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5.22 京都-白浜-东京 纪念与小伙伴们首次日游 流水旅程……

Enix。 (佛山) LV.5
2016-06-22 22:00 305/5
  • 出发时间/2016-05-13

好吧,终于还是提起心思写日本游记了!当时真心想直接在微信一天天回溯,事实上我的懒工已经战胜了计划,写了一天就胎死腹中……
和首次见面的小伙伴们一起逛神社、一起体验和服、一起被导航坑、一起爬山,还体验了一把宅急便,差点连行李都拿不回来了……
废话越写越多,心好累……
为了萌萌的日本大叔 必须坚持握爪

行程计划

初始行程计划
5.14 白浜(看海泡温泉)
5.15-5.18 京都-岚山-奈良(神社、葵祭、知恩寺百万市集)
5.19 富士(河口湖、芝樱祭、浅間神社、温泉)
5.20-5.21 东京

最终行程计划
5.14-5.17 京都-岚山-奈良
5.18 白浜
5.19-5.20 箱根
5.21 东京

行程在开始计划的时候就不断在变,最后有点变得面目全非的赶脚,不过大方向都差不多,只是时间推前推后,加长缩减的问题。不过最开心的应该就是plan行程的时候了,虽然因为时间关系,不断在纠结与挣扎中舍弃想去的地方,不过看着人家美美的照片,旅行就开始值得期待。

机票

香港-关西空港 ¥765RMB,不含行李托运
关西空港-成田空港 ¥317RMB,不含行李托运,宅急便寄到东京
成田空港-香港 ¥860 RMB,含20KG行李托运和飞机餐

决定去日本是2015年12月,开始召集小伙伴,确定去的日期是直到过年前,3月下旬才买机票,开始慢慢确定行程。当时二月看的机票,价格才几百块,年后就已经到1000+了,伤不起,不过幸好每天刷,还是有买到还算划算的机票。

往返都是经香港,去程香港快运航空765,不含行李托运。当时留意过航空公司的官网,不是时间不对就是价格略贵,后来是经阿里的第三方买的机票,问过行李价格300+RMB,官网才225HKD左右,想着还没出发,往后再算。这里有一个坑,就是之前我买机票的时候是3月末,网上行李托运的价格还在225HKD左右,4月的时候改革,运费飙到425HKD左右,当时真心想锤心肝,但是也没办法。后来出发前电话想在快运航空买行李,客服那边说要给票号、姓名还有联系电话,咨询的时候联系电话对不上,客服那边说可能是代理商那边的电话,除非问到电话,不然只能经第三方代理预定。问回第三方,那边的行李托运要400块,绝壁是明抢托运费!朋友在携程买的机票,350的行李托运还算靠谱……话说400我都能在日本再买一个行李箱了,毅然决定只带一个20寸的行李箱,绞尽脑汁终于将所有东西都塞进去了!!事实证明箱子真的太小,还好准备了个行李袋,等去到再用,勉强能将东西带齐。

最划算的应该是回程,刷到新的第三方叫天巡的,跳转过去原来是香港的足迹ZUJI.com,是一个订票网站,航空公司有廉价航空捷星、快运也有像ANA这种土豪级的航空公司,用户体验不错,直接看到不含行李、20KG行李、40KG行李的价格。当时定的是捷星航空jetstar,买完票后还可以直接到捷星官网查到票务信息,加买飞机餐、行李额度都没问题,不过要用信用卡。香港快运经第三方买的票在官网上是查不到票务信息的,也不能在官网上买行李托运,略坑,不过服务不错,我的20寸行李箱超重也没说什么,后来上机的时候可能因为也算大件行李,说还有空间,帮我做了免费托运,爽歪歪。

And 上机的时候无论手上有多少件行李,都要记得合并成2件行李,包括背包和手提行李,国内线倒没限制。当时回程有很多人在免税店买了大包小包、零零散散的在登机的时候都被要求整成2件行李才能上机。以至于来程体验过的我早早打包成2件,第一个上了飞机。

