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记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安然 (大连) LV.3
2016-06-22 20:39 1039/7

在16年的年初就已计划好了休假的时间,但是因为每天为工作的琐事所忙碌,一直没有时间规划旅行,在休假倒计时的3天时间里我才开始考虑去哪里度假的问题,于是在云南、九寨、和厦门三个心仪的度假地点中纠结,最后决定去厦门。因为没有时间去订机票、酒店,索性为了省时省力在同程网预订了一个厦门5天4晚的自由行。
      从来都羡慕别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想到自己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开始。
      在常人看来一个人的旅行未免有些孤单,但我觉得这固然也是一个了解自己,学会与自己独处的绝好机会,是对生活的热爱,是积极的生活态度。
      在我出发的前一天,贴心的程程已将把所有的机票信息,接机信息,酒店信息全部发送至我的手机上,让我对这对旅行充满的安全感,同时也多了份期待。
    一切都刚刚好~

厦门初探-曾厝垵美食街、中山路步行街

在空中经过了4个小时的飞翔,终于落地心心念念的城市-厦门。当推着行李走出机场的那一刻,就已被南方的湿热所征服,放眼望去是一片的绿,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在接机的大巴车上巧遇了一对老乡的情侣,闲谈中约定了晚上一起去逛逛,一下飞机就遇到游伴,心中充满了感激。厦门的旅店民俗居多而且都各有特色,我向来对住的地方要求不高,干净,交通方便就好,我住的酒店恰巧又干净交通又方便,这是我没有想到的,酒店的名字也充满了童趣幻想,洛丽塔~房间干净整洁,唯独我特别喜欢的是吊灯。刚到酒店一会儿就听见外面噼里啪啦,而且声音越来越大,我探头一看,果然下雨了,哇~~我原以为厦门的雨是温柔的,但没有想到却下的这么痛快,豪爽~雨下得我心里也敞亮,旅行就是要享受未知的每一分每一秒,不是么?爱上厦门从雨开始。

雨停了,太阳下山了,我们开始行动了,第一站是曾厝垵。曾厝垵里面各式各样的小吃琳琅满目,人也超多,本来想放松心情,但是看到这么多拥挤的人群,我只是逛了逛就出来了,然后又启程去著名的中山路。来了中山路我也是有点失望,和上海南京步行街没什么不同,也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我默默在想厦门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来了。。。但是出来玩唯一不可辜负的就是美食,必尝的小吃还是要品一品的。于是,接下来开启了必尝美食之旅。。。

曾厝垵的一处特色小店

赖皮鸭的鸭肉卷不错,炸鸭肉一般,多亏配的蔬菜沙拉缓解油腻~

八婆婆烧仙草真的很不错,遇见我就会买一杯,可以加奶茶或蜂蜜,好喝不贵,推荐~推荐~

张三疯的奶茶,来厦门好像就必须要买一杯拍照,凸显凹造型,奶茶一般~

虾饼很赞,蘸着甜辣酱咬一口,想想我都饿了

黄则和的花生汤个人感觉有点甜~

中山路闲逛大众点评碰巧推送了此店,小店很不起眼,在胡同里,跟着导航找去还以为我走错了,老伯很娴熟着炒着海蛎,刚端上来的时候看卖相没啥好感,但是吃一口就停不下来了,最后舔盘走人

我眼里的厦门大学

我在攻略上看到厦门大学在众多驴友的评价中都很高,美丽,美丽,中国最美丽的大学,难道我会错过这样一所呼声如此高的大学么?睡足了觉,我就奔上了厦大之旅(PS:去厦门大学坐公交要在厦大西村站下车,而且最好选择周末去,平日学生上课只有中午和晚上可以进去,而且还要排长队等,进去参观的人是需要刷身份证进入的。)。那么就让大家看看厦大到底有多美吧~

