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宽度——台湾

冰残荠 LV.5
2016-06-22 21:59 1053/4

旅游是发生在2015年8月份,在5月初突然说起的,五一过后就开始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这里需要了解哪些城市是允许自由行的,这个网上一查就能查得到,然后通行证到当地的出入境大厅去办理,办好后才能办理入台证,入台证找万能的淘宝,由于我们是暑假旺季,而入台证办理每天是有名额的,基本要排一个月的队伍才能轮到,入台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大家可以根据时间自行安排。

大致行程

DAY1:杭州-桃园机场(宿台北
DAY2:野柳地质公园、淡江中学、淡水渔人码头、淡水老街(宿台北
DAY3:平溪支线(青桐车站、平溪老街、十分瀑布、九份老街)(宿九份
DAY4:出发前往花莲,下午闲逛(宿花莲
DAY5: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风景区(宿花莲
DAY6:花东纵谷线(云山水、光复糖厂、瑞穗牧场、池上、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宿垦丁
DAY7:垦丁一日游(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后壁湖、出水口、白沙湾、猫鼻头公园)(宿垦丁
DAY8:前往高雄高雄闲逛(宿高雄
DAY9:本来要去小琉球住一晚,玩玩浮浅什么的,结果大台风,行程取消,直接北山台北(宿台北
DAY10:台风,在宾馆呆一天(宿台北
DAY11:台北故宫博物馆、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台北101大楼(宿台北
DAY12:台北桃园机场-杭州

住宿

我们的住宿全都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大致看了下Agoda,不过由于Booking研究得多,所以就都在这上面定了,哈哈。
台北住过三家:台北西门町三只老虎青年旅社,刚到的两天住的,老板娘人很好很热情,房间小,不过卫生,离西门町地铁站近,7、8分钟的样子。台北日记旅店万国馆,被迫提前回到台北时住的一晚,也在西门町,住的顶楼。台北日记旅店中华二馆,住的二楼,这个房间没有窗户,入住前也没有说明,顶楼有自助早餐。
九份住在九份景栈,不推荐,我们定的是三人房,结果到的时候说什么他们看到的是双人房,只能给我们在双人房里加个床,结果就是在地上铺个垫被,结果还发现有蟑螂。
花莲住在花莲东城商旅,有免费接送火车站的服务,提前和他们预约就行,离海边不是很近,有个一二十分钟路程,离自强夜市不是很远,房间还不错,三人房两张大床。
垦丁住在南湾游游设计旅店,垦丁的住宿犹豫了很久,哪款地段都想住。这家店不在垦丁大街上,去垦丁大街需要坐车,旅店对面就是海边,很多海上活动。
高雄住在高雄吉娃娃航旅,离地铁站近,离六合夜市近。

花费

三人来回机票:5412元人民币,由于机票订的不早了,直达机票都很贵,最后买了转机票,结果去的时候第一班车毫无意外的空中管制了,结果到达香港机场时一路狂奔。所以还是提前准备,买直达的好呀。
住宿:574.05(九份)+636.01(花莲)+640.66(花莲)+957.07(台北两晚)+1301.12(垦丁两晚)+482(高雄)+1196(台北两晚)+696(台北一晚)=6482.91人民币。有小数点什么的是刷了信用卡,事后转化成人民币的价格。
内部交通:
(1)瑞芳到花莲的台铁:207.68元,需要在国内提前购买好票,这段票很难买,比较火爆,我们最后买到的是早上很早的,导致与没办法吃旅店提供的早餐以及要包车到车站。
(2)高雄台北高铁:641.95+差价345=985.95元。本来在国内好不容易翻墙买到了6.5折的票,结果由于台风被迫改签,改签的话需要补全票价,奔溃呀。
(3)包车三天费用:2390元。包车也是事先在国内预订好。
(4)其他交通:880元
还有就是吃饭、门票等,反正三个人不算买东西的一共花了23000元。

啦啦啦,出发啦。早上8:35-10:35,HX129航空,杭州香港,12:10-13:50,HX264航班,香港台湾桃园机场。结果很悲惨的管制,导致到达香港机场时已经12点多,一出来就有空姐举着牌子等着我们,然后带着我们一路狂奔,还好我们买的是联票,他们是会负责我们的两段行程的连接,结果就是跑断气呀,大家也知道机场有多大,一坐上下班飞机,我们就叫了水,跑的连话都说不了了。到达桃园机场后被告知行李还未到,需要下一个航班才能到,然后我们就留下了酒店地址联系方式什么的,他们会负责给我们送到酒店。出口出来我们先取了在淘宝上租的移动wifi,然后去办理了悠游卡,有了它在台北坐地铁就方便了,然后找到了国光客运,购买到达台北车站的票,这里就可以使用悠游卡购票了,对了,我们在国内没有兑换台币,是在桃园机场取的钱,很多游记里推荐使用华夏银行的卡,我使用的是农村信用合作社的卡,也是不需要手续费的。
到了台北车站后办理了青壮卡,在之后买景点门票中可以使用打折,能班里的人都一人办理一张,在旅游服务中心办理,那里还有很多地图什么的可以拿取。

