很,还有那个评论中很好吃的鸡脚,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吃呢。没有图

本来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可是刚刚在去博物馆的时候碰上一个大姐,说我们大老远的来了苏州,不能只去一个狮子林啊。最终我还是被众说纷纭了一回。
有强迫症的我,忽悠了先生去留园。不过真的后悔哈,所谓园林真是差不多,一个狮子林就够了,而且还寓意吉祥,多好是不

很快逛完了。看地图留园和山塘街很近,我们便散步走了过去。不过事实证明,烟雨烟雨,一定要下雨呢,没下雨的古巷少了太多感觉

准备返回的时候,收到深航的信息,晚上的飞机由于大雨取消了,多好的机会可以继续旅行是不,可是无奈两个人都要回去工作,先生最终决定按原计划返回。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再吃了避风塘这顿,苏州行就真的结束了

夜晚的虹桥机场。纪念下,那天我们到深圳凌晨2点。绝对是好的回忆呢

这次出来,很开心,没有任何的计划,看着自己想去的就去,不想去的时候就喝杯茶,愣愣神。也许这才是短暂的度假,也只有这样才能陶冶我们疲惫已久的身心吧

引用 marine 的图片:

市区里有个“小杨生煎”也不错,是朋友带我去的,不过吃多了还是会腻的。

2016-06-23 11:2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3 20: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