著名的厦大芙蓉湖,似乎每个大学都会有一个湖,一座桥,一座图书馆~

这就是所谓厦大的涂鸦墙,体力不支者慎入,当我踏进这里的第一步开始我就后悔,隧道真的很长,足足走了有30分钟,怎么走也走不到头。至于涂鸦的内容也是一般啦~

凤凰花开的季节,稀饭~

来个凤凰花特写

个人觉得如果时间很充裕,可以来厦大逛一逛,否则不来也没啥遗憾,大家都推荐的芙蓉餐厅(只有三楼对外开放,买饭需充饭卡),只不过是小吃档口罢了,各家卖的东西区别不大,我只是逛了一圈证明下我来过,厦大超市卖的水果大拼,虽说一份也就10来块钱,但是连最基础的西瓜都不好吃要怎么解释?真不如买根雪糕解解渴。

爱上沙坡尾-爱上厦门

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厦大附近的沙坡尾,听说这里有很多特色的小店,一杯开啡,一份甜点,足以发呆一下午。
沙坡尾第一站《向日葵之家》

简单,有格调的装饰,来到这里你就会放下心里所有的防备,独享这份安静。

小店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的用心。

来这里,不拍照都是种遗憾。。。

在这里,星星和月亮都很容易摘的到!

店里的菜单都是手写的,很用心,很有诚意,很带感,吞拿鱼披萨,值得推荐。

最爱的抹茶,还有一颗暖暖的心。

沙坡尾第二站《余温》
一个富有文艺气息的小店,店主热情温婉,闲暇之余也会手捧吉他弹奏一曲。

门口的橱窗里摆着一台富有岁月感的电视机,在这里你可以忘记时间,唯独享受此刻的安逸。

美美的吊灯。

这是一个女汉子一秒变文艺的神奇地方,如果你喜欢读书,那么你不可错过这里,从《十日谈》到《麦田的守望者》,总有一本适合你。

这里你可以写下你的心情及期许。。。也可以翻翻来到这里客人记录的各样心情。

店家新品,杨梅特饮,加冰才对味!

沙坡尾第三站《云溪社》
       这里是一个茶社,在一条巷子的最里边,在这里你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完全感受不到外面世界的喧哗与浮躁。如果你刷够了朋友圈,喝腻了鸡汤,那么约上三五好友,一盏灯,一壶茶,足以让你们畅聊至深夜还意犹未尽。。。

“云溪社”这三个字是老板的哥哥写的,墨生(老板)原是空少,长得端庄,帅你一脸,本是南方人却有着北方人的气质,有机会您可以一探究竟。

墨生说,来这里的客人都会在这里拍照留念,我怎会错过呢!

对于及少喝茶的我,深深吸引我的不是茶,而是茶具,品茶,不仅仅是喝茶,心水的茶具会带给你愉悦的心情。

人生第一次喝白茶,一壶茶足以交一个朋友。墨生人很开朗,万事看得开,我们聊的很多,总之,生活所有的好都必须是你所能承受的。

沙坡尾第四站《亲爱的汉堡
       当我第一次路过此店门口就很诧异,店面毫不起眼为啥排队的人这么多?后来经朋友推荐,这家的汉堡人气确实很高。你瞧着~

芝单洋葱,因为是一个人吃所以只要了单层,最多可以加三层哦~吃过了他家的汉堡从此让你不想肯德基、麦当劳。。。说多了都是累赘,看图才是正解。

烤土豆泥,芝士已融化我的心。。。还有土豪的沙拉大拼,造型也很心水,店员推荐的炸鸡。。。由于一个人根本吃不来,所以此时就显出了结伴出游的重要性!

鲜榨杨梅酸奶,汉堡好吃就可以了,为啥饮品也如此好喝!!!!如果我还想来厦门绝对是因为这家店!!!

