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好天气——和好友一起去看涠洲岛最美日落

Everamoeven (成都) LV.5
2016-06-22 21:32 1308/10
  • 出发时间/2016-06-12

我是AMO,喜欢旅行中得到顿悟的一刻。

我的微博:Everamoeven

更多的游记分享,会持续的更新。会尽力去小众的地方,也会在大众的地方找到小众。

大理-总有一处柔软的地方  http://www.mafengwo.cn/i/5489089.html

先放一些旅途中最爱的照片,因为前几天用手机拍的,画质不是很好,耐心看到后面哦。

初衷

五月,我和我的好友 娟娟,和ACE,一起去了涠洲岛。娟娟的老公因为工作假期调不开,所以只有我们三个一起去看最美日落, 去之前,我看了一些照片,就觉得美,可是当我看到的时候,被彻底震撼了。

还是希望看到游记的你,可以去涠洲岛呆几天,虽然很热,可是真的太美了。这比很多旅游景点美太多了,我真的好希望有机会可以在涠洲岛开一家自己的小店,每天都看日落。
涠洲岛上的几天,真的感觉自己在城市里的生活环境很狭隘和局促,像呆在一个小盒子里,没有那么开阔。当我可以边骑车边看到日落,边吃炒河粉边看海浪时,我认为自己真的需要放下和释怀很多小情绪,也要珍惜当下。在世界上的这个角落,这里的岛民,过的就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不想逃避,而是想明白,也学会去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看到更多有力量的故事和震撼的风景。

岛屿是隔离在大陆上的一片净土,不是孤岛。就像我们,需要朋友,需要真诚相待,需要温暖。

出发准备

关于机票:成都南宁的机票有特价,我们就买了,往返大概900多。

关于酒店:我们都是看环境订的,在去哪儿上。在涠洲岛住的都是时光盒子客栈,很干净很舒服。

关于物品:驱蚊水,防晒霜(一定要涂),晕船药(如果你不适应坐船),雨伞,草帽(真的做好防晒工作,我们已经晒脱皮),芦荟胶,面膜,防晒衣,长裙,泳衣,拖鞋,充电宝,护肤品旅行装,洗漱用品(最好自备)。

DAY 1

出发前,我的心情并不是很快乐,是很浮躁和焦虑的,因为我那时候我正在面对的是,人生的转折,很多事,我想不清楚,也比较压抑,所以我打算收拾行李去海边,我只是单纯的睡几天觉,就回来了。我也并没有处理这些压抑的情绪。 在此之前,我们都是不会在朋友圈发和好友的合照配上很感动的话语什么的,但是,旅行之后,我真的想说,希望我们的青春永远热泪盈眶。

这一天成都南宁南宁北海(打车)。在北海住了一晚上,去海边玩了一会。第二天上涠洲岛。(船票记得提前买,准时发船。)

在飞机上用相机拍的,不是手机。(别担心)

第一天到的时候真的太热太热了,可能还不太适应,就用手机拍了些照片。我们就在北海海滩上玩了一下午,然后去吃饭,大家有点中暑,早早回酒店里吹空调休息,夜生活就是打扑克牌,赢来赢去我们的赌资五块钱。

北海的海滩,这是ACE用自拍杆拍的,他拍了很多很多,最后选了这张,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笑容好看。(太晒了,都睁不开眼睛。)
北海的海水也许已经看不到所谓的蓝了,当脚放在海滩上感受海浪冲上来的感觉,还是会觉得很快乐,从头到脚的快乐,这是自然给我们的惊喜。

这是我们共同的好朋友娟娟,她是个超级贤惠的人,旅行中带了很多我们这种粗心大意类型想不到的东西,真的超级实用。
旅途中都是她在照顾我们。很感激她,她是个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散发正能量的女生,就像小太阳。

全程ACE都说我和娟娟是小背包夏令营的,因为我们一人背了一个小相机和一些小零食。坐下来等车休息的时候,包里都是吃的。

全程,我都没有拍吃的食物,因为太热了,一上甜品马上扫光,海鲜大餐都没有拍。一定要补水啊,多喝水,多防晒。

DAY 2

第二天上岛了,我们住在时光盒子。是在网上订的,提前和客栈联系 ,上岛之后客栈的司机会在出口接人。上岛检票的地方就特别特别美,但是扛着东西就没有拍,人也很多很挤,要依次排队,注意安全。上岛是要买票的,包含着鳄鱼口火山公园的门票,记得留好。

