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的琅勃拉邦 -- 这个让时间静止的小城

三要素

地点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亦名“銮佛邦”,是琅勃拉邦省首府,老挝的上寮重镇,同时也是老挝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位于南康江与湄公河汇合处,其状似“L”形半岛,面积不到10平方公里。城市市区沿湄公河左岸延伸,依山傍水,气候凉爽,地势平缓,平均海拔290米。琅勃拉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佛邦”,不大的城市里,有众多的寺庙和僧侣。

时间2015.7.6-2015.7.9

人物,我,刘老板(单身女青年),达令…就是下面这三
(一年前写的游记了现在想放上这~~现在的我还在继续读书写论文,刘老板呢 考上了公务员,当上了妇女主任,也谈起了恋爱。达令将在8月份举行婚礼啦~~撒花撒花!

这次的三人行真真是又浪漫又刺激~
我们周一从勐腊坐国际大巴出发的(“国际巴士”从勐腊琅勃拉邦一人140元)~早上9点40的车~(山路崎岖,又遇上下雨天修路,建议小伙伴们有经济条件的选择飞机或者自驾,只是自驾容易被碰瓷😅)

一路向南

勐腊到磨憨口岸大概40公里路,然后就开始中国海关,老挝海关,老挝边境检查…换钱一定在这边中国口岸换好,不用担心,会有私人换钱商贩来和你搭腔的。可以讲价,我们以1300的汇率换的,开始每人换了700人民币,事实证明不够不够~这次出行连交通费总共每人用了大概1400左右~

11个小时的坐铺…换了各种姿势被达令偷拍下来~
因为交通不便,琅勃拉邦让大部分中国旅行团和游客退却,只有西双版纳本地人(我和刘老板)偶尔度假或是真正的背包客                             回国云南旅游以及没有提前做规划的人 (达令)才会来这座小城,这里多是欧洲游客,中国人不常见,中国旅行团更是稀罕。我们这一车就不到10人

中国琅勃拉邦的车都会停在一个叫北星饭店的地方~那里有不少突突车,司机会一点点的英语~每人10000kip就把我们送到B区了~如果你是像我们三一样屌丝赶客非常建议住B区,价位适中,景点,小吃,夜市,早市都在这附近。如果你有充裕的时间和金钱,A区非常安静闲逸。

最后我们选定了,湄公河边的✌这家river lodge hotel 很满意,只是第一天的房费比较贵 花了我们😷50刀一晚。第二天听说我们想换地方,然后就给我们DC…240元一晚

我们的familyroom~阳台的门本来应该是梭开的,刘老板硬是过去把它提开了😳瞬间惊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

安顿好之后马上去了这边最最正宗的法式乔马咖啡店~Joma Bakery Cafe 东南亚的咖啡面包连锁店。由于快要打烊的缘故,披萨半价

吃完来夜市寻找版纳人爱吃的酸酸辣辣,最后选定了最门口的河粉店,达令指着一个酱料瓶超大声说,我看旁边那人放了这个,我抬起头看向那堆瓶瓶罐罐问 哪个?番茄酱? 旁边小哥用超标准普通话说那个是辣椒酱…[尴尬]💂

夜市小吃街

夜市里的那些小玩意~

7/7 早晨5点的📫~邮局,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 后面就是旅游咨询处和外币兑换处,还有24小时的ATM机。这里的汇率是1250。

老挝时间5点十分就去到邮局门口才知道布施6点左右开始~下次小伙伴可以5点40左右到那就行。街道上有几个卖布施用品(糯米饭10000kip 8块一小篮)和位置的人。今天证实了下雨天布施还是会继续的。

