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 --是旅行者的向往··朝圣者的天堂··

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仓央嘉措

其实来拉萨,完全是因为有朋友在,他去过拉萨两次便决定留了下来。

理由他没说···

由于已经渐渐进入拉萨的旅游旺季、(火车)没有提前买票,是买不到卧铺的。建议提前一个半月购买能稳妥点。

之所以选择坐火车,一则是因为担心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坐火车会让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再则是不想错过沿途的风景,事实上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北京拉萨的火车需要40小时!!!

虽然不知道会在哪一站能补到卧铺的票,但我和老公都异常兴奋呢、因为我俩从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车,也算是人生的记录了吧。

一些小信息

【高原反应】--首先说下高原反应、之前朋友推荐我俩吃红景天,说不吃高反会难受。由于我俩在要小孩阶段、已经提前1年多没吃任何药物了。所以果断没吃。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去拉萨工作的大哥,他按顿吃红景天,顿顿不落。吃药和没吃药的结果是,都会或多或少的存在高原反应!!只是没吃药的我们高反来的更早一些、我们有反应的时候,那个大哥一点反应没有,当我们渐渐适应了这种反应时,那个大哥开始出现了高反。所以各位,如果平时身体健康,建议不要吃药,面对高反,要调整好心态,不要恐惧,人的适应能力是最强的,让身体慢慢适应,不断的给自己心里暗示,告诉自己肯定没问题!

温馨提示:我出现的高反症状、头晕、恶心、胸闷气短。切记不要大幅度运动。

【当地交通】--公交车:线路不是很多、没坐过。出租车:不太好打、当地出租车不是很多,再不就是并客的多。

温馨提示:滴滴打车可以使用(推荐快车,因为顺风车和出租车都不太愿意抢单)

【住宿青旅】--拉萨背包客多,所以当地青旅多,快捷酒店相对也很少,所以在拉萨当地选一家青旅住是不错的选择。本次我住的青旅《莲花青年旅社》、分大床、标间和床位、性价比非常高、青旅文化也不错、闲暇时可以喝杯咖啡、看看西藏读物、晚上还有电影放映、非常推荐!!!地址在八廓商场对面,离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非常近,在比较繁华的街道,便于出行。

【穿衣指数】--拉萨是一个一天当中可以感受到四季的城市,建议穿秋季衣服为宜、一定带个后点的外套,早晚真冷,中午是真热。

一些小提示

1、在景区照相一定要注意、景点的石碑、藏獒、牦牛,跟这些合照都是花钱的,并且若你拍风景不小心拍到了,都很有可能跟你要钱。我跟老公就遇上了,明明拍风景,不小心拍到了藏獒,藏民上来就要钱。当然人在外地凡事以和为贵,我们没给钱,把带狗的照片删了算是解决了。
2、朋友告诉我们,在拉萨不要拍士兵军人等相关照片,不太清楚为什么~~
3、当地很多各种珠的纪念品,假的很多,而且天价,购买需谨慎。
4、当地藏药,我是买了,多少有点被话术的成分,比中药贵好几倍。但是老公劝我,在一个全民信教的地方不能那么商业化,好吧,我这样安慰自己。如果有需要买的藏药,就买,如果不需要就别买了,因为真不便宜。
5、当地中午太阳特别特别晒、要带防晒、带防晒。
6、当地气候特别干燥、要带补水面膜、早上起来要是鼻子特别干、就用水晕晕、之后就会好,多喝水。

去往拉萨的途中风景

那些在梦里都不曾去过的地方

有一种神圣美叫西藏、有一种约定叫拉萨

这是最接近天堂的圣殿、高到极致、美到极致、神圣到极致

有生之年一定要来拉萨看看、才不会遗憾

惊喜于这样的蓝天

感谢好朋友用洁白的哈达欢迎我们、朋友多真好

拉萨站的合影

这里不止有蓝天、还有虔诚的信徒

太阳落山后的风景

从药王山观看布达拉宫

在这样的午后,藏獒,是否也敛去了烈性、选择了安逸···

拉萨、所有心事都不该隐藏

无论是云雾笼罩还是云开雾散、它都是最的···

在羊卓雍措的每一刻都是幸福的···

据说这里是玛吉阿米和仓央嘉措最后约会的地方、来到拉萨、让我对仓央嘉措更加的着迷···

这里面有藏医、还给看手掌看病、有需要藏药的可以买点、不需要的就说句“扎西德勒”就好了。藏药可有点小贵哦。

越来越接近

拉萨那些吃吃喝喝的小时光

在这个地方、人与人的沟通总是简单自然、快乐就笑···

小藏民也很爱和帅哥说话呢

青旅的书吧

一杯咖啡、一本书、一个下午足够~

漂泊是为了更好的停驻、想和你一起看尽世间美景···

咖啡、甜点和四个调调的尤克里里

和警犬的合影

这个必须推荐、味道很好、值得一去···

和你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好~~

品尝青稞酒

尼泊尔餐厅风格

尼泊尔大餐~~吃不惯呀

热情的尼泊尔大厨们

【幸福在路上】是一部大型西部唐卡式歌舞诗、曾经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献礼舞台作品、值得一看。

非常遗憾没有看上文成公主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藏族小朋友会穿着妈妈新做的藏装、看看她开心的样子

珍妮啦小朋友的字

女汉子都是这样练成的···

突然玩性大起

总有一天、你会在不经意间、遇见那个你最想成为的自己,
那个你、
卸下来了在都市里背负的重重铠甲、
活力蓬勃、宛若新生、
旅行、
不是为了炫耀、不是为了增加谈资、
只是想给自己增添一些有无限可能的枝杈、
或是给忙碌而疲惫的自己一个交代···

再见、拉萨

有些旅程,充满意义,有些回忆,念起甜甜

2016-06-22 21:22

引用 Frank 发表于 2016-06-22 21:22:20 的回复:

回复Frank:其实每年都该计划一场旅行

2016-06-22 21:4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3 20:25

引用 yoyogreg 发表于 2016-06-23 20:25:33 的回复:

回复yoyogreg:亲、这次旅程都是想到哪去哪的、没有特别详细的计划。

2016-06-23 21:4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7 10:00

引用 zouyuhan 发表于 2016-06-27 10:00:12 的回复:

回复zouyuhan:6月到10月、现在这个时候是旅游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