我们住的时光盒子是在贝壳海滩,有点远,上岛之后,沿途的风景很美,我们打算自己租车慢慢来拍。但是那时候正是中午,真的特别特别的热,就在院子里乘凉,聊天。下午天气凉快一点,我们就在贝壳海滩玩了一会,去买了海鲜,吃了一顿很满足的晚餐,晚上停电了,就在屋顶乘凉看星星,这一天就过去了。

(船票大家要尽量提前买好,有时候会因为浪大不发船,还是提前一天问好,以免耽误。)

<我们躺在客栈院子里的吊床上,扇着蒲扇,吹着风扇,午后的阳光落在我们身上。睡了过去,醒来之后吃一块冰西瓜和椰子冻,长久的疲倦也就散去了,炙热随之流失。>
这是当时我写在手帐里的心情,热。

时光盒子外面的一条小路走出来就是贝壳海滩了,好开心,各种拍各种玩。

强烈推荐这个椰子冻,太好吃了,里面是椰汁的果冻,吃完了还可以吃椰肉,超级冰,超级解暑。在这么热的天气下吃,真的是爽爆了,之后我再也没有吃到过这么好吃的椰子冻了。

这一天,是我们一个共同好朋友的生日,但是我们不在成都,在海边给她录了个搞笑小视频,我反正就是演很作的样子逗她开心,视频不发了,这张照片,都可以看到娟娟受不了我了。他们用沙子埋了我,嘻嘻,可惜没有给我画美人鱼。

之后,我们就去买海鲜回客栈加工,每天的晚饭都是海鲜,很便宜,客栈收一点加工费。吃饭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也停电,所以我也没有拍到照片,吃完了就去楼顶看了星星,我至今还没有用单反拍星空和星轨,(⊙o⊙)…待我下次升级装备,涠洲岛的星空真的是美爆了,没有照片真的很可惜,可是我都装在心里了,嘻嘻。

DAY 3

我们跟客栈租了小电瓶车,准备转转了解一下涠洲岛的环境。
这一天的行程是:水库——圣母堂——滴水丹屏——海滩

涠洲岛的天蓝的完全不需要ps和打光,原片直接就可以发了。

我们在这个水库拍了很多照片,太热了,就在路边买碗糖水喝,继续玩。推荐海带甜汤和绿豆沙,好喝解渴,还很健康。

水库那里有条路,一边是水库,一边是一个小山坡。
路上有许多过往的车辆,大家拍照的时候要小心哈,因为涠洲岛的有些路很窄。

水库离圣母堂很近,大家都认为这个买票去看的景点很坑,想去看也可以去一下,其实挺安静的,小小的,我会觉得很神奇,在以前交通条件并不是很好离陆地较远的岛屿上,会有传教的人来此地,然后我看到一些岛民还是会去祷告的,虔诚又特别的幸福,因为有信仰。我们只是路过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生活还是由他们自己定义。

我们从圣母堂出来往海滩骑的时候,要下一个坡,那个坡可以看到海。我们就在那玩了一会,真的超级热,路边都是香蕉树。香蕉树真的是涠洲岛最多的植物了,在客栈的时候一对度假的夫妇送了我们很多的香蕉,看起来是青色的,其实特别甜。

在滴水丹屏准备休息一下,提了一大袋冰西瓜,在旁边租了太阳椅,点了店家的炒河粉,真的是一种惊艳,后来也找不到那么难忘的口感了。但是就算是在海边和伞下,真的是热爆了。喝了冰镇的新鲜椰子汁,好安逸。

在沙滩上看到很多这样紫色的贝壳,挺美的,我们也没有带走,它是属于这片海的。

下午去看了夕阳,一定不能错过的是石螺口的夕阳。太美了,当时不是各种复杂的感受,就是纯粹的觉得太美了。

海滩上有一只可爱的汪星人,和我们一起看夕阳,特别乖,从草丛里跑着出来,身上的毛毛粘满了草,但是看得出来是个干净友好的小狗。

汪星人一直在用爪子拍拍我,真的萌爆了,想起了我在成都养的小狗,真想带它来看夕阳。

在回客栈的路上,我们真的舍不得夕阳,爬上了围墙,三个人各种拍照,看也看不够,真的很想留住这么美的夕阳。

真的想对日落许愿,就像碰到流星雨一样,真希望对夕阳许的愿望,会实现。

(屋顶的天空是我们的
放学后夕阳也都会是我们的
不会再让步更多了
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
让我们的伤都慢慢慢的愈合
明天我又会是全新的)
                            ——五月天《笑忘歌》