小伙伴

因为请的年假,很难和身边的朋友凑到合适的时间,考虑到住宿吃饭的成本真心不低,于是决定去网上找小伙伴,过年前就在蚂蜂窝和穷游发布了信息,不过响应的寥寥无几,要么就是行程搭不上,幸好后面在蚂蜂窝catch到了靠谱的小伙伴,然后又搭上了另外2个小伙伴,东京的行程也有人一起走了。
小伙伴1:积极热情给我煮早餐兼人肉导航的人妻姐姐@锡爱
小伙伴2:被俩方向盲巨蟹瞎折腾还默默忍受的帅气美女@妖言
小伙伴3:病了几天大方靠谱的团队唯一男性@苏三

感谢亲爱的小伙伴们帮忙拍了美美的照片~~一起度过了坑爹又愉悦♀♂的旅程。

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用错模式了,好多照片都拍胡了,要么就是噪点很高,好伤感。

行程之前

全程由小伙伴在airbnb定了民宿,交通提前买了关西广域周游券、箱根2日周游券、sucica卡。

开销明细

回来算算账之后,感觉要吃土1个月了……

5.12晚 出发到香港的囧事

下班之后急急忙忙去赶6:10分到香港的直通车,万万没想到我竟然没带护照= =,第一次那么乌龙。幸好我突然想起来了找护照,要是去到关口发现没护照就惨了,不但要返回,说不定第二天的飞机也悬!也幸好当时车晚点了!还有贴心的小同事将护照给我送过来了。当时车到了,还好司机很nice,通融了几分钟。当时真心急得头都要爆炸了,还没开始出行就如此高能,在去往香港的车上,不禁令我十分焦虑。

事实证明老天还是比较眷顾我的,后面都比较顺利。

第1天 5.13 香港-关西空港-IMAZATO G.H

飞到关西空港已经4点了,因为在飞机上有南海电铁到难波的特价票,于是直接买了票(好像56HKD吧),然后到机场换票,还有取之前订了的关西广域周游券(原价9000日元,官网预定8500日元,5天内有效,随意坐关西区域的JR线,因为要去白浜,一趟就要4500+日元,来回就能赚回来了,所以很划算。我在蚂蜂窝订的460RMB,7800日元左右,更便宜,有空可以比比价,不过周游券我觉得这次没有很好的利用上,下图的点都是周游劵能到的地方,玩转关西爽!)。

因为我计划17号晚才去白浜,18号去关西空港,而周游券使用期限从第一次用,连续5天,所以我要14号才能开始用,要另外买南海电铁的票坐到大阪难波站。如果我13号去白浜,就不用另外买南海电铁的票了,可以直接用关西广域周游券。

出了机场大厅坐手扶梯上楼后右手边直走可以看到南海电铁、JR的服务中心,虽然有西瓜卡,但是因为在小伙伴手里,所以直接在JR买了ICCOCA,后来证明买了很正确(因为小伙伴2号的卡丢了),等换完票已经1个半小时过去了,买票换票排的队真心长……

后来发现自己很勇猛的一点是,没去观光案内所拿个地图,或者地铁线路图,就直接用手机导航飞奔去大阪

出到国很囧的一点是,人种是哪的傻傻分不清楚,坐上地铁后用中文问旁边的妹纸这趟车是不是去Nambo,事实证明国人没想象中的多。后来发现是一个韩国妹纸,漂亮!隔壁男友略胖。对面也是坐着一排的韩国妹纸,看着妆容和口红、还有发色,真的挺容易辨认的,看来我刚好遇到一队从韩国日本玩的驴友。

日本 真的遇到很多很多的好心人 在茫然他乡的时候能得到热情的关照
第一位妹纸 是在换乘千日堂筋线时问路 默默指了方向给我 因为同路 一路带着我过去换乘地点 当时恰逢下班 人多 我拖着行李箱 妹纸还很耐性地边走边向后看 还会等我 感觉是刚下班 然后顺利搭上了去今里的地铁

