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2016横跨滇南、滇北(昆明、版纳、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11日亲子深度游

mingming (北京) LV.10
2016-06-22 19:38 1828/11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带小孩

Day 1:1月16日

D1—1月16日
简要行程:早起坐飞机北京昆明,入住昆明青年路金鹰广场的如家精选酒店,中午在建新园品尝云南过桥米线,下午去海埂公园喂海鸥,晚上在福照楼护国路店吃晚餐。

北京昆明 海南航空HU7211
08:15首都国际机场 T1——11:50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入住如家精选酒店(昆明青年路金鹰广场店),选这个酒店主要因为是位置好,除了去海埂公园远些,离昆明其它景点基本步行就可以了。这个季节去昆明游客真的很少,而且可以看到南迁过冬的海鸥。冬天的昆明不冷,基本相当于北方的秋季,气候宜人。

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去附近的建新园吃午餐,品尝云南过桥米线。昆明最有名的两家过桥米线老字号“建新园”和“桥香园”都在附近有店,步行5~6分钟就到。第一次尝到正宗的过桥米线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汤真的很鲜,但是尝尝就够了,再吃就觉得有点腻了。

吃饭后打车去海埂公园。昆明的交通也不容乐观,听出租司机说周六日当地然去海埂看海鸥的的人很多,所以非常堵车,劝我们不要去,在他看来那也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来到了昆明不去看滇池怎么行呢?最后我们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到了海埂公园,终于看到了著名的“滇池”——真正的“昆明湖”。

车上司机师傅还给我讲了关于昆明湖对面“西山”的事,他说开始他也不信这事,都说男女两个人如果感情好不要一起去爬西山,前两年他们夫妻两个人去爬过一次,结果回来一年后就离婚了,所以现在他信了;他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去爬。他还说,如果男女两个人感情不合,一起去爬一次到是能成,所以有些年轻人谈恋爱的,可以约上“追不上”的她或他一起去爬西山,回来后就能成,但成了后可就千万不要去爬了。

看惯了北京颐和园里的昆明湖,这下终于看到了真正“昆明湖”,还有有那么多传闻的“西山”。

喂海鸥确实是一道特别的风景,海鸥就在你手上的面包间飞来飞去,特别有趣,孩子高兴劲儿就更别提了。喂海鸥也只有这个季节来昆明才能体会。

回去的时候,按照送我们的出租车司机师傅的提示,出公园门口坐公交车,这里是总站有座位,一直坐到总站护国路,下车走以小段就是昆明的滇菜老字号福照楼,我们在这里吃了晚餐。福照楼的环境很好,味道不错,他家的气锅鸡最有名了,价格合理性价比很高。

吃过晚餐后,我们步行回酒店休息,这里离酒店不远,步行大约10多分钟就到了。

初到昆明,天空很蓝!

终于看到了滇池

福照楼用晚餐

马帮菜

Day 2:1月17日

D2—简要行程:早起去南屏步行街,顺着南屏街去金马碧鸡坊,然后去翠湖公园、云南大学,中午在福照楼护国路店吃午餐,下午坐飞机到景洪西双版纳),入住凤尾竹客栈,在附近曼飞龙烤鸡店吃晚餐。

这个季节的昆明早晚还是有些凉的,好在酒店的空调还是很给力的。早起洗漱完毕,我们就直奔附近的南屏步行街,因为是早上南屏街人很好,我们找地吃了早餐,然后顺着南屏街去金马碧鸡坊。之后去翠湖公园,这里的海鸥也非常多,整个公园就像鸟的天堂,我们顺着翠湖公园后门出去,就是云南大学南门,云南大学不需登记可以免费参观,参观云南大学后我们还是步行回宾馆休息,先退房存好行李,然后去护国路的福照楼吃午餐,午餐后会酒店打车去机场。

西部航空
15:40长水国际机场——16:35 55m西双版纳机场(这里要说一下,西部航空机票是不包括托运行李的,如有行李需要托运最好提前网上购买,机场买会贵些。如果有其它航空公司价格差不多的话,最好选择其它航空公司吧,坐椅间隙实在太小了,还不同普通大巴坐着舒服,好在时间不长,将就一下就到了。