沙坡尾第五站《Chello》一家甜品店
       离亲爱的汉堡店很近,裸蛋糕与瑞士栗子蛋糕是这家的主打,一份甜品,一张舒适的椅子上,发呆一下午,堪称人生的一种幸事。

由于刚吃完汉堡肚子实在装不下,只点了一份瑞士栗子裸蛋糕,奶油不甜,不腻,刚刚好,极力推荐,有机会您来到这里一定要帮我品尝下裸蛋糕

五缘湾游艇港

原打算去植物园看看仙人掌但是天空下起了小雨,被的哥忽悠去五缘湾看海豚,据说海豚在阴凉天气出现的概率最大,索性就开启了我的人生第一次帆船之旅。

帆船票价一张198元(说是体验价),乘帆船时间为1个小时,沿途可以观赏大小金门等5个景点,但实际只是在大海上漂荡,阴天啥也看不到。那天的风很小,船长说只有1级风,帆船非常平稳,我们侧坐在帆船上,面朝大海,闭上眼睛,放松心情~据说帆船有风才刺激哦~如果您的时间充裕,大可以来五缘湾体验帆船哦,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海豚,反正我是没有看到,总之,出来玩高兴就好啦~

这里可是台湾海峡哦~

这个雕像船长管他叫大力水手,寓意平安起航的意思。

请不要被植物园欺骗

在众多网友的游记都提高到了植物园,特别推荐了热带雨林和沙漠植物仙人掌园,我也抱着极大的期望去看看,当天还不是很热有点阴天,但是在上山的路上我也是快被蒸发了,好不容易走到了热带雨林园,有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园内还放二氧化氮营造仙境气氛,但是那些热带植物也不过尔尔,沙漠仙人掌也完全让我失望,除了个大几乎没啥特别的,很多植被并不是在室外,而是在大棚内,所以没什么意思,本人不推荐来植物园,真的很耗费体力。

重游曾厝垵

能让我再次来到曾厝垵是因为我的朋友,也让我重新认识了曾厝垵,爱上了这里,我的朋友就在曾厝垵的民宿工作,所以她对这里非常熟悉,带我吃好吃的,原来旅行和美食更配哦~

刚游了植物园又累又饿,好朋友给我买了份她也经常吃的卤面,在景区内吃饭真的很少有一碗面给3只虾的,有木有!面汤很鲜,味道很棒,让我这个不怎么吃面的人竟让吃光了所有。

朋友工作的民宿名字叫<喜堂>,环境优雅,清净,在这里看书发呆,吃甜品,而且还会给您推荐好吃的店哦~在这里我吃过最牛的冰激凌竟然是铁观音!!!我最喜欢的是豌豆口味~有机会您可以来品尝下,而且也会不断推出新品哦~

吃完午饭当然要来份水果喽,托朋友的福,一大份10元,有木有很划算,关键是甜甜的,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水果店在朋友的店对面。

很特别哦~这里的水果都是切好后论斤称的,花一份钱您可以品尝到各种水果,有木有很划算!

院子里的椅子很有特色,稀饭~

雨后的一抹绿~

我只对你一见钟情~

晚饭在曾厝垵的珍珍姜母鸭海鲜吃的,姜母鸭是厦门一大特色,本店味道正宗,姜片也很好吃,我们还点了一个烤生蚝,吃惯了海蛎子的我吃不惯这个味道,总感觉臭臭的,鱼丸汤很好喝,海草也好吃,总之,本店值得推荐哦~

厦门很小,每天乘坐的公交车也就那么几路,29路是万能公交~每天都会途径环海公路,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海,我本就是在海边长大的,所以没有特意去厦大白城等一些海边景点,五里山炮台我也没有去,因为不是很喜欢。

我在鼓浪屿,你在哪?