Google地图果然很靠谱 住宿地点准准哒~
今里属于居民区 环境很清幽 路很宽 不过绿化没有想象中的多 周边的树都小小的

住宿地点:IMAZATO G.H 仅限女生 一晚的大通铺 还有早餐
环境很干净温馨 静静坐着发呆也不会有人打扰 日本我最喜欢的一点是榻榻米式设计 地板随便坐 随便躺 很舒服 懒人最爱!
不过对于在旅馆里怎么扔垃圾 在看了一堆的日本垃圾分类如何如何细之后 真心感觉无法适从 好担心自己扔错了……

晚上在jet600吃了个味增拉面 门口的自动购餐机因为塞钱力度小了 没反应 闹了个笑话 向后面的大叔求教……怂
进了门一堆不算帅的帅哥热情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欢迎光临) 吃不消……
味增拉面跟面豉很像 好咸 吃惯清淡的我真心拼命喝水
搞定晚餐后 去和在友都八喜的小伙伴们汇合。

迷宫一样的大阪站和我坑爹的手机导航让我绕着大阪站团团转 硬是到不了友都八喜 足足绕了半个多小时 囧
后来还好找到了 见了一面 又和小伙伴们分开走了他们有计划去蓝田看夜景
因为本来就没想着在大阪呆 因为车票的关系所以决定大阪呆一晚 没行程没计划 于是决定留在了友都八喜买东西 10点闭馆的时候勉强凑够免税的5400YAN……战斗力弱爆了

好多扭蛋机 可惜 都是有点弱智的 或者是一些知道没看过的动漫 半个钱都没贡献出去 略心塞

第二天 5.14 大阪-京都(平安神宫 青莲院 花见小路)

是日早餐 一位台湾妹纸做的 味道不错 有果汁和水果

民宿门口的绣球花。

早上在民宿周边逛了逛 见到了日剧里的公园日常

这天最震撼的应该是体验了一把日本国民素质之高(当然 并不是所有都是好的 愤青也是有滴)
在周边逛得时候遇到一位婆婆在遛狗 那只狗在路上拉了便便 那位婆婆从包里掏出塑料袋 将便便一个个捡起来 然后收好
路边的树上都贴着标识。

对比之下想想自己住的开放式小区 楼下经常有不知道被碾压了多少次的便便……时常要小心脚底下的“暗器” 真不容易

这天最傻的一件事情是用了一个早上计划和小伙伴汇合 想着独自先去个大阪城公园 下了车然后默默往回坐 还坐错了方向 然后在即将见面的 难波站果断放弃 坐上了去京都的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计划要坚挺 住在一起也很重要
小伙伴们还要逛心斋桥 我决定还是先去京都

我个逗逼也算是到站一游了……囧

顺利一个人抵达京都站。这时候已经12点半了 汗……

首先先去就在JR京都站内的京都观光案内所 拿了一堆葵祭和京都的介绍册子和地图 因为东西太多 后来全部留在民宿了
还在案内所里买了一张巴士一日券 500Yan

拍胡了的一日券 巴士任坐 划算!不过真的慢……京都地铁也不太方便,感觉租单车比较划算,景点之间距离也不是很远。
看到铁道博物馆4月中重新开业 蠢蠢欲动 不过后来因为没时间 没去到 略可惜
当时看到一部动画 专门说的铁道——《RAIL WARS!-日本国有鉄道公安队-》 铁道迷应该挺喜欢的

做旅行攻略的时候,看史诗的日本游,里面介绍到一些地铁站的弁当,当时想到了一定要去尝试一下,于是去完寄存行李(貴 一件350YAN)在京都站后,就奔去买弁当,后来发现原来有两家弁当店,随便选了一家。看游记的时候也没特别注意名字是什么~

