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皇宫的曼谷,没有一日游的普及游记,就是吃吃吃(香港转机)

一直以来对于泰国的印象就是人妖,色情,乱,男人的天堂而已。所以虽然旅行次数不算少但是一直没有考虑过泰国。本身对于逛景点真的不是很感兴趣所以这次曼谷的一系列著名景点我们都没又去,就一直在随便逛,随便吃!泰国的此次行程是因为曼谷四面佛而想要去的,想去求下平安,据说是叫有求必应佛嘛!在蜂窝看了不下50篇的游记,觉得单纯的曼谷太单调了想着曼谷加苏梅(苏梅的W酒店可是一直心心向往的地方啊)但是曼谷到苏梅要么飞机票很贵要么车船联运比较折腾,直到看到普吉como酒店的照片立马HOLD不住了,反正都没去过那就曼谷加普吉吧。

主人公:我和刘先生,一直纠结带不带俩个BABY,从他们几个月开始带他们去了威海三亚
香港首尔迪拜新加坡马来西亚以至于孩子们也深深地爱上旅行,而且每次都很听话,
但是由于我俩的英文实在是菜鸟菜鸟级别的泰国又那么热,堵车还是很严重不知道打车是不是难打,
吃的冬阴功和咖喱也怕孩子吃不习惯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我俩先去探探路,好的话下次我们一家四口再来咯

先放上几张娃的照片,晒娃狂魔也

接下来就开始定机票和酒店了,刘先生一直以来是不看任何攻略,只是跟着我走,他住得可以不好吃的可
不能马虎,责任重大啦!本来天津有酷航直飞曼谷往返,但看到回程有香港转机的果断定了香港转机,也
选择了转机时间还算富裕的香港停留16小时(但由于航班改时间最后只停留了11小时)。每次旅行我机票
酒店全部去哪网搞定,我觉得价格最合适,比携程和途牛都要便宜。
费用明细:
5月19日,天津直飞曼谷,俩人机票含税1670
5月21日,曼谷飞普吉,俩人含税762(定晚了提前一天一半的价格就拿下了)
5月24日,普吉飞曼谷,俩人含税378
5月25日,曼谷天津香港转机,两人含税1670
机票价格还可以,起码比起费了四次三亚要便宜多了,四次三亚最便宜的机票2200一人,最贵的一次临时
决定去的往返一人不到4000,

酒店我们比较折腾,曼谷同一个酒店住了两晚,普吉三晚我们每天一个酒店,体验还是不错的,只是时间会稍微
浪费一点,而且普吉酒店到酒店之间不在同一海滩的话,打车费是不便宜的,曼谷的出租车都打表,普吉是完全
一口价的,稍微可以还价但是幅度不大!
5月19,20日两晚Vince Hotel Pratunam,(两晚含早餐542软妹币)(以往带娃都要选五星酒店,房间宽敞,床大,
价格也都是四位数了,而这次就我们俩个就可以节约经费了)这间酒店在去哪网评分是很高的,而且有评论
说很多颜值相当高的男同,女同,出于好奇就定了。对于这个价格虽然看了评价但是心里还是没底的,这个价格
在国内只能是快捷酒店的水平了,但真正到达后真的还是很不错的,感叹泰国的物价真的好适合我啊,整个酒店
很是那种文艺范,房间不是很大住两个人还是可以的,要是带娃的亲们就不要选了,大床房就是咱们1米5的床。

没有什么文采,属于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大家将就着看吧,直接出发了,顺利到达天津机场,换好登机牌托运好行李
就去买了KFC,因为去程的酷鸟航是不含餐的,之前去新加坡做过酷航,和酷鸟航属于一家公司,飞机里面很宽敞,
直到过了安检准备登机看到飞机外观还是和酷航是一摸一样的,但是上了飞机真的比酷航空间要小很多很多啊。
6小时的飞机啊,早知道就加钱买第一排的座位了。对于我其实还好,我属于上飞机就睡,下飞机再醒,可怜了刘先生
的两条大长腿了!