下了飞机,之前预定好的包车司机师傅已经在机场等着了,司机带我们去告庄的凤尾竹客栈住下,然后去旁边的曼飞龙烤鸡店吃晚餐,晚餐后可随便逛逛然后回客栈休息。

这里要说下关西双版纳旅游的几点提示:我们这个季节来版纳应该是一年中淡季,人最少的时候,但听司机说今年相比往年人也是不少,特别是有很多北方的来这里旅游;第二,版纳的景点比较分散,需要包车、拼车,或报当地团去,不管是选择那种方式,坐车和景点门票都是一条龙的,就是说你坐谁的车去就要在他哪里买打折票,要是网上只订打折门票,然后坐别人车去人家是不会卖给你门票的;第三,版纳的客栈基本都是单冷空调,没有暖风,这个季节算是这里最冷的时候,晚上五、六度,中午十七、八度,晚上要多加床被子;第四小磨公路正在修路,去年底刚刚开始,据说要修2年多,这条是通往老挝的国际公路,也是去中科院植物园和望天树景区的必经之路,很多路段都是轮流单边放行,所以要做好堵车的准备,这个在去望天树的时候还会提到。

这里的海鸥也非常多

Day 3:1月18日

D3—简要行程:早起先去基诺山寨,然后去原始森林公园看孔雀放飞,下午去曼听公园看大象表演,晚上看在曼听公园看湄公河之夜晚会,晚会结束后会客栈休息。

早上7点半司机师傅便来客栈等我们,8点我们出发先去基诺山寨,基诺族是我国最后一个被认定的少数民族,也就是第56个少数民族,同时这里的普洱茶也是非常有名的,有云南著名的古茶树。基诺山寨门票是套票,有当地的基诺族导游讲解参观,有民族表演,还可以品尝当地的烤土猪肉和水果,已及普洱茶。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我们9点多便到了基诺山寨,早上山上还是有些凉意的,但是这时人还不多,我们在门口等凑够了十几个人,便有当地导游带领出发。

基诺山寨参观大约在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参观下山后,人才多了起来,我们下一站是去原始山林公园。这里的孔雀放飞很值得一看的,除了在版纳别的地方还真不一定能看得到。买票进门时会有一张演出的时间表,上门有各种演出的时间,按照时间表计划好行程,然后就可以坐电瓶车去游览了,当然重头戏当然是还孔雀放飞了,除此之外还有训狮表演,民族表演等,可根据时间及喜好等情况决定,由于我们想在下午3点半左右到曼听公园看大象表演,所以其它表演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离开森林公园,我们去景洪市里的曼听公园,曼听公园原来是傣王的御花园,曼听在傣语中是灵魂的意思,据说傣王后第一次来便被这里的景色深深吸引,因此得名。而我们来这里的主要原因则是,除了野象谷外,这里也是能看到大象表演的,带孩子来还是有必要来看看的。曼听公园下午6点后就静场了,这里晚上有湄公河之夜晚会,看晚会是临时决定的,本来计划是看完大象表演就回去的,但是一家三口有两个人要求看晚会,最后所以只好同意。

也是包车司机师傅给买的打折票,门票是包括自助晚餐的,用餐后便进入剧场,整个晚会是歌舞穿插着一些互动节目,从娱乐角度上讲还是很有意思的。但是有些还是不太适合孩子看。晚会结束后,有放许愿灯的环节,大家排着队去河边放下许愿灯,然后篝火晚会开始,大家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起舞蹈,气氛热烈。
考虑到明天的日程安排,我们没有等结束,提前回客栈休息了。

基诺族歌舞演出

进门处有活动时间表,可那时间安排行程

孔雀放飞节目开始了,一条竹筏划过,还有两只黑天鹅游过。。。

孔雀放飞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下午我们来到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里也可以看到大象表演

傍晚的剧院,湄公河晚会即将开始了

湄公河之夜晚会

晚会结束后,大家一起放许愿灯

Day 4:1月19日

D4—简要行程:7点半出发去望天树,中午到达望天树景区,在附近用餐后去望天树,下午返回途中去中科院植物园,晚上住在植物园里的王莲酒店。

由于由景洪到望天树要140公里,而且中途都在修路,所以7点半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遇到了几个堵点,都是由于隧道内施工,要单行线轮流通过,其中有一处等的时间比较长大概要40分钟左右,最后我们在中午的时候才到达景区。司机师傅带我们在附近的小镇上吃过午饭,然后我们来到售票处,买了套票(包括大门票,单程游船,树冠走廊)。进景区大门我们是从水路坐游艇进入的,据说可以找到一些亚马逊河的感觉来,坐在游艇风迎面吹来,虽然此时正当北方的“数九”,但确实会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两岸绿色的热带灌木郁郁葱葱。