这次旅行带给我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一切都刚刚好~我下午4点到的厦门游轮中心码头,恰巧买到了4点10分的去鼓浪屿的船票,船票分为豪华票(50元)和普通票(35元)往返,这两趟船是穿插者的,我买的恰巧是豪华票,豪华票是有座位的,普通票是站着的,船航行在海上,导游会给你介绍沿途的风景,当然也会给你推销特产,您就当做没听见好了,因为这也是他们的工作,可以理解。在整个的航行过程中会有人现场弹奏钢琴曲,吹着海飞,听着音乐,怎一个惬意了得。

对面就是鼓浪屿

大约20分钟的航行到达内厝澳港,鼓浪屿有两个港口,一个三丘田,一个是内厝澳,三丘田比内厝澳大,且景点比较集中与此,但是内厝澳靠沙滩比较近,也比较安静,岛上的人都是靠步行,没有车,所有的物资都靠水陆从厦门运,所以物价有点小贵,鼓浪屿也非常小,大约一个小时你就可以围绕鼓浪屿走一圈,所以住在哪没什么太大区别。关键要保持好的心情体味游玩的乐趣。

酒店是随机安排的,真的没有想到,酒店的位置距内厝澳港步行只有2分钟的的时间,真的是太方便,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所以上帝的安排总超乎我们的想象,感谢主!

在我预订行程的时候,朋友对我说鼓浪屿的酒店非常破,让我不要报太大的希望,但是当我打开酒店的房门,完全给了我一个惊喜,是上帝太眷顾我了么,酒店干净整洁,服务员还热心的帮我把行李提到楼上,真的不错哦~

顺便给中国电信的天翼高清打个广告,嘿嘿!

我办完入住手续到达酒店房间时感觉又渴又饿,这时突然想到刚服务员跟我说有免费的下午茶在下午5点钟结束,我一看表4点45分,还有15分钟,于是迅速放下行李飞奔至餐厅,先喝了两大杯橙汁,说实话我对免费提供的东西是没有任何希望的,但是橙汁真的很好喝,还有烧仙草,又随便拿了点吃的,真的很良心,处了蛋挞有点甜以外,吃的饱饱的上楼休息,准备晚上出去撒欢~真的一切都刚刚好。。。

休息结束,一个人出来闲逛,突然想起来书上推荐鼓浪屿有名的小吃,于是上网搜了一下地址,跟着导航找去,一会就到了,鲨鱼丸,虽说没有特别的味道,但是也值得尝试,必定是特色嘛~

正值端午节期间,怎么能不吃粽子呢,恰巧厦门的肉粽又很有名,顺便点了份扁食,类似馄饨,但又不同于馄饨,好吃推荐~

吃饱喝足,溜溜达达的往回走,路过隧道。

夜景很美,坐在沙滩上看对面的灯火辉煌,听海浪的声音,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途中偶遇菽莊花园,被一股特别的花香深深地吸引,我为此驻足片刻,那是我闻过最特别最好闻的花香,可惜天黑什么也看不到~这未尝又不是一份想念呢?

早晨,吃完早饭,抓住在鼓浪屿的最后时间,再次来到静谧的沙滩~

穿过干净的小路,空气是那样的新鲜~

远远望去的是日光岩,据说登上那里可以俯瞰鼓浪屿的全貌~

最后来到了潘小莲酸奶店,他家只卖三种酸奶,点了份招牌芒果酸奶匆匆离开,赶回酒店结束了我的鼓浪屿之旅。

在回酒店的路上,送机人员贴心的打来电话确认时间与地点,顿时感觉好安心。此程无差评,一切都刚刚好,感谢这一路遇到的人和事,感谢上帝的看顾与保守,厦门我还会再来,下次希望不是一个人,因为我要吃大汉堡,吃沙拉大拼,要吃遍沙坡尾的美食!

一看就是一个真诚的吃货女孩,写的很真实,图片很诱人!美食太有诱惑力了!看着就想吃,要是有机会一定去品尝

2016-06-23 20: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4 11:25

引用 linlin 发表于 2016-06-24 11:25:16 的回复:

回复linlin:为啥说的这么恐怖😱

2016-06-24 19:1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10:00

引用 dlpengzhen 发表于 2016-06-27 10:00:12 的回复:

回复dlpengzhen:还真是,这是我第一次写,还真挺累的

2016-06-27 21:42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另一种旅游体验,更为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感觉!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挺好玩的!!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然后和楼主一样逛吃逛吃!

2016-10-26 14:30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4:30:14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