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意大利—地中海里的一颗璀璨明珠

古城维罗纳

从德国出发前往意大利古城维罗纳奥地利是必经之地,沿途有山有水有人家的风景可谓是美不胜收啊,有图为证。

欧洲服务区的停车位都画的错落有致,司机也都会沿着停车位的线去停,欧洲的货车不管是大与小,全部是箱式密闭的。

在前往跑车之国的路上提前饱了眼福了。。

由于是周末而且临近傍晚,在出高速时也遇上了所谓的晚高峰,一辆辆游玩回来的私家车在收费口排起了长队。(多么怀念德国不限速且不收费的高速啊

到达维罗纳已经是晚上了,我们简单吃过后入住在小镇上的酒店里,由于我们的团偏高端一些,所以此次欧洲之行的酒店都还不错,都是四星级的,尽管有些可能不是在这么市中心。意大利的酒店相比其他国家还是相对有点特色的,厕所必备的是两个类似坐便器似的东西(后来才得知另一个是洗屁股用的,真的很人性化)。还有一个就是他们厕所会有一个紧急求救绳,便于突发情况下的求救。导游和我们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也是一个中国团的游客没有认真听导游的介绍,回酒店误把求救绳拿来晾衣服了,结果求救绳被拉动了把警察给叫来了,这兄弟不得不掏了这笔价格不菲的出警费,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这小绳儿要是没人说真会去拉拉呢

由于入住后时间还早,媳妇身体不舒服早早休息了,作为好奇宝宝的我冒着随时有意大利黑手党出没的风险出来溜达溜达,体验一下意大利小镇的风土人情
    欧洲人或许是马路狭窄的原因,几乎满大街都是很小的两厢车,再或者就是还有一辆大的旅行车供周目举家出游时使用,意大利也不例外,小小的两厢小车很好停,随处可见的老爷车也是很吸引我的眼球,这些车要是放在中国早就请他们进入博物馆供大家参观了,话不多说,赶紧上图了。

当地的公交站

溜达一圈后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回到了酒店为了第二天的旅程养精蓄锐。
         意大利的第一站从维罗纳古城开始,很有年代感的古城墙和古罗马剧场向人们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历史,罗密欧和朱丽叶故居也敞开大门让所有情侣见证他们的爱情。

意大利的警察貌似对绿帽子情有独钟

没带小纸条的我们只能拿出了我们随身携带的创可贴以作为爱情墙上的见证。

其实我看老车比看欧式建筑感兴趣,哈哈哈哈

早起的虫儿有鸟吃,当地的人还在睡懒觉的时候俺们歪果仁已经踏上旅途了,瞧这空旷的街道。

维罗纳—威尼斯

简单的中餐过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大名鼎鼎的水城威尼斯意大利三面环海,气温也是这么多国家里最高的,我们像是在一个大烤炉里穿梭,到达威尼斯后我们需要先坐上大客船去往码头。
           沿途这些豪华游轮都是世界各地开来的,据说这里的停靠费是按小时收的,一小时需要交纳几万欧元,威尼斯的主要财政收入主要就靠这个了。

沿途这些精美的建筑都是上百年前聪明的当地人留下来的,那个年代在淤泥上建造房子可没这么简单,他们先将木柱插入泥土之中,然后再铺上一层又大又厚的伊斯特拉石。这种伊斯特拉石防水性能极好,是从亚德拉亚海的伊斯特拉运来的。然后在伊斯特拉石上砌上砖,建成一座座建筑。由于砖比伊斯特拉石轻的很多,所以不会出现房子严重下沉的问题。

到达码头上岸后,我们开始慢慢品味水城威尼斯的风采。第一个景就是一座倾斜角度很大的塔,据说这塔也是因为地基下沉锁导致,因祸得福,现在成为一景了

继续前行,映入眼帘的是链接生与死的叹息桥,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广场,广场上穿梭如织的海鸥也是广场有了一丝灵气

威尼斯以水晶比较出名,当地的导游会带着去所谓的水晶博物馆,他会带着观看水晶制作的工艺和流程,也会介绍东西好在哪,当然了,最后当然是希望我们购买力强大的中国团队能在里面消费了。强烈不建议买,一对所谓的夫妻杯标价280欧,乘以七点四的话是多少钱想必不用算了吧,最主要的是出了他的大门满大街都是卖这些的,标价也只有三四十欧,贵的也不过百八十欧。
       威尼斯还有几样东西比较有名值得一买,一是一种叫anger的娃娃(听媳妇说的),还有就是他颜色各异的面具,不建议买大的,因为买回去了肯定是压箱底的,可以买一些冰箱贴,能一直用着还很漂亮(出了水城到码头上买会便宜不少)。
       一些小的皮具店也可以去逛逛,和大商场的相比价格实惠太多了(媳妇花二十五欧买的小贝壳包遭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要坐这种威尼斯特色的小船可以跟船主砍价,砍下个一二十欧不成问题。