进入景区按照景区的路标指示牌前行就可以了,据说这里是中国境内唯一被认可热带雨林,树冠走廊是这里最据特色的景观:在总高约70多米的望天树的树干上架设了连接一片热带雨林的空中走廊,全长有2.5公里,在走廊上可以一边漫步一边欣赏这雨林的风光,纯净的空气和蓝天,让人忘了置身于何处。

走过树冠走廊后,稍作休息后我们出了景区,今天的下一站是西双版纳中科院植物园,而且今晚我们就住在那里。回去的路还是堵车,好在我们运气不错,没有在堵点等多长时间,即便这样到达植物园的时候也接近傍晚了。司机师傅给我们送到景区大门,由于我们在景区内的王莲酒店订好了房间,提前打电话服务员便开电瓶车来接我们。王莲酒店是以前的植物园宾馆,经过从新改造装修于今年1月份刚刚开业,订酒店可以赠送门票,酒店内部设施很好,推荐入住,特别是日程安排比较紧的,住里面可以独享植物园晚上和早上的幽静。
在酒店的餐厅用过晚餐,我们便开始独享植物园傍晚的安静。

挺拔的望天树

鳄鱼!鳄鱼!哈哈,其实这个是假的

著名的树冠走廊

开始出发了,记住要是人多的话,走廊会晃动很大的

继续前进!

在树上的感觉真好,我们的老祖先难道就住在树上吗?

傍晚的时候,我们感到了中科院植物园

植物园的傍晚

诺大的植物园,这时候是属于我们的,没有人打扰

Day 5:1月20日

D5—简要行程:早起继续逛植物园,近中午出发去景洪机场,下午飞往丽江,傍晚到达丽江,入住丽江古城雪悦精品度假酒店,去阿哩哩吃晚餐,逛古城欣赏夜景,回酒店休息。

植物园的早晨虽然有些阴天,但是空气绝对纯净新鲜。早晨起来空旷的植物园内人很少,轻雾和露水沾着绿色,更显得格外清新。我们继续昨天的行程,在西区逛,这里要提醒大家,树上的果子不要乱采更不要乱吃,听司机说上次他拉过一次游客,进植物园尝果子,结果只咬了一口整个嘴巴都肿了。。。我们主要是游览了植物园的西区,而东区没有去,一是时间原因植物园实在是太大了,二是东区最好是坐电瓶车去,东区里面比较原始有很多没开发的区域自己千万不能乱入,下次要是时间充裕真应该在里面多住上几天,里面的自然环境太好了!

由于是下午2点半的飞机,这里到景洪机场也要60公里左右,我们又怕修路堵车,所以在11点前我们便离开植物园直奔机场,对于版纳的植物园而言,虽然在这里住了一晚,但是显然还没有逛遍,没有呆够呢,有一点小遗憾留给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西双版纳嘎洒机场 JD5182 14:25:00——丽江三义机场15:50:00

由于航班晚点到了丽江已经快下午5点多了,网上约好的接机师傅早早就等着了,从机场到大研古城大约30公里,我们到达古城北门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我们订的丽江古城雪悦精品度假酒店也是经过仔细靠量的,丽江的酒店实在是太多了,网上找也需要费不少精力,雪悦酒店离北门非常近,这样便于我们明早去泸沽湖,而且回来去玉龙雪山报的一日游团也是在大水车集合,去四方街也不远,所以位置极佳,酒店也非常安静舒适,中央空调很给力,丽江不比版纳,这里的气温可低得多!

酒店入住后,先解决晚餐的问题,我们去木府附近的阿哩哩小吃,土豆饺子很有名,而且的环境很好,坐在窗前还可以欣赏丽江夜景。晚餐后会酒店休息,收拾好行李准备明天泸沽湖的长途跋涉。

早晨继续我们的植物园游程

从滇南到滇北,傍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丽江古城

东巴文字

本次旅游的下半程开始了

“天雨流芳”的意思就是读书去吧

阿哩哩小吃的窗外

古城夜色

Day 6:1月21日

D6—简要行程:早起去丽江高快客运中心,到泸沽湖的大巴8点20出发,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泸沽湖,住在大洛水的湖悦酒店,在这里吃晚餐牦牛火锅,回房间休息,看泸沽湖夜晚的星星。

