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拥抱台湾,提前的毕业旅行!

莹 (北京) LV.3
2016-06-22 21:38 309/7
  • 出发时间/2016-05-06

蜂蜂马上7月份研究生就要毕业了,在临答辩之前记录一下5月份的毕业旅行,哈哈!早在2月份寒假的时候就开始计划本次毕业旅行,由于时间一直没有定好,所以只是大略看看,终于在4月初才将行程,住的地方,机票都搞定。这个大概就是我们两个人的总共开销。由于台湾的化妆品实在太太便宜了,让人有一种不买就是吃亏的感觉,所以在化妆品上大概花了2000多。另外住的地方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这个软件可是可以省钱的哦!当时我不太会用,所以实在淘宝上花钱弄得,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你有账号去邀请一个好友,这个时候他就有优惠券了,只要定房费满75刀的就可以减40刀哦,注意是房费,不算服务费的。另外当这个住过之后,推荐人就可以获得40刀的旅游基金。我的都是在这上面订的,住的都还好,合一天100多吧。多弄几个账号,你懂得哈哈!这样就可以稍微住的好一点还不会太贵。如果方便可以办一张华夏的银行卡,这个貌似每天取一笔不收手续费。哈尔滨没有就提前换了14000台币。另外信用卡最好不要用visa, master,用他们刷卡是需要先转换成美元在转换成人民币的,会不划算一些吧。不过去之前对台湾的夜市期望值很高,我自认为是吃货,虽然吃的不多,但是对吃的其实要求不高,之前去泰国他们都说团餐不好吃,我也觉得还好啊。尽管对吃的要求不咋高,还觉得不咋好的。印象比较深刻的只有瑞穗农场牛轧糖、伴手礼的土凤梨酥(他家的巧克力棒和芒果布丁味道也不错),宁夏夜市的胡椒饼,花莲的五糖包心霸和官财板,其他都记不清了。

出发

第一天,北京高雄的飞机。这个费劲啊,在上海转机,买完票N天后发现落地在虹桥,出发竟然在浦东,天这分明是在搞事情嘛,中间隔不到5个小时,而且那个飞机的准点率还很一般,生怕赶不上飞机啊,第一次坐了上海的磁悬浮。就怕赶不上飞机所以之前没有在网上买桃园嘉义的高铁票,活生生多花了能有快200。台湾自由行还有淘宝上买的貌似都是8折或者更低,可以考虑哦。

高雄

高雄住在85大楼,位于三多商圈。在高雄办的一卡通有点坑,因为在台北用的最多的是悠游卡,所以建议在台北办悠游卡比较好。
早上85楼对面有两个小摊,三明治什么的味道还是不错的。这一天行程最美捷运站—旗津半岛—西子湾—驳二艺术特区—瑞丰夜市。这些地方离得都挺近的。个人觉得旗津半岛不错,尤其租那种并排的电动车,虽然不太快,但是开起来很凉快而且还挡太阳。由于之前的功课不足,导致我去西子湾的时候都不知道哪里是景点,导航到西子湾玩水区,但是又没有玩水的打算。最后迷糊的貌似看见照了个相,实在太累太晒太热就打车去驳二艺术特区了,跟北京的798差不多,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就直接夜市走起的。不过说实话之前听别人说台湾的美食,不过这一趟去每个夜市都是找名声最大的,排队很多人的,但是真的没有什么太惊艳的令人流连忘返的。记得吃了个牛排,旁边面的味道不错,还有免费的鹿茸汤我喜欢。还有个章鱼烧和什么魔鬼鸡排吧,太难吃了,都不如大陆的功夫鸡排好吃。

垦丁

第三天早起垦丁的噶或,本来想坐车的,结果到了火车站发现很多人拼车去,懒得折腾就拼车去的,价钱应该差不多而且还能送到你的民宿门口。车上有个女生说话声音巨难听,结果后面这一路上遇见她3,4次。垦丁住在恒春镇里,交通都算方便吧。入住后拿了地图就租了电动车,这个真的是以此不同的体验,自己骑着电动车突突了100多公里,走过各种各样的路。不过缺点就是太晒了,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今天行程南湾—(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关山—龙銮潭。后壁湖某傻子没找到所以我们就没有去。白沙湾是个大下坡,指示我们停在拐外的地方,结果下坡加拐外的地方压倒了一块石头,我们光荣翻车了。我因为穿着长裤没啥么事,某人可就惨了,膝盖破了好大一块。垦丁其实是个玩水的地方。因为之前刚去过泰国,所以并没有打算下水。不过应该是潜水的好地方。我们就相当于骑着小车在各地方打卡,欣赏一下垦丁的天和水。关山的日落很美,由于那段路并不好走又没什么路灯,我们怕看完日落就回不去了就提前走了。晚上是恒春镇每周天才开的夜市,有很多吃的和小孩玩的游戏项目,吃了蚵仔煎,臭豆腐,铜锣烧,依然没有什么特别的。