因为买弁当的时候已经是近1点了 所以好多看起来好好吃的弁当都没货了 于是选了个牛肉弁当 店员推荐 味道真的不错哟

鸡蛋偏甜
那一坨是酱 味道有点奇怪 接受不了
那椰菜是腌制的
饭里面有点黄色的小粒 类似于玉米饭的感觉 有点醋  开胃

吃完饭后就开始真正的京都旅程啦!一心想去青莲院门迹,误打误撞下错车,先去到了不在目的地内的平安神宫,恰好周六遇见周末市集——平安楽市。

日本见到的最大的鸟居!
很新呢~

过了超大鸟居后 见到岗崎公园的小火车 好多人哒

好多手工小摊 因为对小东西的爱好一般般 所以也没买 就逛了一圈。

刚好正午,大大的太阳,伞都没拿,要热疯了。

大大的沙地。

许愿绘马,看到夜斗桑,萌萌哒

刚好遇见个摄影师 不知道是不是正在为平安神宫宣传取景呢?架势十足。

出名点的日本寺庙进去参拜基本都是500YAN,那么多寺庙每个都进去的话,估计要穷了……逛了5、6个寺庙,只有奈良东大寺买票进去看了,值得!

出了平安神宫,外面一溜湾的美术馆神马的……路过路过

喜欢京都漂亮的小巴士

因为青莲院门迹距离平安神宫不远,所以决定导航走过去。两边和风式建筑,人少走着舒服。

青莲院是天台京都五门迹之一,也称作“青莲院门迹”。也是知名的赏樱和观枫名所,每年春秋两季都有开放夜间参拜,相传是平安时代从比叡山的青莲院移筑而来,历代住持都是由出家的皇室亲王担任,光格天皇在皇居失火烧毁时也曾在此暂住,由此可知青莲院与皇家的关係深远,因此境内的建筑如宸殿、小御所、华顶殿等都有着贵族般高雅的气质。

门票500YAN。

可惜5月不上不下,没机会见到夜间的青莲院,不过白天的青莲院也是别有洞天,伴随着咚 咚 咚的钟声,有种坐禅的感觉,清幽宁静。歇息发呆的好去处。

当时还以为隔壁有寺庙,是寺庙敲响的钟声,后来才知道后门有一个大钟,是路过的游客在祈愿敲钟。

当时在门口遇见了一双奇葩花,一男一女。男的操刀当摄影师,女的约莫30来岁,穿了一身粉色的飘逸复菩萨服,顶着个发髻,斜躺在一矮墙上摆着pose……把我雷了个天雷滚滚。后来在青莲院里面又撞见了这对男女,凹着各种pose,可惜没拍到照片,不然必分享之。

遇见几个穿和服的妹纸 优雅 美

青莲院是一个相对小众的景点,去的国人很少,看见的基本是欧美的游客。京都我金阁银阁都没去,就去了青莲院,虽然时间也是一方面的原因,但是当时金阁寺也没有很正式的纳入行程。前面也提到过一心奔青莲院,完成目标很开心。

青莲院的庭院绿化十分美 建筑也维持得很好 许多人都随意坐着

青莲院内连接着小小的日吉社。比起平安神宫这种匠气过多,维持得很新的神社,长满青苔具有时间沉淀的小小寺庙更得我欢喜。

走上日吉社的楼梯,种满了竹子,算是弥补了后来去岚山没有见到的竹林。

喜欢坐在青莲院里,听着钟声悠扬。内心特宁静。

5点返程,回到京都站,去了伊势丹帮朋友去资生堂带货,自己买了个隔离,美女推荐,万万没想到回来发现原来是CBP,贵妇品牌= =其实日本的外国护肤品价格跟香港的价格相近,也就那么十几块钱。本土的品牌价格会实惠很多!倩碧什么的真心没比香港贵多少。

资生堂有一样好  就是有中文服务的妹纸 而且很漂亮 据说来了日本2年 嫁了个日本丈夫
服务热情 帮我试隔离的时候 还涂在自己手上 和另外一个做对比 叫我摸摸
我说多摸下楷点油 她还说笑叫我多摸两下虽然买了貴货 但是服务得开心