早起退房,对面的肯德基买了早点,我们把行李箱存在酒店,背着旅行包直奔高快客运中心,客运中心离北门也不远,大约才2公里多,出门打车不到5-6分钟就到了。我们是在网上订好的票,拿身份证在取票机直接取票。

这里要说下从丽江泸沽湖的交通问题,由于现在高速路一直没有修好(据说修好后3个多小时就能到),只能绕路去泸沽湖。有三种交通方式,一是最常用的拼车,基本是商务车,价格和客运大巴价格差不多,全长大概6-7个小时,优点是比客运大巴要快些2-3个小时,找车也很方便(网上和当地都好找),缺点就是司机不可控,赶上什么样的司机全靠人品,因为全程都是盘山路,有些路段路况非常险,赶上开车猛的司机不仅容易晕车,而且路上的安全更是个大问题,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第二种方式就是包车,可以找当地经验丰富口碑好的司机,一般是700一天,优点是比较舒服自由,缺点是费用较高,再有就是事先要安排好用车时间,如果临时在泸沽湖多呆一两天的话,时间不能灵活掌握。第三就是坐客运大巴,优点是安全些要高些,司机都是熟悉路况的老司机,舒适性也不错,缺点就是坐车的时间较长。由于我们希望在泸沽湖可能会多停留两天,所以选择了坐客运大巴。

巴中途会换两次车,每个司机专走一段路,中午会有休息用餐的地方(自愿自费),价格很实惠的,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我们还买了些当地的水果,苹果非常甜。中途去厕所都是借用要收费1元,还有要注意滇北少数民族地区以至泸沽湖地区都不收硬币的,只收纸币。

临近傍晚了,才终于到了泸沽湖,司机去售票处买票,这段时间我们正好去泸沽湖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泸沽湖全景,站在泸沽湖观景台上还是小小的震撼了下,毕竟坐了近十个小时长途跋涉才到这里的。

我们订的酒店在大落水,湖悦精品酒店,离大巴车站步行不到十分钟,是一家湖边上一家较新的酒店,酒店有地暖、位置口碑都不错,我们订了两天湖景房,事实证明现在这个季节住湖景房不如住普通房间,不仅价格要贵,而且对着湖也比较冷,而这个季节也不适合坐在阳台上去看湖。晚上我们在酒店里吃的牦牛火锅,味道还可以,然后回房间,在北风中隔着落地窗看泸沽湖夜晚的星星。

近10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的泸沽湖观景台,看到了泸沽湖全貌

酒店就在湖边

月亮出来了

泸沽湖的夜晚,星空

Day 7:1月22日

D7—简要行程:早起联系好当地的司机师傅,9点半出发环湖游,中午在女神湾好人小吃吃午饭,下午3点环湖回来,休息一会后出去在大落水随意闲逛,在湖边找餐厅用晚餐后回酒店休息。

早起联系好当地的司机师傅,9点半准备出发环湖游;在大巴车站也有环湖司机的电话,找大落水当地的司机价格是一样的都是一天350,少数民族师傅比较淳朴也很团结,找当地车队的司机师傅不用担心挨坑。

环湖基本都是顺时针方向,大落水——情人滩——里格——女神山——小落水——大嘴村——女神湾(赵家湾)——草海——走婚桥——回大落水村。游玩时间根据情况定,到每个景点司机都高速你,然后停车等着,玩够了上车继续前行。情人滩,里格,女神湾,草海,是泸沽湖景点中的精华,可以多坐停留,特别是女神湾,是整个泸沽湖的精华,这里还有各好人小吃,午饭可在这里吃,30元一人自助,干净卫生味道好,我们顺便还买了些他们自制的苦荞茶。

环湖回来,我们稍作休息,便出来在湖边闲逛。泸沽湖这里吃饭好像没有什么出名的地(除了好人小吃),而且价格偏贵味道一般,我们顺着湖边随便找了个地用了晚餐,味道及性价比都不高。

泸沽湖一般都安排三天的行程,来去两天,环湖一天,本来我们想多停留一天,毕竟路途那么长,准备明天去坐猪槽船去湖心岛,但是看了天气预报,明后天都有雪,也担心下雪后回程坐车会不安全,便决定明天回丽江,于是去车站把已经买好的后天的车票改签成明天的(泸沽湖的车站可以免费改签一次)。

