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江南(南京-苏州-乌镇-杭州)

S ummer 。 LV.3
2016-06-22 21:37 270/4
  • 出发时间/2016-06-15

旅行的意义,不仅在于观赏沿途的风景,更在于把握珍惜与好友难得的出游时光。从一拍即合,到说走就走,也算是给毕业季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Day1 南京
清晨八时许的动车,与友见面就侃侃而谈,午间正热时到达,出租车前往夫子庙街区。事先定完酒店,入住妥当后前往夫子庙游览。沿途叫卖雨花石和小扇的店家超多,货比三家吧,小扇价格在20左右可出手,至于雨花石,勿购买。夫子庙都说夜游最好,但是正逢夜雨,便取消了游秦淮的行程(桥边码头即可坐船)。晚餐是选定一家酒楼,慕名点的秦淮十二绝均是小碟小碗呈上,有发糕、卤蛋、鸭血、各式粥、窝窝头、菜包等,口感一般,不推荐。盐水鸭咸口,对于爱吃辣的我来说并不很对胃口,鸭血粉丝是按份数点最后用一个碗呈上,汤汁可口。

Day2
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老门东
早起尝本地师傅做的汤包,汤汁浓郁,香甜可口。下马坊地铁站前搭乘公交(旅游专线2号线)至中山陵站下车,公交搭载至售卖景点门票处,售卖点可购中山陵园风景区各景点门票以及套票(百余来块),同时售卖旅游观光车游览券,单人单次十元。购单程票后前往中山陵,从博爱门前上行,绕过石碑会看到气势恢宏的陵墓主体伫立上方,前方则是延伸向上的层层石阶。爬完石阶站在顶端下望,脚下铺开的是数层台阶以及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远处是丛林的绿色与天幕的白色交汇。参观拜谒完先生祭堂,就可以下来了,用时不超过两小时。下来后,可去流动售票处购买前往明孝陵的车票。停靠在卫生间前的小蓝车满员后,就可以向下一站出发了。明孝陵门票大概七十(tip:其实诸如此的门票可以提前在美团上看有无团购,但一定至少要提前一天预约,我们是买票的时候才发现可以团但已经错过预约时间了😭)通往明孝陵的那条石板路有些不太好走,但是映衬着两旁茂盛的树木,还是颇有意境的。穿过红墙黄瓦的大门,可以去探询陵墓里郁郁葱葱的绿海,随手拍都是风景。由于也是陵墓,并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拜谒,时间赶的朋友可以选择不来。从此处前往总统府,需要走到后面去坐旅游巴士一或二号线。总统府即可感受人文历史,又可观赏园林建筑。府邸内有老式的电梯,以及办公陈设的还原,但近期三楼正在装修。府内还有先锋书店,提供明信片代寄服务。总统府内绿植、亭子都很多,其中鸳鸯亭颇有趣味,远看是两个亭子交错,近看却又融为一体。逛完总统府,前去老门东,简单逛了下也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3苏州
睡到了自然醒后,简单收拾下便踏上了前去苏州的火车。到达苏州后,下榻酒店稍作休整,前往平江路。夜晚,街区里有老年合唱队在溪流边高唱,行人们纷纷驻足倾听。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青团,原来是豆沙馅的啊。逛了全是满天星的梦幻的花无缺,是会激发少女心的啊。

Day4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诚品书店-金鸡湖
平江路逛的时候,询问本地人有无推荐的路线,按照她所说规划了一天的行程。拙政园和留园时间充裕可以都去,二者侧重不同。拙政园内荷花池较多,但现在还不是盛夏,留园则布置精巧,取舍后我们选择去以水见长的拙政园。早间我们先去了临顿路上的哑巴生煎吃早餐,有名气自然少不了排队,尝到包子后,感觉还是太甜了,对于爱吃川湘菜的妹子来讲,不蘸点辣酱怎么够味呢。出了生煎店,会有人力车夫询问去不去园林,不要被他们所谓的三十一张门票蒙骗了,必须要买很多景点的套票,划下来拙政园才是三十一张门票,到了园林附近,有很多小商铺也会卖这种套票,建议还是购买电子票或去景点外购买。在拙政园门口,会有同程的工作人员推荐一元微信讲解,购买后个人认为很鸡肋,要么选择免费导游,要么选择自行寻找导游。词穷的我描述不出来亭宇的美,放几张照片感受下吧。