后来跑去倩碧专柜 竟然没中文导购 凭我的渣渣英语 连lotion emulation essence都分不太清 真心十分难对付……

购完物领完行李 风风火火入住去 小伙伴们已经到了 等着我去汇合

四条通 灯火阑珊 没拍出半分美

夜晚的八坂神社 漂亮!比起白天 更添一份美。

和小伙伴们的第一顿 吃铁板烧 吃完之后去逛了花见小路 满满的吃吃喝喝的店铺

在一些景点老看到的标志 叫不要拿自拍杆什么的 当时 小伙伴还以为是不能拍照 哈哈

还有路上不要吃东西 日本真心很少边走边吃的人 对于在便利店买早餐在哪吃还要仔细考虑了

苏三为了去厕所 进了家游戏中心 真心把我们吓到了 那音量 呆久了分分钟耳鸣好吗!应该是对成人的 味道也很难闻,咱们就在外面等着。

京扇子 京都闻名 好贵!2、300的都是常事,不过做工确实精良。

可爱的娃娃 让我想起了《好想告诉你》里面的黑沼爽子~~

第3天 5.15 葵祭-和服-清水寺-八坂神社

决策性失误 没带相机@!所以今天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小伙伴们滴~特别感谢锡爱 和妖言  拍了满满的美照

因为换衣服 化妆 弄头发耽搁时间太久 没卡到好位 只能远远看着葵祭的行列经过。

据说人矮马高 ╮(╯_╰)╭。小短腿看不到伤不起。

打了个车去二年坂 起步价忘了 嘿嘿 人多拼车还是挺划算的 只比坐公交貴几块钱而已 省了挤、热和时间。

中午的午餐,在二年坂附近随便选了一家,忘了叫釜什么,味道不错。满满的日式料理风,丰富程度可见一斑,价格也不便宜,100+以上一个套餐。

京都的豆腐料理真的很多,味道也很嫩很浓厚。

上面的是鳗鱼饭!好ci!

后来小伙伴3 因病退场 就我们三女生一起逛完了二年坂、三年坂和清水寺。

天气晴好 恰逢周末 人超级多!

话说大热天的穿和服 真是杠杠的热 里三层外三层 不过真的十分优雅 小碎步走路也真是够呛

锡爱穿着和服也抵挡不住她像风火轮一样快的腿速,差点没把我们远远甩开~

穿和服的妹纸真的很受外国金发碧眼的男男女女欢迎 我们都被一起拉着拍了几波照片 我觉得应该没有比我们更配合的了

一路走走停停 看到很多清幽的角落 确实很适合拍照呢 满满的文艺清新feel

清水寺 没有专门跑去清水舞台 只是在下面看了下

红绿搭配的建筑总是特别养眼抢镜  不过真的好难拍到全景 手上带的全是定焦镜头

各种语言 各个国家的旅人留下了满满的祈愿绘马

总觉得男士和服很少看见穿的英武的。犹记得公交上看到一对情侣,穿着和服,十指交叉站在我的身旁,女生手上抓着地主神什么的档案袋,默默想着是否刚在神社里举行完仪式往家走呢?男的和服穿的是见到那么多和服男里面穿得最英武的 颜值也很日式 女的小鸟依人 暖心。

一直很想问能拍手照吗,结果我这怂货胆子太小 直到下车也没开口

和风的小物都很卡哇伊 不愧为动漫之乡

小伙伴们优雅的身影。

有没有瞬间感觉一种日式家庭主妇的购物日常。

八坂神社的塔

八坂神社的塔。

因为18号晚上的飞机飞东京 行李略贵 所以也没有买行李 决定尝试一回宅急便
刚好在离开清水寺 在八坂神社附近看见了的观光案内所 写着可以寄送宅急便 于是我们进去咨询了下

里面的工作人员也是十分可爱的 鸡同鸭讲给了我们满满的服务
他们没人会中文 英文一般般 结果就勉强靠我的poor'日语了

宅急便不上门收货,但是可以拿到去附近的宅急便点寄送

安内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了我们宅急送门店地点 去程略曲折 沥青的路面拖箱子真的痛苦 距离不远不近只能顶着烈日走路去

不过宅急送的价格真的十分优惠!是按件寄送的 不是按重量和大小 我的20寸小箱子的价格和锡爱的28寸箱子价格一样
每件1240yan 好便宜 100块都不用!