水真清澈,湖中心的水都是可以直饮的

静谧的泸沽湖

午后开始起风浪

草海,走婚桥

Day 8:1月23日

D8—1月23日
简要行程:早起一看今天是个大晴天,那么蓝的天真舍不得就这么离开这里,于是全家商量在泸沽湖多停留,我去巴士站再把车票改签成明天,之后我们来到大落水码头,包船去了湖心岛,上湖心岛游览后再回到大落水已经中午了,吃过午饭,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我们再去情人滩坐了一会,傍晚回大落水吃晚饭,然后回酒店休息。

如果没有去成湖心岛不得说是个遗憾,我们去车站和售票师傅客气的直说好话,因为昨天已经改签过一次了,按规定说是不可以再改签了,售票师傅也是当地人,特别感谢他对我们的理解。车票改签好后,我们再回湖悦精品酒店订了房,这次订的不是湖景房,事实证明这个季节还是住普通的房间更舒适,不仅是价格要便宜些,而且也更温暖舒适。我们放好行李,就直去了大落水码头,正好和另一家3口一起包船去了湖心。湖心岛又叫岛嬉娃俄岛/蛇岛/,据说美籍探险家洛克在这个岛居住过八年,所以也叫洛克岛,当地的土司也在上面建造过宫殿居住。湖心到看着不远,但是坐人力猪槽船也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到。终于登上了湖心岛,岛其实不大,上面有坐喇嘛庙,也有喇嘛在这长期居住,还有洛客曾经居住过的房屋。逛完岛后我们坐车返程,这是快到中午了,湖面上开始起风浪了,划船的摩梭族师傅说,登岛最好要上午来,因为下午风浪大,那样会不安全。我们走到半路,因为怕风浪太大,码头上划过另一艘船来接我们。

下了船我们顺路吃过午餐会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在路边搭车去了附近的情人滩,这里有一些彝族的小孩,专门卖些松子瓜子等,十元一包,会追着你卖,你要是直接给他们钱,他们是不会要的,他们的松子其实很好吃,都是自己摘的野生松子,味道很不错,本来想和他们划划价多买几包,但是他们卖的东西是不还价的,对了还有不收硬币。

傍晚搭车会大落水,随便找地吃饭,晚上会酒店早点休息,准备明天一天的长途跋涉。

背后的山就是女神山,像一位女神躺在湖边

到了湖心岛

上岛

这个房子就是洛克故居

再见了湖心岛,再见了泸沽湖

Day 9:1月24日

D9—简要行程:10点坐大巴回丽江,傍晚入住丽江雪悦精品度假酒店,去著名的88号小吃吃晚饭后,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爬玉龙雪山

早起吃过早餐退房,直奔大巴车站,回程和来时路线一样,只是中午用午餐的地方是另一家。有一段路开始下起了小雪,山路很窄,而且有时会有大货车迎面会车,让人不禁还是提心吊胆的。好在过了中午这边天气开始好了起来,但是外面还是很冷,据说这两天是全国最冷的几天,广州都到了零下,北京的白天都零下十几度了。

傍晚终于顺利到达丽江,我们回到古城的雪悦精品度假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便去逛古城夜景,晚上在著名的88小吃用晚餐,现在这时候应该是丽江人最淡的时候了,即便如此88号这家仍旧要取票排队等位的,我们吃上后才明白其中原因,价格真实惠,味道也非常好,我们决定明天还要再来这里吃一次。至今不忘他家的“藕遇干巴”的一道菜。

之后会酒店休息,今天感觉丽江也有些冷,白天零星的下了些雪,因为明天我们报了“驴友团”的玉龙雪山一日游,所以今晚要养足精神,准备明天去向往已久雪山!

Day 10:1月25日

D10—简要行程:早起8点按约定地点在大水车集合,然后跟着导游上车,但中途被告知下雪封山,今天上不了山了,只能改期或退团,我们只能下车自行去了束河古镇,中午回大研古镇(丽江古镇)去88号小吃吃午餐,下午去参观木府,晚饭后会酒店休息,计划明天要是天气允许,准备自行包车去玉龙雪山