在飞机上填了入境单,我是提前存在手机里的中文版本好方便填写,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就不啰嗦了。

中文版本的入境表,大家存在手机里方便填写。电话卡建议提前淘宝买,就会HAPPY卡啦,
7天随便上网啦,比曼谷买好像还要优惠一点,飞机起飞以前换上卡下飞机开机直接就可以了,
很简单。签证我们是提前在淘宝办理的,没有选择落地签是怕落地签的人太多排队就要耽误很久
事实证明这真的是最明智的选择啊。

我俩是我们整个飞机第一个过关第一个拿行李的人儿啊,伴随着各种落地签排长队的人们的羡慕的眼神
我们潇洒顺利的过关喽,曼谷机场出租车还是很有秩序的,每个牌子前都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把你酒店
的名称地址翻译成泰文写在一张纸条上给司机,提前会告诉要付给司机50泰铢的消费,有的朋友说要
告知司机打表,我上车正想说matter人家司机师傅就自己主动打表了,我们是曼谷时间晚上10点下的飞机
所以没有感觉的有多热,一路看着曼谷的街道真的是比我大中国差远啦,一路上只有一个感觉,怎么这么
多7-11啊,2,3米就是一个的节奏啊!到酒店虽然已经11点多了但是前台依然给我们准备了凉爽的欢迎饮料,
三亚我只有住丽思卡尔顿2600一晚才给了欢迎饮料啊!进屋简单的收拾一下就睡啦。

房间的照片拍的比较少,因为一进来就搞得很乱都不好意思拍啦,更值得说下的是这里的早餐味道很不错
虽然品种不是很多但是几乎每道我都觉得挺好吃!吃完早餐打车去了四面佛,顿时感觉像下火一样啊,
感觉就像自己被生烤一样啊,而且泰国的出租车都开得比较猛,说停就停那刹车踩得啊。感觉还是没带
孩子比较明智,我闺女可是晕车啊。四面佛的香火那自然不用说了很旺很旺,基本以香港人居多,我们拜
完就去旁边的商场了,拜四面佛的方法大家可以百度,这里就不写了。我们这次逛了cantral world,siam
这两个商圈,siam商圈分为好几个商场,我个人觉得曼谷的商场没什么好逛的,一线品牌和化妆品的价格
太不合适了,对于我这种精打细算会持家的人就是只看不买,咱不还有香港转机呢!简单逛了一下
直奔对面的BIG C啦,事实证明那才是我们的天堂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去任何地方旅行都会特别爱逛当地的
超市,可能是因为好吃的比较多吧

提前做好了攻略曼谷的商圈倒是比较集中的,也都在四面佛附近,曼谷这个地方没有地铁,他们这里是
天铁,就是在天桥上。

泰国就是水果水果水果啦,各种便宜买买买,最后曼谷带到普吉大部分还是都浪费了,强烈推荐大家
来BIG C啊,一楼买了很多手工皂,各种形状各种味道的,价格只是机场的三分之一,二楼买了图上的榴莲干
还有那种菠萝蜜干,这个菠萝蜜干简直好吃到死了,很薄很脆的不是回来我搜遍了淘宝也没找到啊,为了
这个菠萝蜜干真的要再去再去。还在二楼卖乳胶枕的地方买了U型枕,开始问的和人民币140多打算去超市下来
买的,但是下来再问就合人民币110度了,哈哈哈哈,我俩对视狂笑啊,赶紧买了,据我妹妹说他们跟团去普吉
买的这个U型枕和700度人民币啊,大家还是 不要看那些说的天花乱坠的旅行团了,自由行走起来吧,还有曼谷
不会英文真的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只要蹦些单词就可以简单沟通了,实在不行手机在下载一个百度翻译就没问题了。
泰国大家吃榴莲都吃到不行,但是我对榴莲真的没啥感觉,真的闻见味道都不行的那种,所以刘先生只买了一份
榴莲糯米饭,他自己吃了一点,我是一口没吃,我还是喜欢泰国的山竹啊,甜甜甜,一大袋子20块人民币的样子,
咧开腮帮子吃吧。更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各种果汁冷饮了,哈哈哈哈,几年前我还是基本只喝饮料不喝水啊,虽然
明知道那样的习惯不好还是管不住啊,在泰国的7天我也几乎是 没有喝水啊,还是要坚持改掉这个不良的习惯。

回来的时间有点久忘了买的那些东西多少钱了反正是相当便宜呀,话说我俩一直在念叨真便宜啊,在咱那连个啥啥
都买不下来啊。这一逛也饿了,去对面的cantral world吃饭啦,看了看鼎泰丰价格比国内也便宜不少啊,那就吃这个啦。
但是要拿号,泰国人也爱吃包子吗?
我趁机把我们超市里拎的东西放在了门口的储物筐就去吃饭了,因为想吃完饭再逛逛,拎这么多不是很称重,
直到逛完我们才来拿东西走的