到达当天由于叶子身体不舒服,我们并没有去别的地方,只在西门町附近逛了逛,买了点吃的,西门町真的很热闹,一家家店铺,卖什么的都有,随处可见屈臣氏等买美妆的。

阿宗面线我觉得味道一般,起士马铃薯超级好吃,我们三个都很喜欢。当天晚上行李并没有到,直接导致我们没办法换洗,第二天早上老板娘说是半夜三点多到的,泪奔呀,所以转机什么的真的还是算了,老板娘也很辛苦,一直帮我们等行李。对了,基本住宿的地方都会有他们自己提供的简易地图,前台都会很热心的告诉你哪里好玩,怎么去之类的。

早上起了大早出门,先坐地铁到台北车站,地铁有很多个出口,不知是太早还是什么缘故,地铁里的商铺也没有开门的,我们也是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了国光客运的车站,坐1815去野柳,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野柳门口有很多海鲜店,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味道还行,价格也不贵,野柳的门票是80新台币,游客蛮多的,保护环境措施也比较多,很多地方不能过线,出来后门口有好行滨海县的车,可以坐到淡水,可以刷悠游卡,将近两小时。

淡江中学,我们去的时候学校里都是学生,所以我们也不好意思仔细欣赏和回味电影镜头,然后穿过真理大学,再坐公交到淡水渔人码头,到的时候时间还早,我们坐在星巴克里 吹着冷风等着落日。

走在淡水老街的路上,很多店家都会说“妹妹,请你吃”“妹妹,这个给你喝,不要钱”,虽然有推销成分,不过你接了就走也绝对没关系,淡水阿给是外面豆腐皮之类的东西,里面包裹着粉丝,很大个,一个的话感觉女生一个人吃不完。

台北到瑞芳的台铁蛮难买的,不过有个叫区间车的,可以刷悠游卡,有固定时间到站,不需要提前买票,和地铁差不多,有座位就坐,没有就站。

在瑞芳火车站购买平溪线的票,车是一小时一班,车站可以寄存行李,很方便。菁桐站是末站,是“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里的那个车站,这里只有平溪线的火车经过,所以很好算时间,等火车开走了,就可以尽情的在铁轨上拍照什么的。平溪车站有很多放天灯的,我们由于都不感兴趣,所以没有放。个人觉得十分瀑布很一般,瀑布里车站比较远,要走40 多分钟,太阳又大,到了就是远远看一眼瀑布,觉得不值得,由于走了太多路,太累了,最终猴硐没去成。回到瑞芳站,取了行李,门口有个站台,但那不是去九份的,最好问问人,需要走一段路的才是。九份在旺季也是晚上八点就关门了,赖阿婆芋圆很不错。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赶火车了,提前叫老板娘叫了车子,200台币到瑞芳车站,出门的时候车子已经在等着了。九点多到的花莲花莲东城商旅可以派车来接,只要提前和他们说就行,旅店离海边不远,中午在房间休息一下,傍晚的时候出门去的海边。晚饭是在夜市解决的,夜市离住的地方也蛮近的。

这一天是包车的,车子早早的就到酒店来接我们,是个小帅哥,就是有点黑第一站去的是清水断崖,不知道是因为时间早还是旅游大巴不到这,人很少,我们玩的很开心,这里的海边不是沙子,而是鹅卵石,水很干净。还有人带着狗去海钓。

太鲁阁的话走了好多的路,主要是一路都是自然形成的,对这方面比较喜欢的人是还好,白杨瀑布完全没有水了,倒是里面有个叫水帘洞的,也就是山洞里漏水,很凉快,但是比较远,需要走半个多小时,一路上都是山洞,山洞里还看见了蝙蝠。

到达七星潭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这里有卖水果的小摊贩,我们买了凤梨和椰子,这个景点人就比较多了,由于早上已经玩过水和太累了,我们就是坐着休息。

这一天是包车,司机很准时的在预约的时间里到了酒店门口,退了房后,我们就开始从花莲垦丁出发。在光复糖厂吃了冰淇淋,在瑞穗牧场买了牛轧糖,觉得还不错,可是也没有很好。伯朗大道由于季节的原因,没有很美,由于太阳很热,我们也没去传说中的金城武树,傍晚到达垦丁,司机帮我们送到垦丁的酒店门口。

这一天依旧是包车的,天气真的很热,有时候到景点了,甚至会觉得还是车里好,因为车里有空调!一整天里只有一个地方需要门票,而且我记得门票也是几元人民币就够了。垦丁的沙滩是沙子,海边人很多,可以玩的水上活动也很多,不过我们都没玩,浮潜什么的原本都安排在之后的小琉球,结果台风啊,那个悔啊。

第八、九、十由于台风,没有去成小琉球,换了票提前回台北,在台北也是除了吃饭基本不出门,就是在宾馆里看着新闻,说这次台风怎么样怎么样,因为台风实在太大,登陆那天晚上,整栋楼都在晃动,根本没办法好好睡觉。第十一天,出发去台北故宫,个人觉得台北故宫还是值得一去的,当然人也很多,我们进去后跟着别人的导游逛了很久,因为自己看根本看不出什么,也不会知道哪个宝贝的哪些故事,我们跟上的那个导游讲的还蛮好的。中正纪念堂很大很宏伟,看了阅兵仪式,感觉很庄重。最后到达101大厦。

每个人心底,都藏着一个到远方的梦。熟悉的地方已经没有了惊喜,渴望浪迹天涯。旅行最美妙的感觉,是在它不断轻声提醒我们——你所知甚少,而这个星球如此美好。(这两句话是别人的,哈哈哈)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3 16: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7 10:00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06-27 10:0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