垦丁

第四天突突去垦丁的另一趟线,小湾—船帆石—鹅銮鼻—一个什么公园(纯属路过,超美)—风吹沙—一个吊桥。小湾就是一个酒店的私人沙滩,没什么。这边的路线除了鹅銮鼻是个买票的得走,剩下的几乎都属于一个拍照地点。不过景色当真不错。有些景点最南点什么的错过了,由于时间问题还怕跑到半路没油了,发现错过之后就没有再找。还车之后,吃了东西拿行李坐车去海洋馆。夜宿这个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晚上一个人不到500,。海底隧道超级超级火,我三月份定的时候看已经几乎订到了10月份,中间只有某天空一个或两个名额的。没有的话不要着急,可以求助一下万能的淘宝。我的就是在淘宝上订的,我自己在官网上看那天有一个名额,没想到在淘宝上居然订到了,还是很开心的。4点钟集合,那个时候海洋馆也快下班了。提供的自助餐挺好吃的。然后带着在自己的馆里参观讲解,还去了工作人员去的后台。睡在海底隧道滚梯那段当真是不错的体验。睁开眼睛就能看见鱼游来游去哈哈哈。

垦丁

海洋馆上午还有点活动,不过没什么大意思。自己参观过其他馆就回恒春镇了。馆里的企鹅好活泼啊。本来这天之前的打算是直接出发去台东,然后一路用火车和自行车完成花东纵谷的,不过在垦丁一天就给我晒的热的没脾气了,这要是自行车一天不把谁累死啊,于是果断放弃选择了拼车的方法。在那边有一种叫胖胖车的,很是可爱,不过据说这种车不是特别安全。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拼车明天出发就来得及,所以空出了半天的时间。也在之前住宿的那家又定了一个晚上,尼玛竟然比我在网上订便宜了40左右,上哪说理去。下午没什么安排民宿休息到晚上,出来吃了盐酥鸡和据说是恒春镇独有的没事—恒春意面和绿豆蒜。实话味道一般吧,而且垦丁人口味特别淡,我这个东北人觉得好淡。

花东纵谷

早上出发集合花东纵谷线去花莲喽。这一天都是阴天,不时下雨。多良车站—鹿野高台池上饭包—伯朗大道—瑞穗农场—光复糖厂。每个地方都是小作停留,由于阴天,所以景色呢只能说一般吧。鹿野高台是可以玩降落伞的,但是天不好,人家也不营业。个人觉得池上饭包还是不错的相比于台湾的吃的,不过说白了就是盒饭嘛,人家买盒饭都开的那么大吃。伯朗大道没有多大,所以如果是拼车的话没有多长时间不需要租车,就那么两个能拍照的地方,自己走着在规定时间也能回来。但是自由的话想多溜达溜达,可以租一个自行车,天好的时候随处逛逛还是挺好的。瑞穗农场里面的牛真的是牛脾气,但是里面的东西很好吃。在这里可以买牛轧糖,不过去花莲买也可以啦,花莲有他家的店。不过瑞穗农场的很好吃,奶味很浓,塘村的就比较甜啦。光复糖厂去的时候都6点多了,就买了支冰激凌随处溜达了一下。晚上吃的是鹅肉先生,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有名,明明很难吃啊。花莲特产麻薯,我买了阿美的和曾记的,他俩一个是糯米一个是小米做的记不太清了。火车站旁边都有店,不用怕买不到。

花莲

花莲当然要去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了。同样穷学生当然还是选择拼车,一个大客车好多人啊。这些地方都很美,只能意会,我的技术用照片是不能复制他们的美的。太鲁阁最好不要自己骑车去,路貌似不太好走。中午会带你去吃午餐,就是提供的一个地方,一个人200台币左右。我们没去,他在全家放下我们,吃过后又来接的。晚上去的夜市,官财板味道还是不错的,比较其他吃的算出众的了。再吃什么记不太清了,照片大多也都存在电脑,手机上没有太多照片。记得吃了公正包子,味道一般。在夜市附近有个叫五糖包心霸的吧,这个我很喜欢。

花莲—九份

提前报的团,一早上来接我们出海观鲸啦。注意两点,防晒和晕船。我之前还坐在船头把脚伸出去玩呢,结果一会就完蛋了,晕船好难受,我只好乖乖到船舱坐着,还好没有吐啊。不过很幸运,才出海5分钟就看到好多好多海豚,超活泼的,上来和人玩。看完海豚就去深海里找鲸鱼了。之前看评价说看见海豚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鲸鱼一般看不到。不过找了一会我们看到了一些抹香鲸,据说5月份正是鲸鱼迁徙的时候会路过这片海域所以看到的可能性比较大。回来收拾东西出发去台北喽。坐到瑞芳直接去的九份。建议无需住在九份,因为很多店家在6,7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住在那里也没啥用,而且很贵。人很多,这是我见过唯一旅游景点大陆人不是最多的地方,日本韩国人好多啊。住在瑞芳车站附近就可以,第二天坐车还方便。