这一大袋荔枝才十几块软妹币啊,前一天我在天津买的45软妹币一斤啊!鼎泰丰这一顿软妹币200多
也比国内便宜啊,味道也很好。最伤心的是回家上称整整胖了5斤啊。只能哭会了

哈哈,发现没照片都是些吃的呢?我回来一看照片发现真的吃货两枚啊!昨天写到半夜两点现在
继续啊。在曼谷我们没有做天铁全程是出租车,还是很方便的,突突车我们没有尝试因为太热了。
逛了一圈没啥好买的就拎着超多的水果回酒店啦,稍作休息晚上继续出去觅食。晚上泰餐,马杀鸡
走起!

酒店后面一条小路出去就是大道, 路边餐厅,商店,马杀鸡店,药店,有很多,基本看来都是欧美人和泰国
本地人,晚上的曼谷也是异常的拥堵,街边的小吃也很多我们买了一个鱿鱼,味道不错忘记拍照了,真心
觉得曼谷街边的小摊的妇女真的不容易啊,常年这么热的天气在外面摆摊一摆就是一天啊。路边随便选了一
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就开始了我们第一顿泰餐,之前一直对冬阴功不喜欢,这顿开始对冬阴功喜欢的不要
不要的,还有泰式海鲜炒饭。现在想起来还是口水直流啊

图片这个饮料真的很好很好喝啊。这顿饭有多好吃看我们那些光盘就可想而知了,这顿饭我们这些
加上一个芒果沙冰和一瓶饮料才花了70软妹币,发完朋友圈价格简直被大家刷爆了,吃完去旁边那
家马杀鸡做了马杀鸡,来曼谷怎么能不做马杀鸡呢?我们做的是400泰铢1个半小时,这个马杀鸡
觉得比较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舒服,但是给我按摩的那位泰国妹妹穿的T恤一低头内衣全看见了,
我真的全程不好意思看啊!

然后逛了下7-11,这才叫旅行装啊,好mini,来曼谷如果不愿意用酒店里的洗漱用品真的没必要从国内带过来,
来7-11买就可以了,真的超方便用完直接扔了不占地还节约行李的空间!回酒店吃水果睡觉,明天下午飞普吉
了。

第二天刘先生带着他的榴莲糯米饭去餐厅吃早餐了,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在人家餐厅吃榴莲啊,
吃完酒店周围逛了一下发现这家小酒店也不错,学生党或者情侣我觉得住这种文艺范的小酒店
挺合适的,地理位置好最重要嘛,接着又去了SIAM逛了一下,还是空手而归,款式不太好,价格
不太好。无意间看到了曼谷的海底世界,没有买票进去,觉得和北京海底世界差不多吧,在曼谷
这几天一直没怎么看到小朋友,知道海底世界才看到一些国内的小朋友。想我俩宝啦!

找亮点啊,看我的肚子来的时候是平平坦坦的,现在简直和孕妇似的呀,无法自视了。曼谷这个地方
我是觉得两天足够,当然如果喜欢逛些景点的话还是可以多呆几天的。飞普吉喽,过了安检找到我们
登机口发现这趟飞机人真的好少啊,虽然只有一小时的飞行时间但是也是倒头就睡。下飞机发现普吉
机场真的好小啊,打车也是被各种承包价格要比曼谷贵很多,偶记机场到巴东要800泰铢,还有拼车,
最后我选择了拼车,一人180泰铢,哈哈,不全是为了省钱也算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吧,车上还有两个
国内的研究生MM,英语那就一个流利啊,后悔自己当初怎么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呢。其余全是欧美
人了,抱着几个月的宝宝都拼车的

