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

Shadow Lover LV.2
2016-06-22 20:17 335/6
  • 出发时间/2016-05-15

这几年也行走了许多城市,云南却是我想坐在电脑前慢慢敲打出的第一篇游记。
云南回来已经一月有余 ,回想起飞机在长水机场的跑道上滑行时激动的心情仿佛还在昨天,那个在大学时人人就谈论的地方我终于在工作两年后成功抵达(好low啊)

day 1 哈尔滨太平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提前20天在携程就订好了机票   9:40起飞下午14:20准时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
云南我是与一位同事一起去的,计划中昆明是个中转站,我觉得九乡石林是妈妈爸爸喜欢的,所以晚上的火车K9632 22:37发车早晨6:20到大理  方法一样12306提前买好

长水机场空港2号线到火车站寄存了行李 ,我们开始四处的游走,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听说冬天会有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鸥到这过冬。滇池和云南民族村,路程比较远没有去,考虑到晚上的火车我们俩个直接去了金马碧鸡附近的超市买了点吃的和水果,在昆明吃了第一碗米线,太饿了忘记拍照了。天黑之前我们就已经坐在了火车站候车大厅里P照片了,火车站很冷,好在旁边有个德克士,进屋卸了妆洗了脸出来就开始检票了。在这里推荐一下 为了节省在火车上排队洗漱的时间去德克士洗脸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day 2 大理 喜洲

火车提前30分钟到达大理站 ,出站口不远处就是8路公交车到达下关客运站,在下关买了到喜洲的票十几块钱 我记不清了。 终点站 喜洲蝴蝶泉,下车的地方找了一个小超市寄存了行李,那个大姐人很好三件行李才收10块钱。

关于蝴蝶泉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请详见百度百科....

不是标本哦!

喜洲粑粑味道还不错!但烤饵块..........

从蝴蝶泉出来后给客栈老板打电话约定好了等车地点 。客栈是提前两周订的 ,是的,在大理喜州的桃源村有一家客栈让我魂牵梦绕,念念不忘。飞越4000公里只为与它在洱海边安静邂逅。

洱海 ,吸引着每个来大理的人。

day 3 聆海沐月

久违的阳光

帽子戴反了

面朝洱海 春暖花开

10号招牌房

一碗饵丝  一杯牛奶  一个上午 (这样搭配怪怪的)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是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 终于与你赴了一场风花雪月之约。

春风十里 不如你 -----大理

我以聆海沐月的静美等你,我以苍山洱海的宿命等你,我以蓝天白云的淡远等你,我以民族信仰的光明等你,愿看尽天下美景。苍洱之间,聆海沐月。

day 4 海舌-双廊-大建旁村-海街

一直在寻找那个通向海里的路,可是走到了尽头也没看见,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条路是在双廊

感觉这里好美,枯树死寂沉沉,却又感觉生机勃勃。

双廊,一个被文艺青年炒起来的渔村,一个永远在施工中的小村庄。热闹不及丽江,慢节奏还有一点吵。。。杨丽萍的月亮宫 太阳宫,赵青的青庐这三座宫殿是整个双廊最著名的景观。(听说要700美元1晚) 当然 你有钱,你任性吧!

来到双廊选择了住青旅 ,环境还不错。

却是我喜欢的小格调还有一个特别有故事的名字 。。。 别想那只大象

就这样 ,一个下午在外面东走走西逛逛。

唐朝

不要随便摸狗 不要随便摸狗 不要随便摸狗  春天到了 这只金毛追着姐跑了好远 (尼玛 什么仇 什么怨 ) 你们懂的 !

如果 你也在双廊

迷迷糊糊 看见了洱海月

一群有趣的小伙伴来自中国各地

day 5 海地生活 - 环洱海骑行

双廊虽然不堪,但海地依然美好。

愿有一人,陪你颠沛流离,看尽苍山洱海,历尽风花雪月。

诗和远方....

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呆在你的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愿我们都会上岸,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阳光万里,鲜花开放。

海东路 双廊--挖色
最美的环海路,只可惜天空不作美

背负苍山 ,面朝洱海

通向海里的路 。

离开大理万分的不舍 , 可能真的走心了吧 。

day 6 丽江大研古城

大水车

刚到客栈,老板张少帅就拿出一张地图开了挂似的神讲,可惜我只记住三句 防火!防盗!防大妈!他说丽江相似小巷很多 ,路口记得拍个照。后来我跟他说我看着石板路走到的家!除了分不清东南西北剩下哪都能找到!

看见smart的一瞬间 , 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后来才发现smart是如此的可爱。小伙伴已经爱到痴狂了。

想念每天一开门就能看见他的存在。
6个月的阿拉宝宝

古城四方街 ,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

我说:好多人在看我们  她说:没事 他们也是这么进来的 ! 这感觉真尼玛像身后跟着群敲锣打鼓的队伍!!!

day 7 阳光是免费的

《安隐若家 私人庭院》
客栈的地址在七一街 晚上不吵 很适合睡觉  结果一睡就是五天

自驾和说走就走同样需要勇气 ,敢于挑战自己的人才会看见最美的风景。

下午不想出去的时候 ,我们就坐在这里喝喝茶聊聊天。来到丽江的第二天才知道到丽江最珍贵的是阳光(因为之后的两天一直在下雨)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家门口的小花

曾经的少年,我在丽江数星星,你在城里数钞票。

在五一街走着走着耳朵就中毒了,走进一家静吧 。继续中毒.....

要说吃 我真有些吃不惯丽江的美食  可能我还没有找到比较好吃的地方。

day 8 玉龙雪山--蓝月谷

抓白云啦

蓝月谷就像蓝月亮洗衣液一样美

为着4680来 ,结果封山了。

day 9 任性的丽江 娃娃的脸

登完雪山的第二天,我就成功的发烧了。之后的香格里拉小伙伴自己报了一个团去的,我真是给东北人丢脸啊!

不下雨就坐在院子里喝热水晒太阳,下雨的时候就坐在客厅里喝热水晒太阳,烧了两天终于退了。又出去撒欢的玩去了。

88号 很便宜 鸡冻凉粉5块钱1碗

东巴许愿风铃

狮子山 一处免费拍全景的地方

我喝过的最好喝的酸梅汤

大冰的小屋 在丽江很famous

家门口的小巷 ,一位帅哥帮拍的。

我在丽江等你

大理猫多 丽江狗多  我猜香格里拉应该牛马多吧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

大石桥

男的打手鼓还是很撩妹的!

离开丽江 ,又是很不舍,也许是因为没去泸沽湖,也许是生病了一直躺在客栈,也许是下雨..耽误了行程。毕竟这是我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虽然丽江很商业,但久居城市的我们有时也需要这种快捷。也许每个去过丽江的人都会有自己心中的丽江吧!没去过丽江的人心中也会有自己想象的丽江

如果问我最喜欢哪里?我的回答依然是大理,说不清到底喜欢什么,是美到掉渣的海景房还是环洱海时的心情...总之如果有第二次我还会选择这里 ,当翻阅过往的照片时,会发现自己就像沿着来时的脚印往回走。一个脚印亦是一段故事,而旅行如是,偶尔忆起,像电影重播一样。无需向他人炫耀你去过哪里,于你而言,是旅途的心情、是收获,旅行将不再是目的地。
你的努力,生命从不辜负。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3 10:28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6-23 10:28:03 的回复:

回复janie_lu:值得一去

2016-06-23 19:34

加个微信聊聊云南之旅心得

2016-06-24 18:44

看的我想去了

2016-06-27 01:12

棒棒哒!

2016-06-27 06:3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