结束后忍不住烤肉香味的诱惑,买了烤肉在江边的一家早餐铺吃了个粥~很香,5.5元一碗。

回房间睡了一个回笼觉后,起来吃早餐。

原本的Black coffee,

刘老板觉得咖啡好苦,然后这个是她加了三人份鲜奶,两包糖,一包奶精后的咖啡…

租了自行车,开始这天的骑行~
自行车租借费用是10000kip一天~人民币也就8元!用护照去抵押就行~进了皇宫博物馆,三个人停下自行车,自拍ing

皇宫博物馆
位于琅勃拉邦最大的一条街——西萨旺冯大街的正中央。它的正门其实是在湄公河边,据说古代国王都是在那里接见贵宾,贵宾坐船可直接进去宫殿,想想就觉得好浪漫(≧▽≦)
这里周二闭馆 所以我们只是在里面绕了一圈,没能进博物馆里看。

这个小朋友主动走过来说了声“茄子”😘😘大爱

街道上随便拍的一些街景
烧瓦屋顶,木造墙体,彩色的百叶窗成为琅勃拉邦建筑符号

刘老板

一楼是餐馆,咖啡店,二楼是住家或者旅馆。这样的房子遍布整个琅勃拉邦~

达令

老挝信奉小城佛教,在琅勃拉邦就有30多座佛寺,男孩子们满7岁后到寺庙修行这里的习俗,修行短则2/3年,长则数十年。总觉得有信仰的人很幸福~无论是佛教基督教还是伊斯兰教。

琅勃拉邦曾作为法属殖民地,长达半个多世纪。
这里的建筑将浓厚的法式浪漫与东南亚热带风情完整的保存下来,形成了独特的“琅勃拉邦风格”——东南亚烧瓦屋顶与欧式彩色地砖、热带木造结构墙面与优雅的欧式建筑线条、浓烈的色彩对比与简朴细腻的法式装潢、静谧的寺庙与喧嚣的酒吧……强烈的反差、对比,被当地人自然又巧妙的融合,不露造作充满美感的展现在我们眼前,在这里,隐藏于湄公河畔小巷中的古老建筑们,总会让你在反复寻味中看到细节之美。

和所有的东南亚国家一样,摩托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老旧斑驳的屋檐 白色,粉色,红色的九重葛最爱这里清澈的空气,透明的微风和灼热的阳光

这里的建筑最高只有三层,就是这栋…

非常有情调的大奔

被琉璃彩片贴满整个墙壁的寺庙,香通寺

老桥(Old Bridge)这座中间只能自行车,摩托,突突通行,两侧行人走的桥,一定要去一下,因为桥的那边你将看到好多别墅群~

在此贴张达令的搞笑照片,得瑟得瑟最终还是从🚲摔下来了……[衰]

这家小店很有特色,路边的小店是在森林里的感觉~(Lao Lao)Lao

我们坐的桌子上方大概10多米高的大树上垂掉下来的藤~

喝了果汁,无敌甜腻~

骑车一整天已经累趴,去乔马咖啡店旁边做了一个泰式马杀鸡~70000kip 人民币56元左右~一小时

穿过夜市,开启了我们寻找老挝特色火锅烧烤之旅~途中遇见了有名的江边大树咖啡店

在刘老板走烂一双拖鞋之后,我们终于找见了那家自助火锅烧烤店😅😅一个人60000kip 人民币48元~

确实非常美味,不婉我们找那么久~
锅子上方的“烧烤区”烤肉,下方的“涮锅区”涮蔬菜,上方的肉汁滴落到下方的汤里,提升了汤汁的鲜味,而汤汁蒸腾出来的水蒸气又使烤肉多汁嫩滑。。

这么艰辛后,达令非常坚定的肯定的必须的点了罐啤酒享受(这个飞机上问空姐要啤酒的女纸…)BeerLao 在老挝就相当于中国青岛啤酒🍺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3 13:26

引用 kona_gao 发表于 2016-06-23 13:26:00 的回复:

回复kona_gao:还有另一半篇,等我上传哈~~

2016-06-23 22:2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7 10:00

引用 A小娜韩代🌸 的图片:

三美

2016-07-24 12:54

准备去琅勃拉邦跨年了,先到楼主这里捧个场,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