这就是我们拼车的车,机场离巴东真是远啊,这个司机开车简直和开碰碰车似的,我真的是差点没坚持住
啊,最后连刘先生都说差点没吐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我们预定的巴东巴尔米拉酒店,选这个酒店是因为看
了游记里蜂友们写的在酒店对面有一家大排档味道很不错还很便宜,游记好像写的四个人咖喱蟹,虾,
冬阴功,炒饭一共软妹币100度,可是找了半天我们也没有找到,不知道人家是不是不干了,话说巴东真的
是非常热闹啊,闹得我俩心烦啊,各种灯红酒绿,各种嘈杂的音乐,街边也是妓女隔着马路就对单身的男士
打招呼,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那家大排档,路边全是大排档牌子上用中文写着保证保持不坑爹,看到就觉得
根本就是坑中国人吧,大排档门口有服务生居然动手拉你进去吃,我们说吃完了,他居然用中文说可以打包,
真的好烦人,最后在一家叫99的大排档吃的,妈呀,一点餐发现服务员全是人妖啊,但是都会中文,应该是些
过气的人妖吧,样子和身材都不是很好,我们这一餐点了黑椒蟹,烤虾,冬阴功,泰式炒粉,菠萝饭,饮料,
空心菜,泰国的炒空心菜真的好好吃。味道嘛很一般很一般,真的比曼谷那家真的差远了。这一餐我们花了
1300泰铢,200度软妹币,据说还是被宰了因为是可以还价的,我们没有还价也没有看重量,但是这个价格
也很便宜啦,接着去逛了一下巴东有名的江西冷,DQ真的超级便宜,也就国内的三分之一价格。巴东下次是
不会再来住了,不喜欢这个氛围。

早上起来吃了早饭发现酒店门口全是鸡蛋花啊,好美,拍拍拍!然后就是一会要去参加丛林飞跃啦!
大概早上9点丛林飞跃的车来酒店接我们了,当天有点下雨,一直还担心下雨活动无法进行,其实下雨
更好玩,但不要下大雨,哈哈。沿途接了各个酒店的客人,除了一个欧美人,其余全是中国人啦,有四个
广州的小女孩,英文好,性格也好开朗,一直在边飞边唱歌,以后也要让我们的孩子们多出来看看。

丛林飞跃我们淘宝定的300多一个人,全程28站,真的好刺激,他们的工作人员也很幽默,会制造
一些小惊现来逗我们,没有带手机绳所以手机提前都存在了箱子里没有什么照片,但真的很好玩。
最后是要给小费的,那位欧美帅哥给了20株,我们国人是每人给了100株,全程3,4个小时,好几个
工作人员陪着,而且这项工作真的是很消耗体力的。然后还是拼车把我们送回酒店,此时肚子已经
咕咕叫了,对巴东的大排档已经没有再尝试的信心了,那就江西冷shabushi自助火锅吧。

类似于国内的旋转火锅,但实物比国内要好很多,各种寿司,生食,炸虾,煎饺,水果,冰激凌,
此时我俩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坐下来就一阵吃,我一直是不吃生食的,但这次发现刘先生对生食
和芥末情有独钟啊。火锅类品种也很丰富,我们可能做的位置不是很好,吃到饱才转到我们眼前
一盘虾和三文鱼,我可是超级爱吃虾啊,而且这个虾很新鲜,到嘴里简直就是Q弹得不得了。这个
自助餐也只是没人70度软妹币而已。回酒店拿行李打车去卡塔海滩,我们预定的卡塔海滩的萨瓦斯德
乡村酒店,说是普吉最美泰式酒店,期待!巴东到卡塔500泰铢,大概一小时车程,下车就被酒店门口
吸引了,纯泰式啊,很美!

这个酒店房型全是villa房型,全是一层的,床也很大,睡2大2小毫无压力啊。自己房间门口就是泳池,
简直就是三亚的泳池房嘛,但这里只要软妹币400多一点就可以了,三亚的泳池房我们住过亚龙湾五星级
美高梅房间一般,床也小很多还要1350一晚,这个性价比简直不能再高了,这里也是大家询问最多的酒店。
放好行李我们去了附近的卡塔海滩,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我们去的路上看到很多人晒得浑身通红的回来,
我们选择这个时间去还是很明智的,沙滩人不是很多,但是沙子和海水不是很好,浪比较大,我觉得暴晒
真的不适合我们亚洲人,我们晒黑了真是要一年再缓回来啊,我们在泰国的这些天真的是一丁点也没黑。
用的是香蕉船的防晒喷雾50倍的。海滩回来在7-11买了几瓶啤酒就接着去觅食了,来普吉真的是觉得大家全
在度假了,很多欧美人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啤酒慢慢走慢慢喝。卡塔海滩的人真的比巴东要少很多了,餐厅里
都没什么人,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在酒店里吃,环境好,服务好,比在大排档吃要舒服而且明码标价。而且这家酒店
的泰餐也是比较有名的,味道很不错。建议大家如果不知道吃什么的话在酒店吃就很好。