出了拙政园已是下午三点多,两个爱拍的人凑到了一块就会忘了时间啊。在五十七分时冲进了将于四点闭正门的苏州博物馆,馆内陈列了一些古时的银饰、出土的各种文物等,逛了一圈后前去诚品书店。书店外很多人拍照,书店内也是一片热闹,能找到好多欢喜的书。然后去金鸡湖吹吹风,一开始走远了去到了乐园附近,吹着江风,听着过山车上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还是颇有趣味。走回月光码头那边,灯火摇曳,色彩斑斓,倚着栏杆清唱几句钟意的歌曲,欣赏着波澜的湖水,好不惬意。回来的路上遇到热心的司机大哥,向我们介绍了很多景点,司机师傅也很推荐去相门看夜景,路过感觉确实很美。这一路遇到的苏杭人民都既温柔又热心,比心哦!

Day5乌镇
睡了懒觉后,从苏州汽车站北广场购票去乌镇,单人37元,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睡一觉就到了。走出乌镇汽车站后,会有很多black车(能懂吧,哈哈,在乌镇这样的很多,一定要打正规出租!!),一群群司机告诉你到大马路上,千万不要听信,看到去西栅的公交站点指示牌顺着走就好。搭上K350到西栅下车,乌镇汽车站内提供酒店预订,但是都是西栅景点内的酒店,均价高,进出景点内酒店需先买西栅景点门票后开具短期通行证。其实大可选择西栅景区外的民宿或酒店,正规民宿会有乌镇官方出示的认证logo,可以沿路询问几家看房后确定入住。根据民宿老板的建议,我们买了东西栅套票,先逛东栅,东栅较小风景一般,压缩在两小时内逛完。五点是东西栅大部分景点的关门时间,虽然西栅营业到十点,但一定尽可能在五点前逛一遍西栅的左侧(右侧多商铺),晚上则看看夜景,聊聊天。西栅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一幅画,刚到的时候下起了蒙蒙细雨,雨点下的西栅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Day6杭州
一早,淅淅沥沥的雨让还没清醒的我又多了睡懒觉的理由,商讨后决定放弃游览南北栅,睡满足之后去汽车站坐大巴到杭州。不到一个半小时,便到达了杭州,幸运地是,离开乌镇时还是大雨,到达杭州已经放晴,简单收拾后就去西湖边逛了逛,但是要去断桥那边,才能欣赏到更美的风景。一直奔波了很多天,打算好好休整下,晚上就早早入睡了。
Day7
一出门就遇到了好心的婆婆,看我们是游客打扮,便主动上前为我们介绍,正好顺路,便带我们去坐了大巴,分别时也帮我们指了游览路线。拼了人均五块的车去九溪,一位乘客婆婆也说了很多,让我们沿着小路上行,之后左转走石板路,不用去周边的寺庙逛,路过乾龙路,会看到龙井村。通过与当地人们交谈得知,买茶去茶村最好,也分一村二村,沿九溪走的二村茶品最好,选择明前的茶购买,一斤大约八九百。九溪风景还不错,很多新婚夫妇在此拍婚纱照。去茶村时会有茶农主动搭话,可能会邀你去她家喝茶。我们便被邀请了,老板娘为我们展示明前明后的茶,香味有所不同,但我不太懂,听朋友说好的茶吃起来涩味不会太重还会带些甜。也逢午时,我们便在她家吃饭,点了酱鸭,酱料很奇怪,不太对胃口,甜中带酸。茄子颜色有些偏焦,宫保肉丁还不错。用餐完毕我们沿着路上行,搭乘公交去苏堤。苏堤人很多,荷花还没有开满,湖水壮阔,最后早早去西湖边的外婆家吃了饭,感觉全国的差异不太大,麻婆豆腐的味道倒是更辣了些。晚上本来定的是去南宋御街吃小吃,朋友们可以去看看。并没在杭州停留很久,灵隐寺等都没来得及去,以后有缘再会吧。

最后附上我和妹子的合照,愿我俩友谊长存,各自工作顺利。我们可是那种即使不见面也默契十足的关系啊!还有,毕业快乐~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3 10:28

引用 思念lin 发表于 2016-06-23 10:28:05 的回复:

回复思念lin:能帮到你就好啦~哈哈哈

2016-06-23 12: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思念lin:不过要做好防晒啊,也是挺热的

2016-06-23 13:0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