这一天,涠洲岛的天空包容着我们,夕阳也在和我们一起奔跑,唱一首属于我们的友谊之歌,明天一定会是全新的。

DAY 4

由于前一天,我们实在晒的不行,这一天我们的行程很轻松,就去了个五彩滩,然后在附近走走吃东西。晚上在楼顶喝酒,嘻嘻。

海盗私房菜就是时光盒子客栈的餐厅,(香蕉猪笑了)这道菜蛮好吃的。香蕉猪就是吃岛上的香蕉的猪,肉质很鲜甜,和辣椒一起爆炒,好下饭。

晚上我们在顶楼吹着海风吃着冰西瓜,聊天,还有很轻松愉快的音乐。
这真的是我们唯一在旅行途中的夜生活,因为岛上晚上为了节省资源会停电。
停电的时候也很有feel,就是远离手机和电脑,嘈杂的声音,简简单单的坐在阳台上,吹风,可以看到夜晚的海上的闪电,也可以看到漫天的繁星,就像小时候。
涠洲岛还是没有完全的开发,所以并不商业化,岛上的居民生活也不容易,都还在出海捕鱼,很多客栈也都是外地人来开的。

这也许是夏日的定义,三五好友,吃西瓜,喝冰啤,吹海风,大肆聊天大笑,不会忘记这个美好的夜晚,这是人生难以回去的是美好瞬间,也是难忘的旅行体验。

(伤心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这首笑忘歌,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趾都很快乐。)
                                                                                                                 ——五月天《笑忘歌》

青春干杯,友谊万岁。

DAY 5

这一天,行程是:火山公园——五彩路——海滩

嘻嘻,这一天,我们是经历大风大浪的人,本来预定了出海看日出,但是因为早上暴雨,我们就取消了。

先去看了火山公园,很多的礁石,特别的美。

很喜欢长的山上的仙人掌。真的好想搬回家种。

下午我们骑着小电瓶去了五彩路,五彩路当时没有修完,中间有时候路况不是很好,但是拍了一些很喜欢的照片,慢慢的骑着,我们三人一直在聊天,在聊接下来一年的计划,想去完成的事,真的五彩路就像我们的心灵之路,一直在各种鸡汤,各种激励,各种聊,骑完五彩路,我们也焕然一新,相互祝愿对方。

赶回去的海滩看夕阳的路上,真的是在追着夕阳走 ,舍不得,真的舍不得。

特别喜欢娟娟这一张,真的太美了,特别有味道。

我们骑着电瓶车赶着回去看日落,在路上看到的特别特别美,所以停下来各种拍。

原谅我们跳的不好看,但是真的好喜欢这张照片。这是我们快乐的瞬间。

这几张是用手机拍的,我们两个各种闪各种拍。 真舍不得,这么美好的瞬间。

DAY 6

恋恋不舍的看完几天的日出,我们该回去了。

最感激的事,是好朋友会在你低落的时候,鼓励你,安慰你。
也会在你开心的时候,陪着你。

娟娟已经怀孕了,很快就会有自己的小宝宝,我和她还有将来的小孩,又可以组一个小背包之旅。
谢谢ACE,一个任劳任怨,每天拍照被我们说拍的不好看不认真的他。

回来之后,一直一直很怀念,那天的夕阳,那下午的椰子冻,那一刻的美好。
鼓励我们,要好好生活,珍惜当下。

我们每秒都活着,每秒都死去,每一秒都是美好而又迷惑的,但是我们仍然记得那几天的好天气。
希望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气。

引用 Everamoeven 的图片:

看起来这里的海还是挺干净的 美~

2016-06-23 10:14

好美 同学去那边毕业旅行了 想去~!

2016-06-23 10:16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6-23 10:16:36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多拍照片啊

2016-06-23 10:1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3 13:25

引用 wenfeiyang 发表于 2016-06-23 13:25:58 的回复:

回复wenfeiyang:谢谢你

2016-06-23 13:43

楼主,车子是在哪个客栈祖的啊,多少一天?

2016-06-23 16:17

引用 Enid 发表于 2016-06-23 16:17:42 的回复:

回复Enid:租电瓶车好像是80一天 就在时光盒子客栈租的

2016-06-23 16:19

引用 Everamoeven 发表于 2016-06-23 16:19:34 的回复:

租电瓶车好像是80一天 就在时光盒子客栈租的

回复Everamoeven:谢谢,这家客栈是在南湾附近吗?

2016-06-23 16:35

引用 Enid 发表于 2016-06-23 16:35:17 的回复:

谢谢,这家客栈是在南湾附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