平溪—台北

早上吃了房东做的华孚出发去瑞芳。候硐—十分—平溪—青桐。又是下雨的一天,平溪放了天灯,大多数人都在十分放天灯,其实都差不多吧。就随便选了一个。祝愿我们的愿望都能实现哈哈哈。十分有个鸡腿里夹饭的算是可以的。火车一个小时一趟,每次下车都要看好自己要上车的时间,不然错过要等哦,貌似走也可以就是时间长一些。猫村好多猫啊,好可爱。另外盖章的地方超多哦,一定要留意。完事后坐车去了台北。感觉台湾的无论高铁还是火车都像我们这里的地铁一样,买票说上就上,安检都没有,不像大陆这边那么麻烦。站了一个来小时重要到桃园火车站了。找到民宿好,好不容易去了猫空,结果年度检修5.9到5.31不开门,好可惜。晚上貌似去的饶河夜市,没啥印象深刻的好吃的。

台北

这一天去的野柳和淡水。早上去的火车站旁边的客运站,那有车可以做哦。再野柳公园旁边鲨鱼咬吐司解决午饭,跟大陆这边的味道差不多。野柳是一个发挥想象的地方,就各种看给人家像什么就起名,有的我看一点也不像。不过还是挺美的,值得一去。从野柳去淡水的车大概等了1个小时,到淡水的时候天都黑了,所以只去了渔人码头,那里的日落也是美美哒。回台北去了师大夜市,买了蒜味盐酥鸡和生煎包,味道都一般般。不过师大的女生好幸福,出门就有好多买衣服的地方,而且还都挺便宜的吧。由于知道自己东西太多带不走,所以压根就没看,万一心动了还不能买多痛苦。

台北

很久之前预约了总统府,一早上就来排队了,里面不让照相,还不能走回头路,走回来就有人问你要干嘛。不是大开放日,总统还在这办公呢,所以能参观的地方不是很大。然后去西门汀的看了看,坐车去永康街。吃到了永康牛肉面。人很多,一碗面50多较贵,关键关键是不好吃。我姐去说他吃的一个好吃才10来块钱很大一碗。建议不要吃永康。随便逛逛之后去了中正纪念馆,每整点有换岗仪式,大约能持续10多分钟,动作像做广播体操似的哈哈。之后又回到了西门汀,晚上很热闹,卖nike体育用品什么的貌似还好。重点,这里有一家康是美DR. WU的化妆品折扣很大,可以留意一下。之后去了艋钾寺,这里求神有讲究,还抽了签。附近的华西街夜市就非常没有必要去了,很多蛇啊什么的,多是当地人在那喝酒的,看起来有点恐怖。啥都没吃,多亏刚才吃了开封菜。

台北

最后一天国父纪念馆,101大楼和台湾大学。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差不多,换岗仪式也都类似,这里是看到101大楼最佳位置。步行去101,没要上到上面的观景台,而是提前定了35楼的星爸爸,最低消费才200台币,两个人只要400度台又能吃又能看,觉得还不错。坐窗边更好一些,下电梯的时候之间一群妇女蹭蹭挤到前面去了,就为了占上窗边的位置也是拼了。这个如果想去一定要提前预约,我提前两天打的电话,只订到了中午的,本来是想晚上去的。吃饱喝足去了台湾大学,那天阴天不骑自行车多可惜,别人告诉我借路边的自行车只能用悠游卡,一卡通不好使。不要听他们的,多亏姐机智,自己在那个机器上弄好了,成功租到自行车。椰林大道还好,再就没啥了,找到自己专业的学院拍个照撤。晚上去的宁夏夜市,胡椒饼当真不错值得一排。药膳排骨的话味道一般,但是排骨量很足。凤梨酥的话其实去机场2楼买就好,有很多牌子,包括凤梨酥第一大牌子微热山丘。就跟一个前台似的,仗着自己名气大,没有试吃的。其他家都有试吃,吃一遍就饱了。觉得土凤梨酥更好吃,没有改良的甜。对了,还有在台北车站那也有一堆买凤梨酥什么的,看推荐有一个什么鸡蛋的那个甜点,太腻了!!!!!我这么爱吃甜的都受不了。

回家

钱都花光了,准备回家了。早上吃了最后一顿台湾的早餐啊,其实这一趟下来觉得会令人想念的就是那的早餐。还有全家的烤地瓜好好吃。其实,台北就是随便溜达,因为本来就不大捷运又很方便,所以想去哪里都非常方便。由于时间限制,没能去上阿里山觉得有点遗憾。临出发上飞机20分钟,实验室通知第二天安排答辩,瞬间mengbi啊。男盆友老师又让他出差,好在最后一切顺利。Anyway,本次毕业旅行成功

2016-06-23 10:44

你是导游吗?以后带我出去玩吧。

2016-06-23 10:54

引用 刂α&Kang 发表于 2016-06-23 10:54:18 的回复:

回复刂α&Kang:你出钱,当你的专属导游!

2016-06-23 10:55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6-24 04:45:18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6-24 11:50

引用 mengruier 发表于 2016-06-23 10:44:0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mengruier: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