游完内陆我们开始转战水路,我们乘坐黄金大运河游船驰骋在威尼斯的水巷上,我们乘坐的船说白了就是当地的出租车,穿顶都会顶着TAXI的标识,因为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没有汽车的城市。当地的有钱人在家门口都会有停靠船的小码头,一般老百姓的话只能坐公共船了(相当于公交车,当地叫ACTV)。上图

目测这户因该是大户人家

威尼斯—佛罗伦萨

离开水城继续北上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佛罗伦萨
           又开启新的一天,佛罗伦萨的第一站没啥意外,又是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这座教堂比较精致,繁杂的雕花诉说着当时工匠建造时的不易,它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是佛罗伦萨城市的制高点

领主广场,是佛罗伦萨共和国起源与历史的焦点,至今仍享有该市政治中心的名声。

是不是和大卫有那么一丝神似

参观完景点导游推荐我们去了一家免税店,店员又大多都是中国人,我们对这种导游带进去的免税店向来不太感兴趣,东西不便宜。出了免税店街边的小商铺有很多外国人开的小店,我们在一家皮具用品店买了一件皮衣,同样是传说中的意大利小牛皮,价格比免税店低一半。
     意大利人家的门铃很有特点,很多家集中在一个小板子上,你要找谁按他就行了

中午又是一顿当地特色餐,相比德国的猪肘餐,意大利面和披萨对我们就没那么大的吸引了,相比国内的披萨,这里的太素了,除了芝士没嗅出一点荤腥来’,不过有小伙伴们的热闹才是最开心的

佛罗伦萨—罗马

饭没吃好酒喝好了,我们几个本着酒不能打包的原则把两瓶红酒给干掉了。条条大路通罗马,没错,我们就是去罗马,本着怎么都能到的原则我们大家车上呼呼的睡去了(其实是没少喝)。

赫赫有名的古罗马斗兽场,由于时间太晚未能进去,还是略显遗憾的,但是我们化悲痛为搞笑,将斗兽场拍出了另一种美。。。

不得不提的是这么一群黑人,在意大利法国特别的多,他们在景区大肆的贩卖假名牌,往往是手上套上十个八个普拉达或者是LV,脖子上还有七八个,精通汉语,能流利的跟中国人对话,也会徘徊在旅游大巴附近,令人心生畏惧。

其实罗马的行程略显仓促,我们又该回酒店休息了。不得不提的是意大利的住宿和伙食,为各个国家之最差,没有之一,这也为以后的几天我们能吃到相对好一点的饭感到很满足做了铺垫。
       酒足饭饱休息好好,新的一天我们踏上了奥特莱斯购物之旅,GUCCI,Prada,万宝龙等大牌价格均远远低于国内(其他的牌子我也不认识),不过我媳妇没有这么败家,也就游走于蔻驰与耐克之间而已。一件蔻驰的风衣这里专柜货1800,国内专柜四五千,耐克更别提了,女士运动外套十欧,就连我最爱的乔丹鞋折后也才五六百,奥莱之行收货颇丰

比萨

大家疯狂shopping后下午去往一个小城市,那里有着从小课本上就学到的著名建筑物—比萨斜塔。此塔是分两次建成,第一次发现倾斜后便停了工,第二次是若干年后从三层开始往上建的。可以登塔,但是限制一次登塔的人数(我估计是怕登多了塔倒了)。

从斜塔景区出来门口有很多小贩卖皮包什么的,价格不高,也都在二三十欧左右,也能砍价,质量感觉还不错,包上也有made in italy 的标识,可以多买几个送送人。
     长途的奔波后我们晚上入住了皮亚琴察附近的酒店,至此意大利的行程完满结束,终于可以从大夏天的意大利瑞士过冬天了。

未完待续。。。。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3 10:26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一开始还以为是电梯按钮,后来发现上面都是人名字,好尴尬啊~~~

2016-06-23 10:42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7 11:52

引用 小屁丫 发表于 2016-06-27 11:52:49 的回复:

回复小屁丫:可以的 ,一个人的话适合一个国家深度游,意大利的话会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