早起8点,天气有些阴,我们按约定的地点——大水车集合,酒店的位置就是好啊,出门右转步行不到5分钟就到了,导游已经在这里等候了,我们随着导游来到停车场上了旅游大巴,我们是在网上报的是“驴友团”的玉龙雪山一日游,大巴车上人很少,算上我们也就7~8个人,导游清点了人数就开车出发了。车在半路上停下,导游下车说去丽江的旅游局取团票,过了不到十分钟回来了,告诉我们说由于昨天晚上玉龙雪山下雪,现在景区正在清扫积雪,暂时要封山不能去了。大家只能改签或退票了。看到外面阴蒙蒙的天气,心想现在这天气即便去了雪山也不会有什么好景色,于是我们就暂时把票退了,因为我们明天还有一天时间,只能看看明天的天气情况,再灵活安排行程了,而今天呢也只能按明天的行程安排,去束河古镇、丽江的木府去逛逛了。

我们下了大巴打车去了束河古镇,本来的淡季加上天气不好,早上的束河显得格外的清静,商家基本没有开门,镇上也偶尔才能见到几个游客,此时全国普遍降温,丽江也不例外,如果没有阳光,还是让人感觉到似北方初冬的寒冷。我们在束河古镇逛了逛,临走的时候才看到了些游客,回到大研古城,先会酒店暖和了会儿,待出去的时候,天气开始放晴了,太阳也出来了,我们直奔88号小吃去吃午餐,好在午餐还真没有等坐,吃过午饭,天气更是暖和起来了,我们向木府溜达,去看看丽江土司的皇宫。木府里面有讲解员,随着他边听边看能了解不少丽江的历史知识,个人觉得木府还是很值得看一看的。中间休息时有品茶环节,可以自愿购买,个人觉得这里和有些景区的推销不同,如果喜欢茶叶还是值得适当买点的,淘宝上也有销售木府茶叶的,都是喝过的人觉得不错,回头购买的。
从木府出来,我们继续在古城里到处逛,古城里到处都有非洲手鼓的击打乐曲,儿子对这个产生了兴趣,给他买了个小手鼓作为纪念品,卖手鼓的MM给他免费辅导一下,一路上他抱着小鼓,边走边敲。傍晚我们本打算是和叔食府去吃晚饭,但是他家没有座位了,去了对面的江措餐厅,他家的鱼火锅非常好吃,而且大众点评有团购,价格非常实惠,就是人太多,要有耐心多等等。

晚上会酒店休闲,寄希望于明天是个好天气,我们联系了包车司机,准备明天自己去玉龙雪山

束河古镇的早晨,非常冷清

今天是全国最冷的一天,这里也飘起了小雪花

午后,天空放晴了,我们回到大研古镇,去木府

非洲小手鼓,何时成了丽江古城的标志?

Day 11:1月26日

D11—简要行程:今天终于晴天了,我们退房后包车去玉龙雪山,上午坐大索道,中午去蓝月谷,下午返程路上用餐,傍晚到达丽江机场,乘坐航班国航CA1470 丽江 三义机场20:40——首都机场T3 23:50,顺利回京。

早起迫不及待的打开窗帘,看到外面还是有些阴,心想难道这次真的和玉龙雪山无缘了吗?但是等吃过早餐,8点多天空似乎开始逐渐放晴了,于是我们收拾号行李退了房,和事先联系好了包车司机约好上车地点,然后直奔云龙雪山而去。

去的路上,司机带我们买了几瓶氧气瓶,这里也可以租羽绒服,然后去售票处(不在景区里)买散客的门票,到了景区大门,这里查票非常严,除了门票古城维护也费是必须要买的,因为早听说去玉龙雪山等景点需要出示古城维护费,我们之前在古城四方街入口处便买了古城维护费,但工作人员说孩子不用买,之后去木府的时查古城维护费也没有让孩子购买,但是雪山这里查的很严,孩子也必须补缴80元古城维护费的。

进了大门抬头看到雪山非常壮观,因为昨天晚上这里还下了雪,路上的也是一片银装,树上落满了白皑皑的雪,在雪山脚下的甘海子,简直就是梦幻般的冰雪世界,司机师傅说我们运气真好,说雪山上虽然常年有雪,但是这种雪景还真的很难见到。司机师傅就是本地人,50多岁,他说他小的时候雪山这里很少有人来,但他常常和他的父亲来山脚下挖虫草,但现在这里已经很难找到喽。