这个酒店真的处处是景,下次再来一定多住几天。每天晚上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更换酒店院子里的盆景,
水里用花瓣和蜡烛摆放出不同的形状,足以显示出酒店的细节。这个床要比前两个酒店的床舒服很多
啊,晚上我们回来门口工作人员帮我们点了驱蚊香,屋里床幔也帮我们放下来了,真的很喜欢这种泰式
风格的装修和建筑!犹豫在酒店吃了晚餐第二天一早对酒店的早餐也是满心期待的,当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时间过得很快啊,马上又要退房去这次最期待酒店了COMO,大家可能对这个酒店比较陌生,但是谢楠和吴京的婚纱照就是
在这个酒店里拍摄的,还有许多的淘宝网红在此拍照,环境当然不用说了,这里离普吉机场比较近,但是属于纯度假酒店,
进了酒店就不要出去啦。酒店里各种安排还是很丰富的,可以坐船去酒店的私家沙滩,有泰拳训练,瑜伽课,等等。最主要的
是还可以免费托管孩子,有儿童乐园。

选择这里完全是被这个泳池所吸引,你被吸引了吗?

卡塔海滩到COMO比较远,打车1000泰铢,这次犹豫我们频繁换酒店,车费是一笔不
小的开销,哈哈!酒店建在山上,上山的那一刻就迫不及待了,周围的景色就很不错了
到达酒店门口觉得这一路的周折太值得了。酒店有一个会中文的MM,也是刚来不久,
帮我们带到房间,参观了一圈酒店,我们给小费她都不要说都是中国人不用了。这个MM
长得也很漂亮呢!这里没有必须下午2点入住,我们到了酒店不到1点钟就直接给我们房间了

我觉得这家酒店简直就是超五星了,看着丰富的早餐,早餐美得都不像话。只是早餐
有点像麻袋那种模式,面包水果自选,主食要单点,全英文菜单,看到就蒙圈了,
凭着几个单词点了三份,还都不错,但是人家都是每人点一份而已!我们住的酒店也不算少
了,真的还没有酒店有这么丰盛而且美味的早餐,这才真的是早餐午餐可以二合一啊!

COMO也要退房了,再有不舍还是要回去的,在酒店定了车去机场,800泰铢15分钟车程,酒店的
车就是贵啊,我们的飞机是25号凌晨3点多,所以24号到普吉到曼谷我们又去曼谷逛了一圈,又去
曼谷吃了刘先生念念不忘的shabushi自助小火锅,这次运气比较好被安排了很不错的位置,那个虾
啊,一盘接着一盘啊,我是足足吃了13盘啊,哈哈哈哈。还有建兴餐厅一直看觉得是被中国人炒火
的,就一直没去,但在曼谷到普吉的飞机上听旁边的姑娘说去了建兴很好吃,吃完shabushi我们又
打算再去吃一次建兴,虽然已经撑到爆了,还是要去的不要留任何遗憾嘛,吃货就是这个样子啦。
但是打电话问地址的时候被告知马上要关门了,所以最后还是遗憾了,也算给我们留点念想下次
再去拉,然后去了BIG C,打算来一次疯狂扫货,国人真是多啊,大家全部几箱几箱的买啊,简直就是
看到什么买什么,一款漱口水淘宝75软妹币一瓶,泰国75泰铢一瓶而且一瓶还送一瓶小的,有多合适
大家自己算啦,我们是买了N瓶。

然后就去机场了,等待飞香港,在香港我们吃了莲香楼和九记牛腩,莲香楼个人不是很喜欢,
九记牛腩强烈推荐,去过三次香港每次都是暴走,在香港也没有拍照,热啊。对于香港基本无感吧
现在的汇率也越来越不合适了。
每次旅行我最享受的过程其实不是出去的几天,而是去以前做各种准备,订酒店订机票找美食的各种
过程,下次目的地是哪里呢?
也庆祝我们的结婚7周年,步入7年之痒了,要不要痒呢?挠挠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3 16:25

纯属瞎写自己感觉跟数来宝似的

2016-06-23 21:1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