可以选择日期和时间点 貌似分上午 12点到2点 2点到6点 6点到8点的样子 大概这样吧 记不清了
我们17号早上寄 选择了21号晚上6-8点送到 22号回国

宅急送太准时 以至于我们差点没收到行李……

21号在外面为了赶回去收快递 在买完行李箱后就返程了 还是6点半才到
想着等到8点 万万没想到已经来过了 错过了

当时很慌  如果今晚收不到行李就问题大条了 第二天一早回国 哭都没眼泪
8点的时候跟房东联系 幸好房东会中文 叫房东帮忙打电话咨询才知道

送货员连续两天6点15送到我们住宿的地方 都没见到人 留下了说明纸在信箱中 然后就拉着行李走了
懵逼的我们实在没想到原来来过了 还留下说明纸= =

在房东的协调下 快递员又给我们送了一次 真是十分抱歉和感谢 终于松了一口气

宅急便很方便 用的同志务必提前在收货地点等 不然就像我们 傻瓜一样浪费了时间

白天的八坂神社也是挺美的

外国的妹纸 总觉得 穿和服 略有违和感

祈了下福 日本唯一一次扔了钱  其实总想  日神的神明光忙自己的国民就已经不够用了 只是求个心安

摇铃也是个有趣的是 新奇的体验 不过关于先扔钱还是先摇铃 真心没研究过……光研究洗手来着

偶尔看到先红的红枫  十月应该更漂亮了 我想去南京看枫叶满山红遍了

想起去穿和服时的小插曲 我们在八坂神社附近的和樱租和服 包括和服 化妆和做头发 ,大概人均350左右吧。服务挺好的。
先敲定套餐 然后选和服和腰封 然后换衣服 化妆 做头发
因为我是没有留刘海的 两边有点碎发  于是他们帮我微微电卷了  感觉略成熟
我跟小伙伴们笑称  感觉从少女变成了少妇 囧
跟工作人员说 想要卡哇伊点的 现在的头发感觉略成熟 他们齐声说很卡哇伊啊 笑死了……
可能是对卡哇伊的感觉不一样 或者是 务必哄不满意的客人开心  你这发型没救了 哈哈

穿和服走了一天真累 而且还有之前几天的行程 特别是先来的2位小伙伴觉得累翻了 脚板巨痛 需要去做个马杀鸡来舒缓一下。

为了找马杀鸡 我们又走了很远的路 被大众点评坑了家找不到的店  还问了一路 无果。
结果无心插柳在去找吃的路上看见了家马杀鸡 决定吃完饭来享受一下日式的按摩!
这天也是挺搞笑的 不知道为啥进啥店 要么说要预约  要么说已经收市了 当时也就7、8点左右,汗!
明明是周日,也不知道是啥日子,都不开店。
后来找了家韩国料理吃晚餐。然后向按摩店进发啦!

感觉我们去的还挺高大上的,按摩身体好像是半小时还是1小时,3500yan~200度块,略贵。

店里人寥寥无几 按摩的技师好像就那么两三个人 先换衣服再按摩 不过技术不错 按得好舒服!

比较复杂的日语我沟通不来 不过我们有英语小柱子妖言解决了我们的语言问题。

其实说不让拍照的 但是换衣服的时候咱们偷偷拍了、

第4天 5.16 岚山-小火车-天龙寺-岩田山猴子公园

坐JR到嵯峨野 到窗口买票坐小火车到龟岗站 这天天气阴凉  不热了但是没太阳的照片总是缺点美艳。

等车的车站内小店既有一些手工饰品也有一些

引用 Enix。 的图片: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3 11:5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3 13:26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3 11:55:47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几画:aimer 的 眠りの森最爱的大神之一

2016-06-26 09:59

引用 youyouismm 发表于 2016-06-23 13:26:0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youyouismm:是的 世界那么大 感受不同的风景 又有了前进的动力

2016-06-26 10: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