过了甘海子我们很快到了景区的换乘中心,司机的车只能送我们到这里,之后我们就要作景区内部大巴去各个景点,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具体的路线,我们先排队坐车先去坐大索道去冰川公园。大索道下面的海拔是3356,正常人不会或可能会有些轻微的高反,我们一家人还好,可能在丽江地区呆了一段时间(泸沽湖的海拔在2600左右,但是路上的部分山路的海拔也是在3000多的)在到了云南后除了孩子我们两个每天都吃些红景天,也可能多少会有些作用。

大索道的人真不算多,听司机说,要是赶上节假日排队就要排上半天,我们只等了不到十分钟便坐了上去。坐在缆车里看雪山一边白茫茫的,风会不时卷起一团雪,翻滚着飞舞,据说海拔4000以上植物就不能存活了,我们下索道的终点海拔是4506米。云龙雪山最高峰海拔是5596,至今还是一片处女峰,至今还没有人登上过顶峰,据说去年的时候国外的登山队还来希望征服它、而以失败告终。到达索道终点后,有一片观景台,上面的还有栈道,还可以往上走,可到达的最高点是海拔4680米。
在海拔4500多,多少会有点头重脚轻的高反,多吸几口氧感觉会好些,我们在这里的快餐厅吃了些东西,补充下体力后,坐缆车下山,顺着缆车往下走立刻感觉舒服多了,到了索道入口终于舒了口气,高反的感觉一点没有了,即便是跑来跑去也没有任何感觉。

我们坐景区大巴去蓝月谷,蓝月谷的河叫做白水河,如果不是晴天这里的水是白色的,只有晴天的蓝天下才能看到一片蓝绿色的景观,如童话世界,我们顺着河边走边照相,景色确认太美了,如果是夏天水大些,应该会更美,但是那时可能就没有现在这份安逸了。

我们在这里呆了一下午,因为怕耽搁晚上的飞机才不舍的离开。到了客运中心,司机带我们出了景区,找了当地的小吃店,吃了当地的米粉,感觉味道真是棒,而且价格便宜实惠。司机师傅送我们到机场,我们坐上晚班的飞机回到了北京

这里有个小插曲,回程的飞机上,因为下飞机时匆忙把相机丢在了座位上,回家后怎么也找不到,开始怀疑是落在接机的出租车上了,给司机打了电话没有,后来回想可能是落在飞机上了,去首都机场的网站上有实物招领的专栏,可以按日期查询到遗失的物品,果然在27日凌晨看到了一台佳能相机,就是失物招领处的电话太难打了,打了一天才打通,核实了信息后,终于相机失而复得,主要是10天云南之行的相片也全部找回来了。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如果飞机上遗失物品,去机场的失物招领处一般找到的可能性很大。

玉龙雪山脚下的甘海子

草木都被一层细细的白雪覆盖着

大索道,淡季就是好,基本不用排队,开始登峰了

被风刮起的飞雪,不正像一条玉龙腾飞吗?

午后我们来到蓝月谷,只有晴天才能看到蓝月谷色彩斑斓的水

一条色彩斑斓的河,背景是雪山,像是个童话世界

这里的水可以媲美九寨的水

蓝绿的水映着大雪山

引用 mingming 的图片:

看起来天气很冷

2016-06-23 11:2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3 13:25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6-23 11:21:37 的回复:

看起来天气很冷

回复夏天:是冬季去的'1月26日,今年最冷的时候,南方都下雪了

2016-06-23 23:24

引用 小北 发表于 2016-06-23 13:25:5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小北:夏季秋季最适合,但是人也特别多,上山都要拍几个小时的队,冬季是淡季,淡季的优势就是人少

2016-06-23 23:2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27 10:00

好滴,谢谢

2016-06-27 14:18

楼主去的时候各个地方大约是多少度啊?感觉穿的还挺多呢,今年12.28去,不知道该穿多少。

2016-12-03 21:56

引用 ° 祭忆 发表于 2016-12-03 21:56:37 的回复:

回复° 祭忆:你好,昆明晚大概6-20度,版纳大概是10到25度,丽江和泸沽湖冷一些大概是0-15度。总的来说,带一件薄点的羽绒服,其它毛衣外套,T恤就可以了。

2016-12-04 09:11

引用 mingming 发表于 2016-12-04 09:11:34 的回复:

回复mingming:好的,谢谢!

2016-12-04 09:16

回复° 祭忆:还有我们是1月底去的,是气温最低的时候,12月的话可能气温都要略高一些。

2016-12-04 09:16

引用 mingming 发表于 2016-12-04 09:16:40 的回复:

回复mingming:好!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